22天剽悍行动之旅(复盘)

剽悍行动营

                        旅行前记

1.行动营起因

6月28日在剽悍一只猫公众号看到行动营招募,这是猫叔创办的专门带领大家行动的一个社群。

看到第一期战友的留言22天行动力暴涨,治疗了自己的懒癌,写作能力,读书能力都有大幅提升,行动营真有这么神奇?光听别人说,自己不试试怎么知道。

想想自己买了那么多书没有几本看完的,月初做的学习计划,没坚持3天就放弃了,3分钟热度,想到这些我决定要加入,向奕晴助理发出了加入意愿,没想到一会就得到回复,我按要求写了自我介绍,等待审核,终于等来回复:“过”。

我通过了审核,行动之路要开始了。

2.预备营适应

7月2日晚上我进入了预备营。

8点整迎新仪式开始,行动营的管理,老兵,先行者齐刷刷的发着欢迎词:

剽悍一只猫携手41位先行者热烈欢迎新进勇士!剽悍行动,共同成长。

还有各位小伙伴的自我介绍,真的是各行各业的都有,来自全球不同的地方。

那正式开营在7月21日,正式营前,在预备营期间,我也听了很多小伙伴的分享,真是已经收获很多很多。

知道了很多别人的经历,很多我并不了解的行业是什么样子的,真是扩展了我的视野。

3.行动营开营

转眼间到了7月19日我被奕晴助理拉到了另一个群里,正式的行动营,一共分为5个连,而原来我在的预备营也改名“剽悍钢一连”,我成为钢一连的一名战士。

7月20日晚上8点,行动营开营仪式,而且猫叔亲自介绍。

至今都记忆犹新,一首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地向往”,开启了行动营的介绍,介绍完毕,猫叔又献唱了很多歌曲,才结束仪式。                                                             

剽悍行动第一天

                    旅行途中

认识一:输出匮乏,写作乏力。

7月21日,剽悍行动正式开始,因为在预备营,玩法流程已经熟悉,所以正式开始第一天,并没有多么慌乱,在预备营我综合考虑了我的打卡时间,选择了在早上完成,于是每天早上5点起床,坚持早上写感悟打卡。

第一天正式打卡,虽然只写500-600字,但是我却写了将近2个小时,打开晨读材料看了一遍又读一遍,无思路,迟迟无法动笔,我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输入,非常非常的匮乏,没素材,经历非常少。

认识二:先完成,再完美。

我每天选择早上打卡,其实没有被排长催过,我一直记得这句话:“先完成,在完美”。

22天每天都保持着早打卡,先尽早完成,随后有时间在改进,比如在第19天的早上,我打开晨读材料,看了半天,并没有想到好的思路,只是复述了晨读材料,晚上下班回来我又从新写。

所以不管写的好不好,先完成,尽早打卡,这是我22天来一直坚持的。

认识三:利他的强大

在申请入营前,我就一直在想猫叔说的利他精神,我能为别人带来什么?我想了很久,在预备营一天一个小伙伴分享中呢,她分享结束后发出了自己的分享语音,我找到了灵感。

我在听了几天的群内分享后,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回听分享比较麻烦,如果把分享语音给合成在导出来那听起来就方便多了,所以我勇敢的链接了发自己语音的小伙伴,问她是怎么做到的,非常并耐心的给我介绍了一款软件,我大概了解后,试着合成了一个小伙伴的分享,我发到群内时,很多小伙伴都夸赞我。

连长都说我这真践行猫叔的利他精神,而且还邀请我做群里的小助手,我很痛快的就答应了,我希望自己能为别人做点什么。

在这22天里,我感受到了利他精神的厉害,也从践行利他,让我找到了自信。

                                                                 

剽悍行动第22天

                    旅行结束

收获一:持续的行动力

22天百分之百的,完成了打卡,我都不敢相信我能坚持下来,以前三分钟热度,没有毅力,竟然全部消失。

这22天里也养成了每天早起的习惯,每天的持续输入与输出,让我每天都充满了战斗力。

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写感悟,刚开始几天一篇500字感悟,2小时才能憋完,对,就是憋,那到中间阶段写作时间慢慢缩短,文章质量也在慢慢提高,在第18天的文章竟然被提名,22天的写作打卡,虽然只得到一次提名,但让我更加坚信,写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持续坚持。

这22天里,坚持每日阅读5分钟,培养了自己的微习惯,坚持写分享感悟,所有感悟也都发表到了自己的简书里,还开了公众号,虽然还开始在上面写文章,持续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收获二:刷新了我的认知

22里除了群内小伙伴的分享,还有14场优质分享(9次大咖分享和5次读书分享)。

分享内容包括读书、写作、演讲、运营、见牛人、播音,都是普通人加速崛起的重要技能。

那在这些分享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现在很多都还没有完全消化。

比如天天分享的见牛人,听了天天的分享她说她两年前也是内向腼腆的人,但是呢通过不断的改变自己,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让自己现在变的很好,我现在还是比较内向,这也让我认识到,我也得慢慢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V先生分享的7W2H梳理人生乱麻,听了V先生的分享,真是大写的佩服啊!太厉害了,听连长说曾经创造了连续八小时进行分享的记录,用给自己立法来梳理一生,真的从来没想到过,在V先生回答问题时,我又震惊了,回答的那么的有条理,又那么的详细,真是颠覆了我的认知。

收获三:各位战友的真诚真心

我是比较没自信的人,进入行动营以来,真切的感受到了所有指导员,先行者,还有各位一同行动的战友的热情,大家每天都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没事了还会在群里来个斗图,(我还收藏了很多图,哈哈)那叫一个开心。

22天里也链接了一些小伙伴,大家都是非常的热情,真诚的与我交流,有什么问题找指导员,找连长,找战友,都会耐心的给我解答,鼓励我继续努力下去。

也有很多感动的时刻,比如在每日话题里。

三排-文龄

【0807今日话题】入行动营以来,你们每一个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行动力和足够的坚持,在此过程中,谁是对你帮助、支持或者影响最大的人,为什么

队友小鹏是行动力的高手,也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每次讲完课,他总是第一时间把合成讲课材料发给我。如果我有什么问题,他也总是热心的帮助解决,总之,很欣赏小鹏。认识他是我这次参加剽悍训练营的一个重大收获。

一排-点小同

【0807今日话题】入行动营以来,你们每一个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行动力和足够的坚持,在此过程中,谁是对你帮助、支持或者影响最大的人,为什么?

帮助我的人太多了,但是一直觉得很难得的就小鹏同学,其实上次莫名其妙的在禁言群发了一个语音没有撤回以后,我被关小黑屋,然后自那以后我从来没有在线同步听过分享。每次都是分享一会儿以后才敢去听。小鹏一直鼓励我,尽管觉得自己是职场老司机,但是觉得被比自己小很多的同学鼓励很不好意思。

三排-Echo

【0807今日话题】入行动营以来,你们每一个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行动力和足够的坚持,在此过程中,谁是对你帮助、支持或者影响最大的人,为什么?

行动营的伙伴小鹏对我的帮助最大。因为忙碌和时差关系,我总是不能当晚收听群里的分享,第二天也没时间去爬楼。小鹏每次都把整理好的群里分享的文字资料和音频资料发给我,让我可以经常在开车的时候直接打开收听,大大的节约了我的时间。在此再次向小鹏道谢,也祝你加入剽悍行动营收获多多,心想事成!

上面这些只是列举了3个,其实还有很多小伙伴赞我,真的很感动,让我找到了自信,原来我不是那个什么也不会的人,谢谢各位战友。

感谢剽悍一只猫团队的倾心付出,让我能够在22天里跟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一起“见识、行动、改变”。

谢谢连长,指导员,还有各位战友,感恩遇到你们,能与你们一起同行,我感到很幸运。

22天行动营虽然结束,但这才刚刚开始,行动不停,奋斗不止,继续剽悍前行!


                                                剽悍刚一连-小鹏                                                            2017年8月1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