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做单身妈妈,父母震惊之余,选择支持我

        做出这个决定,不是赶时髦,也不是被逼无奈,不过是各方面对比后,趋利避害的结果。

        我有个既简单又复杂的家庭。简单,是因为我们只有一家三口,爸爸,妈妈,我。复杂,是因为爸爸还有个弟弟,也就是我的叔叔,我的叔叔还有三个儿子。

        我的爷爷是我们那个地方的富一代。改革开放的风潮还没全面铺开,他就嗅觉敏锐地辞掉政府机关的工作,下海经商了。

        爷爷很有经商天赋,等到我的爸爸中专毕业准备做老师的时候,爷爷的工厂已经小有规模,便有意让父亲跟着他干。于是父子俩因为爸爸做老师还是接班经商进行了一场辩论,爷爷觉得,当老师没什么出息,况且作为爷爷的长子,我爸爸理所应当要继承他的事业。爸爸认为,经商没什么意义,现在社会了,什么长子不长子的,他不想干,让爷爷去培养他的小儿子去。

        做老子的没有说服儿子,爸爸乐颠颠当了五年老师,并认识了我的妈妈,结了婚。爷爷也只好妥协,将初中毕业没能考上高中的小儿子也就是我叔叔带在身边培养。

        爸爸当老师的第六年,正带毕业班,忙得焦头烂额,爷爷却突发脑溢血。总算是送医及时,爷爷缓过来,养了一年多,才慢慢恢复。

        爸爸送走他的第二批学生,正因为漂亮的成绩意气风发,爷爷却再次找到他。

        爷爷说:“你得来帮我,你弟弟不是这块料,我带了这些年,一窍不通不说,倒学会了沾花惹草大手大脚。你不能让我十几年的心血白费了。”

        爸爸难为了,想想爷爷的身体,只好放弃了他的教育事业,辞职回家做企二代了。

        爸爸的企二代做得不容易,从生产到销售,从财务到管理,都要从头学起。学习对爸爸还不算吃力,吃力的是爸爸面临的生子压力和叔叔对他的抗拒。

        爸爸妈妈结婚七年没有孩子,开始不着急,后来听奶奶的话吃中药调理身子,再后来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爸爸的问题,没办法,吃药调理,然后做试管婴儿。

        我是他们努力了两年的产物,爸爸说,妈妈为了我,打了无数针,吃了无数苦,爸爸说这话的时候,目光看向妈妈,特别温柔。

        可惜是个女孩子,爷爷这样说。可惜是个女孩子,奶奶抱着叔叔家的两个儿子,这样说。

        人生总是不圆满的,爸爸当老师当得漂亮,接班干企业也还不错,可惜在儿女缘上就差了太多。而我的叔叔呢,干活不行,找女朋友的本事却十分了得。据说高峰时候,曾经同时交往十来个女人。

        我的婶婶手段了得,心机深脸皮厚,挺着大肚子从叔叔的众多女朋友中脱颖而出,并三年抱俩,给爷爷奶奶生了两个大孙子,成了这个家中响当当的人物。生孩子,生男孩子,也因此成了她的执念,在接下来的几年,又生了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也就是说,我的叔叔年纪轻轻,在我爸爸好不容易有且只有我一个女儿的时候,已经儿女成群。

        大概我上小学的时候,爷爷在叔叔婶婶层出不穷的闹腾下,答应将两兄弟分开,各自给了一部分创业资金和一个工厂,等于是提前分家了。

        爸爸有些难过,当初继承家业本非他所愿,好不同意干了十来年,公司眼看着欣欣向荣了,爷爷却因为叔叔婶婶的闹腾将好好的企业一分为二了。

        妈妈安慰他,说要不再回去当老师,反正也不缺钱花了,还不如过点消停日子。爸爸叹口气,看我一眼,说:“不行,不甘心,我再努力努力,给咱闺女挣嫁妆。”

        等我上大学的时候,叔叔那个厂子基本就剩厂房了,而爸爸的公司却成了我们那边同行中的佼佼者。

        于是,叔叔婶婶新一轮的闹腾开始了。

        一会要把他们的三儿子过继给爸爸,一会要求让三个儿子都来爸爸公司上班,一会问爸爸要股份,爸爸不胜其烦,爷爷奶奶却默不作声。

        那个时候的我,正经历一场情劫。

        年轻女孩爱上一个男孩其实很简单,如果这个男孩足够优秀,那一见钟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多年后我无数次想,沈杰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足够优秀,足够聪明,又足够清醒,但是呢,又不够优秀,不够聪明,不够清醒。他想事业有成,但他又没有优秀到美好的事业手到擒来的地步;他觉得放弃爱情才能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却没有想到他真不能让每个女孩都对他情根深种。

        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老乡会上,他大我一届。几十个人里,他显得格外不同。他穿着利落,皮肤发型都干干净净,话不多,但是很有礼貌。

        女生的目光若有若无在他身上停留,他大概已经习惯了,只坐在一边跟另一个学长说这话。

        他第一次正眼看我,是在第三次老乡会上。

        他第一次约我,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跆拳道竞技比赛后,我拿了个不错的成绩。

        校园恋情当然是甜蜜的,他说我跟别的女孩子不同,又漂亮又帅气,我说他跟别的男孩子不同,又干净又利索。

        他大四那年,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找工作,两手准备自然是没错的,但是我发现,他在有意无意接触我们学校某位领导的女儿。

        我问他有什么打算,他说保研就保研,不能就考,考不上就只好就业了。我问他万一就业的话,想回家乡吗?他说不行,他说他好不容易考出来,想在大城市打拼一下,回去太丢人了。我问他那我呢,你怎么打算的?他顿了一下,说:“我尊重你的意思。”

        我们分手了。

        我是要回家的,我不能让爸爸妈妈在家独自面对叔叔婶婶的折腾,我得让他们知道,我虽然是女孩子,也一样能继承爸爸的事业。

        我肯回来,爸爸自然是高兴的。进车间,学习每一个生产步骤,跑市场,熟悉每一个谈判流程,当年父亲走过的路,他带着我,又一一走了一遍。

        我想我还是有些天分的,一年多的时间,我的身上,就去掉了青涩味道,显得成熟多了。

        叔叔婶婶跟月经一样,每月总要来一回。

        叔叔婶婶家的哥哥们,来得比月经还勤。

        我跟爸爸的风格不一样,直接将他们拒之门外了。叔叔婶婶又吵又闹,婶婶骂人的话都不带重样的,没事,报警。

        哥哥们半夜偷摸爬进公司,值班人员在我的授意下,在后面悄悄跟着不吱声,我在办公室候着,等他们一进门,就揍了他们个鬼哭狼嚎,小样,我跆拳道坚持这么多年,等这一刻好久了。

        叔叔婶婶见我油盐不进,怂恿爷爷奶奶上了门。

        爷爷端着脸不说话,奶奶苦口婆心教育爸爸:“你说你那么大一公司,交给一个女孩子,那等她结了婚,不都便宜了外姓人?你弟弟家三儿子,你怎么不能培养一个?哪个都行,你喜欢哪个给你哪个!”

        爷爷见爸爸不吱声,说话了:“要不是当初我坚持让你来接我的班,你能有今天的成绩?我反正不能看我的心血给了外人,你自己看着办!”

        我心里烦躁,想起沈杰。

        他来找我了,保研不成功,研究生也没考上,在大城市打拼了两年,也没混出什么名堂来,心高气傲却屡屡受挫。假期回家的时候听人说我进了爸爸公司成了企三代,于是来找我了。

        他的第一句话是:“你没告诉我你家里有公司。”我笑:“告诉你干什么?”他的声音里有懊恼:“你若是告诉我,我的计划就会变的。”我笑:“怎么变?不保研了?不考研了?回来跟我一起继承我爸爸的公司?”他说:“不行吗?你爸爸就你一个女儿,难道这让你干?正常不都是培养闺女婿吗?”我笑:“我家不正常,你别指望了。”

        真是让人失望啊,总有人,将你的美好初恋变成一堆垃圾。如果他不来,如果他不这么质问我,我想,我的心中还是会保留着大学三年你侬我侬的美好过往的,我还会把他想得很优秀,还会记着他的好,甚至会因为他的急功近利涉世不深原谅他的市侩,可惜啊。

        我跟爸爸说:“让叔叔婶婶家的哥哥们过继,或者说培养他们做接班人,甚至是给他们股份养着他们,我都不同意。爷爷嫌弃我结婚就成了别人家的人,我将来生的孩子就是外姓人,那没什么。其实我对结婚这个事并不热衷。”

        爸爸吃惊:“什么意思?你不打算结婚?”

        我点头:“咱家这情况,内忧外患的,叔叔婶婶虎视眈眈不说,都知道我是您的独生女,凡是愿意跟我结婚的,不管说还是不说,其实都是冲着您的财产来的,我不愿意。”

        爸爸沉默。

        我又说:“我就做个单身妈妈吧,生两个孩子,跟着我们姓,您跟妈妈也可以正大光明含饴弄孙了。”

         爸爸妈妈还是同意了,于是两年后,我有了一对双胞胎,我本指望是一男一女的,遗憾的是两个男孩。

        爸爸妈妈是真高兴,出满月就抱到爷爷奶奶那里,堵住了他们的嘴。

        至于叔叔婶婶和他们的三个儿子,还是折腾,可是折腾着折腾着,爸爸妈妈不再受影响,他们却越来越无力了。

        就这样过吧。

        爸爸说:“说不定哪天,你会遇到真正喜欢的人。”

        我笑:“没事,谈恋爱不犯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