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逆袭】PPT小白是如何逆袭的

2个月前,船长第一次问我,PPT做得怎么样?

我楞了一下,结巴地说:还。。还行,一般的水平。

其实有点心虚,因为当时的水平是——只是做过PPT而已(捂脸)

这2个月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运营控预告图

文案预告图

练习模仿题

海报练习题

销售型文案海报

2017规划图

我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展示下~


运营控预告图


记住这份“耻辱”

什么??这就是传说中运营控飞鱼船长用的预告图?

冷静冷静,这只是我第一次用PPT做的图,想回到过去。。

(其实这不是我做的,是Jane做的,认真脸)

船长让我们几个讨论下,挑出彼此的毛病。

于是这张图片的问题是:

1 选图不清晰没有质感,并且这类型的图片已不再流行。

2 “运营控”蓝底黑字,没有美感,一般是深色底配白字。

3 标题的灰色也不够有好看。

知道问题所在后,再改正如下:


图1
图2

船长由我决定选一张,于是我选了图1,原因是图1颜色鲜艳,带有强烈的情感色彩,夺人眼球,却给人舒服的感觉。

会给读者一种感觉:预告图都如此用心有质感,那文章也不会差~

素不素很有道理呢?嘿嘿。

成功的运营就是会把每一个细节最尽可能地做到最好~咳咳, 我指的当然是船长啦~

多做几次,预告图相对还是蛮简单的

每一张预告图都有几个备选方案~


备选1


是不是觉得好熟悉的赶脚?


备选2


备选3

没错,船长这篇被转载了60多次的红遍互联网的文章《互联网求职大都需要经验,没经验的小白怎么破》,选了第一张作为预告图。

因为第一张的冲击力很大,明显表达了图中主角有种想要成长变得强大,却无法掩饰落寞孤独的感觉。

有人说过,图片传递信息的能力比文字强100倍~

所以运营设计心理文案能力一样都不能少呢。


转行运营文案预告图

这是我第一次写的文案~语文老师一直都不喜欢我,确实是有原因的~


12.3入群需知

制定社群规则,让进群的同学一目了然地知道这个社群的定位和规则。

以图片的形式,可以降低读者的阅读成本,使信息的传递更有效。

嘉宾介绍

向大家说明,为了让大家更容易地收集有价值的内容,建议大家保持安静。

并引导他们意识到保持安静,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嘉宾刺客的分享真的很棒,内容很详细,建议也很有效,分享的工作工具很全面并且很实用。

作为小白的我在手机这边盯着屏幕真是惊呆了~

简历之夜

授人以鱼不如“彻底”授人以渔。

给进群的人提供彻底有用有效的帮助~

让策划方,学习者,分享者的利益都最大化~这是我们的宗旨。

练习模仿题

船长说PPT属于短时间可以掌握的技能,一点一点学进步不大,建议我们一个星期把它克服。

所以他给我们出了一道模仿题:


原图

没错,船长让我们用PPT做出一模一样的图出来。

经历几个小时的痛苦以后,我做了一张这样的。。。


臣妾真的尽力了

总结:自己太较真,无论字体大小,颜色,位置的摆放,都追求完美做到一模一样,所以真的是花了几个小时做出来的PPT~

不过,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哈哈


海报练习题

每个人都出一道题,我出的题是3张不同大小的图片,怎么做出很好看的海报图。

自己出的题,跪着也要做完,并且要做得好看。。。


这张图,我会一直留着纪念我们同甘共苦的革命友谊的~


这张自己感觉还行~


文字能体现作者的内涵有木有,哈哈哈


2017规划图




上过王鹏程老师的课后,觉得年度规划很重要,做一个好看的规划图更重要。

以上2017规划图我是带有主观感情色彩的,我希望通过这张图片,可以展示出希望,缤纷,阳光,简单的感觉。


销售型文案海报


自己还蛮喜欢的,不过小伙伴做得图片更好看,所以我这个就没被船长采用。不过没关系,自己留着纪念,哈哈


海报练习题

前不久,船长说准备开一个线下沙龙。给我10分钟做一个简单的海报出来。

于是,我当真了。。。


没想到船长竟然挺满意。哈哈(我还蛮意外的)


回顾总结:

从一个PPT小白到用PPT基本满足工作需要的水平,最重要的是:

要相信,相信自己能掌握,不要给自己设限。

也谢谢这段时间船长对我们的指导,还有小伙伴们彼此间的支持和“挑刺”,使我,使我们都越来越好。

另,学习PPT,给你们安利一个号“趣你的PPT”,轻松快速学会PPT。不用谢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