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从校服到婚纱,我只喜欢你

很久没追电视剧了,【你好,旧时光】这部剧吸引了我的目光,为什么会追这部剧?

18岁的年纪,高中时代的印记,一直让我们难以忘怀,记忆尤深。

每当看到这些关于学生时代的电视剧作品,我总会忍不住去观看。

『1』


这部剧里面的演员们演技都很自然逼真,给人感觉很真实,让我们都看到当初那个18岁的自己。看到某些类似的情景总会让你触景生情,那些老师在讲台上口沫横飞,同学在下面高谈阔论或纷纷入睡的场景犹如电影一幕幕在脑海上映。


每位演员都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余周周她不仅成绩优异,还深得同学老师的喜欢,她是一位单纯善良的姑娘,当看到她看到辛锐的时候,她就主动去帮助她,开导她。

那个年龄每位姑娘都希望有一位像林杨这样贴心、温柔、阳光、热心的男朋友。但这样的男生还是非常少数,很多女生也只能远远观看,当作是心中的念想。


18岁的年纪我们或许也会茜茜那样有小公主病,在外人看起来完美、优秀、高高在上,其实也不过和所有的女孩一样也是个需要爱与呵护的少女。


相信这部剧中很多人都不喜欢辛锐,认为她是白狼眼,她从一个胆小、懦弱、成绩差的姑娘在周周的帮助下完全改变了,最后却带着报复的心对待周周,她是值得被同情的,因为出生的家庭不好,从来没有得到过光环,但有些人就是即使你帮助了她,最后反而会被她冷落打击讨厌,每个人所站的立场不同,你是出于善良帮助了她,但她却觉得你只是在用一种高高在上的身份去可怜他们而已。

『2』


辛锐想要成为周周这样的人,最后却发现自己想要努力去成为的那个人不但没有成功,想做回自己的时候发现已经面目前非。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总有你的特别之处,如果你拼命想要去成为另外一个人,你不但很累还会充满恨,最后就在这条路离真实的自己越来越来远。


辛锐她是不幸的,因为她的家庭;

她是幸运的,因为她在她的生活里认识了周周这样善良的姑娘,

她是不幸的,因为当最后的朋友帮助她在自己的游戏中担任主角的时候,她却费尽一切去学会成为别人的游戏中主角;

她是幸运,因为她的生活还有除志强这样的男生一直不放弃她。


『3』

看到周周、林杨、蒋川为了茜茜弃考的时候打心底里佩服。

有多人有这种张扬的青春?

我们从小到大就被教导要循规蹈矩,分数才是最重要,只要考好分数,你的人生才有无限可能。

因为被保送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振华的楚天阔,他找了周周谈话,其实他一开始就明白自己要问什么,只是不好意思。

聪明细心的周周还是明白他想要问什么。

是的,我们绝大多数都是楚天阔,即使在输的起的年纪依然处处小心着,生怕每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从自己身边溜走,为了抓住这个机会我们可以不顾一切。

你以为这才是生命中最重要,但突然看到有那么一些人,既然可以为了友情,为了喜欢的人,放弃这些机会,你怀疑自己这样做是不是错的,是否能像他们那样晒脱、张扬就会快乐些。

可是你却不知道既然你心中有疑问,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会更后悔更痛苦。

『4』

米乔也是在这部剧唯一一个让我流泪的地方,一个如此天真烂漫、活泼、的姑娘最后却调零了生命。

她活得最自我,轻松,任何时候都不顾外人的眼光,喜欢动漫就算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坚持把动漫社保留下来。

有梦想就去追,她有很多很多的事想做。

却害怕自己来不及做,所以当她知道彦一有画画天分时,就去帮助他去完全,因为她实在看不过把天分和梦想为了所谓高考而埋没的人。

她随时随地都会给身边的人带去快乐,面对自己的病既害怕又乐观勇敢接受。她的生命就像18岁这个青葱岁月永远停留在每个人心中,这段快乐、美好、青涩的岁月。

『5』

十年后的楚天阔和茜茜坐在工作的园区里,回忆起那段岁月,楚天阔说:尽管知道过去只是回忆,但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可还是很怀念那段时光,那个时候无数人觉得我们前途一片光明,有无限种可能。现在才知道不管你有多少种可能,你也只能选择一种,不管被多少人,也不过是个普通平凡人而已。

每天的日子反反复复做着琐碎的事,吃着二次加工的食品,晚上一个人加班很晚,第二天又重复着前一天的普通琐碎。

很多人都觉得普通很容易,但慢慢才发现,其实做一个普通人也是付出很多的,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上着普通的大学,拥有一份普通的工作,组建一个普通的家庭,这些都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

上学的时候你只要努力了,付出的都会有收获,但当你长大后就会发现,就算你为了一件事很努力去付出,但未必也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其实所有人都一样,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一颗小小的尘埃,不一样的是你那颗躁动不安的心,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你与现实的反差让你接受不了。

『7』


结局都是美好的,蒋川和茜茜结婚了,辛锐也意识到要找回自己,于是接受了徐志强的情义。

周周和林杨也有了好的结果,他们手牵手相对而笑,这时候谁都没有承诺,也没有说我爱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暂时做到前四个字。

距离老去还有好多年,这很多年中会有很多的变故,很多快乐很多悲伤,至于与子偕老这四个字,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有一天会完成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