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侏儒症患者到成为年薪过2亿的世界足球先生!大写的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必有回报!

﹌﹌﹌﹌﹌﹌﹌﹌﹌﹌﹌﹌﹌﹌﹌﹌﹌﹌﹌从一个侏儒症患者,到成为世界瞩目的足坛巨星

从队友眼中的臭鞋,到成为手捧双金的足球先生

从靠足球俱乐部支付医疗费,到年薪超两亿人民币的天价球星

梅西为我们书写了一个传奇的人生,支撑这个传奇的根是什么?

有人说是努力,有人说是感恩,有人说是幸运

而用梅西的话来说,

相信努力必有回报,要做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好并非天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7年出生的梅西,到今年也不过才31岁,但他却在足球领域让全世界的球迷都记住了他。


不了解梅西身世的人一定会说,梅西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一定是在足球方面具有别人不具备的天赋。


梅西五岁时就在一家当地的格兰多里俱乐部踢球,父亲是他的教练,可以说父亲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梅西身上,因为那时梅西家境不是很好,他父亲如同大多数中国父母一样,自己这辈儿过得很差,便希望家境能通过下一代有所改变,他父亲知道在阿根廷这样的国家,如果可以把球踢好,将来是很赚钱的。


梅西7岁时被送往纽维尔老男孩队参加训练,庆幸的是梅西爱好足球,所以对于父亲这样的安排,他并不反感,梅西还曾说过他就是为足球而生的。


10岁那年,一天下午,老男孩队举办了一场少年足球比赛,梅西作为上场主力之一,遭受了第一次比赛惨败,而惨败的原因与自己过度紧张有很大关系。


队友给他传了好多次球,结果一到他要射门的时候,因为太紧张就闭上了双眼,每次都是盲射,很多次最佳进球机会就这样被梅西浪费了。


虽然队友们知道他是因为紧张,但在比赛结果面前,这是不能被理解的。


比赛结束后,梅西垂头丧气的回到更衣室,队友们对他毫不留情的投来白眼,一个队友直接拿起他刚脱下的鞋,在里面吐了一口口水,指着他大骂“臭脚!”


这一刻,梅西产生了放弃踢球的想法,小小的年纪,自尊受到了极大的损伤。要不是遇到了一位不是人的老师开导他,恐怕就没有今天如此出色的梅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视不公,接受失败,保持昂扬的姿态

遭受打击的梅西,心灰意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路边看到了一只青蛙,那只青蛙瞪着两只大眼睛,似乎在看着梅西,此时一肚怨气的梅西,觉得连青蛙都在嘲笑自己,一气之下脱了裤子,朝着青蛙头顶撒了泡尿,意外的是,这只青蛙没有动也没有跑,竟然保持原有的姿态,接受了梅西这泡尿的洗礼。


梅西回到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摸着梅西的头说:“你要像那只青蛙一样,学会正视不公,接受失败,并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这样你才可能有更好的未来!”


梅西对父亲的这一番话感触很深,决定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障碍,更加努力的训练。可命运往往会在人要决定努力的时候,给你来个致命的打击,梅西也没有逃过病魔的钦点,查出患病是在一年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西:贫穷不会限制我的想象力,只会促使我更加努力。


11岁时,梅西被查出患有体内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侏儒症,梅西的父亲清楚,根据阿根廷当时的医疗条件,根本无法保证可以治好梅西的病。就算可以治好,每月高达900美元注射生长激素的费用,也是负担不起的。


梅西父亲豪尔赫说:“我比谁都清楚,梅西的病是源于营养不良。阿根廷盛产世界上最好的牛肉、最好的奶酪,那都不属于我们,我们只能闻闻味道。梅西是吃土豆和胡萝卜长大的,是喝着没有油沫的汤后去踢球的。”


老男人队得知梅西得了这种病后,表示不愿意为一个前途未卜的梅西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曾经看好梅西的其他俱乐部也放弃了接收梅西的念头,面对这种致命打击,梅西父亲并没有放弃。


因为他看到自己的孩子非常努力也非常懂事,他曾回忆说:“我记得,也永远不会忘记拿到诊断结果的那一天,当时天特别冷,我们一起走在街上,梅西没有任何表情,非同一般的冷静,我知道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我们家庭没有任何能力给他治疗。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而且此后训练更加努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梅西父亲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咬牙去了西班牙,希望在西班牙可以为梅西寻找到一条生路。


在去西班牙之前,梅西父亲拜托阿根廷很多媒体为梅西写文章,庆幸的是,一些大媒体看了梅西的球技以后,都愿意为他制造新闻,比如“欧洲豪门都盯上了梅西,梅西是阿根廷的国宝”等等。


随后梅西父亲通过阿根廷的中间人,联系上了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西班牙巴萨罗那足球俱乐部,而中间人的条件非常苛刻,对于梅西父子来说这就是一场生命的赌注,一旦梅西没有落户巴萨,父子二人就真的走上了绝路。


经过梅西父亲的努力,梅西终于迎来了巴萨的试训邀请函,在去试训的路上,梅西父亲显得比梅西还要惊慌,心里不断在祈祷,梅西一定要踢好。


梅西看出了父亲的不安,扬起头笑着对父亲说:“爸爸你放心,我一定会赢他们的,你不是说踢乙级球赛也能赚钱的吗?”梅西父亲听了这话,不由得老泪纵横。


试训的时候,梅西的球技深深征服了时任巴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不仅签下了梅西还承诺会竭尽全力帮助梅西治疗。梅西父子对雷克萨奇特别感激,而雷克萨奇却对梅西说:“你要感激你自己,如果你没有这么好的球技,就算是上帝求我也不会签你的。”


我能做的,只有比别人更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西被巴萨成功签下以后,病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就在他父亲担心他病治不好的时候,主治医生给了一个定心丸,对他父亲说:“你儿子的发育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一定要记得多给他补充营养。”


为此,他父亲不惜打了三份工,尽可能的为梅西提供好的营养,可即便这样,他父亲每月的工资也不过600欧元,不可能有条件大补,只能去寻找那些成本低廉营养和热量较高的食品。


他父亲坦言,梅西那时生活过的很清苦,肉类吃的很少,听说豆类营养很高,但做起来很麻烦,他依然坚持做给梅西吃。


而梅西却从这种清苦中找到了动力,他不满足于只比同龄球员多一些技巧,多几个动作。他努力加强体能训练、肌肉训练。每次训练,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球场,最后一个离开。


梅西的努力引起了教练们的注意,为这个孩子的懂事而感动,纷纷邀请梅西去自己家里做客,给他做一些美食并给他灌输更多的足球知识。


梅西不负众望,在2002-03赛季发挥出色,夺得两项锦标赛冠军,参赛30场进36球,比主力前锋巴斯克斯还多5球,因此引起了一队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注意。


梅西的成功,拼命努力是一方面。让他能够快速成名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小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懂得感恩,始终如一


04年,梅西17岁,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在正式比赛中出站。小罗24岁,正以救世主身份降临巴萨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两人一见如故。


在巴萨如日中天的时候,梅西并不被人看好,唯有小罗一直认为他是最好的,并多次在公开场合说,梅西迟早会超过我。


梅西因为有小罗的指点,进步飞快。内向的梅西,也只有在龅牙笑的小罗身边才会有笑容,他真的把小罗当成自己大哥看待,而小罗说:“梅西永远是我的小弟。”


两人会在各种奖项评选中力挺对方,并反复强调能一起踢球是最开心的事。


然而,当小罗率球队登顶欧冠后,便因私生活丑闻迅速跌下神坛,媒体对小罗的批评声不断。小罗的比赛心情也受到很大影响,球技大打折扣。


而这时,只有梅西力挺小罗。当所有人都知道小罗状态已经下滑,却只有梅西认为他仍然是“世界第一”。


梅西是真的懂得感恩的人,他没有忘记,小罗在鼎盛时期,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小罗说“告诉你,有一个球员比我更优秀,他的名字叫梅西!”


吃饭的时候,梅西是唯一一个和这些巴西球星坐在一起尽兴言欢的阿根廷人,不得不说,正是因为小罗的感召,才让梅西这么快的融入巴萨,也感受到更多队友的温暖。


在巴萨收到AC米兰邀请时,小罗把国王的位置让给梅西,选择了离开,并把10号球衣赠给了梅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事先做人


梅西成为世界当红球星以后,一直以纯情生活的好男人形象示众。他不逛夜店,不找小姐,不包二奶,长得又帅还超级有钱,是很多少女梦嫁的偶像。


不过别瞎想了,梅西早在2007年就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安东内拉确定了恋爱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在梅西9岁时相识,相恋了10年后,于2017年6月份在梅西家乡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不过早在2012年的时候,梅西和安东内拉就有了爱情的结晶,大儿子蒂亚戈·梅西,又于2015年生下了二儿子马特奥,三儿子西罗于今年3月份降生,梅西现在已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梅西的队友们爆料,梅西比赛之余,会经常和家人在一起,他很享受一家其乐融融的感觉。梅西对自己的妻子安东内拉也很感恩,在2010年梅西事业陷入低谷的时候,安东内拉第一时间搬到了巴萨罗那,陪伴着失意的梅西。


梅西做人很成功,一部分功劳来自于他的父亲,自从梅西成名以后,他父亲为了避免梅西重蹈一些球员跌倒的覆辙,对梅西身边的女人缘管理很严格,严禁一些风尘女子靠近梅西,必要时还要对他身边的女人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原因,是梅西真的很注重反省自己,有一次比赛结束后,一名国外记者通过主办方向梅西传递了想采访他的请求,梅西当时心情不好,不想理,就给拒绝了。


在梅西在酒店休息期间,那个记者再次通过主办方表达了想采访的请求,并说明自己是一个穷国家来的记者,没有时间也没有金钱耗在这里,希望梅西能给一次机会。


梅西还是拒绝了,当他第二天离开酒店的时候,一名躺在路边的陌生人拦住了他,表明自己就是要采访他的那名记者。梅西觉得很无聊,转身就要上车走。结果那名记者说了一番话,刺痛了梅西。


那名记者指着梅西大喊:“你不用学习怎么踢球了以后,还是先学学怎么做人吧!”


梅西从此和那名记者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西获奖


4次欧冠冠军,4次西甲金靴奖,4次欧洲金靴奖。5次欧冠金靴,5次金球奖,1次世界足球先生,8次西甲冠军,很多球迷惊呼神一样的存在。


今年2018俄罗斯世界杯,或许是梅西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他的足球生涯当中始终有一点遗憾,那就是没能带领阿根廷国家队获得一次世界杯冠军,这次或许是梅西圆梦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他能如愿以偿。


对于足坛来说,31岁的梅西有点老矣,不知尚能拼否,但从今年球迷投票结果来看,梅西的呼声依旧最高。


相信很多人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会在梅西小小的身躯上,看到一个大大的“服”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