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四年级上册知识点总结集锦

1. 我们的食物有哪些?答:我们的食物主要有蔬菜、水果、大米、白面,肉、蛋、奶、油等。

2. 我们的食物主要来源于哪里?答:我们的食物主要来源于动物、植物和菌类(微生物)。

3. 食物按味道可分为几类?答:食物按味道可分为酸、甜、苦、辣、咸五类。

4. 怎样检验某物中含有脂肪?答?在它上面取下一点,用镊子夹住按在白纸上用力划一下,留下的油脂的就是(脂肪)。

5. 怎样检验某物中含有淀粉?答:在它上面取下一点,用滴管滴上碘酒后变蓝了,说明里面含有淀粉。

6. 哪些粮食中含有比较多的淀粉?答:小麦,土豆,地瓜,大米,玉米。

7. 怎样检验某物中含有蛋白质?答:在它上面取下一点,用镊子夹着,在酒精灯上烧,如果发出像烧焦头发那样气味,那么里面就含有蛋白质。

8. 维持人类生命健康的营养素主要有哪些?答:维持人类生命健康的营养素主要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和水

9. 常见的配餐有哪几种?答:以肉类食品为主的配餐。以腌制食品为主的配餐。以油炸食品为主的配餐。以甜食为主的配餐。

10. 怎样搭配食物才合理?答:我们每天吃的食物如果分为十份。米面应占4份左右,蔬菜、水果应占4份左右,牛奶、肉、蛋、油应占2份左右。

11. 怎样饮食才有益于我们健康?答:1.要选择卫生无毒无污染的食物。2.吃东西要定时定量。3.营养搭配要合理。4.不要边看书边吃饭。5.细嚼慢咽不吃泡饭。

12. 什么叫溶解?什么叫溶解?举例说明。答:像食盐、白糖、小苏打等,在水中变成极小的、肉眼看不见的微粒、均匀的分散在水里,不会自行沉降下来的现象叫做溶解。

13. 在水中不断加入食盐,有什么发现?答:在一定量的水中不断地加入食盐,加到一定的程度,会出现沉淀。这种现象叫做饱和。

14. 溶解对人的生活意义很大,请你联系生活实际,举例说明。答:①化肥溶解后才能被农作物吸收。②食盐溶解后才能食用。③青霉素溶解后才能注射。

15. 怎样加快溶解?答:研碎、搅拌、加热都能加快溶解。

16. 怎样用最快的方法制作一杯冰糖水?答:把冰糖研碎,倒在杯子里,倒上热水,用筷子搅拌。

17. 食盐溶解后还能回到原状态吗?请你设计实验解答。答:在烧杯里加上水,放入适量的食盐,搅拌,食盐溶解后,放在阳光下暴晒。水蒸发了,食盐又还原到原状态。

18. 怎样试制饮料?每次都对每种配料(定量)选取;配制出一杯后,仔细品尝,找出不足,下一次配置时,尽量弥补。一个好的配方要经过(多次)配制才会产生。

19. 什么叫水的净化?答:除去水中不溶解的杂质和细菌的过程叫做水的净化。

20. 净化水的方法有哪些?答:沉淀、过滤、消毒是三种常用的净化水的方法。

21. 请你设计一个自来水加工厂。答:水源—水泵—沉淀池—过滤池—消毒池—清水池—水泵—水塔—用户

22. 为什么说水是生命之源?答:因为动物,植物和人类都离不开水,如果没有水地球上就没有生命。

23. 请你写出橘子汁配方。答:桔汁6份,糖1份,水3份。

24. 植物的身体有哪几部分构成:答:植物的身体由(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六个部分组成。

25. 一株成熟的番茄由哪些部分组成?它的种子生长在什么地方?答:一株成熟的番茄由根、茎、叶、花、果实、种子组成。它的种子生长在番茄果实里。

26. 为什么说保护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答:因为植物能为人类提供食物、生活材料、氧气,美化生活环境。没有植物人类就会灭亡。

27. 植物的根分几类?各举三例。答:1.有须根系:如小麦、大葱、韭菜的根。2.直根系:棉花、玉米、芹菜的根。3.变态根:如山药、红薯、红萝卜的根。

28. 观察、描述大豆的根和韭菜根的特点?答:大豆的根,中间一根很粗大,其它的细长,属于直根系。韭菜的根,像胡须一样,粗细差不多,属于须根系。

29. 植物根有什么作用?答:植物的根有固定植物、吸收水分、吸收养分的作用。

30. 根深蒂固、根深叶茂说明了什么科学道理?答:根深蒂固说明了根具有固定植物的作用,根越深植物越牢固。根深叶茂说明了根具有吸收水分和养分的作用,根越深吸收的越多,植物越茂盛。

31. 为什么不能拔苗助长?答:因为拔苗助长会把根上的根毛破坏掉,植物吸收不到水分和养分而死亡。

32. 为什么移栽植物时根部要带有较多的泥土?答:是为了保护植物的根毛不受破坏。

33. 显微镜有哪几部分构成?答:由物镜、目镜、反光镜、调焦螺旋、载物台。

34. 什么叫蒸腾?答:植物体内的水(吸收)周围的热,变成水蒸气从叶的气孔中跑出,腾飞到空中,叶的这种作用叫蒸腾。

35. 蒸腾对植物、对人、和动物的生活环境有什么好处?答:1.促使根吸收水分和养分。2.降低植物的表面温度。3.湿润空气。

36. 叶有蒸腾作用,请你设计实验证明。答:用一个完好的塑料袋套住植物的一个树枝,并把口扎紧。过几天,塑料袋上出现了小水珠。这就是叶的蒸腾作用产生的。

37. 为什么植物的叶子是绿色的?答:因为叶子中含有叶绿体,叶绿体能产生叶绿素。叶绿素是绿色的,所以叶子是绿色的。

38. 叶子中的叶绿素能除去吗?请设计实验。答:把绿叶放在装有酒精的锥形瓶里,加热。叶子中的叶绿素就逐渐溶解在酒精中。

39. 什么叫光合作用?答:在阳光的照射下,叶绿体可以把根吸收来的水分和由气孔进来的二氧化碳,合成植物所需要它的营养,同时释放出氧气。叶的这种作用叫做光合作用。 40. 光合作用有什么意义?答:叶的光合作用不仅为植物制造了养料,还为动物和人的生存提供了(养料)和(氧气)。

41. 天然氧吧指的是什么地方?何时进入最好?为什么?答:指的是大森林。下午进入最好。因为下午阳光最强,光合作用最快,放出的氧气最多。

42. 盆栽一颗柳苗,5年后增重34倍,说明什么?答:植物是依靠自身的光合作用制造养料的。

43. 在钟罩里放入植物和老鼠,老鼠能正常生活。说明什么?答: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

44. 长期放在室内的植物叶子会发黄,是什么原因?应采取什么措施?答:室内植物得不到阳光,不能进行光合作用,所以会发黄。应移到有阳光的地方。

45. 你能根据大树辨别方向吗?答:能,生长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46. 在鱼缸里种植几棵水生植物有什么好处?答:鱼缸里的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气,可以供鱼呼吸。

47. 根吸收的水分和无机盐是怎样运输到植物的各部分的?答:根吸收来的水分和无机盐通过茎内部的导管自(下)而(上)输送到植物体的各部分。

48. 叶制造的养料是怎样运输到植物的各部分的?答:叶制造的养料是通过树皮里的筛管,自(上)而(下)运输到植物体各部分的。

49. 植物的环割有什么益处?答:对植物环割后,叶制造的养料就通不下去了。使这个枝上的果实长的有多又大,从而增产增收。

50. 有些植物的茎是长在底下的。请你写出三例,描述它的形状。答:藕,棒状。马铃薯,马铃状。圆葱,鳞片状。

51. 植物身体各部分的作用是什么?答:根具有吸收水分和无机盐、固定植物的作用;茎具有支撑植物和传输养料的作用。叶具有光合和蒸腾作用。花具有传粉、授粉作用。果实保护和传播种子的作用。种子具有繁殖作用。

52. 热气球上升的秘密是什么?答:热气球点火后,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重量变轻。这时热气球受到的浮力大于受到的重力。所以热气球会上升。

53. 抽油烟机为什么按在炉灶的上方?答:因为炒菜做饭产生的热空气重量轻,往上升。这样安装正好能把油烟抽走。

54. 怎样制作孔明灯?答:用竹条扎成方架,糊上纸做成灯笼。点燃下面挂盘里的松脂,孔明灯就会升上天空。

55. 比较中国和欧洲发明热气球的早晚。答: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热气球的国家,早在五代时期就制作出孔明灯。在欧洲,人们直到18世纪后期才发明了热气球。

56. 举出利用热空气会上升的实例。答:热气球升空,孔明灯升空,纸蛇会旋转,都是利用(热空气)上升的实例。

57. 压缩空气具有什么特点?答:压缩空气有弹性,能反冲。

58. 举出压缩空气有弹性的实例。答:充气跳跳球,汽车内胎,充气蹦蹦床上。这都是应用压缩空气(有的弹性)的性质

59. 举出压缩空气能反冲的的实例。答:喷气式飞机,火箭升空。这都是应用了(反冲力)的作用。

60. 救生圈、橡皮舟,为什么要充气?答:救生圈,橡皮舟充气后重量增加很少,而体积增加很多。在水中会受到很大的浮力,并且还有弹性。

61. 喷气式飞机、火箭为什么能飞上天?答:喷气式飞机、火箭的燃料点燃后,产生大量的气体向后喷发,会产生巨大的的反冲力,推动喷气式飞机、火箭飞上天。

62. 什么叫叫大气层?答:地球周围包围着一层厚厚的空气,大约有(2000—3000)千米厚,人们把这层厚厚的空气叫做(大气层)。

63. 什么叫大气压力?来自哪个方向?答:因为大气有重量,所以在大气中的物体都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叫做大气压力。大气压力来自四面八方。

64. 大气压力来自四面八方。请你设计实验证明。答:现在玻璃杯内倒满水。将纸板盖在玻璃杯上,杯口不要有气泡。先用手按住纸板,把杯子倒过来。慢慢松开手,纸板并没有掉下来。将玻璃杯口朝向前后左右,纸板也没有掉下来。说明大气压力来自四面八方。

65. 在地球上,大气压力处处相同吗?举例说明。答:在地球上,大气压力不是处处相同。例如:沿海地区海拔低,大气压力大。高山地 :区,海拔高,空气稀薄,大气压力小。 66. 举出大气压力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答:水泵抽水。吸盘挂衣钩。滴管吸药水。钢笔吸墨水。瓶吞鸡蛋。

67. 瓶吞鸡蛋的秘密是什么?答:把点燃的纸条放入瓶里,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跑出瓶外。盖上鸡蛋后,里面的空气逐渐降温,体积缩小,压力变小,外面的大气压力大。从而把鸡蛋压入瓶中。

68. 怎样把鸡蛋吐出来?答:把瓶子倒过来,让鸡蛋卡紧瓶口,往瓶子上淋热水。

69. 你能修复踩瘪的乒乓球吗?答:盆里倒上热水,把乒乓球放到盆里烫。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就把乒乓球撑起来。

70. 判断对错:进入太空的宇宙飞船(不会)大气的压力。( )

71. 水流力量的大小与什么因素有关?答:与水位高低、水流大小、水速快慢有关。

72. 水流力量给我们带来利弊各举三例。答:有利的方面:发电。灌溉,黄河调水调沙。有害的方面。冲毁房屋,水土流失,海啸带来灾难。

73. 怎样使用酒精灯?答:1.拿开灯帽放在一边。2.用火柴自下而上点燃酒精灯。3.用外焰加热。4.用灯帽盖灭酒精灯。打开再盖上。

74. 什么叫热的良导体?举例说明。答:容易传热的物体叫做热的良导体。例如:金、银、铜、铁、铝。

75. 什么叫热的不良导体?举例说明。答:不容易传热的物体叫做热的不良导体。例如:塑料,木材、毛皮、棉花、泡沫。 76. 设计一个不烫手的杯子。答:用毛线织一个套,套在杯子上。

77. 为什么锅体用金属做,锅把用木头做。答:金属是热的良导体,做成锅体传热快,饭熟得快。木头是热的不良导体,做成锅把,传热慢,不烫手。

78. 水变热了,为什么鱼还能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答:虽然瓶颈部分水变热了,但水是热的不良导体,也不能对流,下面的水温度还很低。所以鱼还能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79. 热的传递方式有哪几种?每一种的含义是什么?答:热的传递方式有传导、对流和辐射。热可以沿着物体,从温度高的部分传到温度低的部分,这种热的传递方式叫做传导。 液体或气体中较热的部分和较冷的部分通过循环流动,使温度趋于均匀叫对流。 热不依靠任何物质直接向周围发射,这种传递热的方式叫辐射

80. 冬天,暖气是怎样是房间变暖的?答:暖气片附近的气体受热后体积膨胀,质量变轻而上升,周围较冷的气体过来补充,形成了冷热气体的相互流动,从而使房间变暖。

81. 在加热冷粥时怎样使粥惹得更快?答:用勺子不停地搅拌。这样可以加快对流。

82. 什么叫辐射?举例说明。答:热不依靠任何物质直接向周围发射,这种传递热的方式叫辐射。太阳的热是以辐射的方式传到地球上来的。

83. 热在固体、气体、液体和真空中各是以什么方式传热的?答:热在固体中是以(传导)方式传递的。在液体和气体中主要是以(对流)方式传递的。在真空中是以(辐射)方式传递的

84. 棉被、棉衣会生热吗?为什么会感到暖和?答:棉衣、棉被不会生热。因为棉被、棉衣里面的棉花,膨松多孔隙,内有很多不流动的空气。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因而具有保温性能。

85. 为什么穿皮大衣能保暖?答:因为皮大衣的皮隔风不导热,皮大衣的毛里有很多不流动的空气,也不易传热,所以穿皮大衣能保暖。

86. 夏天,为什么给冰糕箱子盖上棉被?答:因为棉被里有很多孔隙,里面有很多不流动的空气,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可以阻止热进入箱内。

87. 两块冰糕,一块裸放,一块用毛巾包住,哪一块融化的快?答:裸放那块的融化得快,因为它直接吸收热量。毛巾是热的不良导体,可以阻止冰糕吸收热量,所以另一块融化的慢。

88. 棉花会生热吗?设计实验证明。答:先读出温度计的度数。然后用棉花包住温度计的液泡,用橡皮筋扎紧。过一段时间,温度并没有上升。

89. 颜色的深浅与吸热的多少有什么关系?答:颜色越深,物体吸收的辐射热越多。

90. 夏天,冬天各应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答:夏天应穿浅颜色的衣服。这是因为浅颜色的衣服吸收的辐射热少,感到凉快。冬天应穿深颜色的衣服。这是因为深颜色的衣服吸收的辐射热多,感到暖和。

91. 冬天,有雪的路面上为什么撒煤渣?答:因为煤渣是深色的,吸收的辐射热多,能使积雪很快融化。

92. 冬天下雪后,脏雪和干净的雪哪种融解的快,为什么?答:脏雪融解得快。因为脏雪颜色深,吸收的辐射热多,所以融化得快。

93. 说出“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科学道理?答:冬天下三场雪,麦盖三层被,来年小麦一定大丰收。这是因为:1.雪是白色的,散发地热慢;2.雪里面有很多孔隙,充满空气,不易传地热。3.雪可以冻死农作物害虫。4.第二年春天雪融化了,雪水滋润麦苗。

94. 太阳能热水器主要有哪些部分组成?答:太阳能热水器主要有(集热器)(循环管道)和(水箱)组成。

95. 太阳能热水器是怎样使水变热的?答:集热器里的水受热后温度上升,体积膨胀,重量变轻而上升。下部的冷水过来补充,这样不断地对流循环,水就慢慢地变热了。

96. 太阳能的集热器有什么作用?答:太阳能的(集热器)是接受太阳辐射并传递热的装置,它是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核心元件,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

四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一、填空

1、营养家告诉我们,合理的饮食是主要是以、为主。

2、、、可以加快溶解。

3、除去水中漂浮的杂质一般采用的方法。

4、植物的根能植物。根主要是靠伸进土壤吸收水分。

5、植物的蒸腾需要热。

6、可以产生叶绿素。

7、植物的茎运输养料的方向是,运输水分的方向是。

8、大气压力来自。

9、、、是影响水流大小的主要因素。

10、热可以不依靠任何物质直接向周围发射,这种传递热的方式叫。

11、使用酒精灯给物体加热时,要用加热。

二、判断

1、我们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来源于食物。 ( )

2、水并不是维持人类生命健康的营养素。 ( )

3、蔬菜水果里含有的维生素最多。 ( )

4、每个人的健康饮食计划应该都是相同的。 ( )

5、食盐在一定量的水中可以无限制的溶解。 ( )

6、冰变成水的过程就是溶解。 ( )

7、高温也可以杀死水中的细菌。 ( )

8、植物的身体都是由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六部分构成的。 ( )

9、植物生长所需要的营养都是由绿叶提供的。 ( )

10、叶绿素是植物的叶子呈现绿色的原因。 ( )

11、孔明灯是利用了热空气会上升的原理。 ( )

12、因为空气有重量,所以在大气中的物体都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 ( ) 13、所有的物体都能传热。 ( )

14、越不容易传热的材料保温效果越好。 ( )

15、热在水中主要是以对流的方式传递。 ( )

三、选择

1、把碘酒滴在馒头上,发现馒头变成了蓝色,说明馒头中主要含有( )。

A、脂肪 B、淀粉 C、蛋白质

2、营养学家告诉我们,我们每天的食物如果分成10份,其中蛋、油应占( )。

A、4份左右 B、2份左右 C、10份左右

3、在对比实验中,( )。

A、只能让一个条件发生变化 B、只能让一个条件不发生变化

4、制作饮料时我们定量选取配料的目的是( )。

A、控制配出的饮料总量 B、便于调整各种配料多少 C、节约配料

5、净化、沉淀、过滤、消毒除去的是( )。

A、在水中不溶解的杂质和细菌 B、在水中溶解的杂质 C、水中所有的杂质

6、大葱的根属于( )。

A、直根 B、须根 C、贮藏根

7、在研究植物吸水与根毛的多少有没有关系的实验中,不同条件( )。

A、植物的大小 B、水的多少 C、根毛的多少

8、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 )。

A、光、水和二氧化碳 B、氧气和植物所需要的养料 C、只需要水和二氧化碳

9、把一段植物的嫩茎浸泡在装有红水的瓶子里,放在向阳处,约15分钟后把茎横切发现( )。

A、一条一条的红线 B、很多的红点

10、火箭的发射是利用了( )。

A、压缩空气有弹性 B、压缩空气有反冲力 C、热空气会上升

11、钢笔吸水是利用了( )。

A、压缩空气有弹性 B、大气压力 C、热空气上升

12、离地面越高,大气压力( )。

A、越大 B、越小 C、大小没变化

13、传热能力最强的是( )。

A、铜 B、水 C、空气 D、玻璃

14、冬天穿棉衣晒棉被是因为棉花能( )。

A、生热 B、保温

15、太阳能热水器水温升高最快的是( )。

A、斜放 B、直放 C、平放

16、在研究棉花是否能保温的实验中,不同条件是( )。

A、一个包棉花,另一个不包棉花

B、一个温度高,一个温度低

C、一个包棉花,一个包毛皮

17、夏天用( )遮阳伞效果好。

A、黑色 B、红色 C、白色

四、简答题

1、学习了《饮食与健康》一课后,你认为怎样做才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2、冬天,暖气是怎样使房间变暖的?

五、实验回顾

1、在做热传导的实验时,将铜片固定在铁架台上,在铜片上放上蜡,分别从一边或中间加热铜片,观察蜡融化的方向。

实验现象是


实验结论是。

2、在做瓶“吞”鸡蛋的实验时,用火柴点燃一张纸,放到广口瓶里,让后迅速将剥了壳的熟鸡蛋小头朝下塞严实瓶口,观察鸡蛋位置的变化。

实验现象是。

实验结论是


3、我们在做压缩空气实验时,将注射器活塞抽出,吸进空气,然后将注射器口朝下,用橡皮堵住出口,用力向下压注射器的活塞,等压不动时松手,观察有什么现象。

实验现象是


实验结论是


四年级科学期末试卷评分标准

(答案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根据各单位实际酌情处理)

一、填空(每空1分,共18分)

1、米面、蔬菜水果2、搅拌、用热水、将物体研碎3、过滤4、固定、根毛5、吸收6、叶绿体7、自上而下、自下而上8、四面八方9、水位高低、流速快慢、流量大小10、辐射11、外焰

二、判断(每题1分,共15分)

√、×、√、×、×、×、√、×、×、√、√、√、√、√、√。

三、选择(每题1分,共17分)

B、B、A、B、A、B、C、A、B、B、B、B、A、B、A、A、C。

四、简答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答案略。

五、实验回顾(每小题10分,共30分)

1、实验现象:无论是在铜片上的一边加热,还是在铜片的中间加热,蜡都是在加热点开始融化。

实验结论:热沿着物体(铜片)由温度高的地方向温度低的方向传递。

2、实验现象:鸡蛋被“吞”进瓶子。

实验结论:燃烧消耗氧气,瓶内压强降低,大气压力将鸡蛋“推”进瓶子里。

3、实验现象:用力压活塞,注射器内空气体积变小,当松开手时,活塞又弹回来。

实验结论:空气可以被压缩,压缩空气有弹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