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青春的沼泽地(六)

        我不是你喜欢的纯白少年

两人并排躺在床上,各怀心事,却并没有交谈。那少女情窦初开的情意还带着一点本能的羞涩。巧云睁着发亮的眼睛,想着林莫的幽默诙谐,阳光帅气。刚刚对自己的细心呵护,心中越发的肯定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男孩。但想到林莫现在喜欢的人是小白,又不由叹息。虽然小白说过不喜欢他,但他们朝夕相处,小白又没有男朋友,谁好说呢?她想套套小白的话。谁知这死丫头倒头就睡,话也没有和她说一句。想叫醒她,时间也确实太晚了,忍了忍,到底还是慢慢地睡着了。

小白今天是确实累了,刚开始想着苏飞的那句话,觉得自己真是笨的可以,暗恋都做不到,轻易被人看穿,苏飞的这句话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心中凄然的同时也释然了,她想她以后可以平静淡然的面对他和蓝小染了。想着自己的心事,一时没有注意到巧云的异样,后来就真的睡着了。

这一夜,她们睡得非常安稳,巧云在梦里还笑出了声。

这一夜,苏飞却是彻夜未眠。

有些话是不能说破的,说了就藏无可藏。可他不能看到小白那双黑白分明清澈见底的眼睛。那双眼睛盛满了期待,忧伤,绝望。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不能辜负这样一双眼睛。如果说蓝小染是他今生注定的责任,那么阮小白的出现又给他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意义呢?只是要给他的心灵留下一道伤痕吗?虽然她什么也没有做过!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不管对他们彼此有什么样的影响,说出来,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更何况小染处处针对她,虽然她从不在意,自己到底要有一个态度。

他也任性的设想过,自己和小染可不可以有一个了结。但是他也清楚的知道,阮小白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她美丽聪慧,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她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实现,她可以拥有更好的人生,遇到更好的人。而他,也许一生都会挣扎在这种生活里。他再努力,奋斗,拼搏,成功对于他来说,都非常遥远。甚至对于小染,他现在也没有能力改变她。从小被认为坏女孩的她,一直在那个环境长大。她无法像那些出外打工的女孩一样在工厂上十几个小时的班,每月拿千元左右的工资。那样的生活方式,她过不惯,也从不打算过。她爱他,却从不打算为他改变。直到六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她彻底的破罐子破摔。如果不是自己承若一定会娶她。他都不知道她现在会堕落成什么样。他不能撇下她不管。她在酒吧和各色男人周旋,虽然知道他不会做出格的事。但是苏飞从来不敢去想象。她的衣服,她的香水,他从未给她买过,反而是她常常接济他们这个团队。有时候要不来工钱,刚开始接不到工程的时候,是蓝小染在支撑着他们。后来,他们赚的钱,他都寄给了乡下的奶奶。那是他们俩唯一的亲人。乡下流行早婚,奶奶已知天命,坚持让他们结婚,苏飞是同意了的,就像宋超说的,结婚了,也许小染会收心。但小染坚决不愿意结婚,说他不愿意过那种柴米油盐的日子,说现在的他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苏飞默然,自此,再没提过结婚的话。看着他们结婚,是奶奶最后的心愿,他无法顺服小染去完成,只能给奶奶一个承若。

作为一个男人,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每天晚上喝得醉醺醺一身酒气的回来。苏飞都满腔怒火。有时候,他们吵架,他骂她无耻,用皮带抽她,不让她再出去,蓝小染都咬紧牙关承受着,一任鲜血顺着嘴角流下。苏飞逼急了,她就会去寻死,什么法子都试过。她那不顾一切的,对死亡没有任何恐惧的任性与疯狂,彻底打败了苏飞。每一次吵累了,蓝小染都会抱着他喃喃地说,“小飞子,你放心,有一天,我会变成你喜欢的那种女孩。等我们拥有了一切,我给你洗衣做饭,生孩子。我,我会收心。”

苏飞不知道,有一天,蓝小染会不会改变?但是他必须要努力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他的世界如此混乱不堪,绝不是阮小白这样的女孩能够走进的。他坐在窗台上,吸完最后一支烟。

天已破晓。这时候,他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看了一下,是包给他们工程的段老板。原来是通知他们搬家。电梯已经正式使用,这次他们要搬到十几层。做后期工程的已经来到。这一期工程马上要做完,而下一期工程还没有最终敲定。苏飞深吸一口气,决定什么都不再想,先把工程拿下再说。一边做了几个健身的动作,三下两下穿好衣服下楼。叫王强带着小菜小叶先去打扫房间。其它人收拾东西。以最快的速度把东西搬上去,下班后再慢慢收拾,就不耽误出工了。

习惯睡懒觉的巧云,六点钟就被叫了起来,犹自迷迷糊糊的说,“有没有搞错?我不就拿了一点糖果瓜子吗?就这么使唤我!”

阮小白笑道,“行了,大小姐,谁让你赶那么巧?”

两人收拾好,又帮林莫他们打点。

有电梯还是比较方便的,衣服,被子,日用品,床板,一股脑的都先运上去。林莫交代,你们先把零碎东西收拾下,其它的我们下班后再收拾。又特意嘱咐小白说,你只收拾你自己的东西就行了,让香翠和白雪慢慢弄,小心别碰到你的手。

白雪立刻抗议道,“现在我和香翠才是重点保护对象,你太偏心了哦林莫!”一边转头对小白笑。

小白装作没听见,跑到别的房间去了。林莫若无其事的说,“我这不是怕她碰到手,上班不方便嘛!”

巧云心里有点酸涩,但她是开朗乐观的女孩,立即帮林莫辩解,“就是,这两天小白要到后厨帮忙,又脏又累的。”

白雪诧异道,巧云,你什么时候和林莫一伙了?

巧云立即红了脸,低声道,“哪有?”林莫看了她一眼,“呵呵”笑道,“那当然了,我昨晚那顿饭可不是白请的。”说着揽了揽巧云的肩。刚巧齐晖走过来看到了,怪叫着扒开林莫的手,说,“不行,你不能这么三心二意的,你说,你到底追谁?”

小白走过来,拉着巧云就走,“我们该去上班了。”

两人脚底抹油跑得飞快。不成想一头撞到刚进门的苏飞身上。苏飞急忙扶住她道,“这是怎么了?”小白抬起头,清楚地看见苏飞有些憔悴的面容,青青的胡子茬,眼睛里布满血丝,不觉一怔,忘记了走开。而苏飞也被这意外的拥抱搞得有些发蒙。两人只管傻傻地看着。直到周围的人都看过来,巧云急忙拉了小白一下,小白一低头绕开了他。和巧云跨进电梯。

苏飞走进屋子,只听白雪道,“齐晖你怎么回事?让人家女孩子怎么下得了台?”

齐晖说,我是好心,别误导人家,林莫太不够意思,脚踏两只船。

林莫正若有所思的看着苏飞,一时没接他们的话。

香翠笑道,“你听齐晖瞎说,谁不知道林莫对小白的心,那巧云才认识几天?”

“哦!尹巧云,很不错的一个女孩,”苏飞看了一眼林莫。

林莫笑笑,没有言语。

苏飞对香翠和白雪说,“让你们那位都过来。”

不一会,正在收拾房间的宋超和王强都走了过来。苏飞立刻说,“王强,你带着他们在这边上工,林莫,宋超跟我去看一个工程。香翠你们俩看家就行,东西不要弄。”

大家答应着,却不见小菜小叶。齐晖说他们下楼去了。说曹操曹操就到,还未看见人,就听到小叶的声音,“大家吃早餐了,丰盛的早餐。”

原来大家忙活起来,都忘了吃早餐的事。他们两人还一人提了一罐啤酒。

苏飞皱了皱眉,你们又要做几天的大款?怎么不长记性?

“苏飞,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接着——”小菜扔了一袋包子给他。几人吃了东西。

苏飞他们即可走了。这次接的工程是一座二十几层的建筑。不过是写字楼而非商品房。苏飞的意思是要完成现在工程的同时,完成这边的工程。因为这是在市里,不让住人。到时候他们这一群人要是去租房子,就太麻烦了。当然更要快点找到一个可以住宿的地方。上次谈的城北的那处,突然的又没有回音了,让他不由得有些担心,想着哪天请老板吃个饭。

这处工程承包给他们的老板姓李。和他们刚好是老乡。四十多岁,矮,胖,秃顶,红光满面,典型的暴发户形象。苏飞他们各刷了一面墙。李老板看了后不住点头,拍着苏飞的肩膀说,“小苏啊,行,真是年轻有为,好好干,跟着李哥,不会亏待你们的。”

苏飞回敬道,“李哥,还请多照顾,多提拔小弟,介绍点工程给我们。”

李老板大手一挥,“工程没问题,老乡嘛就应该互相照顾,只要你们把这期工程做好,定期交工,一切都好办。”

“行,李老板,明天我们准时上工,争取一个月完工。您看怎么样?”

“好,年轻人够爽快,我就喜欢爽快人。小苏,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那就这样,你们再看看,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了。”

“李老板慢走!”苏飞送了出去。

宋超和林莫一直在边上听着。这时林莫说,“这李老板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

宋超笑了笑,“这都不管他,人靠谱就行。”

“怎么,你觉得这人不靠谱?”苏飞走过来问。

“总之,我们要小心。越是这样看起来粗心大意的人,尤其这种暴发户越滑心越黑。”

苏飞点点头。

林莫说,我们做开了,就问他要工钱。

“也要做到三分之一才行。看他态度。苏飞说,我们现在回去拿工具,晚上开个会,分分工。”

“一个月,会不会急了点,那边还要一段时间呢?”宋超有些担心。

“是很急,那也没有办法了,这里不能住宿,我们得和现在这个工程同步进行。还好那边可以缓一缓。你带着小菜小叶在那边,其余人全部转到这边上工。”

没问题。

林莫顿了顿说,“小白下班没人接了。”

宋超搂着林莫的肩道,“呵呵,男子汉,以事业为重。”

林莫拿开宋超的手,我是担心她的人身安全!

苏飞沉默了会说,“让小菜小叶去接吧!或者让巧云陪她来住也行。”

“也是,宋超接口,我看巧云挺乐意的,是不是林莫?”

林莫翻了个白眼,“你们以后可别乱说,我倒没什么,让巧云误会了多不好。”

宋超笑道,“巧云这丫头不错,我看你们挺般配的。”

“宋超,你今天这么八卦,平常你可不这样?别倚老卖老地。”

“臭小子,我当你是兄弟,才好心提醒你。该抓住的就一定要抓住。那小白嘛,自然是万里挑一的,和我们相处的也好,的确是个好女孩。但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七仙女下凡,总有一天会回到她的世界中去。太好反而不真实。”

林莫不吭声了。

苏飞也沉默。连宋超都这样说,她那与生俱来不落俗尘的气质,是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淹没不了的。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走过一站又一站。每一站都下去一些人,上来一些人。人生也是这样一个一个的驿站组成。那么,小白,你会陪我们走过几站路?

转眼暑假已近尾声,小白的父母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问她复读的事。而小白也明确的表示了她不愿意再复读。她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她的梦想。阮爸阮妈也没有再催促,只说你不后悔就好。阮小白想,自己会后悔吗?虽然她和苏飞已成定局。她留在这里,也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她已经习惯了和他们一起生活,就这样不远不近的陪着他,和他们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这一刻,她无比的坚信,自己永远永远都不会后悔。

上次苏飞给她的钱,她一直没有花,盘算着给他买点什么好。那天给他收衣服,发现他最喜欢的那件白衬衫粘上了染料。她已经狠狠的洗了两遍都没有洗掉。她知道苏飞很要面子的,又爱干净。每次去和人谈业务,都左看右看,又无可奈何的把它穿上。小染奶奶住的房屋已经非常陈旧,苏飞担心夏日暴雨会出事。便拿出全部积蓄翻盖了新房。奶奶高兴坏了,直说留给他们做结婚用。

这天中午下班,小白说,想去逛街,顺便看看有没有她需要的培训班。巧云正巴不得,两人欣然前往。中午的阳光很炙热,但商场里空调打得很低。小白看到一件藏青色的衬衫,不由摸了摸,想象它穿在苏飞身上的样子,一定帅极了,飘逸极了。她的嘴角不由得翘起来。

“美女,推销员走过来热情的打招呼,是给男朋友买吧,他多高?这里大小号都有。男孩子穿起来很帅气的。纯棉布料,舒适手感好,拿一件吧!”

在看女装的巧云听到售货员讲话,急忙走过来,看到小白手上的衣服,惊讶地问,“你给林莫买衣服?”

“去,我干嘛给林莫买,要买也是你买。”小白翻了她一个白眼。

鬼精灵巧云转了转眼珠,“那你一定是给苏飞买了,哎,她一把把小白拉到一边,耳语道,你不会真的爱上苏飞了吧?我可警告你,苏飞是长得帅,可人家名草有主了啊!而且,那个蓝小染可不是吃素的。”

“说什么呢你,我又不当第三者。”

“我就不明白了,林莫也很帅,对你又好,你为什么就不喜欢他”巧云是直爽的女孩,早就想和她坦白讨论,今天还是第一次提起。

小白意味深长地看着巧云,“死丫头,还来套我话,你那点心思,我还不知道,喜欢就去追呗,现在就流行女追男。”说完看着她嘿嘿笑。

巧云上来抓她,小白躲开了,她又兀自叹气,“可她喜欢的人是你啊!”

“我和林莫这一辈子都是好哥们,放心。”

巧云红了脸,心里却很开心,“那,我给林莫买一件。”

“可以,我们挑衣服。一边问推销员,多买几件,打折吗?”

店员立即说,“八折优惠。”

小白拿了一件藏青色长袖,一件短袖白色。“你帮我挑挑。”巧云看来看去拿不定主意。

林莫是阳光型男孩,这件蓝白格子的不错,你看怎么样?

巧云很满意,就这件吧!

两人拎着衣服,心满意足的出了店门。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这两件衣服,却又掀起了怎样的风波。

最近这一段时间,林莫都没有去接阮小白了,小菜小叶倒是万分高兴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十分感到荣兴。小白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让巧云和她一起住,增加和林莫相处的机会。巧云自是欢喜。小白说,我们两个人一起就不用接了。小叶坚决不同意,说一个美女不放心,两个美女就更不放心了。小白嘁了一声,什么逻辑?却也由得他们了。

四个人说说笑笑地走回去,倒也热闹。到家后,刚好林莫他们也下班回来了。大家坐在一起打牌,聊天,吃东西,唱歌。宋超有电视,VCD,音响,话筒。齐晖最喜欢唱歌,每天都要唱几首,他也很有音乐天赋,能唱出那个味道,他又超级自恋与陶醉。看着他的样子,大家都撑不住的捧腹大笑。巧云也喜欢唱歌,又是爱笑爱闹的性格,她来了后,就更热闹了,和齐晖对唱情歌,唱得有来道去,情真意切地。

阮小白总是坐在一边看书,听着他们笑笑闹闹,感觉特别安心。苏飞不出去时,也会和他们一起。小白注意到,这些天,蓝小染都回来的特别晚,每天都过了十二点。回来后就和坐在客厅等她的苏飞一起上楼,也不象从前那般大声喧哗,好像特别累的样子。

这天晚上,大家都有些累了,十点一过,小菜小叶就嚷着要睡觉。苏飞自去上楼了,不一会,都安静了下来。小白想,刚好凑这个机会把衣服给苏飞。林莫的那件都已经穿在了身上。小白拿着衣服上了楼。黑暗中,苏飞坐在窗台上,他转头看到小白,笑道,“有事?”

小白扬了扬手中的袋子,“这个,给你!你坐在这儿干嘛,不怕掉下去。”

苏飞接过来,一边说“呵呵,哪能呢?这儿吹的风特别凉爽。这是什么?”虽然屋内没有开灯,但外面的灯火很亮。天气沉闷,难怪苏飞坐在窗台上,他拿出来看是两件衬衫,不由笑了,“小白,你还真是了解我。”

穿上看看合身不?

苏飞就势套上。他本来就穿着一件背心,

“这是我穿得最有品味的一件衣服。苏飞夸张的赞道。你发工资了?”

“嗯!”苏飞上下看了她一眼,没见你买。

小白笑笑,我衣服多的是。你知道哪里有酒店管理方便的培训班吗?我想看看需要什么条件,能不能上?

这个,我还真没有注意过,我帮你问问。

“好的,那我回去了。”小白摆了摆手。

“哎,等等!”苏飞突然叫住她。

小白转头看他,苏飞走到她面前,低头注视着她的眼睛问,“为什么不去复读?有一天,你会后悔,小白,你不属于这里。”

“那我属于哪里?苏飞,为什么你总是这样说。你不知道,遇到了你,我就再也回不到从前的生活中了。”小白脱口而出这句话,自己也怔住了。

苏飞摇摇头,“我不值得,不值得你这样做,我不是你喜欢的纯白少年。”

“谁说的,谁说我喜欢纯白少年?”小白急切地说,望着苏飞,双眸如水。

苏飞叹了口气,轻轻拥住她的肩,小白,回去吧,不要因为这些,耽误了你的前途。

一股酸涩冲出了眼眶,小白吸了吸鼻子,赌气道,“我的前途永远不会被耽误!”

这时,一道闪电划过,同时伴有一声惊雷。小白吓了一跳。放开手朝外看去,这一看,两人都愣住了。门口,蓝小染和林莫呆呆的站着,仿佛站了一个世纪的样子。

蓝小染奇异的没有发疯,嘴角竟然还噙着一抹微笑。林莫好像一时回不过神。

小白急忙走到小染面前,“小染,你别误会,不是这样的。”

小染冷笑道,“不是这样,那是怎样?你他妈,真不要脸。”说着扬起手,删了她一耳光。又要扬起另一只手时,被苏飞抓住了。

“小染,够了,别闹了。”蓝小染看着苏飞身上那件还挂着标签的衬衫,说,“这是她买给你的吧,呵呵,苏飞,她还真是有心。”

小白早已冲下了楼。林莫此时才回过神来,他看了一眼那个标签,一言不发的走了出去。此刻,她只想找到阮小白问清楚一件事。他冲到小白的房间,巧云穿着睡衣斜躺在床上,看到他,吓了一跳。

“小白呢?”林莫劈头就问。

“小白,巧云看着林莫气急败坏地样子迟疑地说,小白出去了啊!”林莫转身就走,想起什么似地问巧云,“这件衣服真的是小白买给我的?”

巧云有些心虚,但还是点点头。

“你确定没有骗我?”

巧云本是直爽大方的女孩,看到林莫盛气凌人,莫名其妙的样子,也被激起了个性。上次因为他坚持不要,不得已才说是小白买的。他当时就欢天喜地地穿上了。巧云心里那个郁闷啊,都没敢和小白说。一气之下,巧云就说出了心里话,“是我买给你的,小白说,这件衣服很阳光,很适合你。林莫,我喜欢你!”

林莫张了张嘴,气极反笑。心里的一团怒气却越升越高。对着巧云恶狠狠地说,“阮小白,她算什么,用不着她来给我做媒。”

一把拉开衬衫,扣子掉落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林莫脱下衣服,摔在水泥地上,巧云的心,仿佛也被摔碎了。

“林莫,你太过分了!”无处可去的小白疯跑了一阵,冷静下来后,因为担心巧云,又折了回来。刚好看到这一幕。林莫看也不看她,摔门走了出去。

小白走上前,拥住哭得浑身颤抖的巧云,喃喃地说,“对不起,巧云,明天我们就搬回宿舍去。”她一直担心楼上,蓝小染会大声的吵闹。但是,楼上一直很安静。这让她稍稍放心。

这是一个对于她们来说,无比悲凉又仓惶的夜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