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无眠

现在是2021年2月8日 凌晨1点20 我睡不着 或者说不想睡着。晚上给孩子发了要不要聊一聊,想着是沟通一下,还是希望能解开两个人的疙瘩,不想要冷战,快过年了,希望我们能好好的,也许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希望。

先回忆一下下午发生的事情,我只能是以自己的视角去说,下午孩子打电话说家里暖气阀门坏了,喷了一屋子水,我得知后赶紧下来想帮着收拾,下来后摸摸索索擦擦,拿起拖把拖了一下,孩子说拖的干嘛,一会儿一起弄,然后让清理沙发缝隙,只是觉得缝隙也不会影响什么,擦着还很费事,就想着以后自己买沙发不要再买这种了,孩子就觉得我是在抱怨沙发不好,然后怼以后再也不找有弟弟的。我也没有往心里去,但是你想想,沙发终归以后是会换的,但是老婆你也打算重新找么?但是我懂了这样说孩子会不舒服,我以后不会再说了。

洗上了爷爷奶奶的衣服,我担心太多太厚,分开两次洗,但是没有看到里面已经放了孩子的衣服,我摁上洗衣机的时候,孩子也没有说,也怪我没有看到,混到一起洗孩子不开心了,然后很生气,我说再洗一次吧,孩子开始用随便吧。然后我把爷爷奶奶的衣服搭了,把孩子的衣服回笼又洗上了。

然后家里没有电了,孩子让我过去家里拿电卡,我怕尴尬,就是很久没有见一个人我还是会害怕,想逃避,我知道孩子妈妈很好,这是我的问题,孩子直接让家人把电卡送过来,这肯定不行的,于是我赶紧去拿,然后孩子妈妈问要不要拿上水卡,我以为拿过来以后没电了直接去充电或者插卡方便些,但是拿过来孩子就很不开心,我说放下吧,孩子就随便吧,但是也能感受到孩子不开心的。但是我以为自己考虑的没问题,以后方便,我不懂为什么一定要放过去,于是就放进屋,孩子坐下不走,也不说话,放哪都可以无所谓的事情,我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一定要放到妈妈那边?我试图想听孩子的理由,或者为什么这么低气压,想要沟通,但是反而孩子愈发像是要爆发的样子。

于是我想转移一下注意力,做一些别的事情缓和,去买背心,但是孩子试了几件都觉得不合适,一定要找之前穿的那一件,恰恰好没有的码是孩子觉得最合适的,连卖衣服的人都感受到孩子的执拗,我只能顺从,我不敢再倒着摸毛了,也因为太饿了,想着先吃饭吧,于是吃饭孩子也一直随便,不说话,和别人打电话玩玩闹闹,不理我。

吃完饭,反正在商场里,想着去把鞋买了,已经腊月二十六了,明天还要和朋友一起洗澡,后天二十八怕是很多店都关门了,选鞋也是一直说随便,因为孩子之前一直要亚瑟士,这双破了之后说不在国内买这个牌子了,我记得孩子有耐克,想着孩子能接受这个牌子,就在这家店里选吧,试了几下,孩子也很不耐烦,一直看手机,问有事吗?又说没有,问那双可不可以,又说随便,都行,我想着先买下,孩子心情好了不喜欢可以再换的,于是买下了,孩子就走掉了。以为孩子只是出去了,结果孩子直接打车回家了,感觉自己被丢掉的感觉。一瞬间就哭出来了。强自镇定下来,开车把鞋子放下来,感觉孩子在躲着我,迅速拿着杯子走人,从地库上来好像听到有人开门又走掉,好像是孩子。上来后放下鞋,收拾好爷爷奶奶的衣服,想着和孩子沟通一下,不想让这种不好的情绪过夜,于是决定问问孩子,愿不愿意沟通,孩子不回,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大概是睡了吧。

昨天晚上还想着最近几天好好坐下来沟通一下,把那件事和孩子说一下,结果今天就这样了。这一次,孩子又像八年前一样,冷暴力。我又慌了,那种无力感又一次袭来。还是没有改变,还是原来的相处模式,明明说好两个人好好沟通,可是,到头来还是用这种方式。孩子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丢下我了。你知道吗?被人抛弃的感觉很不好,我多想硬气一次,就那样走开,不用回头,可是每次好像都做不到呢?就像现在,等着你。我也还是没有变,依然被你捏的死死的,也许,有一天,我真的太累了,也就放下了。可是现在,还做不到,总是很恨不争气的自己,就像17年那一次,明明是你说和好,我还要考虑,你都不想要见我,回国各种找朋友,我却忍不住去车站见你一面,哪怕你只是路过,也并没有见我的计划。我知道我输了,爱你,我也好累呀。

最近孩子总是在抱怨,我对家里付出比较多。说我挣十块就敢给家里一万,别人是挣一万给花10块。前天孩子说招商卡的事,我在想孩子是不是已经看到了,9号给妈妈转了三万,那孩子知道那天存了20万给我们吗?那些钱并不是妈妈留下了,孩子想一想孩子家里给了十八万八,咱们买东西妈妈给了两万,回底4800,也就是还有36800的窟窿吧,我填了三万,剩下的妈妈给补上了。

你也知道18年买房子也是借的孩子的钱,我忘了什么时候还完了,妈妈还完债应该也才不到半年吧,并没有什么积蓄。确实买不起一万九的西装和卡地亚。每次孩子说的时候,我都很无力,确实家里买不起,我也没有办法,我没办法决定自己的投胎,谁不想衣食无忧,但是我没有办法选择,我从很小就知道我要靠我自己,谁都靠不上,哪怕是父母爷爷奶奶,都只是因为你比别人乖巧懂事,并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知道,我一直都明白,我也不强求,但是最近两个月孩子一直不停的强调:你们家明显更爱你弟啊,你家人不疼你。我一直都知道,他们都爱我,只是更爱我弟。这么多年的自洽和平衡,被孩子打破了,我又心里失衡了,可悲的是,我又发现我也只有我自己,孩子并不会和我站在一起,甚至有时候是对立面。孩子觉得我就是那个不顾一切的扶弟魔,可是孩子知道吗?今年给孩子妹妹的钱比弟弟都多,甚至孩子妹妹生日我从二姨家跑出来,买蛋糕买礼物,弟弟生日我连祝福都没有,别说给红包了。孩子总是觉得我在悄悄给弟弟钱,可是并没有,那次弟弟出去玩,发了五百的红包,弟弟都没有收。家人买衣服我都没有去,陪孩子妹妹去太原逛了一天。我尽力去做我能做的,不想让孩子心里觉得不平衡,但是好像怎么都不够呢。

越来越觉得自己无关紧要了,从2016年各种失败开始,到2018年总因为自责难受没法入睡,不自觉地回味那个总是犯错的自己,到2020年终于好一点,慢慢能接纳自己,但是又发现孩子总是觉得自己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直到周五那天,孩子说你什么都不懂,好像我已经和孩子不在一个轨道上了,之前总以为我们能相互扶持,提供意见和帮助,但是现在孩子已经不需要了。

还有一个问题,最近发现我们真难摆脱原生家庭,孩子继承了妈妈的护短,敏感多疑;也不自觉地学会了爸爸的否定他人证明自己。我看不清自己的问题,所以需要沟通。能改则改,改不了的希望彼此多一点包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也许外人会羡慕: 外人眼里我不缺房不缺车,有一双可爱的儿女,老公温柔体贴,父母常伴左右,帮忙照顾着孩子。家里请...
    欢欢乐乐1317阅读 313评论 2 2
  •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被小家伙折腾的半夜从甜梦中醒来,虽然,很辛苦,但也甘之如饴。亲爱的宝贝,...
    潇湘笔阅读 3,315评论 68 46
  • 突然就醒了,脑中闪现的都是家庭琐事,和各种念头,就好像不曾睡着一样 你以为的不在意还是在意的,...
    欢喜妈妈阅读 130评论 0 0
  • 自从06年弟弟高考之后,我再没有像今年如此关注中高考成绩,个中原因大概是今年身边有家人,有朋友,有同学的...
    熙熙_8464阅读 153评论 0 0
  • 知非再次一个人登上火车,依旧是拖着沉重的行李——一个行李箱、两个提包、一个背包。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包里装了什么东西...
    甯啊阅读 21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