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帐追星,是时候公开这个秘密了。

大家好。

大概从9月份开始,就有了做一本追星手帐的想法,历时3个月左右做完了小半本,现在想在这里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追星手帐的制作全过程

视频版可以去微博@一颗栗子诶 进行观看


可能有人好奇了,你追的是哪个星呢?

当然是今天最靓的——易烊千玺



材料准备

本子、笔、胶带、剪刀、双面胶、卡纸、照片

在本子的选择上我使用的是kinbor家的绑带旅行款,1/3的A4大小。相比于A5/A6定页来说,它可以放好几本内页,而且一本内页的总页数较少,不担心过于爆本;比较活页来说,虽然不能够单页拆卸下来,但是也便于携带,书写也不需要拆下来。

其他的材料都算为配件类吧,最常用的笔是斑马的复古五色和黑色中性笔,胶带以基础、文字和人物三类为主。


照片的话我一般是从工作室的微博上保存的图片,家里有打印机的可以自己拼图打印,没有的话也可以根据自己本子的大小去网上选择合适的尺寸打印。卡纸、双面胶这些是用于做小机关的。


哪些内容可以写?


一切有关你爱豆的内容,都可以写在手帐中。


这是我定义的这本追星手帐的扉页,右下方是他成年生日会的主题“易烊千玺燚's成人礼”的内涵解释:

“燚”音同“易”——寓意易烊千玺的成人礼

“燚”有四个火——易烊千玺名字也是四个字

“燚”形容火燃烧——在名字中也寓意平安

“燚's”共18画——寓意易烊千玺十八岁


1.歌词

今年大佬出了那么多首个人单曲

怎么听都听不腻

爱而不得,是暴烈,也温柔

大梦至简,是咆哮,也俱寂

泛滥成歌,是灾难,也重生

听听听我说 心里有话

慢慢慢长大 无奈变潇洒

......

听听听我说 十年变化

默默默挣扎 点缀了成长

更多的精彩 才刚刚开始

复原,手工质感人性作业

极致,绚烂声音美学空间

不动,声色感官灵魂震颤

凝聚,内心流动盛宴之歌

不停的追赶着

不确定的未来

是谁在呼唤着我

带着我飞过时间海

除了今年的新歌以外,还私心的把千玺之前参演mv的《成名在望》放了进来。


2.影视剧作品

今年最期待的两部作品:《长安十二时辰》、《艳势番之新青年》。还没开播,只能先把剧情简介大致的写一下。


3.微博

他的个人工作室每次的发博时间都卡在11:28这个时间点,这一举动真的超级暖心。

碰上一些有意义的内容,我也会把文字部分手写下来:成年是飞机上升时突如其来的一阵耳鸣,片刻后还不知身在何处,但已听满耳松风。在不明的光晕里游走,像在走远的时日里淡入淡出,刚想站定看清,却又陡然倾倒在影子里。


4.行程

信息来源:爱豆明星行程

简单的记录9-11月的部分行程,主要以新歌上线、杂志预售、红毯和节目为主。


5.照片


从网上找图保存下来,再打印出来。

我使用的是富士小俏印,6寸的相纸拼3-4张图打印出来的效果刚刚好。

考虑到直接贴照片会有些单一,一般来说我会配合制作一些小机关。


6.采访记录、语录

最好的朋友是我自己。

一定要非常非常喜欢这个东西,你才能进步,

只有自己能对自己完全负责,不要让自己失望。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不过是百炼成钢


7.他人评价

还有一些稿件对他的评价以及千纸鹤们的暖心留言,我也会抄下来。

一百个人眼中,能发现一百个不同却真实的易烊千玺

认真努力生活的人,生活也会认真的回报他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上一秒文艺,下一秒逗比......

燚's,生日快乐


写在最后

有一期《明星大侦探》中何老师说到,我们的关系本来就是你是主项我是加分项,希望因为喜欢我,让你的人生有些增色,已经足够,而不是把喜欢我,当做你的人生。

表达喜欢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喜欢把“他”装进手帐里。追星手帐的制作方法也有很多种,大家要自己慢慢摸索呀。

现在就动手吧,做一本追星手帐,把你的爱豆装进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如果两个人因为误会而分手了,责任应该在被误会的人还是误会的人身上?” “废话,当然是误会的人。”易烊千玺条...
    就是不想填坑的无几阅读 3,864评论 0 0
  • 谁能知道你流下的眼泪 不是为了哭泣 而是为了发泄 谁能明白你说出的郁闷 不是为了发牢骚 而是为了找依靠 肩上的压力...
    漫漫无忧阅读 384评论 7 8
  • 圣人是怎样炼成的。 传习录 包含了王阳明的主要哲学思想,是一部深刻影响后世的儒学经典,经笔者撷取精华。 从心理学,...
    旅途觉醒阅读 1,136评论 0 0
  • 想明白什么是*枷锁*之前,我想,弄清楚什么是*落后*。 有个怪现象: 回想过去,总认为自己的水平在平均线以上。而且...
    Zellwing阅读 968评论 0 0
  • 如果没有你们就什么都不是了
    heyElvira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