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知道我要结婚了还来纠缠的人都很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会在某段时间特别想结婚。

或许是因为刚参加完一次婚礼,被别人的爱情感动了。

或许是因为看到朋友们总是晒娃,引的自己母性泛滥。

或许是因为终日被父母催婚,开始担心自己会孤独终老了。

与其说是一段时间,不如说是某个时刻。如果这种感觉很快消息,那就没什么大碍;但若是这种想法一直持续,便会引发不安,进而有所行动。

去年春天,我就有了这种想法,原因不详,可能和季节有关?

总之这种想法很强烈:想结婚,迫切地想结婚!

当我把这种想法表达给朋友后,各种相亲便接踵而至。

而我自己,也非常配合和主动,主动到注册了多家相亲网站。

认识变脸君时,距离我注册某家相亲网站,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在这之前,我也见过几个男生,不是吐槽该网站,事实上这应该是这类网站都存在的现象。

有人是照片不符,见到本人就知道他用的假照片,绝不是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是几年前的照片或是PS的。

有人是年龄造假,学历造假,明明都是大叔级别了,非写24岁。

有的更奇葩,第一次见面就动手动脚,就好像不占点便宜就浪费了请你吃的那碗面或是那杯咖啡的钱。

变脸君就真诚多了,尽管后来证明,他只是演技比较好而已。

约见之前,我们先在网上聊了一个多月,非常投机,许多想法都不谋而合。

最让我心动的,是他居然没有向我要过照片,一次也没有,这让我误认为,他是个不注重外貌的人,实在难能可贵。

初次见面,选在了我公司附近的一家餐馆,他迁就了我,怕我遇到晚高峰。

那次相见,甚是愉快,从他的表情来看,应该是挺喜欢我的。

分开后,却让我甚感诧异。

算算时间,他早该到家了,我却迟迟没有接到他的电话,信息也没有。

我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动静。

我尝试着发了条微信,几分钟后他回复说到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

再次联系他是两天以后了,我主动的,他是做游戏研发的,我向他请教问题。

后来从朋友圈看到,他去台湾了,不知道出差还是旅游。

之前我一发动态,他就点赞或者评论。

见面后,他没再点过赞。

之前我们每天都联系,总有讨论不完的话题。

见面后,他没再主动联系过我。

我又主动了几次,他不是说正忙就是不回复。

到了这个份上,我想我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再纠缠,就有点讨厌了。

当时我也曾犹豫过,要不要删好友,后来觉得没必要,显得小气。

去年年底,我认识了申先生,现在,他已经升级成为我老公了。

恋爱以后,我曾多次在朋友圈晒过合影,偶尔秀一下恩爱。

变脸君也曾给那些合影点过赞,评论过,发过祝福。

我也很真诚地祝福了他,有段时间,看他的朋友圈,应该也已经恋爱了。

就在上个月,我在朋友圈宣布了婚期以后,他先是私聊我表达了祝福。

之后就开始不对劲了。

有一天,他突然发来一条消息:“其实那时候我挺喜欢你的,我这人天生内向,没想到你却那么没耐心。”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发错人了。

问了他以后,他说没发错,就是要发给我的。

我没有回复,第二天还要早起选婚纱。

没想到,接下来几天,他变本加厉了。

每天发消息给我,言语之间,把自己描述成了一个一直深沉地爱着我的痴情男。而我,水性杨花,始乱终弃,没有和他说清楚就擅自开始了新的恋情。

我彻底懵逼了,没忍住,反问了他一句:“为什么见了以后你就冷漠了?”

“我是个内向的人,不会说那么多的甜言蜜语。”

这是他的回答,原话。

我觉得挺没劲的,也不想让我的未婚夫申先生看到,恶心我一个人就行了。

拉黑他以后,他继续纠缠。

加我qq号,用小号加我微信。

申请的时候,说的那些话,极其恶心。

像什么,当时该抱我,强吻我。

像什么,我这种女孩,将来一定会给我老公带绿帽子。

......

我猜当时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把我朋友圈里一个朋友的照片当成我了,见面后失望了。另一种是,见我时,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后来分了。

无论哪种,他不喜欢我,这是事实。

-3-

如果喜欢,他的态度能么可能会有那么大的转变?

如果喜欢,即使当时已经恋爱,也会对我说清楚吧?

很可能,连选备胎,他都没考虑过我。

等我恋爱了,宣布婚期了,要嫁人了,他突然窜出来,恼羞成怒。

这真的很Low很渣。

不光是三观问题了,简直道德败坏。

说他内向,不会甜言蜜语?鬼才信!

未见面时,他的嘘寒问暖,他的体贴入微,他的甜言蜜语,比谁都到位。

或许这么久,他一直点开我的朋友圈,对朋友或是别的女孩说“就这个女的,一直喜欢我纠缠我,长得那叫一个丑啊......”

我恋爱了,他还能有说辞。

然而,我不通知他一声,居然要结婚了,以后他怎么给别人吹牛?

也或许,他本来就有病,有“见不得别人好”的病。我还没结婚,你凭什么得到幸福?你为什么不比我惨?

我以为像他这样的人,只是个例。

然而,从我订婚到结婚,又到现在。

我居然收到好几次不怀好意的告白。

有个去年和我相过亲的男生,当时忽冷忽热的。

相亲当天,他说教了我一个多小时。

从国家宏观调控谈到“饥饿营销”,从“心理学”谈到巴菲特,我像个傻子一样听的昏昏欲睡,他就是不谈我擅长的娱乐八卦,比如胡歌帅还是吴彦祖。

到饭点了,他都没说一起去吃个饭,后来也没再联系。

一周后,他突然发来个亲吻的表情,叫我宝贝,问我在做什么?

我立刻回复了他。

热聊了几天后,他又失踪了。

过几天又冒出来,叫我“老婆”。

我删了他的联系方式,为这事还骂了那个介绍他给我认识的姐妹。

然而我忘记了一件事,当时我还加了他的一个小号。

前几天,突然有个号发来祝福,我还在想这是谁,他自报家门说是我前男友。

-4-

点进空间我才回忆起这个人,呵呵了。

在我删除他之前,他先我一步发来“宝贝我爱你”几个字。

可见我当时真是着急结婚啊,是有多着急啊?招惹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说多了都是泪,对于这种人全部拉黑,不用多说的。

还有一个人,比较意外,就是我的前男友,真正的前男友。

他申请加我微信了,想必是从共同的朋友那里听说了我结婚的消息。

我忽略了,当没看见,对那段持续了两年多的感情的尊重,对我老公的负责。

写这篇文,主要想表达两点。

一是,多着急结婚,也千万不要来者不拒,随便尝试。

一着急就容易掉以轻心,就容易让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会吃亏的。

另一点是,奉劝一些人,如果曾经和你有过感情纠葛的人结婚了,除了祝福,别多说一个字!

不管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错过了,都已经不重要了,一点也不重要了。

对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终于有了好的归宿,你就不要来添堵了。

能释然,真心祝福,最好。

如果不能,不打扰,也是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