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的未来等你

‘世间万物,皆是遇见’。

这是一本书的扉页,小婷给我的寄语。

这一年我二十六岁,她二十四。

她说:遇见真是一个神奇的词语。

对她感悟至深的话语,或多或少会带给我感触。因为了解,所以体谅。因为理解,所以欣慰。因为懂得,所以悲悯。

在这个或悲情,或愉悦的世界,遇见的所有事情我们都无法逃避,也无从选择。

是啊,遇见真是一件神奇的事啊!

于是有了这篇文章,有了相遇,让我于千万次遇见中遇见,遇见你们,遇见自己。

在你生命的尽头,所有人都终将走散。

19岁那年我遇见了她,在这个繁花似锦的时代遇见了这个点亮我璀璨星空的女孩,我喜欢她的模样和她的文字。

因为她我喜欢上了五月天和卡农,一个开始一个结束。一个欢喜,一个抚慰。原来音乐也有感情,它的生命就是你的心情。

那一年她十八,豆蔻年华。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如果现在再让我去回想小学同学的模样,那么一定是一张张空白的想象,一个个模模糊糊的样子,甚至一个名字也要思绪半天,不过二十年的时间记忆就已如此苍白。如果没有生命的第二次重逢,我想其中大多数人此生都不会相遇了吧,原来要丢失一个朋友,一个初恋,一群同学,是如此的简单,它让所有的回忆变得美好,因为大脑再也没有多余的记忆来存储那些儿时的悲伤,就连快乐都会忘记,我们为何还要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来让自己悲痛。

当你走到生命的终点,你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将与你告别,许许多多的人在中途就已散场,原来这不是一本书,看到结尾还有下一本,这不是一部电影,看完这个还有下一个故事,它只是一段记忆,别人活在你的记忆里,你也活在还活着的人的记忆里。

只留下最初的一场遇见。

既然明知是离别,何不好好珍惜每一次相遇。

这个世界几十亿人口,我们大多数人被拘于一偶之地,终其一生也走不出去。那么许许多多的人便不可能遇见,而能让你遇见的,或者你已经遇见又走散的,说是缘分是命运。还不如说是偶然…………

是你一瞬间的偶然,却是一生的必然。

每个人的初次相见都是一场偶然,绝无其他主观或客观原因,无论是读书玩伴,街边偶遇,一场饭局,一次邂逅,自己遇到的,别人介绍的。看到的一张图片,一段文字。一个电话,一个背影,都是人生的一场初遇。她们在你生命的不同时间节点给你带来欢喜,悲痛,陪你懵懂,度过无聊。然后又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生活,留给你的只是你们共度时光的回忆,所以后来你想什么是可以陪伴你一辈子的,怎样的人才不会走散呢。其实你早已知道答案,从你遇见的那天起我们就该知道,如果我们没有离别那是因为未曾相见,一旦遇见注定别离。有时候许多别离,并不是为了再见,而是为了怀念。

如果今生觉得似曾相识,那一定是上世情缘未尽!

这辈子我有许许多多想要留住的人,可最后都一个个离开了。她们沿着自己的轨迹走回了我们相遇之前的路口,过着没有交集的生活,我想也许要感谢她们的出现,不一定需要陪伴,能与她们遇见,已是人生的幸运。我们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生活的主角,可是这个世界哪有这么多主角,也没有那多么耀眼的光环,卸掉伪装,再坚硬的外壳里面都有一颗柔软的心。再闪耀的人,也不过是为生活奔波的苦难人儿,没有人不苦,只不过你看到的时候他都在笑。

我希望上世的情人在今生不要迷路,我尾随着你前世走过的道路在一直等待,也许我们走散会重逢,也许还未遇见。但是我想等一个能陪我走一段路的人,这条路很长很长。明知要走散,为何不走的更远一些,陪伴更久一些。

如果我们还未遇见,别急。我在未来等你…………

晨曦微露,相逢就好。

骄阳明媚,春风有你。

黄昏也好,看尽夕阳。

夜色芬芳,等你来嗅。

无论什么时候出现,总有一个人在等你。

无论你在世界哪里,总有一个人在哪里!

陪你有粥可温,陪你共度黄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管理维度】 先做人,后做事。为人处事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做为一个管理者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不能去计较那些小事情,...
    沈祁洪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们的金钱就像泳池中的水一样,汇集起来形成了资金池。资金池和游泳池类似,两相对照,可以发现许多关于财富的哲理。 泳...
    蝌蚪與水阅读 10,762评论 61 355
  • 第十二章、中毒的变色龙(下) 小兔子在车厢里鼓捣了半天,等得变色龙又睡了一觉,再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兔子拿着一杯绿...
    DH桃夭Bazinga阅读 491评论 0 0
  • 在斯莫尔贡(白俄罗斯)城郊的偏远密林中,隐藏着一座前苏联战略导弹基地:前战略导弹部队第32导弹师428团战略导弹发...
    AlexLiu阅读 1,211评论 0 1
  • 从前有一个傻子 他没有名字, 所有人都叫他傻子 渐渐的他觉得傻子就是自己的名字。 傻子不仅傻,还偏执 认定的事理从...
    花下人阅读 366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