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我怀疑的时光终将消逝

 

图片来自网络

 姑娘,你一定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时间,对自己充满了怀疑,不自信。功课没有别人棒,各方面能力没有很出色,身材不好,长相呢,又不够漂亮,没有显赫的背景,富裕的家庭。你就一直在这样的自我怀疑与否定中对自己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你感觉自己那么平庸,那么卑微。

 我知道,你的内心也有梦想。比如:拥有完美的身材、找到一个体贴帅气的男朋友、学好一门外语、更或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更多的时间,你也只是想想而已。你习惯了自我设限、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尝试,总是在开始之前就跟自己说:你别做白日梦了,帅哥那么帅,怎么可能喜欢你。我这么胖,怎么可能变得那么瘦。



 不要一直幻想,你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不管之前你的什么样子,那就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改变。不需要时间准备,你只需要告诉自己:行动起来。

 我想很多人都拥有一颗从军梦,无论男生女生。人们最长说的话就是: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很多女生都想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你想了,然后你也行动了。满腔热血的去百度查询,我应该怎么去当女兵,女兵到底怎么样之类的问题。我想,你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他们会告诉你:

 没有关系没有钱,你就不要想了。女兵可不是那么容易做的。

 女兵体检非常非常严格,一般人根本通不过。

 还有一种说法是,女兵就是去部队陪领导的。听上去那么光荣,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儿,大家都清楚。

 不仅这些,当你向你身边的朋友、同学表达你的想法,想去做女兵。他们基本不会支持你,很多人会告诉你,当女兵多难,你肯定去不了。 当然你肯定也会有一类朋友,就是无条件的支持你。喜欢,那就去做啊。

 人们习惯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想找好答案,容不容易做,应该怎么做,做了结果又怎样。但正是这些原因让你把很多想法扼杀在摇篮里。可能他们并没有恶意,只是习惯性的打击你。用习惯性的思维,考虑着世界上的一切事情。行或不行。



 喜欢,你就去做。这个世界上有无限种可能

 我一直深信这个世界有它独特的温柔,拥有包容性。无论怎样的你,它都可以接受,别人都可以,为什么我不行?

 我有一个朋友,今年去美国读书。她选择了一个让我们大为拉仇恨的一个专业,主厨。这个专业真是无比赞,每天看到她在群里发的美食照片,单看样子就想流口水,可以吃到全世界的美食,并且做出像艺术品一样的食物。 也是她,让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改观:这是一门艺术。 记得之前聊天我问她,你去美国之后呢,还准备回来吗? 她说,不回来。(大家都知道美女绿卡很不容易拿到。)然后她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说:连凤姐都可以留在美国,为什么我不行。

 对啊,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可以令你惊讶的人和事发生。

 就像我相信她可以成功的留在美国。

 就像我喜欢当兵,我就去勇敢的做了。

 就像一个姐姐想高二参加高考,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听取别人的意见可以,但它不应该成为决定性的因素。要不要做只有你自己可以决定。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一件事情的结果,只有做了才知道。在过程中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你想攀登一座高峰,只有你自己亲自出马,中途可以看到什么风景,山顶可以看到什么风景。就算别人拿着山顶的照片,告诉你上面是这样的。你也只能喔,原来是这个样子。站在山顶上什么感觉,到底什么样的风景。何不自己亲自去探索一番呢?

 女兵的要求是很严格,但远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难。世界是有一些黑暗的角落,但太阳照耀下的明亮你为什么看不到呢?

 我特别喜欢的一个作者,当别人问他:我应该怎样提升我的写作水平,写作有什么技巧。他的回答是:先写。 提升写作水平,技巧这些事情都是在你写作的基础之上,你不写,不行动。说再多都没有什么卵用。

 也是因为他的这句话,让我勇敢的迈出了写作的第一步。写的不好,没有关系。我写了,知道自己没有这个天赋,我会比别人更努力,没有质量,但起码我可以保证数量。而且我坚信,这是个成长的过程。我喜欢写,愿意写,并且享受这个过程。并且乐于为之努力,不断学习,这就够了。


 坚定的你会越走越坚定

 选择一条道路,坚定的走下去。哪怕没有理想的结果也一定不会太差。

 你想了,你也做了。但你没有坚持下去,半途而废。一次次的开始,又一次次的失败。无法坚持,会继续性的给你造成困扰。下次也就更难开始。我想,你真的可以选择一件事情让自己坚持下去。比如减肥,学英语。只要是你想做的,给自己一次全力以赴只为一件事的机会。我想你会喜欢上它。

 而不是每次都告诉别人,我没有做好,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认真,没有努力。你有没有努力,别人根本就不在乎,大家看到的只是结果。

 当事情完成后,你所体验的成就感是任何其他事情都无法替代的,哪怕挣钱,谈恋爱。

当你坚持做完了件事情之后,你会发现好像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带给你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去做任何事情,你都会变得更加有底气。因为你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心态、经验、自信。

勇敢地尝试一次全力以赴的努力。

 你要相信世界上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黑暗之后的光芒,往往是最灿烂的。

 那些自我怀疑的时光终会消逝。


 致最好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一朵花,吸引来的是蜜蜂。 你是一坨翔,吸引来的是苍蝇。
    勒尤阅读 176评论 3 0
  • 故事: 一个屡屡失意的年轻人千里迢迢来到普济寺,慕名寻到老僧释圆,沮丧地对他说:“人生总不如意,活着也是苟且,有什...
    简约而不简单阅读 516评论 0 0
  • 今日体验,一位宝马客户的朋友,同样宝马有个问题,之前去过好多地方维修,包括4s店,花了很多钱,没有修好,今天在老客...
    王海博阅读 161评论 0 0
  • 流火的季节 吻别了暧昧的游戏 心若寒霜 强装微笑也不达眼底 紧握怀中 那一点点温存的残余 贪欢一夜 仍留不住你 妩...
    陶墨墨阅读 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