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迁式发展方案1.0版201708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阶段性的非线性成长:认知-能力-能级跃迁。

掌握了事物发展背后的的规律,才有机会推动自己跃迁。


Q02:您为什么要采用跃迁式的成长方式呢?

跃迁式成长强调正确范式下“聪明的勤奋”,升维用系统思维思考解决问题。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连接更多,获得非线性的价值变现。


二、外部环境

Q03:您认为整个外部环境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变化对自己的影响是什么?

随着万物互联的现象和趋势,带来认知方式的改变,思考方式的改变,核心竞争力的改变。人们之间可以跨界交流协作,连接红利。

顺应社会发展趋势 ,借助平台资源,让非线性系统帮助我们的能力不断提升,形成自己独特的差异化优势,系统思维解决问题,与更多陌生人连接协作。利用趋势和规律去做,做少得多。


Q04:这些变化中,哪些可以被自己利用,哪些一定要防范风险?

互联网时代加速了不同专业、领域和圈子的人们之间的连接,更加开阔了视野,利用时代趋势,参与跟陌生人协作。

面对趋势,开放但要有防范风险意识,承担解决不确定性所导致的问题,专注在产生价值和使用价值的方面。


三、现状分析

Q05:您现在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呢?(城市、工作、能力、兴趣、优势、资源、过往经验、情绪状态、婚姻家庭、最大阻碍等)分析得越细致,越容易成功突围。

能力:信息搜索资料管理、坏事直觉力

兴趣: 阅读、冥想打坐、NLP咨询、EFT实践

优势:亲和力、类似穿针引线地建立关系

资源:培训行业

过往经验: 咨询、笔译、教学经验、EFT实践。

情绪状态:平静、做事有激情

最大障碍:财务方面


四、目标设定

Q06:根据自己的状况,您认为当自己做到了什么就可以实现一次跃迁呢?

体现在阶段性成长

比如:通过倒逼有效输出

I输入:EFT+NLP 系统学习及运用

P问题解决:个人和他人的具体问题解决

O输出:通过咨询分析、讲课分享, 产生直接客观经济效益。


Q07:请具体描述跃迁后自己的样子,那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你在场景中会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

在认知和能力层面的跃迁,更多的人在听讲课和练习,得到客户的正向反馈,感受到开心和喜悦。能够得到老师的赏识和更高的指引。


五、跃迁战略

Q08:您认为战略是什么?战略对于自己发展的意义在哪里?

战略是全局的规划,关于中长期的目标。

站在“上帝”的视角,升维系统思维解决问题,战略上的范式正确的勤奋,用80%的精力专注的做20%重要的事情。


Q09:您的能力圈是什么,为什么您认为这是您的能力圈?

好吧,从永澄老师文章里学习:探索、建立能力圈。


Q10:从古典老师的三次跃迁中,您得到的收获是什么?

第一次跃迁:用二八法则高效成长,用80%的精力学习每个领域20%的精华  知识杠杆  形成个人优势

个人学习:通过方法学习,快速形成自己的优势

第二次跃迁:利用系统放大名气      利用平台红利  快速形成个人品牌

个人学习:借助平台。

第三次跃迁:与最优秀大脑互联    名师们互联  整体形成企业气质

个人学习:与更多优秀的人接触连接。

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思考系统。


Q11:如果您要使用头部战略,您需要对自己当下的生活做出哪些调整?

头部战略
快速有效地学习实践EFT+NLP,形成简单复制运用的模块,影响身边的圈子,通过效果体现,连接更多陌生人产生价值变现。


Q12:您对自己“专注”的评价是怎么样的?您可以有效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么?您可以有效地让自己战略专注么?您要如何让自己精准选择,保持专注呢?

当专注在主题内容学习或相关备课,阅读感兴趣的资料,都能非常专注,类似“流”。

有意识地学习源头知识和目前关注的古典老师、永澄老师的文章,主要帮助自己有意识的培养运用系统思维。

战略的专注,需要主题模块学习运用,形成自己的知识晶体,联机思考学习。

让自己精准选择,保持专注:用系统层级和维度来考量自己的战略的专注。以使命和目标为导向,坚持个人核心价值观,刻意练习和各层级布置控制点。

个人借助方法和工具专注:比如番茄工作法、重要紧急四象限工作法等


Q13:您对自己的“迭代”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如果要增加自己的“迭代”速度,您要如何做?

并没有很强的迭代的意识,持续的改进自己。

旧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需要升维改变,有效反思和总结规划。

增加自己的“迭代”速度:思考借势,运用方法技巧,刻意练习,学以致用。


六、跃迁重点任务

Q14:如果您要实现跃迁的目标,您要做哪些重点任务呢?

运用古典老师的“教师之轮”:

1专业知识:高效主题阅读(EFT\NLP\时间管理\目标管理\高效学习\系统思维等),形成多维度思考,学习掌握系统思维解决问题。

2.课程设计: 多维度的框架思维学习

3.呈现能力: 讲课、咨询分析

4.个人魅力:通过写作、讲课分享,积累个人势能,形成自己的个人讲课简单意义深刻、有趣的教学风格

5.积极心态: 开放而专注


Q15:这些重点任务分别要达成什么样的成果?

先达到阶段性的个人认知和能力升级,用考核成果的元素衡量。

比如 通过高效主题学习,掌握运用EFT+NLP模块学习的方法技巧,通过讲课练习分享,帮助自己和更多的人在情绪和相关方面形成自己的系统思维模式,从而在一定时期内有效改变。

Q16:自我验证:这些重要任务都完成后,自己是否能够实现跃迁?如果不能,您还需要再做些什么?

如果想达到更高的层次, 还需要学习连接更优秀的大脑,追随比如古典老师,永澄老师等知识导师,卓越模仿学习运用他们的心法。

持续强化训练系统思维。


七、保障措施

Q17:如果当您遇到困难、情绪波动的时候,您要如何面对问题?

首先有意识地抽离看待人事物的问题,宽恕别人、宽恕自己,调整信念,运用有效的系统思维解决问题的模式。

尝试不同方法,帮助自己有效达到情绪平衡。

比如:通过呼吸调整、冥想放松、使用EFT情绪释放法、NLP技巧、古典老师提到的ETA。永澄老师提到的三层系统、RSQC模型等。

自我觉察,扩张自己的觉知,信念转换。

其次总结完善个人的系统思维模式。

联机学习 探讨情绪平衡的模式。


Q18:请尝试着找到一个自己一直在出现的问题,并用破局的思路将问题解决,并记录问题和解决过程。

比较常见的思维模式觉得调整个人的限制性信念,然而个人在行为层面还是较弱。所以改变较慢或者觉得改变体现不出质的改变,打击自己积极性或行动力。

运用永澄老师提到的三层系统。开始觉察,有意识到目前问题没有办法直接解决,那还有能做什么能辅助性帮助自己去解决问题。比如通过EFT+NLP+精油能帮助自己有效身心调节,有精力和大脑去学习有效信息,帮助自己升维思维模式。

目前虽然对于要解决的这个问题还没有实质性进展,但是在面对这个问题,情绪心态较之前有非常大的不同,且拓展了自己思维,以及主题阅读学习的运用。现在就是看接下来的实践运用,连接更多人所产生的效益。


Q19:如果一个反复出现的问题困住您,您希望要如何用破局的方式搞定问题?

反思思维行为模式,寻找新的切入点或者加入新的元素,比如请教专业老师、高人,用非常人的方法来调整。当然首先要愿意打开自己、相信更多的可能性。


Q20:您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请至少列出3条以上的方法。

提升学习层次。

多元方式学习,成为一个联机学习者。

终生提问者


Q21:您的跃迁过程是否可以写成一本书,如果您要准备写成一本书,都要写哪些内容?

跃迁基本原理

跃迁方法论

跃迁方案


Q22:您在个人发展中有没有为人处世的原则?请罗列您的原则。并判断哪条原则可以帮助自己成长而哪条会限制自己?

为人处世:坚持个人原则,弹性面对人事物 。

想要成为一个简单单纯,开放而专注的人。



Q23:您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进行哪些方面的自我修炼呢?如果可以的话,将这些自我修炼的任务写入“重点任务”。

多维度的框架学习

系统思考

整合能力


八、自我激励

Q24:如果您的跃迁目标实现了,您希望给自己一些什么样的奖励?

还没定


Q25: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可以给自己一些激励的话,您希望对自己说些什么?

为了活出新的更美好的自我,跳出系统解决问题,找到好的战略以少得多,开放和专注,升级心智,自我跃迁。



永澄:如何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跃迁实施方案?mp.weixin.qq.com/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