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给婆婆的一封信:当他结婚的那一天开始,您就该放手了呀

01

18日,萧山一名网友‘世上没有后悔药’在论坛上写了一封信给婆婆。

妈宝男,就像生活不能自理的婴儿一样,妈妈在哪,眼睛就跟到哪,妈妈说啥,心里想的就是啥。

看着妈宝男和婆婆,感觉自己像个小三,不,像个佣人,还带着高薪来的佣人,冷眼旁观,拿着工资、贴了孩子,贴老公,贴了老公,贴婆婆。

不仅没人认为你在贴,反而觉得你来了就该的。

钱是一家的钱,人就不是一家人了。

当钱亏了,人就更不是一家了,恨不得马上脱离关系,你欠的债,你背着吧,别来连累我们家。

到于孩子,妈宝男的妈,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强悍到有三头六臂,孩子要什么妈,有奶奶就够了,就像孩子爸,有孩子爸的妈就行。

媳妇是什么,传宗接代的工具。新时代新世纪,改变的除了女人可以带着工资之外,其他可有什么变化?没有。

因为妈宝男之所以会成为妈宝男。是因为婆婆在家庭里占据绝对的控制权,

很多女孩以为婆婆就是妈,这可以有,但如果有个妈宝男的婆婆,那就请敬儿远之。


02

丽姐嫁给了一个二婚男人。她怀孕的时候,想吃点口味重的东西,婆婆不同意,说对孙子不好。有次丽姐偷偷吃了两口,被婆婆发现了,当场甩了她两个耳光,把她打得目瞪口呆。

回来哭给她老公听,没想到的是她老公说她把婆婆气到了,让她去认错。她一听,感觉天底下最好笑的事来了,气得差点动了胎气,婆婆一看孩子不稳当了,赶紧说,你想吃我给你做就是了,干嘛偷偷的吃呢。丽姐听了差点就和他老公离了婚。

孩子出生后半个月多月,丽姐总觉得孩子不对劲,脸黄得厉害,而且不吃奶。和婆婆说要去检查一下,婆婆很生气地说,还在月子里呢,去什么医院,兆头不好。

她老公说:你听妈妈的没错,她把我们三个都带大了,比你厉害多了。

丽姐一听就慌了,跪在她老公面前求他,说要是不去她就死在这里。

她老公无奈下,只好忽略他妈妈锋利的眼神,带着孩子去了医院。一检查,病理性黄疸,再晚来一会,孩子可能就没了。

现实一次又一次给妈宝男们打了一个又一个的耳光,但长年依赖母亲生活的巨婴们,总是喜欢把妈挂在嘴边,好像只有他有个妈,他的妈妈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全球通一样。

一朋友说,我每天就想控制我老公和孩子,恨不得他们天天听我的,我说东他们不会往西。我说,你干嘛不找个机器人?

其实当妈的,就是太护着自己的孩子了,以至于在她们的认知里,每个人都要为她的孩子像他自己为孩子一样付出全部。

插手孩子婚姻比插手孩子的恋爱,后果要严重一百倍。

就像一个朋友说的那样,如果对方母亲反对,她就不会再和对方继续下去。

一个把孩子当成私有财产,时刻想要控制的人,是不会尊重他人隐私和尊严的,这包括了媳妇。

03

优优当时选来选去,选了现在的老公阿李,阿李家里条件优沃,脾气特别好,对她也好到了极致。

结婚后才知道,阿李就是个典型的妈宝男。

优优和闺蜜想聚个餐。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婆婆打了招呼,婆婆当时吭了一声,说了句好。

到下班回家换衣服,婆婆和公公就把孩子丢给她,说他们两个要出去有点事,然后留下一脸懵逼的优优抱着孩子在沙发上。

等阿李回来,优优还没有开口,阿李就说:妈妈说你别出去玩了,她要出去打牌。

优优生气极了,和老公吵了一架,最后也不得不打电话取消了聚餐活动。

后来,每次优优在家做得哪里不是很如婆婆的心,阿李肯定就会说:妈妈今天说你。。。。

为此,优优闹过几次离家出走,都被阿李软磨硬泡给拉了回来。

不过优优的聪明就懂得从阿李那里着手。

每次遇到阿李说“妈妈说”的时候,她就开始给阿李上政治课,找出矛盾点,摆事实、说道理、发鸡汤文,加上自己的总结,然后来一句:“你是做爸爸的人了,别天天和宝宝一样,三句不离你妈。”

结婚三年,阿李从最开始总是要求优优配合他父母,像一个没有戒奶的巨婴,到后来让她妈妈实事求是地说话,不要干涉他们的私生活,对优优要宽容一点。就这样,这个妈宝男被优优硬生生地给逼着长成了男人。

世界上每一段关系都是这样,如果你硬碰硬,必然两败俱伤。如果以柔克刚,委屈就会很多。如果轻言放弃,自然就会消失殆尽。

改造一个妈宝男的前提是,他很爱你,害怕失去你。改造的过程是,你得有宽广的胸怀和成熟的心态。

二者缺一不可。

04

虽然有时候无法理解婆婆对儿子像对待襁褓中的婴儿一般,对待媳妇却像对待隔壁邻居家偷情的女人,看哪哪都不顺眼。

但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毕竟妈宝男虽然没有主见,但人善良,脾气性格也不错,改造好了,也会成为别人眼里羡慕的那个“别人家的老公”

适当示弱,是扭转妈宝男的第一步。

女人本来就是弱小的,不必在这个男权社会把自己武装成刀枪不入的样子。学会在男人面前表现出真实的自己,真诚不做作,这是战胜婆婆的第一步。

教会妈宝男合理拒绝父母的不合理要求。

同事有天晚上起来上厕所,开门被婆婆吓了一跳,原来婆婆正在门外听着她和老公的动静。她决定要搬出住,她老公开始不同意,后来看他妈妈越来越过份,后来竟然要求他们两口子晚上不要关房门睡觉,她老公才意识到不对,不到一个月就在外面买了房子住了出去。

妈宝男对母亲的感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母子情深,只是从小到大,顺从惯了。要戒掉顺从,就要让妈宝男拿出断舍离的勇气来,好好地和对过去的自己狠心来个告别仪式。

凡事多鼓励妈宝男们自己做决定。

妈宝男习惯了父母做决定,特别是习惯向妈妈要意见。引导妈宝男们学会自己拿意见,遇事多问问妈宝男的意见,鼓励他做出正确的选择。

如果妈宝男们实在难以改变,离婚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