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女人,老公发生那事后,我成了别的男人的情妇

“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我的脸上,付光眼里冒出的怒火就可以把人杀死。我手捂着火辣辣的脸颊,回击了过去:“会走到今天这步,你心里没点事吗?”往事一幕幕……

《一》

记得我第一次登付光家的门,就被付光全村人集体围观。在湖北一个小山窝里,很少有外地人到来,并且还是个貌美如花的小姑娘。

我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付光妈的家乡话交流着,虽然半懂不懂地,也勉强能沟通。付光妈在厨房里忙碌着,我本想去打个下手。硬是被她推了出来,说怕把我的衣服搞脏了,只负责和村民吃喝聊聊天就好。

付光家三兄弟,他是老大。在男女比例如此失衡的中国,想找个称心如意的媳妇是难上加难。长得这么好看的我自然成了他家炫耀的资本。

付光爸妈对我很是满意,饭桌上就谈起订婚结婚的事。我说我老家的风俗比较复杂,具体的还要回家问下父母。付光妈从他那打听过我也是农村人,说道农村的风俗能相差到哪去,左右不都是这些礼事,立马拍着胸脯说不管任何条件他们都接受。

当我说我们那娶个媳妇都是10万起步时,他妈惊得张大了嘴说不出话来,原本塞了一口的肉丸子硬生生地吞了下去。一旁的付光也是惊掉了下巴,就差脸上写上“怎么不去抢”几个字了。

他们没有想到我们那农村的嫁娶费用会如此之高。这十万元放在现在可能没什么,但是在我们那时还是一笔巨款。

《二》

我和付光是在深圳一家打印机生产厂里认识的,那时同为仓库管理员。活动范围较大,仓库里本就男多女少,我便成了里面的香饽饽。

付光算是我的众多追求者中之一吧,他胜出的原由:我是个外貌协会的。付光人不算高,但是长得帅,号称仓管部的仓草,单身的女同事都对他有几份非分之想。

和付光真正接触是因为他负责管理的一部分贵重部件需要找我这边领取,一来二去我们就熟了。

那时还没有微信这样的聊天工具,手机也只能发个短信打个电话,还是黑白屏。付光自从有了我的手机号后,有一个周末发了条短信给我,结尾还附上一句,如果忙就不用回了。

我本对他也有好感,就简单回了句。就这样来来回回,我们越走越近。后来他才跟我说,那条短信是试探,如果我不回可能他就不敢追了。

直到有一天,付光拿着一张知音书上复印的纸。让我好好看看,放下就走了。纸上是一篇小短文,一个男人向心爱的女人表白类的。但是表白的内容在一个密密麻麻的小方格里。

我拿着纸左看右看,看不出来写得什么话。就不停地问他。他让我贴在墙上慢慢地后退看。我依照他教得方法,试了试。“我爱你”几个字才慢慢地显现出来,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

就这样,我被打动了,付光抱得美人归。

《三》

在结婚的彩礼上双方进行了妥协,长辈们匆忙见了一面,两边方言完全鸡同鸭讲,在我和付光的翻译下才顺利沟通各退一步8万元。

就是这个数字对于农村人来也是一笔好大的数目,付光家七拼八凑才弄来了8W。付光妈脸冷得可以挂出一层霜来,说在当地可以娶几个媳妇了。

我和付光才顺利地结了婚。婚后我才知道,他妈借来的彩礼钱还让我们担了一半的债务。

付光去学了开挖掘机的技术,我们的日子才慢慢好起来。把外债一还,手里头有了点闲钱后,就和朋友合伙一起买挖掘机自己接活。付光还是有点生意头脑的,没两年手里就存了不少钱,这两年我们还添了个胖小子。

好日子没多久,付光就飘飘然起来。经常性和一伙朋友打麻将,每天打到深更半夜才回来。

时间一长,他的赌性越来越大,几乎再也见不着余钱给我了。儿子越来越大,费用也越来越高。我跟他提钱,他就暴跳如雷,控制不住时,还动手打我,为了儿子我都强忍着。

有一天,一位叫虎哥的男人找上门来。我记得他,就是老和付光一起打麻将的那个肥胖男人。那次我去麻将馆找付光,就被他那双色眯眯的眼睛盯得很不自在。

今天无缘无故上门肯定是有事。他一来就往我家沙发上一坐,翘起二郎腿,叼着一根烟,眯着眼望着我:“你家付光欠我20万,拿钱吧……”

“20万?怎么可能?他怎么会欠你这么多钱?”

“打麻将输得呀!跟我借的高利贷利滚利就变成了20W……”

他话音未落我已跌坐在地,腿都吓软了。“我没有那多钱,谁找你借的你找谁去。”

“那你就等着给他收尸吧.”

我知道这人不好惹,即便是不弄出人命,只要落到他手里半条命也会没有的。我们的日子才刚刚好起来,我不想好好一个家就这样毁了。

他今天找上门来,肯定是找不到付光,也知道我一个妇人家拿不出这多钱,定是想到了什么法子。

“说吧!你想怎么办?”我鼓起勇气问他。

“很简单,陪我半年,这笔钱就算了。”说完本就不大的眼睛淫笑成一道缝,仿佛一口要把我吞了。

在虎哥的连恐带吓中,我软了下,只要半年时间,便可天下太平,这诱惑不小。

《四》

我都是偷偷摸摸地去见虎哥的,每次都被他粗暴地折腾几个小时才肯罢休,我也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吞。

而付光自从被虎哥恐吓后再没敢去打牌,老老实实开起了挖掘机。这半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些风言风语就传到了付光的耳朵里。

回到开头那幕……

我丢给了付光一张欠条,他立马就明白了怎么回事。瘫坐在地,用手重重地捶自己的头。“都怪我啊,我说这半年虎哥怎么没找我要钱。我不是人……”

一米八身高的男人在我面前哇哇地哭, 我上前去抱住他。“都过去了,也两清了。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

“媳妇,我对不起你。”付光紧紧地抱住我,泪水早已迷糊了我的双眼,这半年来的委屈一泻而下。

我不知道是被爱耍了,还是被生活耍了。千里条条远嫁而来,为了老公卖了自己半年。事已至此,我不想追根究底,去分辩谁对谁错,只想余下的日子一家三口好好地生活,过个平淡的日子。

后来我们搬离了那座城市,远离了那里的是是非非,回自己的小县城开始了新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