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N个女朋友的故事


2016-6-5 晴

关于客户心理抗拒过程,我用和一个朋友的对话向大家展示,我起到的只是引导作用,并不会给大家一个干瘪的结论,实际应用中还得灵活应变,日记并非完全是自我创造,大部分都是我学习交流后的体验。

他:“你说的那个客户抗拒心理过程能告诉我吗?”

我:“当然可以,一个有付出心态的人,到处都会受欢迎。”

他:“看完你写的日记真的非常受触动,就是这点还没想明白!”

我:“人对一些观点,尤其信息过多的时候,就会不自然的进行过滤,过滤的过程就是一种无形的抗拒,但大部分人并不懂这个常识。”

他:“我之前也不懂。”

我:“你第一次接受某种新观念的时候,你通常是接受还是拒绝?”

他:“拒绝。”

我:“当你给客户介绍的时候,尤其是电销的时候,很多东西客户对你并不了解,客户就会天然排斥,具体表现就是委婉拒绝或直接拒绝,大多业务员在这个时候就选择了放弃,这种业务员直接会在市场上消失。”

他:“这难道不是客户真实的心理吗?”

我:“是真实的,只不过这是他的条件反射,他之所以拒绝,是因为这跟他之前的想法冲突或不了解,他并没经过任何思考,只是一种自动应答模式。”

他:“还真是这样,几乎所有客户,我还没张嘴,客户就说,我不需要。”

我:“当你第二次接触,客户对你有了一些印象,但此时客户会接受吗?”

他:“ 也不会。”

我:“此时客户会抵制你,这时客户的心理进入敏感期,你说的,我都明白了,但我还是无法接受,你走吧,我不需要。”

他:“你描述的太精准了。”

我:“大部分人在这个时候放弃了,这是非常可惜的,要是早点知道客户抗拒心理,就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只要客户有需求,有抗拒才是正常的,挑货的才是买货的。”

他:“看来很多时候我们被客户的言辞给忽悠了。”

我:“不是忽悠,只是你不够了解客户,我说过一句话,一旦我确定客户的需求,绝对不接受他的拒绝,这句话出自保险王费德文,但在这里我找到了他的本源。如果此时还继续就进入暧昧期,客户会逐步接受,他此时的心理是,我同意这个想法,但在使用时会有所保留。”

他:“以后我要重复那句‘永不放弃’!”

我:“此时如果依然坚持并10000%确定,就进入恋爱期,对方开始完全接受,对方此时的心理是,你知道的,这个想法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样。这时情况开始出现逆转,对方从被动变为主动,你看我日记传播,刚开始有无数人排斥,但现在每天都至少有200的转载,根本内核就在这里。”

他:“你说的那什么敏感期、暧昧期、恋爱期,好像说的不是销售,而是恋爱过程。”

我:“我这是形象的比方,销售流程和谈恋爱是一样的,不懂销售的,就好好回味一下谈恋爱的过程,刚开始认识处于警惕期,千万别轻举妄动,此时任何举动都会被pass,此时要逐步付出并试探,一下到底就是找死的节奏。”

他:“谈恋爱和做销售还真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哦!”

我:“随后进入敏感期,此时要小心翼翼,偶尔无意间触碰一下手,去溜冰牵牵手,去游乐场把这层敏感剥离掉,去电影院在关键时刻轻轻揽一下肩,这时偶尔会有点轻微抵抗,主要是陌生带来的不适应在作祟,反抗激烈就别急,继续加码等待时机,如果半推半就的话就顺势探底……”

他:“你这描述好有画面感。”

我:“由敏感期过渡到暧昧期,是反转和进入实质性推进的开始,别以为女性很矜持,那只是她们自我保护的外壳,主要是对那些心有不轨,并且自己又没兴趣的对象准备的,有句话叫女为悦己者容,这个容本意是梳妆打扮的意思,引申指的是容纳,也就是说,当你进入这个点的时候,女性甚至会无原则的接纳……”

他:“你说的很有深意!”

我:“我是说给听得懂的。这也是客户的心理,无数人没把握住,这个分寸自然很难拿捏。随着时间推移,你再继续深入就进入热恋期,这时对方早已不知何为抗拒,并且开始部分吸收,对方对于你的想法,直接会出现升级,她变成了你坚定的支持者,她此时的心理是,我今天就会用这个想法,太棒了!”

他:“你总结的太实用了!”

我:“这时如果是和女性交往,就是常说的热恋期,但还并没成交,过去都是你主动,暧昧期她欲拒还迎,恋爱期她半推半就,热恋期她主动上位,曾经的敏感和多疑会被熟悉和信任替代,前期成交关键在于肯负责就行,后期成交关键在于爱的唯一、发挥优势及未来蓝图(把自己包装成潜力股)。”

他:“我真的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观点……”(一堆感慨)

我:“到了这里,故事也快收尾了,因为即将进入短暂的幸福期,你们合作协议签订,开始进入正式合作伙伴关系,如果是谈恋爱,这段时间叫蜜月旅游期,这时她会成为你的唯一和支撑。你们直接融为一体,她就是你,你就是她。我们常说的好得穿一条裤子,其实就是这个点,你的想法或观点也会成为她的信念。”

他:“为什么是短暂幸福期?”

我:“听说过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吗?销售打天下,服务定江山。说谁都可以,做才是最难的。知行合一是做人的最高境界。还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核心在于前后不一,落差太大,类似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进入柴米油盐后,彼此的磨合、理解、尊重和包容,将是是否可以持久的标志。”

他:“以后你是不是可以写写这方面的内容啊?”

我:“走进婚姻的人,有的成为彼此一生的伴侣,有的成为老死不相往来的死敌,还有的中途分道扬镳……他们就是没明白前面只是试点,真正的考验进入婚姻才算刚刚开始,未来这个点将会在《智慧女性交流频道》深入剖析……”

他:“以后记得通知我。”

我:“通知你干什么?难道……不过你的伴侣可以申请加入。”

他:“我还是单身!”

我:“听完这个还没信心泡一个?”

他:“岂止一个?!”

我:“以后别说认识我!”

后记:今天分享的这些千万别全部学会,学会也别随便乱用,要不我后期日记得更名为《他和他N个女朋友的故事》,如果这一切真的变成事实,你让我情何以堪?!

感谢转载和分享。 (分享是成长最快的通道)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周一下午过来的,我们的实习学生感觉他很帅,黑黑的络腮胡子配上深深的眼窝,大大的眼睛,有中东人特有的味道。我当时...
    开心的灵通阅读 887评论 0 2
  • 文|贝小籽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热播,35岁的全职太太罗子君,穿几万块的定制款鞋子,平时的生活就是刷刷剧逛逛街,家...
    贝小籽阅读 508评论 1 4
  • 今晚和两个朋友一起去看了场电影,在支付宝上的淘票票,由于第一次下单,只要8.8元便购下了一张票,电影名字叫《一条狗...
    MYK0324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