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到底是个什么鬼啊?

问:在什么情况下,给女生买包也解决不了问题?

答:痛经的时候。

在男女恋爱博弈中,没有什么是一个包解决不了的问题,一个不行,就两个。但当一个女生痛经的时候,别说两个包,你就是送她一个包店也没用。作为一个“资深”患者,跟你们小科普下痛经的一些知识。

痛经的分类: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所谓原发性即功能性痛经,常呈痉挛性,集中在下腹部。伴随症状包括头痛乏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腰腿酸痛。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可以根据症状区分下自己是原发还是继发,原发一般多好发于青年妇女或青春期少女。继发确诊需要进行妇科检查。

原发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大,体质弱,宫寒导致经血不畅等。继发性痛经可以理解为后天的原因,比如有的女生喜欢吃冰激凌,辣椒,生活不规律啊等等。

以上,纯属扯犊子!

可以这么说,有一千个女孩,就有一千种痛法。这是上帝为每个痛经的女孩独家定制的,全球独此一款。比如有的人以前不痛,现在痛,上个月痛,下个月不痛,有的人第一天痛,第二天不痛,有的所谓原发性的痛经,按道理说应该也就头痛乏力、恶心想吐啊,这些可以忍,但是事实是,她们撕扯床单,以头抢地,恨不得把子宫拽出来不要了,有的继发性痛经,按道理说只要按时休息,注意饮食应该就没事了呀,但事实是,在姨妈来的前几天大夏天洗脸都用热水,高温40度都坚持喝热水,但仍旧是痛的要去医院打点滴。


这怎么就是一件这么邪乎的事情呢?天,到底是要将降什么样的大任于斯人啊,要这么折磨我们。每一次痛经就像死过一回,死过一回是最精准的描述,没有其一。

痛经的时候恨自己为什么是女的,为什么啊!仰头问苍天,苍天没有给我答案,我继续痛!但是痛过之后,你会感觉这世界真美好!花儿会微笑,鸟儿会对你歌唱,你像劫后余生一样感到欣慰。

附上几个缓解的方法,想彻底痊愈估计是没戏啊。热敷,抱热水袋,亲测有效。来前一周,喝五红汤(红糖、红枣、红豆、红皮花生、枸杞),亲测有效。瑜伽,我想坚持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应该是最治标治本的方法,亲测有效,但必须要坚持。ps:经期瑜伽不适宜做高强度动作哦。

说到痛经,就不得不说,她的一个孪生姐妹啊,经期综合征。先分享一项研究,这项研究说的是女性犯罪率和自杀等行为与月经期的关系,绝大多数妇女暴力犯罪活动和自杀活动是发生在月经前期及月经期的7-8天时间里,同时发现女性工人在工作时候因为月经期间的情绪波动导致的事故率较非经期要显著升高,更有半数以上的女性紧急事故的发生时间是在月经期间发生,女性司机在月经期间发生车祸的概率也大于非经期。是不是看完觉得毛骨悚然啊,是不是突然醒悟,原来女朋友不是乱发脾气啊,她是有原因的,经期综合征像一个暗黑的无形的手,在牵着女孩们走向无边的情绪深渊。

如何缓解这个症状呢?首先当然是知道自己大概什么时间会处于这个症状之中,一般是月经来的前4-5天就有症状了,可以下载APP,比如美柚、大姨吗,动态监控,看数据比较靠谱。把握住时间之后就是在这个期间内,尽量保持自己的情绪平和,如有必要也提醒下自己最亲近的人,以免万一情绪没控制好,误伤了别人。

如果有男生看到这里,请你们在特殊日子提醒她多喝水的同时,也要给予她更多的关爱哦。科学地认识痛经和经期综合征,可以很好地缓解在这期间所要面临的情绪和身体困扰。同样重要的就是接纳自己。我曾试图在痛的死去活来飚冷汗的时候,“假装”冥想,闭上眼睛,咬牙冥想,告诉自己,此时此刻,我和我的疼痛在一起,感受身体疼痛的部位,感受疼痛的变化、起伏,会有奇妙的效果,感兴趣的女生可以试试。

好好照顾自己,坚持运动,健康饮食,保证睡眠时间,保持愉快的心境,你不是一人,愿每一个痛经的女孩,每天都能像刚刚痛过那会一样,觉得现世安稳,世界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性在当今社会及家庭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肩负事业、家庭的双重负担,女性的健康与家庭幸福密切相关。 月经是女性特有...
    韩野16阅读 9,953评论 2 5
  • 像我这种88线城市负分女屌丝就不应该对生活抱有任何期许,免得失望。我早就开始对自己失望了。龙生龙,凤生凤,努力有个...
    HuskyFeng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天尝试了李园冒菜……蒜太多,味道被盖了很多,然后那个辣,刚开始吃不怎么,到后面就发现后劲儿了。1颗星
    喜不二阅读 238评论 0 0
  • fdafsaf fdsafdsafdsa 1 2 3 fdafdsaf fdsafdsafdafdsa fdsaf...
    alfcee阅读 271评论 0 1
  • 今天上晚自习感觉什么都学不进去,静不下心来,感觉自己活着都失去意义了,这个大学上的究竟是什么,已经找不到放向了,又...
    木灵汐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