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春暖花开

早春三月,咋暖还寒。

窗外又淅淅沥沥飘着细雨,这是又一个雨天,柔柔的雨淋湿了我的心。

早春,是深情的,就如一个精神极度丰满的女子,虽或是低温的脾性,但真实存在,活着,捱过了上个季节的寒冬,深情地活成一棵泛着绿意的树,在每一个动人的日常,招摇在每一个清晨与黄昏的重复中,拨云见日,让平凡的日子泛着光泽。

微凉里却阻隔不了一份温暖的深深侵入。

心,暖融融的如早春三月的阳光,比以往走过的任何一个早春都觉得温暖,因为,春天的季节,抑郁的情绪渐渐缓解,我也一点一点变得勇敢,心不再那么孤单。

一个人给一个人的温暖,不需要诺言,象山间的一股清泉流入心田的感觉,足够让人沉醉,沉醉的露出浅浅的笑颜。

花正含苞待放,曾伤感于花飘落了无人与我一起悲怜,叶飘落了无人与我一起哀叹。

而今,我心飘落的时候,早春,就这样不经意的走进我的视线,轻轻柔柔的春风吹来,打开我的心窗,温暖我所有的寂寞和孤独。

春的到来,给了我一份莫名的惊喜,感觉到你就是我前世约定今生要等待的有缘人,是我今生的宿命。

我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因为红尘路上有你相伴,我感到很开心,春是我的天使。

我越发珍惜这份和上天的曼妙之缘,因为之前,我经历了太多的孤单。

沿着心扉的想象,我的心在思念里倘漾。

这个如此美丽缤纷,如此温柔缠绵的早春三月。

   春雨丝丝,绵绵而飘,淅沥着温柔的秘密。

晴朗的时候,瓦蓝瓦蓝的天空,飘渺了无边的深情。

  因为有你,早春三月,叶儿发芽,鸟语婉转,春暖花开,姹紫嫣红。

我的人生,很长时间里,是在消极和缄默中度过的。

人生的春天已经过去了,它没有鸟语花香,有的尽是荆棘杂草。

 初春,一个季节的初始,一场花事的开端,是如莲的脾性的。

 我们便站在一个季节的门槛,看冬寒的风云渐渐散去,看烟青的细雨进入尾声,也看金丝清羽的鸟儿渐次地来占据它欢喜的那株花枝。

风声幽微,细雨已尽,我们终究是迎来了一场即将盛开的花季。

  初春,如果可以视作一本书,那么,她便是一部回归内心的散文集,往事、岁月、静笃、不安,皆是化作季节沉淀后的温柔与温热,一个人安度或低温或喜伤的光阴,有慈悲,有宽厚,有蜜意。

在这样的季节,于简淡中,体悟一个岁月开端的迎送,一个季节初始的悲喜,于尚存蛮荒的陌上行走,深情地活着。

一箪食、一瓢羹,瓜菜米香中,在凉薄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一日日活下去,忽略世间的冷暖,删刈时间的凉薄,与曾经的曾经化干戈为玉帛,与岁月抵足而眠,活成一种深情。

不必在意恼人天气又春阴,也不必顾虑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的感知,只看云山雾水,且听风吟。

初春的时节,可以不再有寒冬里怜世的悲悯,也可以将厚颜的铅华洗尽,一身轻装,没心没肺的迎接这新的一季,为即将来临的日子,不再悲喜。

看似薄情,实则深情。

拿捏好分寸的孤独与深情,温度适宜,恰到好处,足以心仪。

在生活的日常和晨昏中渡心,在季节的原初与起始处修行,怀一颗素心关照人世大千的日常,以青春的精神照亮灰暗的人生时刻,见心明性。

心境至禅,心事熹微,字字相暖,寸阴寸金,将流失掉的宽厚、静贞、素朴在薄情的世界里一一途经,平和自在,抱持初心。

有一只剑胆,可金戈铁马来去江湖;

有一副忠肝,可铁骨铮铮心寄大千;

有一颗琴心,可轻舟素琴续写缠绵。

如此,即可于禅意的最清浅处,扣中熹微于无声,度万物于初心。

初春,出深寒而不屈,出淤泥而不染,见素抱朴,以宁静为风景,以宽厚为气质,对曾经岁月里的那种肃杀与轻慢,温柔相待,虽生存于薄情的世界里,却深情地活着,宠辱不惊。

早春,是一个岁月的初始,她是丑石中的暖玉,她便是潭底里的素莲,终会在某一天,在一个不远的绝代风华的日子里,盛开她的美丽。

如果可以,把这个初春的季节,比喻作“妙”,那我愿意当她是一个“妙人”,一个和婉的,清宁的,闲适的女子,落落大方地走进山间田园,走过林间陌上,与山水结缘,与草木结伴,在凉薄的风里,在潇潇的雨中,与浮华红尘拉开一段界限,不理纷嚣,不媚俗艳,更不耽溺于奢靡的犬马声色。

日常里,绝不会有盛大繁丽的烟火气息,温静,柔雅,意境闲适,活得也像一株嫩绿色的草木。

是呵,这样的一个季节,是元曲里的那个伶人,是宋词里南渡来的那个歌者,更是洛神赋里那个凌波微步的女子。

初春,这样的一个季节,独守着自己的一片清明天地,饱满着自己的一个精神世界。

她就像造物主为岁月量身定制的一件性灵的作品,一件款款深情的盆景,让我于岁月的交错时节,赏心悦目。

在这样的一个季节,我好似发觉了这寻常生活里的幽微风雅的美丽,正如一池静水,她染了阅历的色,里面有旧年的枯枝,还有往昔的陈事,但水波不兴的宁静里,是希望的孕育,是莲芽的萌生,也是虫子们蠢蠢欲动的先声。

我于这样的季节,对生活心怀敬意,在清宁的每一刻时光里,吃茶养花,读书听雨,沉湎于花草树木,陌上山水,清茶浅酒,热爱孩童的坦然笑声,热爱路人的慵懒行走。

偶尔,缓下来的日子,钓一场不用上钩的鱼,吃一锅十足麻辣的火锅,谈一世不说再见的感情。

  这样的日子,并非神仙似的,仅仅是,在我们看遍繁华浮沉的岁月后,选择回归我们出发时的那一颗初心,深情地活着。

早春的江南,总是在烟雨蒙蒙中。

在这朦胧的季节里,每个人,每颗心,终有不尽相同的感受。

 只是,浅薄谋生的我,却嗅不到情丝,伶仃在烟雨的凄婉中煽情、在烟雾弥漫中萧瑟。

不知为何?莫名的烦躁扰乱了心扉,压抑紊乱了心傃,心境的低落,如梦魇般挥之不去。

我踽踽独行在自己编织的牢笼里,折磨着,缠绕着,泯灭着。

孱弱的我,拖着霉腐的身躯,喘着阴湿的空气,在苟延残喘中百无聊赖。

我呆望窗外的世界,天空是灰蒙蒙的一片,细数着连绵不断的雨丝,木然中祈盼虹销雨霁,一览天高云淡的开阔。

幻想在万物峥嵘的春暖花开里,携手春风,惬意畅游,享受十里花香、欣赏嫣红姹紫的喜悦。

可回过神来,禁锢于寒屋里,视野已被烟雾遮障,耳聪被窗玻璃隔绝。

此刻,我的短浅和蔽塞,在灰暗的天空,灰蒙蒙的烟雨里,熏染成灰色的我。

可是,内心那份不甘安分,那份躁动,那份依然的渴望,却在无时无刻地撬动着心扉。

依稀间,远方的精彩正在召唤,我已经无法按捺,这颗膨胀的心。

我是多么渴望走出冬季的寒冷,尽情拥抱春光里的明媚。

在欣欣向荣的葱茏中,寻一片黄花风铃,日日念着花期;看一季栀子花开,聆听一抹微风拂草,触摸一季春的恬美,盛享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我犹如荒年遇上盛宴的饕餮,欣喜地奔向庭院,试图拥抱春雨后的一抹清新。

麻木、烦闷、压抑,苦闷,皆源自于心的禁锢;而抒发、畅快,荡涤,清净,则需要大自然的抚慰,缘于,它的宽阔博大,它的清澈明亮。

心愫的平静,心灵的慰藉,心扉的透彻,不过是心灵与天地间的亲密。

我一次次的在脑海里梳理着思绪,平伏着心思,准备迎接荡气回肠的时刻到来。

可是,我还没缓过神来,漫天的烟雾正以排山倒海之势,铺天盖地翻滚而来,一股股,一阵阵,一波波,在空中迅速弥漫、扩散。

顷刻间,所有的空间,所有的视野,所有的缝隙,已是云屯雾集。

恍惚间,眼前的世界在虚幻,在迷失,杵于烟雾笼罩中,犹如置身于一个巨大的蒸笼,随着雾气的浓密、升腾、弥漫,慢慢地,我被烟雾所淹没,所薰蒸,最后蒸熟蒸透,装盘摆上上苍的餐桌,成了佳肴或残羹。

可怜我,还没有收获一丝清晰,倒是混沌了自己,虚幻了自己,也惶恐了自己,泯灭了自己。

兴许,只是杞人忧天,而在雨里雾里的缱倦交织中,疲惫消亡罢了。

春天的诱人,源于大地复苏,万物生长,源于对温暖的渴望;

当我们远离了世间的喧哗,使自己变得简单一些,便可以发现,每个人只不过是上苍演绎下的皮影,在人生的戏台上,充当一次角色而已,因而,世间本就没有必要那么复杂。

冬末里的惬意,再绚丽,也是冬季,今朝再弥漫,再虚妄,也已是春天。

车外的倒春寒再肆虐,能持续多久呢?

春天的温暖,就在明天。

大千世界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精彩,只要有一缕暖阳,一景五彩斑斓,便迸发了豪情万丈。

此刻,我为过往的心愫而赧然,为今天的不甘陨落,不被沉沦而骄傲。

   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地束缚,唯有偏爱如此的自由,随心所欲,无拘无束,保持一份独有的淡泊无欲。

细雨落微尘。

这场初春的雨,洗礼了冬日里的死寂,亦洗礼了无数在冬日里蒙尘的心灵。

  这场雨过后,春将会席卷而至。

早春,虽然没有莺歌燕舞,虽然没有蜂蝶纷飞,虽然没有满城飞花;然而,却有着她独到的精神品位。

她姿态妩媚,但内心坚强;她形容娇小,但胸怀博大。

看到的不仅仅是眼前的困难,而且是繁花似锦、以及硕果累累,因而具有无限生机。

早春,虽然依旧穿着残冬的旧装,然而全身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请看那柔发里,那眉宇间,那嘴唇上,那衣裙上、绣鞋,到处浮动着迷人的绿意。

   这种境界,曾不止一次地感动着我,使人为之震动; 然而要细辨其寓意,又觉得莫名其妙。

   鸟又可以开始丈量天空了。

   卸下一季的繁赘,沐浴着暖暖的春阳,看青山生机盎然,观绿水宁静清澈,鸟儿低语,花儿飘香,大自然在谱写一曲生命之魂。

春天,万物苏醒的精灵,她以独有的风姿,天地为纸张,挥毫成风泼墨为雨

抓一把初春的空气,轻嗅着淡雅的芳香;摘一片初春的嫩叶,细看那生命的叶脉;悄悄爬上了土地的青苔,是春之歌的第一个音符;第一只出巢的鸟儿,唱响了春天的前奏!

初春,味在外面,韵却在深处……

我也习惯在春天打开自己,在某个春日,曾经为受过的伤,一支接一支地抽过闷烟,但你不能因为种种不快而憎恨春天。

春天是坦荡的,是明亮的,也是充满活力和期待的。

像一江春水始终往东流去,像一棵棵小草奋力地要向天空生长,像一只只雄鹰愿意和春风一样到处飞翔。

   在这春天里,我拾起自己的整块与零碎,左西右东、浑浊、拼凑、汇集的片段,零星地、忘我地、真实地、深情而又木纳地演绎着我想应该有的存在。

不知是无力着还是荡气徊然着,可分明那是空的,天空泛足了空落,即使有着颜色有着实际的内容,也与我的真实无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