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修行,从三月春暖花开开始

今天算是迈进三月了,没有了寒风,暖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让人感觉到非常舒服。

黑色的夜晚仰望天空,可以没有雾霾的干扰,轻而易举找到星星和弯月。

许久不在电脑旁沾染墨迹,这样的说词不适合用于电脑;

只能说小时候写纸蓝黑的墨水,因为太久不用颜色变得接近墨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更习惯于在舒适的夜,喜欢用这样的黑色笔,或是蓝的接近黑。 无聊中写下一篇文章。

写在纸上的文字更有温度,让我可以随意改动。

写的东西颜色逐渐变得正常,岁月沉淀的深色,终究没能坚持太久。

尽管蓝色渐渐浅亮起来了,可这是它本身的颜色,迟早都是要变回的。

所以,大多时候,一纸文字总是最初的时候色泽最深,后来就慢慢的淡下来,淡到最初未曾改变的样子。

希望自己在最好的三月来一场修行,可如何修行才是成功呢?

出门旅行显然没有那么多银子来支撑,索性就做一些不花钱的事情,比如看书,写文章,免费还有疗效。

就把心里所想的东西用笔和纸写出来,身边无时无刻不拿着纸张,心情有所灵感立马都会用笔记下来;

然后回去慢慢的修改,随意的矫正,只要舒服就好。

世界这么大,我不是不想出去看看,因为最好的修行,就是从旅行开始。但不变的是,就算世界再大,依然困扰我的还是金钱与时间关系。

据说,一次春天的修行是从另一个季节的修行而开始,因此,为了遗忘而开始修行,不知道你是否也怀着这样的心理:

寻一个和志同道合的人,试着一块去修行。但这样做了,许多时候却始终没有姻缘。

据说,每个修行的人,都想找一个艳遇般的女子,可幻想终归幻想,艳遇终究是梦想;

还是可以有这想法,毕竟不犯法。

曾经心中那个陪伴修行的女子,何时会出现;

如果知道修行是孤单的,我会不会半途而废,情愿在冰冷中蜷缩也不愿接受别人施舍的修行,或者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有修行的打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行不成反被嘲笑,那是多么可悲的事啊。
相识、相知、相爱的人大多是心有灵犀的,而那些能够看穿彼此却闭口不谈的,大多是有不能说出的谜底。

烟花三月,天气乍暖还寒,太阳时隐时现,脱去厚重的外套只是中午的得瑟,早晨和下午还是被小寒而退缩;

而手心里的温度,一直停留在冬季。

有人说手凉的人很冷血,也许,他们只以为手冰冷是血液循环不通畅,但他们不会懂得心把自己困住,不让热血流出的那种疼痛。

所以,手凉的人,总是困住自己,遇到真正能打开心扉的,才会热血奔腾。

小说里讲,手冷的女子有人疼。但我觉得应该再加上一句,手凉的女子有人疼,只是自己不会疼自己。

曾感动小说中男主人公的一句“让我为你暖一辈子手吧。”

林微因在徐志摩和金岳霖之间选择梁思成时,梁思成说我这辈子只问一次,为什么是我?

而林微因的回答真挚煽情:“答案很长,我要用一辈子来回答,你准备好听了吗?”

也只有这样睿智的女子,才能让哲学泰斗金岳霖发乎情止乎礼,甘愿为她终生未娶。

关于一辈子的誓言很多,像这种平凡、温暖、感动的情感却很少。她的手冷,她的睿智,她们的爱情,严谨苛刻似某些……。

若是已相忘,定不扰,若难忘,更不扰,只愿彼此安好!一颗动过的心,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位置。

好吧,就让它停留在那里,守着不变的风景,看路旁变换的人来人往。

初春的傍晚,还有一丝的冷意,风起的时候,不要再牵挂她,如今,身旁那个修行的女子,正在等你为她披衣裳。

三月的春暖花开,兴起挥舞浓重的画笔,来一场书香文芳的修行,写下内心深藏的秘密。

我无法在修行中得到如林微因般的女子,更不可能三人的修行都是徐志摩、梁思成和金岳霖,

修行就是一个苦行僧的旅行,是看破红尘的苦旅,何必抱着艳遇的心态呢。

撒满大地,欲暖欲寒的风来过,叫无奈的挣扎的枯叶四处翻飞;

看草尖围着还未含苞待放花蕾摆动,裙裾裹着秀美的腿,风说过的话正在生长,相约走进春的殿堂;

问一地根的需求,拽醒迷茫的树,唤一路潮湿的清晨,亲吻四季不变的希翼。

这一生最大修行就是去上海,不是见证上海滩的繁华,是要寻找胡兰成的修行的踪迹,纠结于张爱玲、苏青以及陈公博爱恨情仇;
原来文人墨客修行不是苦行僧,而是一种风流韵事,还能做闺蜜做兄弟;

遥想着未来几日的金黄的油菜花,大棚的甜瓜苗已茁壮成长。

红杏出墙莫怨风的本意,小孩嬉戏的随风而去的风筝,是否是递给云彩的名片:

借三月的春暖花开的传递,大地对天空的感念,是我走在世间一种修行,寄托给淡春的田园思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倾尽一生,只爱一人》 爱情,当我们谈到这个话题时,几乎人人关情,个个动心。仿佛这一刹那心间清泉滑动,凉风轻拂。曾...
    小虫哥阅读 991评论 0 1
  • 林微因是那个时代的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 她被同时代著名的学者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她有才能,...
    凡高潇湘花子阅读 15,644评论 16 14
  • 全方位剖析回顾真题考点分析一网打尽 简述cookie和session的区别及各自的工作机制,存储位置等,简述coo...
    followyounger1阅读 256评论 0 0
  • 我记得在上中学的时候看过一篇散文叫《多年父子成兄弟》,里面的内容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了。但是这篇文章的中心...
    知书能文阅读 1,255评论 1 1
  • 很多时候,自由和快乐都是一种幻想。 越是渴望的东西就越遥远。 在黑暗中,在光明里。爱恨交错间,总是很希望抓住点什么...
    朱竹煮助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