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以后才知道,是不是真的爱你呀。

文/多米

“直到你我的缘分结束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爱过你,
只知道那时候为你流过的眼泪是真的,
心酸是真的,
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也是真的。”

                               01

爱过了才知道什么叫做痛

女:本来以为婆媳关系会处理不好,没想到他妈妈对我挺好的,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也想过以后,可是异地恋让我不得不放弃五年的感情,不爱了,是假的,等不起了,才是真的。

男:可能大城市更适合我专业的发展,我想去闯一闯,证明一下自己可以的,至少刚毕业的时候的确是这么想的。

当时的决定没为她想过吗?

男:这就是我最该死的地方,当时我觉得我最难的时候她没有支持我,她说她不爱我了,我信了。后来我才发现,她才是让我拼命工作的理由,没有她我颓废了好久,虽然现在我功名成就,可我还是忘不了我当初立下誓言娶她回家的那个唯一的我爱的人。

你想对她说什么吗?

男:妈妈一直都在想你,我们都在等着你回家。

                                   02

男:我抽烟她忍受不了,然后有一次我背着她,在朋友面前吸烟,被她抓到了,饭桌上没有给我面子,闹掰了?

女:我为他身体着想,不让他抽烟,他承诺过,却做不到,我觉得他欺骗了我。

事后有找过她么?

男孩红了眼眶,他说“我找过她,我说我以后真的不了,她告诉我没有以后了,那一刻,我知道真的完了,她那么狠心一次机会不肯给我,我想我也不再去惹人烦了吧。”

这段感情会让你遗憾吗?

男:会。因为后来我才知道,相比抽烟烟瘾这件事,我更喜欢她啊。

仅仅就是因为一支烟而做出决定的吗?

女孩哽咽的说到她的爸爸死于肺癌,然后低头痛哭便失声不语。

                                    03

女:他说他可以为我和他的妻子离婚,他是我的老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可是我觉得一方面是道德问题,一方面是底线问题,所以我拒绝了。

男:我是痛苦了很长时间,我知道如果真的在一起,很多人都会骂我们,刚开始我不在乎,我真的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可后来我动摇了。

因为什么事情动摇了?

男:我怕对她影响不好,毕竟我结过婚,虽然婚姻感情不好,是家里老人的个人意愿。但我不能因为追求爱与自由而害了她。何况我跟她差15岁,如果我先死了她怎么办,知道她和我相爱,她父母怎么办。真的,原来真的爱了才知道,什么叫做怕!

                                    04

男:她和我的朋友……搞到一起了

女:是他先背叛我的,可能当时太爱了,就是一种报复他的心里吧。

是你先有背叛她的行为么?

男:怎么可能,当时她的一个闺蜜联系我,她闺蜜喜欢的男生在我们宿舍,我一直和她保持距离,因为我知道她会吃醋,所以很在意和别的女生的距离,没想到还是被她误会了。当时也不听解释,把我也拉黑了,突然有一天收到信息去KTV,发现她和我的朋友在接吻,就…分手了。

还爱么?

女:爱过也是错过,是错了,也是过去了。

                                  05

女:我很爱她,真的很爱,我叫她大猪,她一天虎头虎脑的,就知道吃这个,那个。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很甜很甜,我们一起去旅行,去看海,那个时候觉得两个女生在一起手拉手亲密点别人看不出来我们是恋人所以没有公开,没想到她比我勇敢,我们的小秘密被公开了,我是爱她的人也是被爱的人,我很幸运更幸福。

(女):她是我老公,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理解,我们的爱不比那些用生殖器宣布爱情的男女差丝毫,我们更纯洁,我们也渴望有个属于我们的小家。家里有猫咪,有她,有只金毛,有金鱼,有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她做饭我拖地,多好,到现在我也不相信我们会分开。

女(1)捂脸强忍着眼泪“她妈妈给我打了电话,说了好多好多,放下电话我一直哭一直哭,好像整个世界都不好了,然后我发信息给她我说我喜欢上了一个屌丝男,我们分手吧,真的没有想过会分开,也想过她会难受,但后来一想,我们在一起不会有结果,像她妈妈说的那样我只会无休止的害了她,她是我最爱的人,我要她幸福,她要有正常人的生活,跟我在一起,她的人生便不完整了,不是吗?所有的一切让我一个人承受吧”

痛是因为不知道什么叫做爱

握在手里的,你总觉得它不重要,可能尽管重要,也被世俗这阵风迷沙了眼,索性用手揉你的眼,回头发现手里紧攥的东西被世俗的风卷走了,一干二净,像它从来没有出现过,你不后悔,你觉得还有心跳还有留下的回忆,可是回忆也会老去,也会落满灰尘。

你总觉得被一个人真心喜欢没什么,但有时候,感觉就是这样盛气凌人的欺骗你,你习惯了自己左手摸右手的感觉,可当你失去了一只手不管是左是右,你就会发现缺了一只手就像丢掉了半个生命。

那天看到一句话“最后的关系,是彼此成就”

果真如此,上一段感情是好是坏是对是错是幸抑或不幸,无法断定。

爱情是盲目的,丘比特也会乱射箭,当你遇到了一段爱情,在没有亲自经历过结局的时候,你永远闭上的是眼睛,张开的是心。相遇容易,相知不易,相爱太难,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有被设定的特殊意义,大千世界里的每个人都不会平白无故的遇上,毫无理由的爱上。丘比特射出的箭,每一支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愿你所爱之人爱你

愿你忘记所恨之人

即使分了手,才知道,当初我有多么多么的爱你。

 


蟹蟹你的喜欢

关注我你就是我的人了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