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1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0.12.26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1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这十天的课程最重要的就是确立人生目标。根据我们的人生目标走下去,也就是在改变我们的命运。要解决我们在这个确立的人生路上,出现什么问题,我们用什么方法去解决,利于我们快速的前行。

2.我们走的核心一点呢,是走健康这条线。心灵健康、身体健康,走的这条线。然后回归到我们自己那个目标上。

3.人为什么活着。大自然灾难频繁,越来越密集,破坏的程度越来越大。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全世界的问题。想一想,我们现在活得还很好,明天这些灾难将降临到谁的头上呢?这就是我们活着的现实。今天还活着,明天能不能活着,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整个世界的悲哀,是全人类的迷失。

原因是什么?是我们人自私贪婪导致的。

由于自私贪婪,所以说他产生那么多不正常的想法,不正常的说法,和不正确的行为、做法。众多的人,充满了负能量。世界是阴阳平衡的。在我们缺失爱的今天,这个充满负能量的世界。自然就影响了我们这个世界,影响了地球,影响了天气,影响了地理结构。这些全是我们人感召来的,也就是被我们人作出来的。这是全世界的问题,怎么办?洪水来了,那么大一片,你往哪跑?地震了,你上哪去站?风来了,你往哪跑?哪能独善其身?善得了吗?这是现实。

4. 改变人心,改变人性。引领那些迷失的人走向觉醒。让人人都有爱心。人人都不那么自私贪婪。呈现的都是爱。这个世界才会变好。这需要每个人都这么做。需要大众的觉醒。不是一两个人的力量能做到的。我们现在不抓紧去改变。那我们的子孙呢。还活得了吗?地球能保得住吗?这是现实啊。

5.我们来到人间,来到这个社会,来到我们的国家,来到这里,你就注定有一份责任,为小家,为国家,为世界,为整个地球,为整个宇宙做贡献。怎么做?改变过去的自己,让我们在充满爱的,充满阳光的这个状态中活下去。去影响别人,去唤醒别人。我们去给他们做榜样,用我们的智慧开启其他人的智慧。让中国人觉醒,让世界人觉醒,大家来共同度过这个危机,来改变这个世界。这是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如果每个人都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去改变自己的同时,你放心好了,你的身体自然会改变。变得越来越健康;你的家庭也会改变,变得越来越和乐;我们的祖国也肯定会改变,变得越来越强大;这个世界也肯定会变好。

6.你是个太阳,能照亮整个宇宙,照亮整个世界。你是个灯泡呢,这个屋里有一盏灯,在这屋里的人,都将被你照亮。你是个蜡烛呢,你身边的人肯定会被你照亮。就是说,你想成为谁,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是最重要的。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过你的小日子而来的。过你的家家,不是为了生儿育女而来的。

7.活着为什么苦,为什么不幸福,原因是定位错了,目光太短浅了,心胸太狭隘了,自私啊。我为了我的谁谁谁,为了我家,为了我的孩子,为了我朋友。为了他们,处一个自私的状态。你就争啊,抢啊,夺啊。想要这个,想要那个,不知足,不满足。所以说,这些不良的心态,才导致我们有诸多的痛苦。烦恼来了,因为你是个负能量。你是这个状态,谁会对你好啊。生气、招恼都从此而来的嘛。我们的身体不健康了,家也不和谐了。我们外面这个社会也不好了。不都是因为自己折腾的么?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如果我们心胸极大,想的是祖国,想的是社会,想的是大众的利益,看得开,放得下,你想想,你有多少烦恼?因为你不去争啊。不去争,哪来的烦恼?在过去我们祖先传给我们的,是让我们让。礼让,你喜欢,你拿去,你想要,我给你,活的是自在,活的是快乐,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人生。

8.我们的祖先到底传下来一些什么精神? 儒释道文化让人明白,人为什么活着,让人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做的后果是什么?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第一,他讲了一个因果。诸法皆空,因果不空。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宇宙的法则,这不是个人定的东西,这是宇宙的法则。这个因果规律。如果普及到全世界,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的话,这个世界早就变好了。没人敢做坏事了。你今天坑人,明天就被人坑。你今天爱人,明天就有人爱你。都懂这个道理,谁不想好好的活,谁不想好好的去做。

第二,他说人的精神是不死的。

一个清净、平等、慈悲的一个大爱之人,正的能量质量的提升,多维次空间生活,高频的地方生活。有一颗快乐幸福的状态,充满爱的、快乐无忧的生活。

如果今生还在一个自私自利的状态下,充满怨恨的状态下,你争我夺的状态下,这就是一个负能量的人。会得疾病,会得横祸。

这个精神就是你自己的事,与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觉得现今生活得不如意,那下辈子更惨。

9.现代科学解释:

  大脑只是精神的工具,它是汇总情报的地方。为什么会这样?大家想,脑袋是我的,心脏是我的,这是我的,那是我的。你看现代科学做到了啥程度?你说胳膊是你的,好,切下来,扔它。没胳膊的你,还活着,这胳膊不能代表你。腿呢。砍掉,扔它。现在锯胳膊拉腿的多了吧。锯去了,它死了,可是我们却还活着。五脏六腑全能换。换肝换肾换心换肺,换哪个我们都活着。哦,我换了一颗心,我换了个肝,我还是我。咱们再说说最关键的东西,大脑。现在科学,可以把人的左半球右半球随便切除。切除了的人,他仍然活着,仍然有智慧。就是仍然能思考。哦,我做了个脑袋手术,切掉半拉脑子。你说左半拉子脑子有用,切了,我现在活得还挺好。你说右半拉脑子有用,那是灵魂的地方,那是思考的东西,右半拉切掉了,可是你还在这里,还会思考,还会说话。

说明我们身体上的一切,都不是你思考的那个东西,它一定有另外一个东西独立存在。就这么简单的事。

换个脑袋醒来之后,我还是我。那精神在哪里。到底谁在思考。就是说现代科学已经把这个道理揭示给大家了。

精神是独立存在的。是不死的。生生世世转世轮回的东西就是它。就这个东西,我们能带走。剩下别的啥都带不走。所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等到人死的那一刻,与你无缘。什么都带不走,与你无关。你今生活不明白,下辈子更惨,是有所谓的。

人们必须学好,必须做好,没有选择的。

10.修心。心就是那本我。人人都有这颗心,不是肉体的心。拿那个本我的心,拿那个心来代替,就是咱那精神,我觉知那个东西。生生世世循环的那个东西。那个东西,就是说,人之初,性本善,本善那个东西。就是指的那颗心。那我们原本就在,因为我们被世间的各种欲望打了包,咱的精神出不来。修就是把欲望去掉。让自己大爱心提升起来。爱这个世界,不为自己着想,就是无我。不为自己想,自己就清净了下来。这就清理了自己身上的垃圾。垃圾去掉了,我们就修成了。

修行也不能着相,圣人也是人。是人修出来的。圣人是清净、平等、慈悲的状态。它是不死的,高智慧的状态。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目标。众生皆有觉性,众生皆能成圣。只因为这些众生执着妄想。就是贪心嘛,想这,想那,一刻不能让自己清净,修不出去。被垃圾包住了。

生生世世以来的功课,就是成为一个觉悟的人。再通俗点说,就是一个没有烦恼的人。没有痛苦的人。充满智慧的人。也就是充满大爱的人。无私的爱的人。优秀的传统文化告诉我们,这就是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目的。

11.道家文化。道文化讲的要得道,也等于一个觉悟的人。也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知道什么是好,知道什么是坏,知道如何顺应自然,知道来到人世的价值。

12.行道。行走在世间,就叫行道。讲究无私奉献的精神。道文化讲功成名退,什么不要,就没有烦恼。什么都想要就有烦恼。因为什么都想要,得不到不就是烦恼吗?天地所以能长久者,为什么能长久?因为他不为自己。因为他不为自己,为天下而生,为天下而活,他才长久。人要像天地那样,来到世间做呈现。去爱一切,去包容一切。我们不就可以与天地同寿嘛,这不就是讲的长久的意思嘛。

天地所以能长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不为自己生,故能长生。长久啊。什么叫长久?身体好啊。快乐健康幸福啊。这不都是长久吗?精神得到提升啊。今生的躯壳报废了,下辈子往上走啊。这不都是长久吗?

体会:

1.精神(觉)是独立存在的,轮回不死的。这辈子修不好,下辈子更惨。

2.圣贤也是人修出来的。人人本来就是圣贤,只是被欲望包裹着,去掉就是圣贤。

3.告诉我们修行的方法,不是学更多的知识技能,而是损掉身上哪些私心贪欲。

4.战争频发和自然灾害不断。众多的人,充满了负能量,这个充满负能量的世界。自然就影响了我们这个世界,影响了地球,影响了天气,影响了地理结构。这些全是我们人感召来的,也就是被我们人作出来的。

每个人生来注定有一份责任,为小家,为国家,为世界,为整个地球,为整个宇宙做贡献。

5.明白了目标责任,在改变自己,帮助别人的同时,身体自然就健康了,疾病瞬间就消失了。

6.身体上所有的疾病都是心病引起的。现代科学已经证明所有的物质都是由量子组成的,量子的各种组合呈现出世间万事万物,都是由一个神秘的心识决定的。疾病或健康也是由心识决定的。心识变了,能量就变了,身体也同时就变了。

日记本

相关推荐

《16条宇宙法则》胜过万卷书,建议收藏

阅读 539

儒,有为德行;道,自然恬静;佛,空性慈悲

阅读 552

子昜説|人性的秘密

阅读 304

雪漠《真心》上册读书笔记|雪漠心学:从中国文化的原点出发(1)

阅读 195

我们很多人都是来自高维

阅读 14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