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2020年4月4日周检视

1、易效能周反思的七项内容包括哪些?

查看日历、反思清单、幸福时光、巅峰体验、好习惯统计、月度要事、高能要事时间。

2、周检视不仅是对过去一周的反思,还要对未来一周进行计划。在做周检视时要关注哪三个版块?

要关注日历、清单系统、清空收件箱。

3、最常见的3种反思的类型?

第一,是对一件事情的反思,运用三个问句(这件事情你想不想做?做了会怎样?那么目前第一步应该做什么?)。第二,是对一天的反思,是否要事优先。第三,是对一生的反思,是否着眼于高空系统。

【易效能践行90天2.0目标🎯与习惯】完成情况检视:

1、三个月完成不少于三万字的简书原创发文。(除周检视和月检视外,平均每周一篇2000字以上的原创发文)

实际完成:周月检视都有按时完成并分享到2个群和2-3位闺蜜。原创发文包括简书和听课实施笔记,每月总输出已经超过自己的每周2000字的目标。过程中不但收获了数量的积累,也收获到了越来越清晰的尖刀优势和自我价值以及愉悦的过程。

2、用科学的方法精读完六本书籍,完成每本一张幕布导图和一篇简书,每本书一次读书分享。

实际完成:持续高能时间阅读+碎片时间听书+笔记输出+下一步行动计划的四轮驱动。

3、入手3-5套合同6-10年包租房并成功转租出去。

实际完成:暂时没有入手新合同,每天持续跟进子安课程并认真完成作业和阅读群里的精华消息。每日晨间觉察在这个项目上是否有做事情和思考。

90天心甘情愿小习惯:

1、第一个30天,每周四用一个番茄钟输出原创文字2000字到简书(纯文字或幕布思维导图);✅

2、每天做一件与房产投资有关的小事。✅

实际完成:有反思、每天听子安房产课和笔记、作业,每天投入2-3小时高能时间。

2、每周日完成周检视。

实际完成:✅按时完成并分享给了2个群和2位闺蜜。

3、每周三完成践行作业。*

实际完成:偶尔会推迟到周日或周一完成,但不会晚于班级要求。每次都是全情认真完成。

4、每天用1-2个番茄钟和一事工作法阅读30分钟并用幕布记录读书心得。

实际完成:不能每天这么多阅读时间,可以做到每周3-4个番茄钟阅读并输出心得。

5、践行的第1个月,每周三天收听或回听《子安房产课》不少于1个番茄钟,输出行动计划笔记并排程。

实际完成:✅目前是每天投入2-3小时在子安房产课学习中。

6、每日晨间反思增加一条关于房产租赁的思考和下一步动作。

实际完成:✅

7、继续保持1.0的以下好习惯:

每天5:30前起床,22:35之前入睡。✅

每天按现行模板和流程晨间日记30分钟。✅

每周40分钟以上运动不少于4天。✅

每周4天不吃零食。###改进,目前可以做到每周2天不吃零食。

每周三天晚餐不吃主食,每周一天不吃晚餐。#改进


从八大关注提取和分析,从上周大青蛙完成情况进行差异分析。

周初我预期发生什么?实际发生了什么?亮点、需提升点、差异分析和行动计划是什么?带*表示亮点(最高五*),带#表示提升点(最需关注五#),&表示下一步行动

1、健康:

预期:继续保持巩固目前早5晚10:40作息节奏和每周五次不少于1小时的多样运动节奏。饮食还要控制零食摄入,进一步减少晚餐摄入量和用餐时间提前至18:00。每周3天做到18:00前用餐,每周日晚餐断食且18:00后禁语内观。开始尝试每周晨间255法间隙冥想5分钟练习。收看叶老师《元气满满》微课直播回放并输出笔记和健康改进行动计划。买回钙片开始继续规律服用。

实际:*嘉许早睡早起作息仅一天未达成,运动全部达成,开始尝试2次早起冥想。

改进:#需要进一步将晚餐时间提前至18:00并且少吃、清淡,每周一日18:00禁言没做到。没吃钙片。

下一步:&《元气满满》课程推迟到4月21日子安课结束收听。买回钙片开始继续规律服用。

2、家庭:

预期:进一步调控好对儿子的情绪和语言表达,多多看到儿子的诸多优点。改进与老妈的情绪冲突,书面觉察一次。考虑一次家庭会议与爷爷奶奶视频召开。带甫子和子璇的全家外出踏青一次。与老公每周约会一次。继续支持和关爱儿子的成功学习小组,每周参加他们的视频周例会。每周1-2个新菜肴奉献给家人。继续晨间3个女儿优点提炼和分享,考虑家庭钟点工入住。

实际:*嘉许,开始将每日提炼的儿子三个优点反馈给他本人。继续参加儿子的学习小组周例会,并每日持续互动鼓励,成为孩子们的知心阿姨。本周新增自制卤水鸡翅、鸡脚、豆干、乳鸽和木瓜椰汁炖野米甜品,鳗鱼饭,五色米自制炒饭等新菜肴。本周6天提炼女儿三个优点并分享。已联络钟点工阿姨返程并安排隔离14天。

改进:#对女儿、儿子和老妈的情绪还需进一步调整,主要方法还是做书面觉察和翻转。

下一步:&针对儿子、女儿和老妈分别做一次针对性书面觉察,每次不少于10分钟。

3、事业:

预期:要强化并识别自己的核心优势,勇敢突破天赋能力的变现。安排一次与财富金钱的信念觉察,争取突破堵塞。每周四输出一篇原创简书2000+字,至少一篇包租心得或阅读体会。勇敢分享自己的简书原创。开始更加主动的开展包租房事业的尝试,把301出租出去。在口罩项目中体会和提炼自己的尖刀优势并及时在晨间日记中记录下来。

实际:*嘉许,越来越清晰地看到自己在文字记录和表达方便的天赋和优势,输出子安房产课课程和小灶分享实时笔记8篇,合计约1万字,笔记全部实时分享到250人+的大群。这样做笔记的方式,一方面是发挥自己作为文字记录者的天赋和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帮助他人的过程,是非常匹配自己人生梦想的动作。未来应该更加不忘初心地去享受这个过程。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内心负面信念的拉扯,嘉许自己能及时做自我书面觉察,找到负面信念进行翻转,于是便很快能回到正常状态。所以,每日晨间和晚上睡前的反思真是有无比价值的,好习惯滋养我。启动301窗帘、家具美化动作,购入二手家具充实房屋,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在口罩事业上给予老公力所能及的帮助:与迪拜客商代表现场谈判,提出价格和运输方式、包装方式等建议,向老公提出风险防控的建议和方案,在熔喷布原材料采购上多方打听,提供参考资讯。

 4、财富:

预期:进一步清理的自己财富和金钱信念,实现现金转化。股票在这轮行情中下跌损失的反思总结,阅读金量子文章提取自己的理解和行动计划。切实践行子安房产课知识。对于包租业务养成记账习惯。每日晨间财富梦想阅读。

实际:*嘉许,终于愿意开始算账了,在口罩业务和出租房财务核算上,终于开始实实在在靠近金钱了。金钱的数额无论多小,都是需要实实在在去感知的。回收到期的理财资金,按照现金为王和防控风险的意识进行安排,适当按照可承受的风险投入股市。每日晨间日记浏览自己2020年财富梦想一次,心念念必有回响。分别与四家银行和中介联系个人经营贷项目,过程中对房产金融杆杠的思维和技术有了更加细节的了解。

下一步:阅读金量子近期文章,勇哥理财个案咨询,继续每日晨间浏览财富梦想,跟紧子安房产课,全部听直播,课后按时完成当日作业,及时听各类加餐和小灶并输出实时笔记。与老公就家庭财产设计新模型进行第一次探讨,分享个案录音给他。

5、学习与成长:

预期:把学习少而精地规划到每日高能时间,减少堵车焦虑,三问四D二分类法运用。增加自己分享互动和带领上的学习投入,用给予者的思维去学习和展开社交。认真阅读《给予者》一书并输出读书笔记。阅读《丑屋焕新》,子安房产课线上21营课程,每日认真课堂直播笔记并输出,每日高能时间认真完成当日作业。

实际:*嘉许,开始阅读《丑屋焕新》。子安房产课每场直播的认真参与和实时笔记导图输出分享,三次获评直播点名优秀作业。

#改进:学习任务安排太满,有焦虑情绪,影响了面对和陪伴家人的质量。需要适当减少学习时间的投入。

&下一步:《给予者》启动阅读并输出笔记。

6、社交:

预期:保证每周3次,按5-7-3时间法则进行实质性社交维护时间的投入。继续晨间日记感恩,感恩各种强弱链接给我带来的价值和我作为价值来源分享价值,以上冥想不少于3分钟。加中介微信30+并做好标签分类。

实际:*嘉许,社交投入有意识进行中,给予和分享意识优先。晨间感恩每日进行,3次正念冥想。改进:加中介数量略少,10+。

下一步:继续给予、输出、分享,不强求社交连接的数量,顺其自然心态新增弱连接。每周三次朋友圈5-7-3法则社交维护。继续晨间日记感恩各种强弱链接给我带来的价值和我作为价值来源分享价值,每次冥想3分钟+。

7、效能:

预期:养成每日三看日历(晨间日记、午间午休前、睡前反思时)并图像化的习惯。适当对每日排程做减法,通过检视不断看到高空,看到真正的要事,而不是每日琐事,不要被今日待办的谎言绑架。继续跟紧2.0践行的步伐,每周认真参加小组例会,保持每周空中课堂和周作业的学习、记录与反思、分享。继续紧密地与蓝莓组伙伴们并肩同行。

实际:*嘉许,小组例会全情参加

#改进:本周空中课堂因与子安课冲突未准时参加,周作业目前尚未完成。

&下一步:回听空中课堂并笔记,周三前完成本周作业。养成每日三看日历的习惯,每周处理1-2次收件箱。

8、休闲:

预期:避免刷连续剧,安排和老公外出踏青登山一次。开始收集暑假家庭旅游目的地和出行方案信息。

实际:*嘉许,未刷剧,更多时间投入到了学习中。安排了与老公的一次外出就餐约会。暑假家庭旅游目的地信息收集推迟处理。


二、本周计划(围绕年度八大关注列3-5只大青蛙)

     A、健康:保持作息和运动节奏,盯住饮食结构、清淡饮食和提早晚餐时间。上周晚上已经有两次被腿抽筋疼醒,一定要买回钙片开始继续规律服用了。

     B、事业:保持本周输出子安课程笔记不少于7篇1万字的节奏,同步分享到课程班群。

     C、家庭:针对儿子、女儿和老妈分别做一次针对性书面觉察,每次不少于10分钟。

     D、财富:阅读金量子近期文章1-2篇并输出感悟。勇哥理财个案咨询。继续每日晨间浏览财富梦想。跟紧子安房产课,全部听直播,课后按时完成当日作业。及时听各类加餐和小灶并输出实时笔记。与老公就家庭财产设计新模型进行第一次分享和探讨。践行子安课程技法,继续以不低于8400的价格出租301。

     E、社交:继续给予、输出、分享,不强求社交连接的数量,顺其自然心态新增弱连接。每周三次朋友圈5-7-3法则社交维护。继续晨间日记感恩各种强弱链接给我带来的价值和我作为价值来源分享价值,每次冥想3分钟+。

     F、效能:回听空中课堂并笔记,周三前完成本周作业。养成每日三看日历的习惯,每周处理1-2次收件箱。参照年度梦想,对日程适度做减法,不要掉进今日待办的陷阱,要从焦虑的泥潭中自救出来。

      G、学习:子安直播课实时收听和笔记7次,《给予者》启动阅读并输出笔记。

      H、休闲:与老公外出登山约会一次。翻翻旅游杂志,憧憬美好的家庭旅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