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月度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2020年度目标及检视完成情况】

查看自己的年度梦想板,是否有需要更新的内容?先更新再检视,先嘉许,再提出不足之处,最后是下一步计划:

2020年第一个季度过去了,年度梦线板的八大关注全部都在有序进行,各模块完成率均达到季度目标。养成了每月查看一次年度梦线板的习惯,并定期检视更新,年度梦想能够真实地照进每天的日常生活。

嘉许*:1、健康作息已稳定在每周不少于6天早5晚10:30,并且带动了儿子早睡习惯提前了半小时。运动保持了每周5天以上每次1小时的良好节奏。

2、家庭的亲密关系进一步融合,最棒的是已经连续五周有序开展了富有仪式感的家庭会议。帮助儿子班级学习小组搭建了周例会制度。与老公的亲密关系进一步融合,每周一约,每天晨间关于女儿的微信交流都非常好。灵魂伴侣雏形初现。

3、事业上有了很大突破,越来越能提炼和看到自己的天赋和尖刀优势并在工作和社交中运用。达成加贝村、口罩业务的目标,启动写作和演讲的能力储备,实现了在200+的平台上进行在线主持、视频或语音分享。

4、财富上勇敢地挑战了包租和房产理财的途径,认真跟随子安买房笔记的课程学习,加强与同频伙伴的沟通,成效逐步显现。已经树立了自己2020房产财富梦想的清晰目标,每日浏览和检视,每天做一件与房产理财有关的小事。

5、社交上,对155人脉法有了非常高的重视程度,3月已持续10天每天做人脉法的践行,收效颇丰。

6、学习,已达成高能时间阅读每周不少于4小时,而且在搜索精读法上很有收获,每次高能阅读都要笔记或思维导图输出并会做分享发布。阅读范围包括:心理、演讲、装修、健康作息、经典生活综合杂志,线上课学习包括易效能空中课堂、子安房产课、叶老师定期主题直播课。

7、效能,高品质地完成易效能1.0践行,饱满状态进入2.0践行。每天晨间日记时间30分钟,每日晨间和晚间两次蓝色时间反省、每月三次周检视一次月检视100%达成。高能要事时间固定在每天晨间5:30-7:20和下午3-4:30点。熟练运用一事工作法和一日五色法高效开展每日3.5小时高能工作。

8、休闲,芳疗、刷剧和电影、每日晨间户外锻炼40分钟+。

改进#:饮食上要继续少盐少油、一周只允许一次零食的计划。多素食,晚餐少吃。

家庭方面对女儿的引导和理解,亲子亲密还需继续加强。要继续大力改善与妈妈的原生家庭信念清理,多操练觉察和情绪释放。

新增家庭基因库项目咨询和了解,为全家人终身健康开始铺垫。

事业和财富上要继续梳理和强化自己的尖刀优势,进一步变现,打破与财富金钱的堵塞信念。盯住子安买房课设立的目标,步步为营。

社交上要继续践行155人脉法、每日反思、每天80分钟按5-7-3原则投入到社交时间上。

学习上继续保持目前节奏

效能上,继续保持目前节奏并跟进2.0践行各项作业,下半年进入3.0和4.0践行。

休闲上,提前策划好暑假家庭旅游,实现自己以度假入住的方式探索一家世界级的酒店或营地的目标。社交线下聚会可以与休闲的雅致馆探店结合。

一、【月初我期待发生什么?基于八大关注罗列】

【反思觉察:检视目标背后的真正动机。本月实际发生了什么?用亮点嘉许自己,用反思提升自己。(带*表示亮点,带#表示提升点)反思计划是否必要?计划是否全面?计划的安排是否合理?如何在下次改进?改进思路是什么?改进思路要基于底层逻辑的分析和说明。记录供下次使用的评价和建议。评价和建议需要是明确的、可执行、可操作、可评估的,对未来三个月目标规划的设定和调整 】

围绕八大关注展开(含亮点的嘉许,对需要提升点的觉察与反思,包括造成差异的原因分析和具体可操作的纠偏计划。)

1、健康(健康是1,财富是0,健康的身、心是所有一切的最基础):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为心理健康所做的事情。

嘉许*:早5晚10:40目标达成。每周五次不少于1小时的运动全部达成,而且开启了早锻炼晨跑、瑜伽、太极三合模式+正能量白日梦自我头脑风暴法的尝试,成果卓越。个人整体精力和效能明显提升。改进#:饮食还要控制零食摄入,进一步减少晚餐摄入量和用餐时间提前至18:00。下一步&:每周3天做到18:00前用餐,每周日晚餐断食且18:00后禁语内观。开始尝试每周晨间255法间隙冥想5分钟练习。收看叶老师《元气满满》微课直播回放并输出笔记和健康改进行动计划。

2、家庭(亲密关系是所有关系中最滋养人的,应包含小四口之家和原生家庭,家公家婆家和亲戚朋友。):

嘉许*:保持召开四次家庭会议的好习惯且不断优化流程,成效卓越,甫子成功组学习小组的日常维护、鼓励、带领。建立了成功组学习小组的周例会制度并实施2次,收效卓越。引领儿子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固化学习习惯和早睡习惯,学习独立性大幅提升,目前早睡较之前稳定提前了半小时。和老公约会2次,亲密沟通。保持每日晨间两个孩子的优点提炼以及分享给三位家人。厨艺取得巨大进步,每周2-3道新菜并广受好评,更重要的是自己越来越享受为家人烹饪美食的过程。。家庭影院:自己陪伴家庭电影《决战中途岛》,老公陪伴家庭电影《惊天魔盗团》,孩子两人自己观看《神探夏洛克》。改进#:调控好对儿子的情绪和语言表达,不能把儿子作为对女儿情绪的发泄口,多多看到儿子的诸多优点。改进与老妈的情绪冲突。下一步&:选择一次家庭会议与爷爷奶奶视频召开。带甫子和子璇的全家外出踏青一次。要进一步释放与妈妈的原生家庭堵塞信念破除,不少于四次练习释放情绪后写书面觉察。

3、事业:对事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嘉许*:加了15+位地产中介微信并保持了沟通频率,在尊重、互助的心理上良好社交。看房源20+,谈房东6位+。301首疫情影响仍未租出去。在口罩项目和业务上给予老公的支持和拓展,快速准确且得力,更重要的是,自己能保持理性克制,没有因此过多地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保护黄色高能时间的前提下,安排绿色弹性和留白时间处理。加贝村事业的实际沟通和调整,并保持了良好社交沟通。开始启动写作和演讲核心优势的日常训练,每周一篇高品质简书作品输出,开始制作2.0演讲主题月阅读和资料制作。改进#和下一步&:要加强自己的核心优势变现能力,专门安排一次高能时间进行不少于50项个人成就和核心优势梳理及提炼,安排一次与财富金钱的信念觉察,争取突破堵塞。每周四输出一篇原创简书2000+字,至少一篇包租心得或阅读体会。

4、财富:收支及投资、旧物处理等

嘉许*:转换思维启动住房贷款转换为经营贷款,新增200万现金流并申请政府贴息。开始联络和扩散口罩业务,达成或潜在达成两单500万+业务。开始留意各类宏观经济数据,结合自己的财务状况做出决策。启动闲鱼和多抓鱼二手书平台的使用,旧货处理合计收入¥2000+。根据股市行情成功置换出了部分股票到盈利个股上。

改进#和下一步&:进一步清理的自己财富和金钱信念,实现现金转化。股票在这轮行情中下跌损失的反思总结,阅读金量子文章提取自己的理解和行动计划。尝试开一家个人微店或直播销售店,针对口罩和接下来的柔泉面膜、口红变现现金流。收入1-2套六年以上租约包租房,切实践行子安房产课知识。对于包租业务养成记账习惯。激活中信信用卡并规划好用途,启动信用积累。

5、学习与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只要感觉到自己有所“长”,那就可以纳入进来):

嘉许*:高能精读阅读时间12小时+,阅读领域涵盖心理、健康、演讲、前沿经典杂志。搜索精读法的运用,快速高效获得精准信息;输出阅读和听课导图、简书原创文10篇+,字数3万+。易效能空中课堂、2.0践行及作业,子安买房课两期班的全情投入参加。对155人脉管理思维的反思和践行卓有成效。对直播营销模式的思考,对抓住疫情危机快速新增口罩业务的反思。改进#和下一步&:把学习规划少而精地规划到每日高能时间,减少堵车焦虑,多多三问四D二分类法处理。提醒自己:提问、分享、互动、带领也是极好的学习方法,而不仅仅是埋头学习。尤其要适当增加自己分享互动和带领上的学习投入,用给予者的思维去学习和展开社交。本月认真阅读《给予者》一书并输出读书笔记和幕布导图各一篇。收看叶老师《元气满满》微课直播回放并输出笔记和行动计划。本月新增阅读《丑屋焕新》、《现代欧式简约装修》,尝试使用阅读记录APP。

6、社交(强链接与弱连接的接触频率、事件):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嘉许*:子安房产课和房产中介类新增弱连接50人+,全部按最新的微信标签法管理。多次尝试了微信群发功能,一定程度上有反馈,体验到了工具运用的高效沟通。与蓝莓组伙伴们持续互动,每天群内互动或浏览2-3次,用心准备每周四例会发言内容,真诚分享与输出。梳理完成黄金人脉50人并定期按155法则互动管理。每天晨间进行人脉和社交思维反思不少于3分钟。与向阳关于她弟弟案情和她女儿加拿大口罩事宜的深度链接,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小明、马莹、向阳姐、徐昊、林姐、孙世民等就口罩业务进行了深度互动。改进#和下一步&:搜索精读《给予者》并输出笔记和不少于3个行动方案。保证每周3次,按5-7-3时间法则进行实质性社交维护时间的投入。继续晨间日记感恩,感恩各种强弱链接给我带来的价值和我作为价值来源分享价值,以上冥想不少于3分钟。

7、效能:

嘉许*:本月认真收听每周六2.0践行空中课堂直播并输出笔记。逐步养成高能要事的习惯,能捍卫每天晨间和下午约3.5小时的高能不被打扰时间做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坚持一日五色表20天+,每日晨间和晚上睡前反思不少于10分钟。2.0践行周作业认真完成打卡并分享,完成学霸分享视频录制一次。完成演讲项目PNAS1.0版本发布。三篇周检视和一篇月检视按时完成并分享。改进#和下一步&:养成每日三看日历(晨间日记、午间午休前、睡前反思时)并图像化的习惯。适当对每日排程做减法,通过检视不断看到高空,看到真正的要事,而不是每日琐事,不要被今日待办的谎言绑架。继续跟进2.0践行的步伐,保持每周空中课堂和周作业的学习、记录与反思、分享。继续紧密地与蓝莓组伙伴们并肩同行。

8、休闲:

✅1-2部家庭影院、自己刷剧、睡前精油和音乐。改进#和下一步&:避免刷连续剧,安排和老公外出踏青登山一次。开始收集暑假家庭旅游目的地和出行方案信息。

二、【下月大青蛙】

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打*****为青蛙事件。

1、健康:

继续保持巩固目前早5晚10:35作息节奏和每周五次不少于1小时的多样运动节奏。饮食还要控制零食摄入,进一步减少晚餐摄入量和用餐时间提前至18:00。每周3天做到18:00前用餐,每周日晚餐断食且18:00后禁语内观。开始尝试每周晨间255法间隙冥想5分钟练习。收看叶老师《元气满满》微课直播回放并输出笔记和健康改进行动计划。买回钙片开始继续规律服用。

2、家庭:

进一步调控好对儿子的情绪和语言表达,不能把儿子作为对女儿情绪的发泄口,多多看到儿子的诸多优点。改进与老妈的情绪冲突。选择一次家庭会议与爷爷奶奶视频召开。带甫子和子璇的全家外出踏青一次。要进一步释放与妈妈的原生家庭堵塞信念破除,不少于四次练习释放情绪后写书面觉察。与老公每周约会一次,安排一次两人外出约会。继续支持和关爱儿子的成功学习小组,每周参加他们的视频周例会。每周1-2个新菜肴奉献给家人。继续晨间3个女儿优点提炼和分享,开学后的继续鼓励与陪伴,每天早上送她上学,晚餐如果晚自习的haul给她送饭。考虑家庭钟点工入住。老爸老妈惠州房子墙体渗水事宜处理及出资维修。

3、事业:

要强化并识别自己的核心优势,勇敢突破天赋能力的变现。专门安排一次高能时间进行不少于50项个人成就和核心优势梳理提炼,安排一次与财富金钱的信念觉察,争取突破堵塞。每周四输出一篇原创简书2000+字,至少一篇包租心得或阅读体会。勇敢分享自己的简书原创。开始更加主动的开展包租房事业的尝试,看房不少于20套,约谈房东不少于5位。一定要把301出租出去。在口罩项目中体会和提炼自己的尖刀优势并及时在晨间日记中记录下来。

 4、财富:

进一步清理的自己财富和金钱信念,实现现金转化。股票在这轮行情中下跌损失的反思总结,阅读金量子文章提取自己的理解和行动计划。收入1-2套六年以上租约包租房,切实践行子安房产课知识。对于包租业务养成记账习惯。激活中信信用卡并规划好用途,启动信用积累。每日晨间子安房产梦想目标阅读。

5、学习与成长:

把学习少而精地规划到每日高能时间,减少堵车焦虑,多多三问四D二分类法处理。提醒自己:提问、分享、互动、带领也是极好的学习方法,而不仅仅是埋头学习。尤其要适当增加自己分享互动和带领上的学习投入,用给予者的思维去学习和展开社交。本月认真阅读《给予者》一书并输出读书笔记和幕布导图各一篇。收看叶老师《元气满满》微课直播回放并输出笔记和行动计划。本月新增阅读《丑屋焕新》、《现代欧式简约装修》,尝试使用阅读记录APP。认真学习子安房产课线上21营课程,每日认真课堂直播笔记并输出,每日高能时间认真完成当日作业。

6、社交:

搜索精读《给予者》并输出笔记和不少于3个行动方案。保证每周3次,按5-7-3时间法则进行实质性社交维护时间的投入。继续晨间日记感恩,感恩各种强弱链接给我带来的价值和我作为价值来源分享价值,以上冥想不少于3分钟。加中介微信30+并做好标签分类。

7、效能:

养成每日三看日历(晨间日记、午间午休前、睡前反思时)并图像化的习惯。适当对每日排程做减法,通过检视不断看到高空,看到真正的要事,而不是每日琐事,不要被今日待办的谎言绑架。继续跟进2.0践行的步伐,保持每周空中课堂和周作业的学习、记录与反思、分享。继续紧密地与蓝莓组伙伴们并肩同行。

8、休闲:

避免刷连续剧,安排和老公外出踏青登山一次。开始收集暑假家庭旅游目的地和出行方案信息。

三、【感恩分享】感恩这个月对自己有帮助的人或事

感恩所有对我发布口罩业务信息给予了关注和帮助的伙伴们。林姐、世民、徐昊、向阳姐、老姐、吴桂锋、崔爱平、亚亚、建军组长等等……

感恩成功组小伙伴及家长对小组周例会和日常学习的全情投入。

感恩老公对我的理解与支持。

感恩懂事乖巧的甫宝,感恩女儿接二连三送给我的功课。

感恩父母健康、让我无太多后顾之忧。感恩家公家婆明事理,给予我的认可和信任。

感恩蓝莓组亲爱的伙伴们温暖同行,感恩大头教练为我们亮灯。

感恩子璇学校的各位老师给予她的持续关注和鼓励。

感恩世界人民团结抗击疫情。感恩智慧强大的祖国,保护我们在疫情全球肆虐的灾难中最早爬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