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默生随笔》经典语句摘抄与随感

最近读书越来越少了,一本《爱默生随笔》在随身带包内放了好久。阅读时随手摘抄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有时会静心再读。繁忙的生活,急匆匆的脚步更需要保持内心的平静,而《爱默生随笔》就是这种随时提醒你守住内心的作品。

1、灵魂由内而外,逐渐显露它的光芒,不断扩大它的涟漪,就像星体发出的光芒,或是丢进池卵石。

感悟:教孩子们读书就是想培养他们内在的东西,这种内在的东西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才能在现在的读者身上体现,但我们不急。

2、我们首先必须成为自己的朋友,才能成为他人的朋友。

感悟:先与自己讲和,再与他问讲和,与世界讲和。一个不能悦纳自己的人很难真正包容他人。

3、生命就是一连串的惊奇。“当一个人不知道他正走向何处时,他就到达了最高处”。

感悟:面对一系列的不确定,要有一个确定的心态。

4、要相信自己的思想,相信自己的心灵深处最真实的东西会同样适合于所有人-----这就是所谓的天赋。一个人应该学会观察和发现,去捕捉自己心灵深处转瞬即逝的灵感之光,而不是只关注诗人、圣贤天空的光彩。

感悟:只要是真的、善的、美的,就是普世的。不用担心对方不接受,只需注意传播的方式。

5、心灵不做访客,固守着家园。

感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倾听并守护住自己的内心。

6、坚持自我,切勿模仿。

感悟:学他人之长长,做特色自己。

7、社会习得新的技艺,却丧失了原有的本能。

感悟:现实世界的写照。

8、只有内心和感觉协调一致的人,才真正热爱自然;他们直到成年仍然保持儿童的纯真。他们的心灵无时无刻不与天地同在。他们只要站在大自然面前,就会忘掉心中的烦恼和悲哀,情不自禁地感到无限的欢欣。

感悟:永远像个孩子,不忘初心。

9、普通人期盼着,天才却创造。

感悟:永不停止想象的翅膀,有勇气践行自己的想象,哪怕周围的人都说“不”。

10、假如心灵不能自明,而是从另一颗心灵那里接受真理,尽管它身处光的洪流之中,没有独处,审视和自我恢复,也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感悟:对于伟大的人和事,信但不能迷信。

11、世界----这心灵的倩影,或者说另一个自我----环绕于我们的周围。

感悟:世界是什么?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就是的意向。在不同的人眼里,同样一个存在,不同的解读,不同的世界。

12、行动是智慧陶铸其硕果的原材料。行动的最终价值在于,它是源泉,如同书本,更胜于书本。

感悟:知很重要,行更重要。

13、在美丽飞虫的萌芽期,它不会飞翔,它没有光彩,它只是个无趣的蛹。

感悟:绚丽的开始未必有美好的结束,相反,遭人耻笑的开端可能会有绚丽的结果,人啊,干吗非要去争拿看似繁花似锦的现在?

14、能改变物质的人,他并不伟大;改变我的思想者,才可称伟大。以其思想润色全部的自然和艺术,他们才是世界的王者。

感悟:物质诚可贵,精神价更高。

15、伟人为我们活着,我们则活在他们的生命里。

感悟:不祈求成为伟人,但要做到为自己活,更要为大家活。

16、人的心灵是一个无边无涯的、自由自在的王国。

感悟:做一个有心灵的人,在自己的王国里驰骋,不受外界之诱惑。

17、世界微不足道,而人才是一切。

感悟:现在的世界正相反,人们看到了很多,唯独没有看到人,所以需要人们去改善。

18、美让我们透过表面,去思考事物的本质。

感悟:眼中看到的美未必是真实的。拨开表象,用心思考,才能接近最为本质的核心。

19、想象力的功劳在于它能展现出每一种事物向另一种事物转化的可能性。

感悟:改变从想象开始;行动,源于改变的决心。

20、世界因美而存在。

感悟:丑恶无处不在,但这并不能阻碍人对美的追求和讴歌。

21、一个形体无论多么丑陋,只要它具有一种高贵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我们就会喜欢它。

感悟:很多外表美丽的花是有毒的,看似丑陋的花却是有益的,但人们往往不愿接近外表丑陋的东西或人,而趋之若鹜地追求那些看似美丽的东西,丢掉了自己的思考。

22、这个世界是为教育每个人而存在的。他的生活,跟历史上的某个时代、某个社会状态、某种行为方式,多少有些吻合。

感悟:人不是孤岛。其他的人与事也不是与自己无关,你所看到的、听到的、经历的一切都在自觉和不自觉中影响着你决定和行为。

23、大自然是一朵变幻不定的云,它永远一样,又从不一样。

感悟:像大自然一样,变化永远是世界的主题,但总有些东西是永恒的。

24、历史的同一性都是内在的,而多样性则是外在的。事物的表面多种多样,而其核心的原因则很简单。

感悟:看得见永恒才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矗立不倒。

25、你已消失,却未消逝,无论你身在何方,你专注的双眸和你那颗多情的心,却依然留在他身上。

感悟:消失的是肉体,永不消逝的是精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