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催泪励志高分电影《神秘巨星》丨感动我的是他们纯真的爱情!

出于很多种原因,在印度励志催泪电影《神秘巨星》上映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去被感动一把。

有网友说:“《摔跤吧爸爸》,献给严父的;《神秘巨星》,献给慈母的。”

前两天,抽空,终于把《神秘巨星》给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脑上观看,会和电影院大银幕观看产生不同的观影体验,我没有看得热血沸腾,也没有产生那种全身被击中的感觉,但是有些地方有被感动到哭,这是不可否认的。

特别是,在尹希娅决定以“神秘巨星”的方式唱歌,她毅然决然又多少有些无奈的穿上黑色罩袍,当她遮住了脸,拿起吉他,自弹自唱,以歌声示人。

她徐徐缓缓铿锵有力的唱着自己的梦想,唱着自己的命运。

音乐高潮时,亦是影片的一大高潮,现实和梦境来回切换,鼓声以密集的方式重重敲打着,空间转换到了神秘巨星终于登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舞台,,那一刻即使憧憬也好,被击中并感动了。

梦想,是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勇气。

而赐予我们勇气的,是TA们。

就像《神秘巨星》尹希娅有为她不顾一起的母亲、对她不离不弃的青梅竹马钦腾,还有那个看似不靠谱却给她很多帮助的夏克提。

谨以此片献给所有伟大的TA。

《神秘巨星》里米叔饰演的夏克提,是一名曾著名现过气的音乐人,离婚、丑闻、脾气差、表面看还有些轻浮……可能由于角色需要,总给人一种中年大叔的油腻感,还是比较适应《摔跤吧爸爸》里的米叔形象。

相信很多人,一开始,都是冲着阿米尔汗才去看的《神秘巨星》,但后来,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被钦腾给吸引了目光。

钦腾绝不是尹希娅身边最帅最亮眼的男孩子,但他一定是最在意尹希娅的那一个。影片一开始,当同学们在旅行回程的火车上愉快地歌唱,尹希娅也拿起吉他唱歌,一时间整个车厢都为她的歌声沉醉了,饮腾听到后,脚步不由自主的就走向了尹希娅,傻傻的对她说,她的歌声“真好听”。

尹希娅总是对钦腾,凶凶的,不怎么给他还脸色,但是饮腾却丝毫不在意,他在意的是,不管尹希娅在不在意,他都要对她好,好像只要尹希娅开心,他也会很快乐。

钦腾最了解尹希娅,唱歌是尹希娅的梦想,也是她快乐的源泉,更是她的一切,所以钦腾为了尹希娅开心起来,为她搜集校级比赛的消息,在同学们都在的时候,不引人遐想的把校级比赛的宣传单发给每个同学,但自始至终钦腾的目光只在尹希娅一人身上,没有移开过,他充满小心思的说给尹希娅一人听:“还有唱歌比赛,每个项目的第一名都能奖励笔记本电脑,还有免费一年的上网卡。”这很成功的引起了尹希娅的注意。

少年时,我们都有着一个人懵懵懂懂的小心思,很想又害怕让TA知道,钦腾的小心思关于尹希娅。

钦腾小小年纪,可谓“套路”满满了,用巧克力哄尹希娅开心,主动给尹希娅抄笔记,甚至被生气的尹希娅怼时很受挫也不放弃,想要加尹希娅为Facebook好友。

“我们算朋友吗?”尹希娅这一回答我一口老血都要被气到喷出来,而钦腾那无助而又受伤的小眼神,不知是尹希娅良心发现抑或于心不忍,她叫住了转身离开的饮腾,这小男孩一秒变活蹦乱跳,爱情的力量真是惊人。

在《神秘巨星》里,钦腾和尹希娅的日常,让我不禁觉得饮腾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尹希娅怼人功力深厚,而钦腾乐在其中,经常上演“热脸贴冷屁股”的戏码,心疼钦腾十秒钟。

“你是看门的吗?”、“你不要烦我钦腾,离我远一点!”、“你是我养的宠物狗吗?你一点自尊都没有吗?”……

明明很在意,却总是一开口就是伤人的话。

还好锲而不舍极度单纯的钦腾抗压能力很强,这和尹希娅的怼人功力不相上下。被怼没关系,先道歉的就占了上风,而且要诚意满满的道歉。

最近,流行着这样的一种男友,叫做“小奶狗”,形容年纪小、黏人,对女友忠诚的男友类型,比如最近大热的韩剧,看得人甜到齁的孙艺珍和丁海寅的“小奶狗”爱情。

钦腾的性格,以及他对尹希娅的满满爱意,也是很“小奶狗”了。

但是钦腾,有自己的“方法论”,冷笑话、尬聊、乱开玩笑,用尹希娅的话来形容就是“脑子短路了”,不过,其实钦腾最感动人的地方,就在于他对尹希娅那一片赤诚之心了。

“尹希娅出逃计划”,钦腾为尹希娅策划了一场逃课去孟买找米叔录歌的出逃计划,钦腾为尹希娅想好了一切,怎么坐飞机、怎么过安检、怎么躲过众人的实现、从哪里逃出学校、设计逃跑路线……钦腾很周到了做着一切,甚至在尹希娅翻墙逃跑时,仍不忘暖心的提醒:“记住脚先着地,不然会受伤的。”

而钦腾的暖心还包括:“要系好安全带”、“别这么难过,你怎样都是最佳歌手”、“我认得你的声音”、“一秒我就认出了你是神秘巨星”……

一开始,以为只是钦腾一人在唱“独角戏”,其实不然,一直都是两个心意相通的人在彼此试探心意。

如果年少时的爱情,就是我喜欢你,不在乎你喜不喜欢我,而那时最好的结果便是,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如钦腾和尹希娅。

看到他们两小无猜,就想起以前单纯喜欢一个人时的美好,而越长大越没有了这种情窦初开的欣喜感。那个时候,会像尹希娅一样,喜欢一个人,会把很重要的密码设置成钦腾的名字,也会做着这样的事情,现在很少了。


有的时候,会很想要回到过去,去做现在不敢做的事情。

一个是勇敢的少年,很直白的表露喜欢,敢爱敢言。

一个是委婉的小女生,即使喜欢,也不轻易的说出口,但是喜欢也勇敢的承认,总是骄傲示人,却在中意的他面前毫无隐藏。

只愿爱得勇敢和纯粹。

有谁能告诉我,我身在何处?

有谁能知晓,我心之所向?

……

恐惧萦绕在我的梦里,令我备受煎熬。

恐惧盘踞在我的心头,令我千疮百孔。

我是那皎洁的月亮,还是那昏暗的阴影?

我是燃烧后的灰烬,还是那炽热的火焰?

我是岌岌飘零的叶子,迎风而上还是跌落深渊?

……

我是大千世界里,与众不同的自己。

我拥有的、得到的,都已成为过去。

我寻找的、逃离的,内心都已明了。

……

我是该活出真诚,还是该保持沉默?

我是该忍受灵魂的煎熬,还是放任心灵的破碎?

我是该越过边界,还是该悬崖勒马?

我是该坚持战斗,还是该缴械投降?

——《神秘巨星》插曲《Main Kaun Hoon》

也许 前路未知 还请为梦 即日启程 不忘初心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