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随笔

“老师,你是什么星座呀?”

“我是射手座呀!”

大概是半个月前,突然有学生好奇地问我,然后她马上反应到:“老师,那你的生日还没有过呀!”

然后马上就有孩子问我:“老师你的生日是多久呢?”

我随口告诉了他们一个阴历日期,没想到他们居然算出来了,还在昨天跟我说到:“老师,你星期五就别上课了”。

当时我还一脸茫然……直到生日当天我才发现,孩子们原来在给我的生日策划一个这么大的惊喜……

离生日已经过去了一周,本想早点记录好,但当天忙着记拍照、做视频、发朋友圈,接着就是被上课、私聊所有家长、考级管理填满的周末,累到以至于周一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拿来躺尸,然后就是去了线下的周二和做身体的周四,到今天才来记录。不管如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天刚睁开眼就收到了举哥、徒弟、闺蜜的祝福和大红包。还没有走进教室,在走廊上搞卫生的今天看到的第一个同学就跟我说了声“生日快乐”!幸福真的是从起床就开始有了~

贴心的孩子

而后家长送来了一个大蛋糕,我切蛋糕时刚好要心浮气躁地他们,利用这个契机给我写好祝福语,且让学习委员收集好,没想到学委后来还做了一个礼包,把所有写祝福语的纸条装了起来。吃完蛋糕回到办公室看着桌子都快放不下的礼物,上面摆满了发夹、文具、零食、各种祝福语等礼物,其中的“要和糖果老师永远在一起,我不是你最出彩的学生但你是我最出色的老师,祝您从早上起来快乐到晚上钻进被窝”等话语至今印象深刻。

兴奋了大半天后,下午坐在教室最后面一边练字一边享受着阳光的洗礼是何其的快乐。

公婆好早之前就跟我说生日当天要怎么庆祝,晚上两大家子一起聚餐。在去餐厅的路上,我跟他们分享着当日的快乐,妈妈提醒我“肩膀下沉看起来好好看很多“,我照做之后感觉舒服很多,真的是解开了我多年因耸肩而产生的烦恼,我爸说从来没有看到过学生这么统一给老师过生日。

聚餐时收到举哥舅妈和姨子的红包,更收获了很多祝福语,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没想到今年生日会收到这么多的祝福,大概是第一年来到举哥家吧,以前刚进大学,因为那天是周末我从学校回家了,所以班上所有同学都打电话来祝福我,现在祝福我的大学同学只有闺蜜娟儿。关系好的会一直在,亲戚也不会一直陪伴除了至亲,以后生日会一直祝福我的,大概也只有徒弟、闺蜜、举哥以及双方父母,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免得需要花很多时间在人际关系上。

生日当天,给我点赞评论祝福的基本上没什么大学同学,果真是人要学会锋芒不露,我以前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给人的感觉都是野心勃勃的,所以大家对我的印象没那么好。

后来正式工作明白了要多做事、少说话,平常发一些朋友圈大部分时候都会屏蔽学校老师,所以他们对我的印象很好,平常做什么都会很照顾我。尤其是自从跟着Claire老师学习后,我改了很多后人际关系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在这之后面认识的一些人,会认可我的优秀,也在很多方面也会很支持我,同时也很喜欢我。所以说啊,做人是一门大学问~

21岁,收获了完美的“爱情”和稳定的对象,买了心仪的房子,做了一份喜欢的兼职且那里的同事人都很好,还调好了困扰我多年的湿寒体质,这些都是to have,更重要的是我的内心强大、平和了很多,学会从to have 向to be 生活了。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的22岁会怎样,但当下的一切都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我家宝贝4岁的生日。原本是计划休息一天去陪伴她的。但是宝贝说,她想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过。我内心...
    简懿阅读 796评论 0 1
  • 昨天下午,有同事用微信提醒我说,明天是七月十八,我说不是八月十八号么,这个同事说是农历,然后发了一个蛋糕的表情,就...
    轩文斋阅读 962评论 8 14
  • 七月初十,我的农历生日。 一 时间拨回31年前的今天,清晨五点多,东方之既白。母亲即将临产,父亲去请接生婆,还没等...
    脑子天下第一阅读 285评论 1 0
  • 01 前几天大宝过生日,他对姑姑、奶奶说,你们不要给红包,都让爸爸妈妈收走了。 孩子希望收到很多人的祝福,礼物一定...
    言父词母阅读 101评论 0 1
  • 红楼梦里说:初一的娘娘,十五的官。意思说初一出生的女孩命好,兴家旺夫。十五出生的男孩是当官的命。我有幸占了初...
    猪小桃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