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很久的 I,今天被唤醒

今天上午,快递小哥打电话给我,说我的快递到了。我依然像往常一样请他帮我先寄放在传达室,回到家我再去拿,他告诉我是四个大纸箱,传达室放不了。我猛然反应过来,这四个箱子里装的一定是国庆节期间准备做推广用的物料。我请传达室值班的叔叔,先让快递小哥把东西暂时放到第一层的楼梯下面,等我回家来处理。

回来以后,看了看那四个箱子的确不方便搬上楼。于是,我去传达室和叔叔商量怎么做?这位就是前天答应我可以在小区里做推广的叔叔,他给我出了一些主意。后来传达室里又进来了其他两位叔叔和阿姨,他们又帮我出了些主意。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被感动着:一是,我没想到这件事会办得这么顺利;二是,他们一再强调不要谈钱,支持我做这件事;三是,叔叔阿姨们还给我支招儿怎么推广更好。

我想,我不能就这样接受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我主动提出来:一、我有瑜伽教练证,我给小区里的叔叔阿姨进行公益教学,每天陪着叔叔阿姨们练习半小时瑜伽;二、我是朗诵老师,我要求参加每周三下午社区里的活动,我要教大家朗诵;三、我希望帮助社区里多组织一些文娱活动,丰富叔叔阿姨们的退休生活。

与团队小伙伴的交流

在整个交谈过程中,我清晰地意识到,我的 I 特质被重新唤醒了。

其实,小时候我是个特别活泼的小姑娘。记得在我20多岁时,从外地工作回家的某一天,妈妈对我提到一个人:“你还记得你幼儿园的某某老师吗?”“不记得了。”

妈妈接着说:“今天遇到你的这位老师,她向我问起你的情况。”“啊?”我很意外:“老师为什么还记得我呀?这都20年了。”

“你小时候很活泼很可爱,你是跳舞跳得最好的一个,经常参加幼儿园或者市里的活动,所以,你的老师一直都记得你。”

感动之余,我想,原来小时候的我和现在不一样呀?我为什么越来越沉静内敛了呢?

学习DISC之后,我理解了自己,也接纳了过去的自己。

这一周,我觉知了自己的变化,在与叔叔阿姨们交流时,身上潜藏的 I 特质终于被唤醒:今天特意穿着DISC那件红色的套头衫,让自己显得神采奕奕,充满活力;在整个交流中,一直洋溢着欢声笑语;分享自己擅长的瑜伽与朗诵,传递正面价值,叔叔阿姨与我都感受到了快乐。

I 走到哪里,都会是人群中的一个小太阳!

你可以永远是一个小太阳

做为一个成熟的人,学会训练自己控制性格中DISC不同特质的能力,是我们的必修课。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做人做事的过程。而大千世界,世事纷繁,芸芸众生,性情各异,做人不易,做事更难。做人呆板泥滞,不懂人情世故,就会烦恼丛生,处处碰壁。做事不懂变通,缺乏艺术,就会事倍功半,功败垂成。

在讲做事做人的诸多的方法中,最让我动容的就是“圆融”。

“圆融”意味着我们生命所能达到的至高境界。

在那儿,我们与自己相逢、与他人相逢、与身处的这个世界相逢,并融为一体,坦诚、真实地分享着彼此生命的美好与丰盛。

在DISC中,凡事都有四种解决方案,便是让我们通达“圆融”的路径。人不是刻板地被分为D、I、S、C四种类型特质,而是可以通过刻意训练,去调整自己的行为倾向。在遇到问题时,从D、I、S、C里面选择最优方案。

DISC 社群金句

今天,高 I 的表现,便匹配出当时情境下最为需求的行为风格,所有与我交流的人都被我带动并感染,而且大家的思想在一起碰撞出了更多的火花。

所以,我们要懂得并且熟练运用,在具体情境下使用最为恰当的风格。遇到一件事情,找到合适的行为风格,调整自己的性格特征,在达成目标的同时,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圆满。

因为,真正决定结果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你的选择!


持续输出,需要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DISC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回来做饭,先是弄坏了电饭煲,后来又差点烧炸了炒菜的锅。本来不打算更新了,又觉得人生难得有一件事难得坚持下来...
    洒脱菇凉阅读 3,096评论 1 4
  • 安全问题考虑 直接URL链接检查: 在Web系统中,匿名在地址栏直接输入各个功能页面的URL地址,检查系统是否处理...
    阿佳娜阅读 289评论 0 5
  • 1、GridView的ItemView里的Margin无作用。 原因:GridView属于AbsListVi...
    Shawlaw阅读 218评论 1 0
  • 孙俪的婚姻照 章泽天的婚姻照 陶昕然的婚姻照 应采儿的婚姻照 同是婚姻照 小春真独到 回到民国时 另类有格调
    旖旎i阅读 504评论 2 17
  • 鹅黄嫩柳,皆是春日的出挑之色。尤其是那一抹鹅黄,没有红的艳丽,紫的端庄,粉的萌态,却独有一股娇俏之魅。 ...
    蔷薇紫阅读 5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