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别人非常棒的第一印象很简单,做到这一点就行了!

文|阿杰说


在一次聚会中,我注意到了两个女孩子。

一个打扮得很是艳丽,容貌长得也不错,坐在桌子的一侧,可是没有人来搭讪,她落寞地坐在那里。经过的人看她一眼,就会径直往前走。

在大厅的北端,也有一个女孩子,身边围着五六位男士,谈兴正浓,大家叽叽喳喳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时不时传来一阵笑声。

这次聚会的主人也是我刚认识的,不算很熟,所以来聚会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主人跟我寒暄了几句,就去招呼其它的客人去了。

我没有在意,反正我也不算是什么内向的人,我相信,聚会结束之前,我肯定会认识几个朋友的。

因为暂时没有认识的人,我就注意到了这两个女孩子。

两个人模样长得都挺不错,算是中上水平吧,前一个比后一个打扮更时尚,更亮丽,后一个更像是邻居家的小妹妹类型的,衣着打扮也比较普通,为什么受欢迎的程度不一样呢?

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去尝一尝。

我慢慢走近第一个女孩子,冲她微微一笑:“你好,阿杰。”

“你好,王婉婷。”她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目光冷淡,有点冷若冰霜的感觉。

“今天天气不错啊。”我从天气谈起。

“嗯。”

我突然感觉谈不下去了,虽然我挺健谈,可是没有谈下去的欲望了。

感觉不对。

有搭没搭地聊了几句,我就来到了第二个女孩的旁边。

那几位男士仍然围站在她身边,聊得正欢。每当谁讲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时,她都会凝视倾听,面带微笑,频频点头。

她身上似乎有一种磁场,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过去了。

我走过去,她马上注意到了,正巧身边的谈话告一段落,她向我点点头,微笑了一下,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非常地漂亮。

书上是怎么形容的?唇红齿白。

她不光是脸上微笑,我感觉她的全身都在微笑。

“你好,阿杰。”我说了同样的话。

“你好,晓彤,很高兴认识你。”她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好像能够认识我,是一件三生有幸的事情。

我突然有种想了解她的欲望。

我明白了。为什么两个女孩子受欢迎的程度如此不同!

都是初次见面,一个让我感觉不舒服,一个让我想交往下去,两个人最主要的差别是什么呢?

据心理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们见面时的第一印象在10秒钟内就能建立。第一印象的形成时间是非常短暂的,可能就在一眨眼的工夫,别人就已经对你盖棺论定了。

但有时就是这几秒钟,就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生活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很少有人愿意花长时间去深入了解一个人,了解一个没有给自己留下好印象的一个陌生人。

以后你花再多的时间和精力,可能也无法改变你在别人心目中的最初印象了。

有时候,一瞬间就是一辈子。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总是用理智来判断事情,而往往是一种感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决定了我们对一个人的看法。

就像爱情,就像一见钟情,就是一种感觉,让人身陷其中,无法自拔。至于为什么?说不上来。

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关键是什么?

长相:长得帅气或漂亮的人,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好感。

身材:一个身材健美,充满朝气的人,也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

服装:打扮是否优雅,衣服穿着是否得体,也会决定印象分数。

我们的谈吐,声音,姿态,动作,这些都会影响我们在别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但这些都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你脸上的表情。

对,是一个人脸上的表情。

第一个女孩子紧绷着脸,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第二个女孩子面带微笑,非常有亲和力,就像邻居家的小妹妹一样,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亲近。


笑与不笑,真的不一样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最有效的行为就是微笑。

就这么简单?是的。

如果你希望自己受欢迎,交到更多的朋友,创造更多幸运的机会,一个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微笑。

假设你一个月前,认识了一个新朋友,现在我再问你,你们初次见面时,他穿的什么衣服,你们谈话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这些你还能详细地记起吗?恐怕不能。

但你一直很想找机会跟他见面聊聊天。为什么?

因为你觉得他这个人很有亲和力,让人很想亲近,跟他交往让你很舒服。你什么都记不得了,只记得初见面时,他脸上洋溢的笑容。

这一点已经足够。

一个小小的微笑,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有多少机会,是因为给别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而获得的。

有时,对你非常有吸引力的女孩子,可能并不是因为她长得有多美,而仅仅是因为她的笑容很温柔,很温暖。

怎样拥有令人着迷的微笑,从而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呢?

首先要真诚,没有人喜欢虚伪的,职业化的微笑。

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微笑是什么?是婴儿的微笑。

一个婴儿的脸上洋溢着真诚的微笑,你会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跑过去在他脸上亲一大口。因为你知道他不是装的,他是发自心地在笑。

这种真诚和单纯的微笑,是最能够打动人的。

微笑不能成为习惯吗?

据说世界上最好看的微笑是空姐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

她们的微笑,其实是职业化的微笑,是长期训练的结果,但依然能够让人喜欢,可见微笑也是可以训练出来的。

她们的一项日常工作,就是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而且微笑时必须露出8颗牙齿,因为据说露出8颗牙齿的微笑是最迷人的。

每天都去做的事情,天长日久,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只要每天坚持微笑,微笑就会成为你的一种习惯。有时真让你板起脸来,你可能都会觉得很别扭。

每天,当你出门的时候,把下巴缩起来,头抬得高高的,深吸一口气,向路上遇到的每个人微笑,每一次的握手都充满力量,不要担心被误解。只要在心中想着美好的事情,你脸上的微笑就会充满了无限的魅力。

你遇到的每一个人,一定会被你感染的!

微笑是一种思维,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爱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2016.10.25

-END-


如果喜欢,点赞就好;

如有兴趣,关注即可。

您的一点爱心,是对 “阿杰说”莫大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第一堂讲得不太好,感觉很差。往常这一节的气氛热烈得很。 在这一堂课上,基本不讲职业生涯,而是想...
    mykite阅读 421评论 0 0
  • 今天上班给病人扎针,第一次扎的留置针,是一位阿姨,仔细找找血管,好不容易找到一根较为好点的血管,但是下针的时...
    多肉变瘦了阅读 925评论 0 1
  • 匆匆地一次相见 亦如匆匆的别离 来不及与你相拥耳语 来不及让你看到我的离愁别绪 车辙留下一排深深的痕迹 是我厚重的...
    王不烦阅读 182评论 0 0
  • 官网介绍 http://projects.spring.io/spring-data/ 视频教程: http://...
    老胡聊聊天阅读 5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