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 (7)

图片来自网络

华章到了杜鹃家楼下,他要当面问清楚。他知道杜鹃恨他,但不知道已经到了如此地步。因为杜鹃回来,杜家灯火通明。杜鹃的父母从小就极其疼爱这个女儿,捧在手心,事事都尽量满足她。杜鹃从小到大,就像一个高贵的公主,没有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终于杜鹃下来了。杜鹃的美让人过目不忘,世间还有女子的五官如此精巧。她身穿暖黄色丝质吊带裙,露出了美丽的锁骨。两手抱在胸前,她不准备说话,等着华章开口。

“杜鹃,我能跟你谈谈吗?”华章缓缓走到她的跟前。路灯的暖光打在两个人的脸上。

“你想谈什么?”杜鹃说话一向惜字如金。她不想谈。

“杜鹃,方颜是有家庭的,爱人孩子都在美国。我知道你恨我,但你不能作践自己来报复我。”华章说出的每个字都透着凉意,他的心也很痛。

杜鹃没想到华章这么直接,他的话像是一把利剑戳到了心里。眼泪顺着冷艳的脸庞流了下来。

“我们已经分手了,不是吗?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杜鹃冷冷地说。

华章心里很痛,他知道自己给不了杜鹃想要的生活。但他也没法眼睁睁地看着她插足别人的婚姻。他上前抱住了杜鹃,在他心里,杜鹃从没离开过。这是他曾经熟悉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她是他年少时的梦想,一直引领着他不断向前。

“杜鹃,你可以不理我,不要我,但能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吗?离开方颜吧。你那么好,为什么偏偏是方颜?”华章哽咽着说。

杜鹃推开了华章,伸出手帮他擦去了眼泪,她托起华章的脸:“方颜很好,对我也好,他能给我想要的,你可以吗?我把整个青春都给了你,你又给了我什么呢?难道你觉得你比他好吗?”

杜鹃幽怨地看着华章,华章无话可说。杜鹃整整十年的青春,他确实欠下太多。她转过身缓缓地上了楼。留下华章一个人,在夜色中,绝望地站在原地。

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就是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要互相折磨。心已经在这种痛苦和折磨中渐渐的麻木。

四年前分手那天,华章不知道自己绕着操场跑了多少圈。他一直不停的跑。任凭眼泪流下来,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样的眼泪,是悔恨,还是不甘。他的骄傲,在那一刻被打得粉碎。跑到最后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躺倒在了操场上,一动也不能动。那一天,华章觉得自己的生活突然没有了意义。自己也陷入了迷茫。后来,林风赶来了,坐在华章旁边,一直在跟他说话。“杜鹃也是一根筋。你要是稍微对她花点心思,也不至于到这一步。你那么忙,经常见不到,打电话给你不接,短信不回。她很没有安全感。”林风絮絮叨叨了好几个小时,两人一个躺着,一个坐着,整整一天。

而今天,比起操场上那次,华章更加绝望。他感到了一种从没有过的挫败感。对于这份感情,他无论想怎么坚持和挽回,都改变两个人的结局。明明是相爱,却又偏偏互相折磨。华章觉得心被掏空了,麻木地开着车,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路可走。

华章最后还是回了办公室,他觉得自己是被世界抛弃的人。这么多年的心高气傲,今夜荡然无存。大厦里只有一个值班的保安在打盹,华章像个游魂,上了电梯。他不知道今晚该干点什么,也许应该把那些烂账理一理。

办公室很安静,华章远远地看到有一束温暖的光照在一个人影上。原来是沈君,沈君正托着下巴,翻看一个硕大的文件夹。华章的心倏地安静下来。

沈君看见华章走进来,有点慌张。她想藏起文件夹,显然是不太可能了。

“这么晚还不回家?”华章觉得自己声音特别低沉。

“嗯,准备回了。林风让我整理贝乐的财务。估计今天是弄不完了。”沈君的声音倒是清脆。

“那他人呢?”华章看了看四周,林风并不在。

“他有事先走了,但把要点都教给我了。”沈君如实回答着。

华章感觉有点心疼眼前的女孩,自从加入罗奥,就没日没夜的加班。自己说是她的老师,也没正经教过她什么,除了入职的时候严厉地数落了她一顿。可她却从没有怨言,一直像个小蜜蜂在办公室忙忙碌碌。

“走,陪我去露台吹吹风。”华章想去透透气。今天一整天都不好过。

沈君有点吃惊,举起手指了指自己,好像不太确认。她看华章微微点了点头。

华章放下包,径直走出了办公室,沈君乖乖地跟在后面。

就这样,华章坐在天台台阶上,沈君找了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小心坐下。

将近凌晨,喧闹的城市终于可以安静下来。天台上吹来阵阵凉风,气温降了下来。华章穿了一件灰色衬衫,折腾了一天,袖子也撸到上面露出小臂。他并没有说话,只想安静地坐着。

沈君果然年轻,从未应对过这样的场面。坐在旁边大气不敢出。她知道华章今天遇到事儿了,虽然他没说话,但她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煎熬。但她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去安慰他。

沈君就这样安静地陪着,任凭凉风吹乱她的头发。她感觉有点凉。不由在胸前抱住了胳膊。

“走吧,有点凉了。”华章看沈君抱住胳膊,终于说了句话。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办公室。那一夜,他们没有聊贝乐的事,也没聊华章为什么如此低沉,两人就这样一个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个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地做着手里的活。华章觉得自己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再看看沈君,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华章走过去,给她披上了椅背上的外套。这是他第一次认真的看沈君,睡着的时候像个孩子,脸颊嘟嘟的,睫毛很长,华章心里多了份怜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下来的几天,华章都没有再传简讯给沈君。沈君在等待,她希望华章能给她一个解释。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只要华章能给她一...
    杨燕卿阅读 575评论 2 6
  • 华章终于落地莲城了。这次回美国虽只有两周,却让他感觉特别久。不得不说他的心已经扎根在了莲城,这里有他的父母,还有他...
    杨燕卿阅读 373评论 4 3
  • 沈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桃子的电话也追过来了。电话那头的桃子很兴奋,跟个孩子一样:“沈君,林风答应我了,林风真...
    杨燕卿阅读 567评论 2 5
  • Muller是Linda的客户。这也是华章后来才知道的。本来这个项目帮Muller做了,也没什么不妥。但听到林风说...
    杨燕卿阅读 44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