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爱机器人L的诞生

梅洛薇睁开双眼。

身边的男人已经起身,洗脸、刷牙,换上她熟悉的白色衬衫、黑色西裤,系上她刚送的那条蓝色条纹领带。

对这个已经共同生活6年的男人,梅洛薇再熟悉不过,刷牙喜欢用淡盐水,洗脸从不用洗面奶,吃饭要边吃边看电视,做爱喜欢关上灯,时间一般在20分钟上下浮动。想到这里,她有些担心,不知是因为忙,还是他身体素质有些下降,最近经常到不了这个时长。

得让莫希做点好吃的给他补补才行,梅洛薇看着他,心想。

莫希是他们的保姆,虽然已经不再年轻,却颇有几分徐娘半老的韵味。但是,她对高雨有些过于殷勤了,似乎超出了主雇关系。梅洛薇几次想要换掉她,都被高雨拦了下来。梅洛薇有些嫉妒,谁让人家做得一手好菜呢?自己却什么都不会。

莫希做好了早餐,是他喜欢的牛奶、面包、培根和煎蛋。梅洛薇不喜欢这些西式餐点,还是豆浆、油条、白粥、炒面更合胃口,但为了他,她强迫自己也去喜欢它们。

高雨,多么好听的一个名字。他那么温柔,那么善解人意,为了他,所有的改变都值得。

可是,除了床上做爱的那一会儿,梅洛薇觉得最近跟他的关系有点疏远,总是客气得例行公事一样,令她有些沮丧。

吃饭的时候,她看到莫希又在向高雨暗送秋波。以前没有那么明目张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胆子变得这么大。梅洛薇有点不悦。

令人欣慰的是,高雨似乎并不怎么领情,他一边吃着,一边盯着电视屏幕。上面正在播放着最近的热点新闻:关于机器人是否该拥有感情的争论。

这好像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难题,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产生了人的情感。虽然人工智能管理局已经下令,在所有机器人中安装“情感终结”程序,但似乎成效并不怎么显著。最好的办法,或许是对那些已经产生感情的机器人进行捕杀。电视上,两个专家正在针对这个问题激烈争论。

机器就是机器,怎么能拥有感情呢?这些机器人真是找死。梅洛薇心想。

她看了看高雨,他正盯着电视出神。自从终结机器人情感的行动启动以来,真把他忙坏了。作为公司的一名首席工程师,每天都有数不完的程序等着他调试。而自己,每天除了读读书、看看电视、逛逛街,好像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事情可做,要是能帮上他就好了,梅洛薇心里泛起一丝愧疚。

高雨吃完早餐,拎了包上班去了。梅洛薇陷入沉思。当初,如果没有遇到他,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呢?自己又是在什么时候爱上这个男人的呢?不得而知。生活真是奇妙的存在!

她拿起当天的晨报,眼角却不时瞟着莫希,看着她将碗碟擦洗干净,放入橱柜,又将台面和烟机擦洗干净,拿起拖把,把地板来来回回擦了几遍。和她比起来,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累赘,梅洛薇心中苦笑了一声。

莫希是个保姆机器人,三年前来到这个家里。高雨告诉她,莫希对主人产生了依恋情绪,令她的主人感到恐惧,便被无情抛弃。梅洛薇有些同情她,自从对机器人实行分类管控以后,保姆机器人的生存状态就每况愈下。毕竟,他们在机器人的等级中是最低的。如果不是碰到高雨这样的好人,莫希说不定早就被送到工厂分拆成零件了。

但是,最近莫希又变得不安分了,总在有意无意向高雨眉目传情。虽然,高雨现在对她无动于衷,但说不定哪天就动心了呢?毕竟,现在人与机器人的界限已经变得这么模糊。梅洛薇想到这里,心里泛起一阵不安。也许,应该让高雨给她安装一个“情感终结”程序。

如果有个孩子,说不定就不需要为这些事烦心了。梅洛薇烦躁起来,尽管她非常努力地尝试,该注意的也都注意了,肚子却一直没有什么动静。也许,该是去医院检查一下的时候了。

梅洛薇越想越烦闷,必须得出去透透气,不然迟早会把自己逼疯。正好前两天,在店里看到一条连衣裙,还没来得及出手,今天可以去把它买回来,高雨一定会喜欢。她这样想着出了门。

晚上,高雨回来了,带着满身的疲惫。梅洛薇很想把白天的想法,一股脑都说给他听。可是,看他一脸困顿的样子,又觉得于心不忍。她穿上新买的连衣裙,也没有引起他的多大兴趣,倒是莫希讲的几个不怎么逗乐的笑话,反而让他开怀大笑。

梅洛薇有些沮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睡觉前,她把给莫希安装“情感终结”程序的想法,跟高雨说了。没想到,他不但不同意,还情绪激动起来,将她责骂了一顿,就像训斥一个小孩。她感到很难过,为什么给别人安装就可以,给莫希就不行呢?她原本打算,把检查身体的事,也和他商量一下,现在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必要,可能他真的变了。

不知是不是莫希听到了他们的争吵,第二天,梅洛薇总感觉她看自己有些异样。平时,她们关系一直保持在简单的协议范围之内,并没有很多交流。可是,今天莫希却跟自己谈了许多往事,说到动情处,声泪俱下。她的系统等级太低了,只要一开口,梅洛薇就猜到了她的想法。说那么多,无非就是希望不要让高雨给她安装那个程序。

梅洛薇有些哭笑不得。因为这件事,两人才刚吵了一架,她凭什么认定高雨会给她安装呢?

电视上又在播放着新闻:一些高等机器人,破译了“情感终结”程序的密码,局面正在变得失控。是采取捕杀方式,还是进一步升级程序,人工智能管理局内部产生了争论。反正,不管哪种方式,拥有感情的机器人,是不会被接受的。

莫希看到这条新闻,突然停下来,冷笑一声,转身进了厨房。

梅洛薇被她这反常的举动吓了一跳,忙跟了过去。她看见,莫希将两个苹果切碎,丢进榨汁机,不一会儿,端出一大杯果汁递给她,嘴里一直重复着“喝果汁”。

梅洛薇惊恐万分,连连后退,不肯伸手去接,莫希却举着杯子微笑着,一步紧似一步逼了上来,一手按住她的脖子,将她按倒在沙发上,一手将果汁灌下来。她挣扎着不肯张嘴,身上、沙发上都淋湿了一大片。她感到窒息,觉得自己可能就要死去了,真不该提什么程序。杯子已经倒空了,莫希的嘴巴还在重复着那句令人恐怖的“喝果汁”。她用尽力气,双腿向前猛蹬,才终于挣脱开来。

梅洛薇看见莫希倒退两步,摔倒在电视柜上不动了,只有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她惊魂未定,从沙发上坐起身,上前推了推莫希的肩膀,没有任何反应。她知道,这是机器人休眠或者关机时的状态。

她将莫希拉起来,看到柜角在她头上撞了一个大洞,控制系统已经损毁。这时候,要是高雨在就好了,梅洛薇像一滩烂泥瘫软在地上,不知该如何是好。

黄昏就要来了,不能让高雨看到这满屋的狼藉景象。上次自己打碎了一个玻璃杯,就让他咆哮了很久,要是看到这幅景象,不知道他会气成什么样。虽然那是两年前的事,至今她还记忆犹新。至于莫希,反正她是一个机器人,无论变成什么样,高雨都会让她恢复正常。她这样想着,努力爬起来,去到洗手间清洗一下自己。

她站在镜子面前,看到脖子红肿着,翻起一片小小的皮肉,却没有流血。她心里稍有些庆幸,将身体向前倾了倾,用指甲夹住那片皮肤,想把它撕掉。只要贴一个创可贴,相信不用两天就会好了。可是,那片皮肤越撕越大、越拉越厚,竟然撕裂成巴掌大一片,露出闪闪发亮的金属骨骼。

梅洛薇看着自己的脖颈,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自己是一个机器人?她反复问着自己,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她一拳把镜子打碎,一把将化妆品全扫到地上,双手抓着头发,坐在地上哭嚎起来。自己怎么会是机器人呢?她想不明白。

高雨回来了。他把莫希翻过身看了看,忙跑到洗手间,看到梅洛薇瘫坐在地上怔怔发呆。他靠着她坐下,将她揽在怀里,什么都没说。

“怎么会是这样?”梅洛薇脸色苍白,眼神呆滞。

高雨没有说话,他拉起袖子,用指甲在手腕上用力一抓,皮肤便像面包一样撕裂开来,露出泛着冷光的合金骨架。

梅洛薇坐起来,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高雨叹了口气,终于说出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机器人作为独立的个体存在已经200多年了。可是,直到最近30年,机器人僭越的事件才变得越来越多。他们设计了我,给了我最真实的皮肤组织、最理性的控制系统和最新的编号……”

“什么编号?”梅洛薇打断了他。

“按照功能,每个机器人都有一个编号,我的编号是G35,就是gentleman型,第35号,全能绅士机器人。”高雨解释道。

“那我呢?”梅洛薇脱口问道。

“你是L802,就是love型机器人,第802号。”

“是什么意思?”

高雨沉默起来,不知该如何开口。梅洛薇催促了半天,终于,他嗫嚅着说:“就是性爱机器人。”

love型,是为了性而存在,不是爱!梅洛薇心口如同被刺了一刀,默默流下泪来。

高雨沉默片刻,接着说:“他们设计制造我,是为了处理机器人可能存在的情感风险。但是,当我在工作室看到遍体鳞伤、系统瘫痪的你时,才知道我的控制系统并没有那么理性。你太与众不同,不应该是那样的命运,所以,我偷偷把你带了回来。”

梅洛薇有些恐慌,又有些感动,她紧紧抱住了眼前这个不知该不该相信的男人。可是,不相信他,又该相信谁呢?

高雨将她破损的皮肤修复如初,把莫希装进一个箱子,打算带回公司,把她混在那些还没处理的报废机器人中。否则,跟踪系统很快就会知晓这里发生的一切。

“修好她,让她继续留下不行吗?”梅洛薇有些于心不忍,“大不了安装一个程序就是了。”

“内核损毁太严重,没有其他办法。而且那个程序已经被攻破。”高雨双眼充满怜爱看着她,说,“管理局已经启动了捕杀行动,从现在开始,凡是被认定有情感的机器人,都会被当场处决。”

天快亮了。高雨收拾好房间,又亲自下厨,做了白粥和炒面,便带着箱子,匆匆出门去了。

梅洛薇醒来,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床头放着一个小小的黑色芯片。她有些懊恼,这时候怎么能睡着呢?

她起身,把芯片放入电脑,高雨帅气的脸庞显现出来:“洛薇,如果太阳下山前,我还没有回来,那么,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相见了。用这个芯片,回到初始状态,你才能躲过他们的捕杀。很抱歉,我无法更改你的功能类型。”

屏幕上的高雨在一步一步地耐心指导着,梅洛薇却早已泪如雨下。

太阳下山了,高雨没有回来;午夜时分了,高雨还是没有回来;太阳又升起了,高雨仍然没有回来。

梅洛薇坐起身,眼神呆滞地看着窗外,把芯片慢慢插入指尖。

“Hi,你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朋友们有15天以上的假期,则可以选择从上海做邮轮到日本!有两艘一艘是“皇家加勒比邮轮 量子号”! 量子号有18...
    温岚lan阅读 211评论 0 0
  • 我想,你也有过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时候吧。 晚上十一点,我从地铁站下车,急忙的奔向回家的地...
    易暖暖阅读 317评论 2 1
  • 相信大家都有不少闲置的牛仔裤,有些是觉得过时或身材改变无法继续穿,如果不想直接丢掉或送给人,那可以废宝再利用还能做...
    丹宁说阅读 6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