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那么多衣服,为什么还是觉得没衣服穿?

写在前面的话:每次我的文章只要提到品牌(尤其是什么H&M啊、ZARA啊之类),总有人说我是软文,是广告。气得我直想COS金星翻白眼。

时尚的终极意义,就是要让大家了解牌子,找到适合自己的,然后还能买到。作为一个时尚号,不提牌子还写什么时尚,啊?!(继续翻白眼)

我真心希望你们奔走相告,告诉各大品牌的公关:快点来看啊,有个神经病到处写你们的牌子,还不收钱!简直脑子进水,智商感人!说不定公关们看我可怜,就会给我打钱了,也好让我早日摆脱这种“名不副实”的境地。

------------------- 哭笑不得的分割线 ------------------

好了,今天要讲的是几件基础单品穿搭。每个女人都觉得自己没衣服穿,主要是因为基础单品没有利用好。今天就跟着女明星们看看思路,你可以照搬,更可以举一反三,请活用你的小脑筋。

下面的内容又会出现大量品牌(包括一些快时尚品牌),如果你就是不爱看品牌露出,请你火速关闭本文

1、如果你有一条牛仔热裤

夏天一到,绝对是要把牛仔热裤翻出来穿的。大部分人估计都是牛仔热裤+普通体恤衫的穿法。

【牛仔短裤推荐】

Free People 毛边短裤,770天朝币(下图左);

Asos 刺绣短裤,285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1】推荐杰西卡.阿尔芭的思路:牛仔热裤 + 白色内搭背心 + 印花轻薄开衫。

内搭选择白色,可以让整个人变得明亮。而印花开衫又带着异域风情。

阿尔芭这一身:

开衫来自Athena Procopiou(5105刀,31693天朝币),裤子来自Fidelity(160刀,993天朝币),包包是我介绍过的Proenza Schouler Ps1 Pouch,墨镜是雷朋。

替代搭配方案:

C&A 印花开衫,199天朝币(下图左)。

FP One(Free People上的自主品牌)和服式上衣,790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2】推荐Rosie的搭配:牛仔热裤 + 简约V领衬衣。V领的神奇之处在于,让你多露肤的同时,也可以让脸看着更尖一些。搭配一根长项链就更好了。

Rosie这一身:

衬衣来自Isabel Marant(645刀,4004天朝币);牛仔裤来自Paige(169刀 1049天朝币)。

替代搭配方案:

Free People 衬衣,630天朝币(下图左);

Zara 衬衣,359打折169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3】穿搭并没有硬性标准,牛仔热裤当然也能搭配黑色上装,但这里的问题是:如果黑色面积太大,在炎炎夏日,会显得太沉闷。

解决办法:把黑色的面积减少。比如意大利博主选择的透视V领背心。

当然了,穿成这样需要勇气。替代搭配方案是选择挂脖背心:

Zara 背心,299打折到169天朝币。

Zara 背心,359打折到169天朝币。

2、如果你有一条黑色下装

黑色的短裤or短裙,很多人也会有一两条。【套路1】黑色下装搭配浅色(素色)上装,视觉上会更有层次。

【黑色短裤推荐】

C&A 黑色直筒短裤,149天朝币(下图左);

C&A 黑色蕾丝雪纺拼接短裤,199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1】黑色短裤+白色镂空罩衫。镂空元素是今年的大热门。下面这位是模特Hailey Baldwin。

Hailey Baldwin这一身:

Topshop上衣(323天朝币);Frame皮短裤(1732天朝币);Saint Laurent短靴以及包包。

替代搭配方案:

H&M 镂空罩衫,149天朝币(下图左);

C&A 镂空罩衫,199天朝币(下图右)。

或者,上衣的颜色,你也可以尝试更明快一些的,比如浅蓝色或者浅黄色。

替代搭配方案:

C&A 镂空两件套,299天朝币。

H&M 刺绣上衣,349天朝币。

【具体案例2】黑色短裤+白色衬衣。下面左边是瑞典博主、模特Kenza Zouiten,右边是女演员Sarah Hyland,都是非常典型的上白下黑基础穿搭法

她们的这两套:

Kenza Zouiten的短裤是Zara,衬衣是H&M(都是旧款);

Sarah Hyland的短裤和衬衣都是Merritt Charles。

替代搭配方案:

H&M V领衬衣,249天朝币(下图左);

Soft Joie 衬衣(Revolve中国官网),981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3】如果觉得白色衬衣实在过于普通,可以参考霉霉的思路:黑色短裤+浅蓝色衬衣。要点是衬衣要束进裤子里,但成败在于你的腰身和肚子……

替代方案:

Zara 加大码衬衣,259天朝币(下图左);

Free People 衬衣,730天朝币(下图右)。

【套路2】黑色下装+印花上装。

【具体案例4】比如名媛OP和方脸影后都是这么搭的,重点就是为了突出上装。但我觉得印花嘛,夏天还是以清爽、简洁为主吧。

方脸影后那一身:

印花Tee是自己的品牌Draper James,半裙来自Dahlia。

替代搭配方案:

Zara 真丝罩衫,299天朝币(下图左);

Zara 印花罩衫,299天朝币(下图中);

Asos 花朵条纹箱型短款上衣,205打折到123天朝币(下图右)。

【具体案例5】帕丽斯大小姐还用黑色A字裙搭配过竖条纹衬衣。竖条纹容易给人成熟的感觉,A字裙倒是起到了缓冲的效果,但上衣的黑色条纹还是粗了点,整体感觉不够清爽。

帕丽斯这一身:

裙子来自Diane von Furstenberg,上衣来自Alice + Olivia。

替代搭配方案:

建议选择竖条纹上衣时,条纹要够细,间隔要大,比如下图左边LIV的V领衫(Revolve官网),708天朝币;

然后我还建议你可以试试方格纹的上装,格纹同样要够大,线条要清淡一点,比如下图右边的C&A衬衫,169天朝币。

3、如果你有一条阔腿裤

阔腿裤并不能算基础款,但今年实在太热,周围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都买了,所以挤进来讲。

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买黑色阔腿裤!虽然黑色是百搭色!但是!某天我回家路过某广场舞现场,发现好多大妈也在穿!……

所以,还是优先选择浅色裤腿裤吧!

【浅色阔腿裤推荐】

Free People 灰色阔腿裤,原价940打折到219天朝币(下图左);

The Fifth Label(Revolve官网)白色阔腿裤,559天朝币(下图中);

Zara 裸色阔腿裤,399天朝币(下图右)。

另外要注意:阔腿裤是蛮难穿的一种裤子,腰粗、屁股大的人,忌穿。否则会把你的缺点放大。

【具体案例1】如果你有了这么一条素色的阔腿裤,实在不知道上面穿什么好,那么穿白色的上装,总是没错。(白色是很厉害的颜色,哪怕你裤子很艳丽很花哨,一样可以搭好)

【具体案例2】或者说,阔腿裤+黑色上装,是第二策略。

【具体案例3】上下同色(或接近色)。像黛安.克鲁格的浅蓝色、Kendall的藕粉色、强尼嫂的黑色等。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外国女星OR博主,搭配阔腿裤的上装无外乎无袖的、露腰的、V领的。总之就是:既然“遮下”,就要“露上”。

黛安克鲁格的一身:

上衣+阔腿裤全部是3X1;

Kendall的一身:

上衣Jonathan Simkhai,裤子Solace London。

替代搭配方案:

H&M 蕾丝上衣,99天朝币(下图左一);

C&A 雪纺衬衣,99天朝币(下图左二);

Asos V领无袖上衣,299打折到150天朝币(下图右二);

Zara 褶边T恤,189天朝币(下图右一)。

-END-

好了今天就写这么多吧,都是下装篇。回头再搞个上装篇。累死了……

---------------【作者简介】---------------

程苏米,双子座。双子座已经够神经病了:反复无常,自High无极限……再加上是AB血型,简直就是怪胎中的奇葩,潜在的精分患者……偶像是周伯通,因为我料定周伯通一定是双子+AB,也只有这类人才会想出左右互搏这种“然有卵”的玩意儿……所以,如果你觉得哪里不大对劲就对了!我的宗旨就是:用神神叨叨、喜怒无常的态度分享时尚……(当然我会尽力表现得正常一些)射射!

注:文章为原创,作者与文中所提到的所有品牌均无任何利益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