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妹(汉)产品生与死的边缘

想写这篇东西的起源于下图,今天在参加新员工培训的时候孵化的一个产品概念,趁着还觉得有点意思,趁热打铁赶紧写了。


目标用户:23岁以上有心仪对象的单身狗

之所以限定了23岁以上,是因为这个年龄已经基本进入社会,相较于校园来说,不刻意拓展的话交友的圈子就更小了,加之工作后经济独立,购买力也相对学生来说更强一些,利于后期搭建商业模式、变现。

需求:脱离单身

这个需求针对成年人来说无可厚非,不再赘述。

痛点:我要怎么向心仪的对象示好、给TA留下好印象、表白成功?

大学里的直男最喜欢做的自以为浪漫的事就是在宿舍楼底下点蜡烛抱玫瑰喊楼把人家叫下来当众热吻了。但是这种表白的成功率取决于妹子对你的好感度啊!不喜者轻则闭门不出不应,重责一盆水泼下来然后打电话给校园110.

加之我自己最近也经历或者看过了不少炒鸡失败的撩妹案例,真是有感而叹大学没有开一门课叫《恋爱》,教人把握机会展现最好的自己给喜欢的人!

毕竟又没长杨洋或者宋仲基的脸!(我是超级不想用这个梗,无奈这个梗普适性强,易于理解)

痛点情景(临场硬编,凑合着看,以撩妹为情景分析)

1、周一跨部门的分享会,刚上班不久base福州的直男大饼第一次见到长乐的同事山吹,山吹美得让大饼对她一见倾心,但除了名字之外对山吹一无所知,同时两个人日常的工作也毫无交集,大饼初来乍到也没个人能搭线。因为觉得窝囊一时就会单身一世,于是会后大饼就杀上去问山吹要联系方式了,山吹当时就吓尿了,呵呵说我有男朋友了。

2、大饼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加了山吹的微信,一天三顿嘘寒问暖。“早上好”、“在干嘛”、“忙吗”,山吹回“呵呵”、“我去洗澡了”。

啧啧啧,话题仅此而已。

3、好了第三个情景我编不出来了,大家自行脑补。

竞品:视频、服务、书籍

粗略想了一下市面上针对这个需求的竞品,其实数量寥寥,更没有功能完全相同的东西。

核心功能相似的竞品应该就算是燕公子的书《迎男而上》《恋爱口语》,还有和万合天宜合作的视频《恋爱学院》。

可借鉴:提供了很多具体可执行操作的措施,可以让理论落地到实践角度上。

不足:1)文字描述的表现力较弱,读者很容易画虎不成反类犬;2)视频的表现力强,但为了追求娱乐节目的吸睛和节奏感,比较难顾全细节,内容会偏向一些有话题性内容,在日常生活中不一定能落地;3)内容只能给一个通用模板,没办法做到个事个例,万一我看上的是个深柜gay怎么办!!我撩头发撩到头皮都撩下来了都毫无反应啊!!

功能本质相同的竞品应该算是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线下的婚介所这类服务,本质上都是要解决单身的问题嘛,但他们做的更多拉郎配的流水线操作,把两个人捆一起扎堆送到民政局戳个章任务就完成了,毫不顾及精神层面的东西。

可借鉴:把个人条件都列出来供人选择的设计倒是可以用在咨询师的层面上。

还有一类功能本质相同的竞品,应该算是微博、天涯、豆瓣这类社区,大家可以在上面直抒胸臆交流探讨。

可借鉴:借助大V、楼主等人的影响力,可以很容易带动用户的激烈讨论和内容产出。

不足:目前为止没有产品在专门垂直做这块领域,豆瓣曾经有个小组叫魔鬼搭讪学,貌似成功率高,但组长只是想卖书卖课,并没有特别去维护免费市场。

落地形式

终于说到了重头戏,下午基于这个需求,大概罗列了三个阶段的功能,大概粗浅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些落地都不大好做。

阶段一:社区APP。

官方内容为主,UGC为辅。支持发帖、匿名发帖等功能,引导社区用户之间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讨论氛围。

潜在的问题:

1)官方维护的成本大,冷启动是个问题,需要借力或者是有足够聪明的营销团队把产品一波推出去,但是太难太难做到了;

2)UGC的引导成本高,特别是这种需要分享自己经历的平台,总是看客要远多于说客。特别是前期还是以官方产出内容为主的,后期要往UGC转型感觉还是要花大力气,君不见谈性说爱那个社区做了这么久,还是官方为主,大家宁愿发树洞求匿,也不想自己发个帖子;

3)我是用户,为什么我要来你的社区分享我的撩妹(汉)经历,来求助如何接近示好自己心仪的人?

这点我倒是想出了辩驳的观点:你来分享,你可以通过免费分享来满足虚荣心和别人的赞誉,你也可以通过认证的形式成为付费的咨询师,专业帮人一对一解决如何撩妹(汉)的问题。

你来求助,你当然得来我这里了!不然你去豆瓣天涯发个贴,等多久才会有个正经回答啊!

4)如何保证用户长久地留在这个平台里玩?如果他脱单了,那还是我们的用户吗?如果他还是用户,那是否社区的定位又有了变化?

(感觉越写越偏离我写的初衷了,本身觉得社区做不起来的……)

阶段二:咨询、辅导。

提供付费在线咨询、在线课程、在线辅导等服务,通过VIP购买课程、培训师入驻平台费什么的实现微小盈利。

用户可以在上面花钱一对一地咨询自己的感情问题,求助如何撩人。

潜在问题:

1)如何找到这些培训师?

2)如何认证培训师是否靠谱?

3)如何建立竞争壁垒?别人把你的培训师挖走不就好了。

(ps:竞争壁垒还是得靠社区内容沉淀建起来啊,你看坚挺了十年的豆瓣就知道了)

阶段三:增值服务。

增值服务是主要的盈利模式,可以包括o2o、电商导购平台等。

o2o包括代送花、代跑腿、代表白(你要的话也是可以)、代安排表白场地、代策划纪念日庆祝方式、代租赁无人机等等等。

电商导购平台主要还是做礼物说做的老套路,给淘宝店主导流量。

潜在问题:

1)如何搞定线下的一系列跑腿、场地预定等等的服务,自己铺线下,还是找代理,如何保证服务准化?如何打通线上线下,可以形成闭环,让我线上预定,线下验收,再回到线上评价?

2)为什么我要用你的平台给我的男神(女神)送东西,你送的东西更戳到TA的G点?那你是如何找到的?

总结

写完这篇之后,默默关掉了打开的ERP。

以一个APP来做“如何教你撩人”的产品,太重了。

不会撩人这个需求是刚需,但是这个需求不足以支撑起一个APP,毕竟这个痛点不太能够让人有切肤之痛。况且要满足这个需求,还是得要有足够多且好的资源。

目前而言,要真是想做的话,利用视频、公众号的形式发布内容多少还是能够做得起来的。

然而,还是内容!内容啊!

内容为王的时代!!!

最后拉拉杂杂说几句废话。

望天……我本来说我得空要写一篇《撩妹失败一百法》的案例的,写完这个之后我已经满足了,不想写了。

概念孵化,果然还是概念孵化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