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十七)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16 从未停止过想念

眼前的Sam,多了一种感觉、一种气质,让她为之动容。他像以前的他,又不是以前的他。

三年后。

交完论文之后,离正式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学校的基本事情大概都处理好了,Sam买了回国的机票——直飞云南昆明,去找他等了三年的人。

回国之前,Sam先联系好Kelvin,告诉他自己回来的时间和目的。

Kelvin在机场接到Sam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七点。

“Kelvin。”

“Sam,你终于回来了。”

“是啊,三年不见,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呢?”

“学到了很多,也锻炼到了很多。”

Kelvin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还是Sam临走前送的那一块,他一直没有取下来,说:“好了,我们边走边说,现在都七点多了,Anson八点半下课,我们得赶快过去。”

“好,走吧。”

从机场返回学校的路依旧是这样,三年来,几乎没什么改变——机场高速依然笔直,只是车子在路面上多了一些颠簸;岔路口的红绿灯认真地工作,不耽搁行人的一分一秒;路旁的灌木长出来又被绿化人员修剪得整整齐齐……

“现在心情怎么样?” Kelvin问Sam。

“高兴……还有紧张。”

“这三年来你们一次都没有联系过吗?”

“没有,我唯一见过她的那一次就是我第一年回来的时候,去她们家楼下刚好见到她。”

“过了这么久,难得你对Anson的感情依旧如此。”

“自从我做出决定的那一刻,我等的就是这一天。我对Anson是不会变的,除非她今天再次拒绝我,让我以后都别出现在她身边,那样我才能够走。我曾经对自己承诺过,要做完自己要做的事,变得更好,然后再回来找她。”

“她这次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心意,知道你的真实想法,也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希望如此。你准备好了吗?”

“当然,到时候张奕也会来帮忙。”

“谢谢你,Kelvin。”

“什么话,我当初答应过要等你回来,并且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在一起,因为我相信你对她的感情。”

“果然有了女朋友就是不一样,今晚成功一定好好谢谢你和张奕。”

把Sam送到学校门口,Kelvin接了女朋友便去准备。

“Sam进去了吗?”张奕刚上车就问。

“恩,你来之前刚进去。”

“希望他能成功。”

“一定会的!” Kelvin从学校外围看着里面眼睛能张望到的一切,坚定地说。

Sam看看手边,距离她下课还有二十分钟,快步走向教室。三年以来,自己等的就是这一刻,真正来到的时候,虽然兴奋,但也紧张,毕竟三年没有见到她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走到教学楼下,Sam紧张地几乎不能呼吸,用纸巾擦擦手心的汗,对着门口的玻璃稍微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走上二楼的教室,那个他第一次见到她的地方。不知为何,Anson总有一节课要在这间教室上。

“人际关系发展的历程是从零接触、单向注意、双向注意……”

Sam刚走进教室后门,就听到Anson在讲课,她讲课的语速、语调跟曾经一样,什么都没变过。他站在门外,静静地听。

“今天的内容大概就是这些,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好,既然都没有问题的话,那我们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下课。”

同学们收拾东西陆陆续续走出教室。Anson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要等同学们都走出教室之后自己才走,她不知道他此刻就在门外。

Anson下课之后,同学们陆续从教室走出来,Sam深吸了一口气,转身走进后门,走近她。此刻教室里几乎没人,Sam努力控制由于紧张而颤抖的双手,一步一步走下台阶,走向她。Anson习惯性地抬头看看教室,这次却没有环视完整间教室,因为目光停留在了某个地方。

Anson看着一步步走近自己的Sam,目光停留在他身上,就这么一直看着,她从来就没有想到过他还会出现在自己面前。她以为他上次的告别就是永远的别离。眼前的Sam,多了一种感觉、一种气质,让她为之动容。他像以前的他,又不是以前的他。

“Anson,我回来了!”

“Sam.”

Sam静静地看着Anson,似乎想把她看进自己的灵魂。两个人似乎陷入了回忆般的安静,在沉默里感受彼此。

Anson对他的问候首先划破了现时的宁静:“是课程结束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下飞机,下周回去参加毕业典礼就正式结束了。”

“那就好。”

“Anson,我有事要对你说。”

“好啊,那咱们边走边说,我刚下课。”

Anson伸手想去拿自己放在讲桌上的包,Sam伸手拉住了她,她条件反射想缩回去,Sam拉得更紧了,把她的手握在自己手心。

“Anson,我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话,我要先做完自己应该做的事,变得更好,之后再回来找你。现在,我回来了,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Sam——”

“Anson,你先听我说完。就像我曾经跟你说过的一样,我对你的感情并不是一时冲动,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三年前我离开并不是因为我放弃,而是我不想因为我而使得你渐趋平静的生活再一次被打乱,我知道你好不容易才能走出来,我要你过回以前平淡而开心的生活,所以我才会暂时离开。经过了三年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会到了很多,可我也更加坚定当初的想法。Anson,我知道你不是不在乎我,只是你不能在乎,因为你的顾虑太多;我也知道并不是所有事都能任由内心所想而能去做的,我们总要考虑到身边的人……那时候不理解的事我现在通通想明白了。我知道你顾虑什么,但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他们不会希望看到你放弃自己将来的幸福。你也不能将我们年龄的差距当做拒绝我的理由,我会证明给你看这个本就不是问题。你身边所有爱你的人,他们都希望你好。Anson,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都不曾有一刻怀疑过自己的想法,我想与之携手走一生的人,就是你! Anson,我们第一次认识就是在这里,今天我再次回到这里,就是想看到曾经的你和我,你不要再推开我。虽然我没有花,也没有戒指,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够嫁给我,好吗?”

Sam说完后,就这么一直看着她,静静地。

Anson低着头,眼眶微红,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听着Sam真挚的话,她怎么能不感动。过去种种在她脑海中回放——当年悲剧发生时他对自己的无微不至,他从楼顶跌落自己害怕的心情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真实,与他分离的无奈……面前这个人,一步步的成长、改变,竟是为了自己。究竟何时,他也渐渐走进她的心,占据一角,只是曾经不以为然,现在,感情被唤醒。

“我该答应他吗?”

Anson轻微地摇摇头,“Sam……”

“Anson”,Sam打断她,“或许现在你还有我不知道的顾虑,三年不够让你释怀的话,我不介意再等,只要你不再让我离开,我就会一直待在你身边。当初我说过要你照顾好自己,不然我会回来做我该做的事,我知道在这三年里你把自己和身边的人都照顾得很好,因为我看到了过去的你。但是,你现在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不意味着我不能待在你身边。现在我回来了,这件事情就该由我来做。A,你可以嫁给我?”

Anson慢慢抬起头,看着面前的Sam,微微一笑,轻轻点点头。

到现在为止,以致将来,她愿意为他放下自己的忧虑,她愿意和他共同面对将来会发生的事,无论好坏,她愿意接受他走进自己的生活。

幸福或许是来得太突然,Sam竟站在原地呆了几秒钟,随即放心地笑了,努力抑制内心的激动,拥她入怀,三年来所有的思念都化作这个无声的拥抱。这个拥抱是轻松的,Sam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这个拥抱是幸福的,她终于接受了他。Anson伸出手环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上,静静感受他的心跳和呼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