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108】----寻找路人葵(下)

接龙客栈
其他房客故事请戳简书接龙客栈专题
前情回顾请戳上一节

曼珠回到接龙客栈的时候,正听见高诺愧疚的声音响起,“我在人间,没有寻找到路人葵的下落,没有帮到你们,真的对不起。”

诺诺果然没有找到他,那他到底去了哪里呢?是不是他根本就没有去人界?妖界?魔界?这些地方他想去也去不了吧。难道他根本就没有离开客栈?怎么可能。曼珠摇摇头推翻了自己的猜测,如果路人葵真的在客栈,大家怎么会找不到他呢。

曼珠怀着满腹的疑问走进大堂,看见大家都争相的在安慰诺诺,心里不禁暖暖的,这是一个温暖得让人不得不留恋的地方。

“曼曼,你回了来?”正在曼珠感慨万千的时候,猫猫跳出来惊讶的问。“可是我忘了告诉你该怎么回来啊?”

曼珠听到这里,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直翻白眼,简直满头黑线。“怎么?你不想我回来?你想把我扔在外面么?”曼珠现在简直是真的小孩子脾性,无法淡定了。

猫猫直摆手解释道:“没有没有,我不是故意的。我正准备去接你呢。你就原谅我吧,我已经被老大骂了。”说着委屈的瘪了瘪嘴。

“奇怪,老大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呢?”“总感觉客栈里的好几个人都对我很熟悉。”曼珠心里又升起了无限疑问。

“不过,曼曼你到底是怎么回来的?”猫猫还没放弃这个问题。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着急得一直在心里念接龙客栈,然后就发现自己到了客栈门口了。”

“咦,难道你也会任意门法术?不对啊。你不是我门中之人,那是为什么呢?这也要成为一个未解之谜?”

这时老猫低沉的声音在东南角响起:“阿珠,过来吃点东西吧,我做了你最爱吃的回锅肉。”

“咦?我最吃的是回锅肉吗?”曼珠疑惑的朝饭厅走去。可是才踏出几步,曼珠就停下来了。她闭着眼睛放开五识,仔细的感受了一下。这一次曼珠确定她感受到了空气中有能量的波动,两次,三息。

如此有规律的波动应当是结界的能量受到了冲击。曼珠脑海里自然的浮现出这样的信息。可为什么客栈里有结界呢?又是谁在撞击结界呢?曼珠环视了一下大厅,吃早饭的时刻,大家几乎都在这里。只有失踪的路人葵不在这里,难道说路人葵就在这里面?

曼珠一想到这里,立刻就转身朝三姐蔷薇跑过去。如果客栈里真的有结界,而路人葵真的在结界里,那客栈就危险了。

曼珠连忙找到蔷薇,她正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依然是在担忧路人葵吧。

“蔷薇姐姐,你感觉到了吗?”曼珠拉了拉蔷薇衣角,轻声对她说。

“嗯……什么?”蔷薇方才在曼珠的拉扯下回过神。

曼珠神神秘秘的指了一下空中,再次对蔷薇说:“那里有人。我感觉到了能量的波动。”

蔷薇被曼珠的话震惊了,如果空中真的有人,是谁?是谁在大家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在客栈大堂布下了结界?如果是外面的人,那他是怎么在大家丝毫没有察觉的的情况下进来的?

可是蔷薇不会认为曼珠是说的假话。虽然她是个小孩子的模样,但是心思成熟,行事稳重,关键时刻绝不会开玩笑。而她的五感自然是超乎常人的。

蔷薇心里有些着急,这个时候该怎么处理呢?该怎么确定结界里是不是路人葵?

就在这时,一只不起眼的灰褐色眼蝶停在了蔷薇的耳畔。果然很不起眼,没有人发现它是如何飞进来的。曼珠也是在它停在蔷薇耳边,才发现的。

曼珠看见蔷薇的脸色变了又变,明显感觉到她的气息稳了不少。蔷薇正好利用眼蝶向一鸣发了信号,让他差人在侦探所里查探一下情况。

“阿珠,别怕。会没事的。你不要到处走动,我去侦探所看看情况。很快回来。”蔷薇搂了搂曼珠安慰的说道。

蔷薇猜想接下来必然有场大战,便找缘由把众人都遣派出了客栈。只剩下四位当家镇守客栈,当然曼珠既然知道了情况,就不会这样装作毫不知情的离开。

曼珠只能在客栈焦急的等待着,等待蔷薇带回新消息。为了不让客栈处于惊慌之中,曼珠也不能告诉别人,这让她心里愈发火烧火燎。她只能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空中那莫名的看不清的结界,以防万一。

不过很快就在日上中天的时候,蔷薇回来了。曼珠正打算迎上去的时候却感觉到了一股邪恶的气息扑面而来。

不好,来了。曼珠心里暗自担忧。

蔷薇朝曼珠点点头,指指房间,让她回房去藏起来。还好,蔷薇姐姐已经感觉到了,看来他们已经有了应对之策。

曼珠想到自己现在这副小孩子的躯体,也没有武功,帮不上什么忙,留下来反而会添乱。但回房又会更加担忧,于是她退回客栈楼梯,在转角找了一个位置躲起来,静静观察情况。

曼珠清晰的感觉到外面的黑云迅速聚集,树枝努力在风中挺直躯干。终于来了。

就是这个时候,空气中的能量被撕碎,路人葵出现了。他果然在结界里。

但那似乎又不是路人葵,他的眼神里透着不屑和憎恨,这根本不是一向大大咧咧的路人葵所拥有的。

他慢慢的朝无戒走去,举手的右手呈攻击姿势,让人紧张万分。只有无戒依然静坐着理着菩提珠。

果然是信佛之人啊,生死攸关之时依然淡定如此。曼珠的心里充满了钦佩。

当然,无戒是有防备的,因为路人葵被他的菩提结界挡在了外面。

“朔夜!”百晓生的声音在五楼响起。路人葵僵硬的转动着身体朝五楼望去,眼中的恨意喷薄而出。

曼珠明白了,原来是冲着百晓生来的,路人葵只是被殃及了。

客栈里两厢对峙,气氛一触即发。百晓生正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试图把朔夜说服。

而曼珠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不仅帮不上忙,反而要保护好自己以防拖累大家。这一切让她心里感觉非常的绝望。她觉得自己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这么普通,没有一点能力,什么都做不了。

时间就在两方较量中过去了,等曼珠从心神挣扎中醒过来,战斗已经结束了。朔夜,百晓生,路人葵都倒在了血泊之中,老猫和蔷薇,无戒正在替他们疗伤。

曼珠迅速跑到老猫的旁边,担忧的问:“你没事吧?路人葵会不会死?要怎么才能救他?”

老猫深深的看了曼珠一眼,问道:“你愿意救他吗?”

曼珠正在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深深懊恼,听老猫这一说立刻重重的点了点头。

“可…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救他啊?”曼珠急得眼泪都要落下来了。

老猫拍拍曼珠的肩膀,安抚的说:“阿珠,放松心情。你只要在心里一直想你要救路人葵就可以了。”

曼珠照着老猫说的话在心里默念起来,才几息的功夫,曼珠放在路人葵身上的手就变成了一瓣细长的花瓣,包裹着路人葵的伤口。

他的脸色正慢慢恢复气色,伤口正在慢慢的痊愈。这一切太神奇了,曼珠甚至来不及反应,为什么自己的手上会长出花瓣来?为什么这花瓣能救人?

疑惑间路人葵已经悠悠的醒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