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故事王|我的春节

2019/02/05    星期二    广州      晴

春节到底对我来说是什么?

我人生的前二十一年,我眼里的春节是这样的:

        期末考完试回家,和父母待在家里,找时间和爸爸去市场采买年货,大街上到处是喜糖花生瓜子爆米花辣条,苹果脐橙橘子等等各式各样的零食水果,去菜市场里买鱼鸡等等的荤菜和调料,有一次我见到有摆摊买水果树苗的,我就喊着叫爸爸买下了葡萄藤,枣树和桃树,我开心极了,想着以后小树苗长大了就可以结果子吃了。跟着去采购年货就是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仅能帮帮忙,还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春节到了,就出门和长辈拜年,和朋友相聚,一家人整整齐齐的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家常。小时候会对穿新衣服,收压岁钱还有大年初一早上雪覆盖村庄时,会兴奋激动迎新年。可年复一年的春节,重复的仪式和方式度过时,对春节越来越淡漠无感了。更重要的是,那时对于不知道如何与长辈相处沉默寡言的我来说,春节是:无聊又无趣,而且害怕见长辈的节日。

      此刻,2019/02/05新年的这一天,我在广州一个人度过新年的时候,我不再那样想了。春节对我来说,是只会让我更爱爸爸妈妈,爱护家人,珍惜朋友的节日了。

春节就是要和家人在一起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之前会那样看待春节了,因为我没有学会珍惜亦或我没有真切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因为我对于爱不明白(虽然我现在也没完全明白)。

      工作以后,回家的次数也是越来越少,见面的机会也是如此。围着工作和自己的事情变成生活的主要事情。时常在手机听筒里传来爸妈的声音,我眼前就会出现他们在家时的样子,想着他们如何度过了这一天,知道他们没有感冒生病真是太好了。妈妈总说“打电话回来干什么呀?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情的”,我也总是耐心的回答她:“我想你们了呀!就是想打打电话,听听你们的声音,说说话也很好的”。我想知道你们是否安好,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最近怎么样了。知道吗?我真的好爱你们,比心。

        去年外婆生病了,和妈妈去看望外婆。那天午后的阳光很暖和也很耀眼,外婆一个人独自坐在家门口,她十分开心我们去看望她,笑的十分灿烂,“你们来看我了呀”“是的,我们来了”,人老了以后会怕孤单,我也渐渐发现外婆眼神不这么好了之前拿剪刀的时候受伤了,耳朵也不大灵光了,记性也不怎么好了,总是忘记把东西放在哪里了?一件件的事情让我意识到在慢慢长大的时候,我亲爱的外婆也在慢慢变老了。那一瞬间我心里酸了一下。我不知道怎么办,只是紧紧的握着外婆的手!时间在外婆的脸上留下了皱纹,让外婆的手变得粗糙。 

17年的一段话

       

我和我的外婆—18年

        在接触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朋友(喜欢读书的伙伴,积极主动的伙伴,行动力超强的伙伴……),她们对于生活对于幸福的定义对于人生的见解,都让我学习到很多很多东西。

时不待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等我有时间再去看他们好好爱他们,等我有钱了在带他们去旅游给他们买这买那,等我……。曾经变化是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变化已然成为了生活,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时间吗?大人的时间不是只有忙,还有更忙的!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钱吗?万一有钱那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是没钱的人。

      想爱就好好爱,从现在开始好好对待家人,生活上的点点滴滴都是积累幸福的时候,不要等。大多数人都知道,今天过去了就回不来了。这个道理很简单,可放在心上并去行动的人却很少。

        此前和妈妈说话态度不是很好,后来连听到我和老妈打电话的朋友也说,我态度语气有问题!有吗?我没觉得呀!我认真询问了一下朋友,也自己反思再反思,我好像是“把好态度都给了朋友,坏脾气给了父母”的那一类人了。起初让自己改正过来时,还是有些困难,但我告诉自己“我很爱我的家人,我这样的语气让他们难过的,你现在做的不错,要继续加油^0^~”。每一次打电话,就是我改正自己坏脾气的时候。而不是等我脾气变好了,再去打电话给他们。

此刻我就要全心全意的好好爱你们。

        实习期间,我想着他们还没去过我读过大学的学校,还没做过火车出去过呢,灵机一动就和爸妈说,我带你们去赣州玩吧! 他们笑着说“好呀!!!” 毕业那段时间事情很多,很多繁琐的杂事,也没有很多时间带他们来赣州的,还是第一次带人出来玩,有点慌。想着:算了吧,爸妈应该能谅解的。可是朋友却说”怎么会没时间呢?你想等到什么时候?我那时还在学校,我和你一起!”是啊!如果工作以后,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呢?

      存了一点点钱,定下时间,买好好车票,做好攻略,就出发了去了赣州。我自己的心愿实现了超级开心,第一次出门旅游的他们也是十分兴奋的,真是辛苦了。真的是万分感谢朋友的提点和帮助。这趟旅程也让我知道,幸福其实也很简单,我不需要多有钱,只要是我在他们身边,我陪在他们身边,和他们一起看风景就够了。

        此刻我就要带你们去旅行,不推迟,爸妈,你们最大。爱你们。

第一次旅行—赣州

        现在的我很喜欢给家人拍照片,我想留下与他们的美好时光,定格在日后回忆幸福时的照片里面,我也开始记录与家人的文字,因为我怕我忘了那幸福的时刻。

        家人是我们前半生重要的参与者,是我们一生都是值得尊敬和感恩的,爸妈,我爱你们;朋友是陪伴和构建我们人生重要的部分,也是我们一生的伙伴,要好好珍惜,遇见你们真好,我的人生不在孤单。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感恩日记的思维导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