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的女人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婚姻埋葬着一位姑娘的青春,誓言,理想,梦幻,当生活的锤子无情地砸碎了一切,只剩下呼啸的北风,瑟瑟地颤抖。

芳是位要强的女人,中专毕业,没找到合适单位上班,随大家跑深圳,打了三年工。

春节回来,父母觉得女孩子,长大了,嫁人最重要。芳二十岁了,眉清目秀,瓜子脸,一双眼睛顾盼生姿,小巧的鼻子,精致的唇线,标致的美人。身材纤细,小巧,农村出身,却干不了繁重的农活。

芳在家,媒人很快来说媒。在重多的选择人中,芳选了华,城乡结合部,大学毕业,高大,魁梧,五官精致,轮廓分明。两个人互生好感,相处半年,就走进了婚姻。

婚后,芳怀孕了,没有上班,华只得留在城里上班,工资低一点,跟芳在一起就好。这期间,华的父亲生病去世,让原本清贫的家背上债务。芳勤俭持家,想着只要两个人感情好,苦点累点都没啥。

年轻的女孩都相信爱情,两个人在一起,亲亲我我,相互有说不完的话,便以为这就是惊天动地的爱情。

芳生孩子时,难产,需要剖腹产手术。华犹豫了一刹那,给以后的生活埋下了祸根。华爱芳,只是钱包瘪的,撑不起做男人的责任。四处借钱,芳剖腹产下女儿,多花了八千元钱。

芳有些伤心,觉得自己拿命为华生孩子,华在生死悠关的那一刻迟疑的眼神,内心纠结,挣扎,最终不得不听医生的话,无奈选择剖腹。芳回家做月子,华的母亲重男轻女,嫌弃芳体子弱,生个女孩,却花那么多钱。

芳是噙着眼泪坐月子的,华母亲免强照顾一个月,出门打工了,华没有阻拦母亲,多照顾芳一些日子。为了尽快尽早还钱,华又去了河北,那边工资高。

芳没说什么,一个人在家,带着女儿生活着。华每个月寄五千回来,让芳先还账,除了留点生活费,全部还债了。芳不甘心,自己手中没钱,日子过得艰难而苦涩。

芳将几个月大的孩子丢给娘家妈带,自己在城里上班,每个月给孩子买奶粉,尿裤,多少还给妈妈一些辛苦费。自己挣钱,花得舒坦,有尊言。华听说芳出来挣钱了,跟芳汇钱越来越少了。说要还债,自己也病了,没有钱给芳。

芳没说什么,婚前看不到的地方,婚后都露出了原形。一个男人,没有责任心,长得再好看,有什么用。没劲儿,华连自己的女儿都不爱,哪里有能力撑起一个家。

于是,芳比以前更辛苦了,挣钱,养女儿,跟华多次沟通,没有效果,华人不回来,钱也不回来。最终,孩子三岁时,两人离婚。芳带着女儿,搬回了娘家。短暂的婚姻,让芳从一位女孩,变成了妈妈,经过撕心裂肺的疼痛,芳依然把孩子丢给妈妈,自己也去远方打工,每个月给妈妈汇钱。

芳后来,谈了几次恋爱,最终要结婚时,对方不想替别人照顾孩子。因为女儿,芳不愿妥协,只好放弃,一段又一段感情,就这样掠夺着芳的青春。一晃,芳三十岁了,还是孤单一人,在外打工,女儿跟妈妈的感情很深,一直留在妈妈身边,享受着岁月静好。

婚姻一定要了解对方的原生家庭,父母关系,父母与子女关系,这很重要,父母相亲相爱,眉目传情。父母与子女,彼此尊重,懂得,父慈子悲,善良孝顺。这些细节无不雕刻着家庭文化,是一个人深藏不露的灵魂。原生家庭好,孩子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婚姻仅仅光有爱,是远远不够的,生活的锁碎,柴米油盐的平淡很快消磨了激情,两个人心不往一块儿想,各序己见,用争吵代替温情,架吵赢了,情吵没了,日子会越过越艰难。

好的婚姻,都是取长补短,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陷,接纳对方所有,包容一切,站对方角度想问题,你会获得别开生面的结局。

幸福的婚姻是一样的,包容,忍耐,坚持走下去,牵了手,一辈子,与日月共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