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烟识女人

                          突然的背叛

当我提前结束出差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地上散落一地的衣服,我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气急败坏地冲到房间,不出所料,我看到两具身体,交缠在一起,晃着我的眼睛,空气里的味道令人窒息。

我“砰”地一声打开门,冷冷地站在门口,欣赏两人惊慌失措的神情。我女友,不,现在应该不是了。那个女人半抱着胸,脸上的红晕甚至还没褪去。

“我……我……”

“滚!你他妈的给我滚!”我的拳头举起在半空中,心里一阵恶心,又“呼”地放下,“滚!别脏了我的床!”

我简直一刻都不想呼吸这里的空气,我推开门疯子一样跑出去。

我在大街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喉咙像是咳出血一样生疼。胃里一阵一阵翻搅,恶心。

我心里只有愤怒,甚至来不及悲伤。

在路人或惊奇,或不解的目光中,我抱着头在路边一个人蹲了很久,站起来决定去酒吧。

                       遇见卖烟的女人

酒吧里充斥着形形色色的男女,音乐狂野,空气中到处是荷尔蒙的的气息。

我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啤酒,有的来不及吞咽,顺着我的脖子留下来,冰凉的触觉刺痛我的神经。

“要抽根烟吗?”

我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一根烟出现在我面前。我抬起头看看面前站着的女人,她约摸三十岁,个子不高,皮肤白皙透明,似乎能看到皮肤下微紫的血管,眼线微挑,一身黑色绷带裙装显出她姣好的身材。

“要抽根烟吗?”她坐到我旁边,手搭上我的肩膀,声音像袅袅的烟雾一样妩媚。

如果这样我还不知道她要干什么,那我就算不上男人了。眼前瞬间闪过女友,床,散落一地的衣服,胃开始抽痛。最后看到这个女人的脸,我拉起女人的手,走出去。

                       关系开始于香烟

当我坐在床上听着浴室里的水声时,我突然开始后悔了。当时一冲动就带人来了,现在我总不能开门就逃出去吧。

“你在后悔?”

我抬起头看到她围着一条浴巾从浴室走出来,水珠顺着她的脖颈滚下来,头发半湿着搭在一侧。

“有点。”我的喉结上下动了动。

“没关系,要买烟吗?”她拨了拨头发,依着床半坐着。

“我不抽烟。”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人家是卖烟的,而我却说我不抽烟。

我有点尴尬,“不过我还是买一盒吧,多少钱。”

“一根60,一盒500。”她点了一根烟,夹在手指之间,笑了笑。

“还能按根买?”我惊讶地问,当然也为烟的价格。

“你可以先买三根。”女人没有回答我问题,用食指弹了弹烟灰,她的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拿烟的姿势冷漠而性感。等我回过过神来,桌子上已经放了三根烟了。

“我的时间只有三根烟。”她吐出烟雾,蒙蒙的,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你刚失恋。”

她的话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你怎么知道的?”我惊异地问。

“见得多了,总能感受到。”她把烟熄灭在烟灰缸里,微微吐了口气,“相信我,你很快就会忘了她。”

她的声音有种魔力,冷淡却又带着致命的诱惑,你如同凝视这一个深渊,而同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我就像被蛊惑了一样,拂过她的脸,双手压在她的肩膀旁边,我俯身搂住她,我说不上此时此刻是什么感觉,觉得支撑躯体和灵魂的东西轰然倒掉,我看着她的眼睛,似乎陷入一场灭顶之灾。我已经不满足于搂抱,我把那个温热的肉体拥入自己的胸口,双手痉挛着抚摩她的胳膊她的脊背她的肩头她的脖颈,十指和掌心所到之处皆是不尽的欢乐,我的手最后伸向她的腹下……

这时我感觉她推了我一下,在我耳边呵气,“抽根烟吧。”

我点燃一根烟,然后放在床边,低头吻了下去。


                    着迷的香烟关系

床头的烟已经燃尽很久了,我静静丝坐在床上,说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感受。

“你在想什么?”身后的声音沙哑而魅惑。

“你猜不出来吗?”我笑着问她。

“我又不是神仙。”她的声音竟然有些赌气,竟然透着一些顽劣的意味。

我有些微微失神,“我在想你为什么……会爱抽烟,”

我努力地措辞,希望这个问题听起来稍微委婉一些。

她笑了笑,点上一根烟给我,“抽根烟吧。”

我一口一口地抽着烟,她也点上一根烟雾缭绕的背后我看不清她。

“一个没有受过伤害的人是不会爱上烟的,”我听到她朦朦胧胧的声音,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是不会爱上烟的。”

“你属于哪一种?”

她瞥了我一眼,眉眼像是抹上了好看的墨彩,眼角的风情,让我不禁痴迷。

“你猜。”

“我不知道。”我老实地说。

“烟是对美好的怀缅。”她静静地抽烟的姿势,糜烂而清冷,总是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涩,我感觉到,她内心的疼痛是不是像百合花一样绽放。

“听起来是一个过去的故事。”我抽了一口烟,烟的味道并不好,有些发苦,薄荷味,而我却停不下来。

“可能吧,过去很久了。”她说完时候便是沉默,我们都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

“把烟灭了吧,烧完了。”

我这才发现,手里的烟已经抽完了。我把烟灭掉,突然想起,她的时间是按烟来算的,我只剩一根了。

我决定省着抽这根烟。在最后的时候,我还可以再买一盒,我这么想着。

                     最后一根烟的时间

我牵着她的手,带着她去逛街,我们去看旧电影,买衣服。

我看她试着一件又一件衣服,在试衣镜前高兴的转圈,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涨满了一样。

整整一天下来,我沉迷与她带给我的欢乐之中,像是玻璃罩下盛开的一朵妖娆的玫瑰,虚幻,脆弱,却让我无法自拔。

我带她去吃晚餐,是浪漫的法国菜。一道菜与另一道菜之间隔着很长的时间。以前,我总觉得法国菜这种上菜方式令人过于尴尬,但今天,我静静地看着她,却觉得恰到好处。

“你喜欢法国菜?”她问。

“今天开始喜欢。”我说。

“就像我喜欢烟,不是喜欢烟草味而是喜欢吸烟的姿势。”她点燃一根烟。

“孤寂而深邃。”我脱口而出,说完之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她看了我一眼,眼睛里有说不清的情绪。

“烟不是一种生理需要,而是一种心里需要。所以与人相比,我更喜欢烟,因为它看得见,摸得着。”她淡淡地说,表情清浅,我却不由得着迷。

“抽根烟吧。”我听见他说。

我点上烟,觉得像喝醉了一般,慵懒,散漫,在空气中流淌蔓延,似乎有爽朗与略带醉意的狂放不羁在耳畔流过,一些模糊的表情和闪烁的眼神在昏暗的光影里交织。

“我去补个妆。”她说。

我看着她的的背影与烟融为一体,如同一条鱼轻快地滑入海洋,她看起来妖娆,冷漠,让人怜惜。

我的手指突然一阵疼痛,我一惊,慌忙发现,烟已经燃尽了。我忽然发现,这是我最后一支烟了,我像想起了什么一般,到服务台上问。

“请问,刚刚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女人,你……”

我突然说不下去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时间只有一天一夜。

我张口无言,回到座位上,一个人坐到半夜。才明白,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失声痛哭。

                            烟的故事还在继续

从此以后,我流连于各个烟草公司,却找不到她卖的那种烟。

最后在那家酒吧里,我找到了那种烟,我点燃烟,看着烟缓缓上升,无法抑制地想起她的脸,和那迷幻的一天。

我不听得到听着她的消息,有没有一个个子不高,冷漠而妖娆,像是烟一样的女人。没有人知道她,人们都觉得我疯了。

她好像从世界上消失了,我甚至觉得也许她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切都是我的一场梦。

我再次见到她,是我被扭送到戒毒所里的时候。电视披露贩毒窝点,而她正是其中的高层人员。

我和她擦肩而过,她穿着囚犯的衣服,脸庞依旧清冷而妩媚,衣服一点也遮盖不了她的气质。她的眼睛里依然有我看不懂的情绪,让我着迷。

“我一直在找你。”我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

“对不起,那是毒品。”

“你叫什么名字。”

“对不起,以后别再抽烟了。”

“我现在终于又见到你了。”

“对不起,没有什么过去的故事。”

“我很想你。”

“对不起。”

“我爱你。”

她的背影远了,我感到有液体从我眼眶中溢了出来。

                       在烟之后也未结束

从戒毒所出来之后,我离开了这个城市,搬了家,换了工作。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

我还是买烟,但点燃之后,我就静静地看着烟雾上升,直到它燃尽。

我有时会想起她,想起她抽烟的姿势。

我常常想,烟意味着什么,也许是情欲的巅峰,也许是分手的凄恻隐。烟是当困惑的生活中无法探寻,情感无所依附时,对空虚灵魂的慰藉。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抽。

我笑笑,“烟不是一种生理需要,而是一种心里需要。”

一支烟,也许只是一场别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