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血江湖 十三

被留歇客房的叶若昀一头雾水,“为什么不让我们离开?”

“园主有命,为保护两位不受修罗宫的屠害,请暂留客房休息……”护卫还没说完,被叶若昀阻断话语。

“你说,是修罗宫的人!”叶若昀语气有些激动。那护卫愣了一下,点头回应。得到肯定的叶若昀,温和的神情变得冷酷怨恨,目光如火焰般,像把她痛恨的修罗宫燃烧,化为灰烬。

“姑娘,你不能过去。”护卫拦住怨气冲冲的叶若昀的去路。

“这位兄弟说得没错,园主这么做,也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不要辜负园主的好意!”萧玉墨当然不希望,叶若昀与自己的下属对峙,无轮伤到哪一个,他都不想看到。在萧玉墨心里更不希望叶若昀涉险半分。

“对不起,萧大哥。这次我想听从自己的决定,深仇大恨不能不报。就算技不如人,也要为我死去的亲人讨回公道。”说着,跟护卫一起前去助端木易一臂之力。

萧玉墨剑眉急锁,想伸手拦阻,又不想让叶若昀失望。到底,还能瞒多久。叶若昀,你能为我放弃心中的仇恨吗?我们到底还会不会结果?有没有未来?

在萧玉墨暗自感叹之时,素灵已经来到萧玉墨身边,“宫主,都安排好了!”

“藏书阁那边的事,都办妥了!”萧玉墨道。素灵轻声回应,“是的。耶摩的徒弟动作挺快的,那些西域护卫,也挺相信那人。十香软筋散混于酒菜中,无人察觉。”

“这些人现在如同废物,重要的是端木易设下的机关陷阱。你去帮黑影,尽快拿到赤霄离开。”萧玉墨冷漠地吩咐道。素灵遵从地点头离开。萧玉墨不放心叶若昀的安全,就算没有人牵扶,凭借超强的记忆,和方位感,也能很快找到端木易他们的所在方向。

叶若昀赶到时,交战如荼的场面,混乱激烈。没有多想的叶若昀,介入激战中。一个挑剑,灵敏转身躲过攻击。几个修罗宫小卒围攻一人时,叶若昀踏步而来,剑抵戟刃,奋力一推,配上一脚,打退小卒,回身才知道是顾晟辉,“顾伯父,你怎样了?”

“是若昀啊。我没事,你怎么回来了?”受了轻伤的顾晟辉,仍旧铁汉豪气,半点没有被伤痛影响到心情和动作。叶若昀只简单说要报仇,便动手拼杀起来。因为心中的怨恨,对修罗宫的人,也是下手不客气。顾晟辉也诧异这乖巧的姑娘,还有这么大的拼杀勇气,不凡身手。真可谓女中豪杰。

赤月看到叶若昀,无端地讨厌起来,赤练神鞭一挥,险些击中。叶若昀不知道赤月的真实面目,也就不知道当日背叛天山派,策反的小厮就是赤月。但一样不能阻挡叶若昀报仇的决心。赤月极力地挥鞭一扫,令硬接攻击的叶若昀,差点吃不消,赤月的功力在叶若昀之上。好强的内力!叶若昀仇恨的目光看着赤月,手里的剑又握紧几分,一个飞身刺剑,朝赤月攻去。赤月嘴角上扬,不避开攻击,反而迎击长剑;赤练神鞭如蛇般盘绕而上,缠绕长剑直绕叶若昀手臂。

 在紧急关头,赤月的赤练神鞭被打掉;叶若昀险些作废的手臂被救下。因为长鞭上的倒钩涂有剧毒,一碰必伤,遇到伤口更能加快中毒速度。

碧落的做法引来赤月的不满,“你是什么意思?想帮助外人对方同门!”叶若昀看着碧落,重复着赤月说过的话,“……同门!这么说,你也是修罗宫的人!”

赤月听到叶若昀的话,似乎听到好笑的笑话,“哈哈,碧落不是修罗宫的人,还能是什么?告诉你,碧落也是修罗宫的护法之一。能做到护法这个位置,是多少鲜血换来的,多少危险要经历…………”不过,这两位的待遇倒是特别。自己投靠修罗宫,不用比试就直接做了护法,真不服气。

叶若昀气愤地看着碧落,“原来你们也是修罗宫的人。修罗宫果然厉害,真是无处不在,能这么巧合地遇见,你们真是会算计。”

“叶姑娘,我们开始也不知道你是谁。相遇只是偶然,并非故意安排。请你明白这点。”碧落淡定道。

“不管有心,或无意,今天既然遇到你们,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要为我爹,还有那些死去的师兄弟报仇……”说着,长剑又逼向碧落他们。

“你想一个对付我们两个,简直不自量力…”赤月娇笑道。手里的长鞭已经飞出,击向叶若昀,叶若昀后仰躲过长鞭;赤月又是一鞭袭来,叶若昀只能提剑躲过,因为赤练长鞭太过灵活,又难以短距离进攻,叶若昀明显处于下风。报仇心切的叶若昀灵机一动,抓起地上的长剑,一剑缠绕长鞭,一剑进攻赤练;这样被牵制住的赤月变得不灵活,不得不被动应付。剑招变得恨厉的叶若昀,恨不得杀了赤月。碧落一个平沙飞雁,把纠缠的两人彻底分开。叶若昀再想迎面攻击,一个声音立刻让叶若昀分心……

“若昀……”萧玉墨大声喊着叶若昀的名字。遇到对自己动手的,不管是敌是友,都能轻松应付。叶若昀因为萧玉墨的出现,担心他行动不便,心不在焉地借着攻打修罗宫小卒,来到萧玉墨身边,“萧大哥,你怎么来了!这里混乱得很……”

“不是有你在吗!再说,你想助园主一臂之力。我就跟来了!”萧玉墨闻到淡淡清香味道,心里就没那么急躁,“你不是说过,要当我的眼睛,只有你告诉我方向,我就能清楚知道那些是该对付的人……”现在只能用苦肉计了。

与碧落黄泉缠斗的端木易,突然感觉不妙。回望一眼藏书阁的方向,几个杀上来的修罗宫小卒,端木易一挥长剑,便了结围攻,靠进端木玄武,“藏书阁那边的守卫可有戒严!”

“园主放心,藏书阁不仅有国师的人,还有我们自己的人。加上园主的机关陷阱。就算修罗宫的人袭击,也不会轻易得手。”端木玄武很是自信地说。这三层防护,没有百名高手,是攻不进去的。更何况是园主独特的机关陷阱。

端木易心里的不安,还是让他下决心回去查看。萧玉墨与赤月周旋许久,心细耳尖的他,察觉到有人飞身往藏书阁方向而去。中途废战,这人想去查看藏书阁的情况!应该是端木易,只有他浑厚内力,才有如此轻巧如风的轻功。不知道黑影他们,有没有拿到赤霄!以义父对端木易的了解,破解他的机关陷阱,是手到擒来的事。黑影知道义父的破译方法,又有素灵相助。应该能拿到赤霄。只是,还是不放心端木易这个老家伙。萧玉墨使出全力,化气为力,运气丹田;只是一阵掌风,就把赤月震出几米远。而自己则趁机飞身往藏书阁的方向而去。

“这人内力如此深厚,为什么一开始不出全力?”赤月看着不见的萧玉墨,很是奇怪。即不像半调子,也不想落败逃跑。为什么要跑?叶若昀边对敌,心里还惦记着萧玉墨。看着萧玉墨往藏书阁的方向去,叶若昀想到了赤霄可能就在那个方向,也跟了过去。

端木易赶到藏书阁时,遇见正好黑影取出赤霄。素灵为免暴露隐身藏书阁,更是乔装打扮易容之后,蒙面协助黑影。

“没想到修罗宫的人,还是用兵将才。兵分两路,调虎离山。是我大意了!”端木易盯着黑影,又瞟一眼倒地不起的护卫。心里更是着急气愤。

“园主,赤霄已经被拿到手了。就不要在挣扎了。那些护卫,只是被十香软筋散迷住。只有你让我们离开,解药自然会给你们。怎样?”黑影谈条件的语气道。

“哈哈,黑护法真会开玩笑。如果你把赤霄留下,那才是皆大欢喜。”端木易道。

“怎么说,园主是不想管这些人的死活了!”黑影道。

“服用十香软筋散的人,只要终身不再练武,就能平安无事。对他们来说,避开打打杀杀的生活,回归平静,不是更幸福!”端木易依然微笑道,“黑护法,还是留下赤霄吧。我可以放你们走,就当没看见。”

黑影一贯不喜欢被小瞧,这端木易笑面虎的样子,让黑影很是不喜欢,“既然这样,只能拼了!”素灵同意地点头。两人一起冲向端木易。端木易一个飞升,又一个俯冲。黑影以赤霄为器,挑开端木易的长剑。被乾坤伏魔袋装着的赤霄,就是一把普通的剑。也没有可惊叹的地方。素灵索魂绫飞向端木易,端木易侧身躲过,素灵顺势收回白绫。两人前后配合地进攻端木易,默契十足。

与此同时,萧玉墨闻声而至,加入抢夺赤霄的队伍中。

“这位公子为何要帮助修罗宫?”端木易惊讶神情,又变回冷静。这翩翩公子,没想到武功如此了得。真不能大意。

“我没有帮谁,我只帮我自己。”萧玉墨淡然道。此时的黑影心里拿不定主意,是直接交给萧玉墨,还是假装被萧玉墨夺取。就在四人抢成一团时,叶若昀急匆匆赶来。机灵的黑影过招间,给了萧玉墨暗示。下一秒就听见叶若昀的提醒,“萧大哥,小心。”

蒙面的素灵,想以叶若昀为要挟,来结束对峙的状态;于是快速飞向叶若昀。叶若昀警惕应战,素灵挥出的白绫也被叶若昀劈个粉碎。但素灵的白绫似乎能不断再生,永远没有断绝,左飘右缠,如箭穿梭的白绫,几乎就要把叶若昀围成一个蛹。被萧玉墨一个掌风一劈,叶若昀才能躲开白绫的缠绕,不被困住。飞身来到叶若昀身边,“没事吧!”萧玉墨急忙问道。叶若昀微笑地摇头,素灵看着萧玉墨的眼睛有些闪烁,因为叶若昀是萧玉墨最重要的人。这点素灵很清楚,也知道萧玉墨对待属下,有过必罚的原则。

“这位公子身手了得,我们何不联手抗敌。夺回赤霄。”端木易想拉拢萧玉墨与自己合作。却不知道,萧玉墨就是修罗宫幕后的主使。现在的萧玉墨,更有充分不被怀疑的理由,去夺取赤霄。端木易的提议,也只能自动无效。

“园主的器重,萧某不胜感激。但赤霄,我一样要拿到手。因为我答应过我的朋友,要帮她找回属于天山派的宝物。”萧玉墨淡定地说着。叶若昀微笑起来,萧大哥还记得自己的请求;就算得罪园主,也要帮助自己拿回赤霄。

端木易此时的心情,更是沉重,神情严肃。他刚才的话,只是想试探拉拢这个人。因为这几人当中,只有他的功力跟自己不相上下。现在要对付这盲眼公子,还真是棘手。

尽管没能与萧玉墨联盟,也妨碍不了端木易应敌,不费多少功力就打败黑影他们。而将败之际,狡猾的黑影将赤霄有意地传给萧玉墨。端木易一个心急,以剑为箭,射向赤霄。力道之强,精确控制下,把赤霄钉于榕树之上。端木易又顺势挥掌击中黑影,黑影连连倒退,几米之外才站在脚,鲜红血液咳嗽而出。素灵为保护黑影,不被叶若昀伤及,不再与端木易恋战。剩下端木易与萧玉墨抢夺起赤霄来。两人从地上剑招相交,比拼内力气功,以至于差点波及叶若昀他们。几十回合,还是难分难解。又从地上打到半空,比试拳脚内家功法。在交战之余,萧玉墨趁机拔下赤霄,但随后又被抢走。萧玉墨浅笑一下,摆出架势。黑影素灵都知道,萧玉墨想要使出必杀绝技,修罗掌。端木易也惊讶萧玉墨,从哪里学会这样破坏力强,需要强大内力作支撑的招式。

修罗掌是至阴掌法,威力强大。修炼时,情绪容易受杂念控制,内心不静,心浮气躁,走火入魔更是难控,遗留终身难愈的后遗症。

端木易惊险飞身地躲过修罗掌,存放赤霄的伏魔袋,在拉扯抢夺中,袋口松开,赤霄也从中掉落下来。端木易飞身想要抢夺,却被叶若昀一个箭步抢先,拿到直立于地的赤霄。端木易慌张地看着叶若昀,“叶姑娘,还是放下赤霄要紧。赤霄控人心智,害人疯狂。只有伏魔袋才能镇住它……”

萧玉墨他们也都担心,叶若昀会变得疯狂,失去人性。萧玉墨更是着急地大喊,“若昀,赶快放下赤霄。”大不了重新夺取,你可不能有事。

但手握赤霄的叶若昀,却没有半点不适的症状。在萧玉墨他们着急之时,叶若昀奇迹般不发狂,也不伤人。连叶若昀本人就觉得奇怪,“萧大哥,为什么我会没事?”

端木易也是一脸惊讶,看着正常不过的叶若昀,也是奇怪地很。难道这赤霄也有灵性,会自己选择主人!萧玉墨虽然不知道其中原因,但现在能拿到赤霄,也算是弄巧成拙。

“想必园主已经看到了,赤霄认若昀为主。这赤霄又是天山派所有,这也就顺理成章,物归原主了。既然这样,我们先告辞了。若昀,我们走吧!”萧玉墨道。

“还是让叶姑娘,留下赤霄吧。这好让老夫,对皇上有个交代。”端木易道。

“赤霄本就是天山派所有,怎么能拱手让人。再说,赤霄伤不到我;这不证明了,我才是它的主人。名正言顺,理应归天山派守护”叶若昀据理力争,语气平缓,但又跟以前有些不同。素灵黑影也都能感受到,叶若昀变得坚毅勇敢,不再柔弱。

“那就得罪了……”说着,端木易又是长剑挥斩而来,叶若昀眼神一瞟,赤霄一挥,凛冽剑气袭向端木易。端木易翻身躲过剑煞,身后的花草树木却难以幸免,瞬间遭殃。叶若昀也没想到赤霄会这么厉害,轻轻一挥,就有横扫千军的气势和杀伤力。

萧玉墨亦能察觉到,赤霄所发挥的惊人力量。自可惜自己不会亲手握着赤霄,感受其至尊无敌的能量,“若昀,赤霄已经找到。我们走吧!”叶若昀同意地点头。

“慢着,你们不能走得这样轻松自在。青云园的其他兄弟的性命,可是在你们手里。”端木易看着萧玉墨他们。黑影素灵已经趁机溜走,告诉碧落他们不用再战。

“我知道,园主也有难言之处。那就实话实说,就说是天山派夺取属于本派之宝。希望皇上能成全别人之美。如果皇上,励精图治,一样是个好皇上。赤霄只不过是一个江湖传言,等回到天山,再次封印它,就没有赤霄的传说了!”叶若昀坚毅地说。这也是她心中的话,天下第一又怎样。能让失去的重新拥有吗?萧玉墨也没想到,一向温婉体贴的叶若昀,也能有这样宽容远见,透彻醒悟。“那就告辞了,园主。保重!”叶若昀浅笑地叠掌致敬,然后挽着萧玉墨离开。

端木易泰然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心情复杂。既有不甘心,也有疑惑之谜。就像那个能学会修罗掌法的盲眼公子,他到底是什么人?

赤霄被叶若昀拿走的第二天,皇宫里就已经消息漫天飞。各种猜忌都有,大致说端木易身为安逸候,办事不力,玩忽职守。更有人说,是端木易勾结修罗宫的人,监守自盗……

面对种种罪状,端木易未出一声,也不反驳一字,淡定冷静。金銮殿上,端木易只是静默站立着,也不辩解无端猜测。

“爱卿,你还有什么话要说!”金雕龙椅上,俊宇非凡,仪表堂堂的皇帝,不紧不慢地问端木易。

“皇上,微臣还是那句话,清者自清。赤霄确实被天山派少主夺回,赤霄本就是天山派之宝。叶少主答应微臣,重新封印赤霄,今后不会再有赤霄的踪影。”端木易道。

“谁知道,安逸候是否真心为皇上,分忧解难的。有个二心,与居心不良的帮派勾结也不一定。”耶摩冷言冷语道。

端木易灿笑一下,“呵呵,是啊。要是有谁对我有意见。存个二心,与修罗宫勾结,不惜坑害自己人。这样的小人着实难防!”端木易说的从容,意有所指。耶摩害怕被清查,也只能敢怒不敢言,“修罗宫之人,一向诡计多端,手段非常。投药更是防不胜防……”

“那就奇怪了。修罗宫是不会留下解药的,怎么国师的人,都能恢复如初……”端木易不用动怒,就能让耶摩气得牙痒。自知理亏的耶摩,支捂半天,只能用替死鬼的方法,嫁祸门人徒弟。端木易鄙夷地摇头不再与之辩驳。皇帝也对两人的秉性,心知肚明,但为了能控制那些江湖人士,也不得不睁一眼闭一眼。毕竟两者能彼此钳制对方,不至于失控。对于赤霄的事,皇帝倒是从轻处分,让端木易继续跟踪赤霄的行踪,确保赤霄能尘封于世。端木易自然遵从,起码不用再看到血腥场面。

 被晋封美人的南宫燕,在皇宫如鱼得水,爱慕虚荣之心,更是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可心里的怨恨却未曾减轻,经常在皇帝耳边吹枕边风。说修罗宫如何成为江湖中,另一个皇宫,行事独断,不理法律,不闻法度。就是一个想要造反的帮派,必须除掉。面对美色,能有几个皇帝不失智轻信。更何况,是鼎鼎有名的独立门派,强大势力的存在,对至高无上权力,多少存在的威胁。皇帝才不得不拉拢江湖人士为自己所用。能用利益引诱的,给他足够利益。能用名誉控制的,给他万人钦佩的名誉。可这神秘的修罗宫,又该如何控制!南宫燕请命愿为皇帝分担,皇帝敌不过柔魅之术,就随口答应。南宫燕联合耶摩精心算计着,他们的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通在给叶尽欢把完脉,下完药方之后,留下只言片语就离开。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惹得叶若昀过意不去,“本想好好报答...
    清薇忆阅读 388评论 1 1
  • 叶若昀一人茫然走在大街上,喧嚣的街道仿佛是另一个世界。被拥挤人群推撞着跌倒,也只是起身看一下就走。碧落一路跟着,被...
    清薇忆阅读 238评论 0 0
  • 吃过饭的萧玉墨,果真带着叶若昀她们一起逛街玩乐。好久没这么轻松状态的叶若昀,跟着叶喜儿一起到处看看,玩玩,摸摸……...
    清薇忆阅读 366评论 0 1
  • 当我们使用AutoLayout做适配时,可能会有这样的需求,就是在想在适配完成前就取得子控件的真实frame,来做...
    船长_阅读 1,747评论 0 3
  • 环境 AndroidStudio 2.1 MVVM模式 MVVM模式:View,ViewModel,Model,三...
    SaiWu阅读 1,741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