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血江湖 十六

 叶若昀一人茫然走在大街上,喧嚣的街道仿佛是另一个世界。被拥挤人群推撞着跌倒,也只是起身看一下就走。碧落一路跟着,被无心游神的叶若昀干吓了几回。

“我要这个…………”一个声音引起叶若昀的注意。

 两个年轻人在买冰糖葫芦,熟悉的场景,让叶若昀起来,跟萧玉墨素灵一路走来。不管爬山涉水,还是游山玩水。都是那么快乐,那么欢声笑语。叶若昀好像看见了,叶喜儿跟叶尽欢两人抢着冰糖葫芦,素灵去劝解;最后三个人还闹起来。萧玉墨不得不做起和事老,帮他们三人解决小小的矛盾。每次萧玉墨都会抱怨自己,不当状师太可惜了!想到好笑的地方,叶若昀也跟着笑起来。两个人拿着冰糖葫芦离开时,叶若昀也晃若梦醒。原来,一直不过是自己的幻想,自己的一厢情愿。第一次遇见萧大哥,就觉得他天人不凡,跟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是自己一意孤行,鬼迷心窍;连喜儿也曾劝阻过自己,自己还是不知回头,越陷越深。有预谋的接近自己,自己却不自知,还一厢情愿地死缠着人家。该说人家心机算尽,还是怪自己太天真,轻信他人。说到底是自己活该。

“哒哒哒…………”疾驰的骏马飞奔而来,行人纷纷自觉避让。

行走于道路中央的叶若昀,完全不知避开迎面而的马匹。千钧一发之际,碧落飞身而来,一把将叶若昀带离危险。

“你不要命了吗?”碧落怒责一句。叶若昀只是看了一眼碧落,然后独自离开。碧落看着悠悠离开的叶若昀,眼神有些怜悯。爱得越深,怨就有多深。希望你能坚持最初对宫主的心意。

“姑娘,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被素灵带过来的百晓生,得知萧玉墨与叶若昀的事。急不可耐地找到叶若昀,想挽回叶若昀对萧玉墨的信心。

没见过百晓生的叶若昀,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老人家,勉强浅笑道,“老人家是忘了回家的路吗?”说着,掏出钱袋拿出银子,让百晓生找马车回家。接过银子的百晓生微笑地看着叶若昀,“别看老人家老,记的东西可比你还多。”

“是吗。如果不是忘记路,那我先走了!”叶若昀没有表情地说。想走又被百晓生拉住,借口解闷,跟叶若昀唠嗑起来。暗中跟踪的碧落,被百晓生的举动搞糊涂了。刚恢复功力的素灵飘然而至,“放心吧,他是公子的义父。当然会开导叶姑娘。我叫素灵,伺候公子起居。”

“看来,你跟黑影倒是挺熟悉的。难怪宫主每次都叫黑影传达任务。”碧落道。不省人事的黑影,怕是因为赤月的关系。经历过才能明白,希望能好好把握身边的人。素灵浅浅一笑,以示回应。

百晓生跟叶若昀唠嗑半天,也不想隐瞒自己的身份。坦白自己的身份,没想到叶若昀一点情面也不留,直接走人。被百晓生好言留下,“若昀,你等一下。就算不能原谅玉墨,也不能直接判他死刑,不留一点余地。我知道,你心里还是爱着玉墨的。你就不想知道,玉墨是这样的人!”

“肯定是冷酷无情,杀人如麻的恶魔。”叶若昀怨恨地说。

“在外人眼里,阿修罗王确实是残暴冷血。但都是立场不同的结果。有句话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身为一宫之主,不为修罗宫的利益着想。怎配坐这个位置…………”百晓生道。

“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可以牺牲他人的利益,伤害他人生命吗?那些人因为赤霄而死的人,还有我爹,他们都是无辜的,为什么不能放过他们。”叶若昀心里的创伤隐隐作痛,大声斥述,再一次泪水决堤。

“我知道,玉墨不该欺骗你,更不该让别人因他而死。但你的出现,确实改变了玉墨的最初决定。原本想以赤霄号令江湖,一统天下。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你一直在他身边,他也知道了控制赤霄的方法,也有机会得到赤霄。但他没有伤害你,因为在他心里,你比起号令江湖,一统天下,更重要。我从未见过玉墨,对一个女孩如此上心过。现在的他,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因为你一直在他身边。让他忘记了纷扰的尔虞我诈,是是非非…………”百晓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着。

回想起跟萧玉墨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叶若昀心里也开始动摇起来。那时候的他们,确实是幸福的。那样的微笑打闹也是真心的。可是………叶若昀心里纠结着,就能因为还爱着萧大哥,就能忘记他杀害我家人的事实吗?他们是无辜的,我又怎么能昧着良心,幸福地活着。叶若昀目光凝聚一处,发愣许久。或许今生无缘,做不到原谅萧大哥对爹,还有师兄弟他们的伤害。抹去泪珠的叶若昀抿了一下嘴唇,“老前辈,我能理解萧大哥的苦心。但接受不了他的所作所为,也无法忘记我爹,还有师兄弟们的惨死。现在,喜儿和二叔,等着我去救。他们是我最亲的亲人,我不能再失去他们……”说着,叶若昀毅然地离开。

百晓生还想拦住叶若昀,被一个身影拦下,“玉墨,你怎么不去追若昀。解释清楚,她的家人不是你杀的。”

“就算不是我杀的,也是因我而死。没有抢夺赤霄,就没有悲伤的结局。”萧玉墨平静的表情下,黯然伤神。他也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不想放开若昀的手。以后,还能像以前那样快乐吗?

回到客栈,叶若昀从萧玉墨,曾经住过的房间里拿出赤霄。赤霄一直存放在萧玉墨床下的暗格中。耶摩的徒弟,以为叶喜儿他们是留下看守赤霄,只搜查了叶喜儿他们的房间,没想到与赤霄失之交臂。

按照约定,叶若昀如期赴约。黄泉赶在叶若昀之前,拦下她的马匹。

“你不能一个人去。他们早有埋伏。”黄泉道。

“让开,他们是我的亲人。我是不可能见死不救的。不要拦我,不然别怪我不客气。”背着赤霄的叶若昀,像独自行走江湖的女侠,英姿飒爽,少了往日温婉柔弱之感。

“让她走。”碧落飘然出现。黄泉看一眼碧落,也没再拦着叶若昀。“为什么让她去?”

“她的亲人,自然是拼了命,也想救。拦着她也没用。”碧落说,“我想,宫主会暗中保护她的。因为她对宫主来说,是比自己还要重要的人。”

当叶若昀赶至十里坡,耶摩早就等待许久。迫不及待想看到赤霄。叶喜儿,叶尽欢被缚手脚吊于树上,嘴上绑着布条。

“叶少主,果然守时。”耶摩奸笑着,“赤霄,还有秘籍呢?”

“你先放了他们,不然你只能拿到赤霄。没有控制之物,也是没用的。快点放了他们…”叶若昀最后急喊道。耶摩阴着脸看着叶若昀,“好,放他们下来。”这小妮子,也就只有这个时候,让你嚣张一会。等拿到东西,埋伏好的护卫,不把你们再抓起来,我就不是国师。被吊树上的叶喜儿,嘴里含着布条,还不忘摇头晃脑,使眼色给叶若昀信号。不要相信耶摩,附近有埋伏。但叶若昀想早点救下叶喜儿他们,也顾不得隐埋的危险。

耶摩把叶喜儿他们放下地,却没有给他们解绳,还说叶若昀不过诚意,没把赤霄给他。叶若昀一咬牙关,把背上的赤霄抛给耶摩。耶摩只是一接,便置放马背上,“秘籍呢?叶少主这么小心翼翼,怕我反悔吗?对我来说,他们只是两个浪费粮食的人,没什么用处。叶少主,还是爽快一些……”

叶若昀解下紫薇星,“这就是控制赤霄的秘籍。把他们的绳索解开,不然我是不会给你的。”

看着小巧精致的琉璃项链,耶摩有些怀疑叶若昀的话。这么个小小的项链,就能控制令人疯狂的赤霄!“你没骗我吧!这不过琉璃项链一条…………”

“这是紫薇星,灵力强大是赤霄的克星。你放了他们,有的是时间去检验真假。”叶若昀道。让喜儿他们先走,自己殿后。

耶摩听说过紫薇星,却不知道紫薇星是什么样。难道是这条项链的珠子!也罢,反正周围都埋伏好我的人;只有他们三人,插翅也难飞。耶摩让护卫解掉绳索,叶喜儿他们慌张地拆了身上的绳索,跑到叶若昀身边,“小姐,你不应该来的。他们有埋伏……”

“就算要死,也不能抛下你们不管。”叶若昀警惕地看着周围。这时的叶尽欢已经恢复记忆,也想起了自己所做的一切;包括如何成魔屠杀天山满门,又流浪在外;到处杀戮。最后被叶若昀救回,不但没有嫌弃责备自己,还尽心尽力地照顾,医治自己,对自己不离不弃。身为长辈,却沦落到需要被呵护,被照顾的处境。“喜儿,你等会不管发生什么事,记得一路朝着东走。这个方向离集市最近。”

“不,小姐。要走一起走……”叶喜儿害怕地说。

“没错,若昀。要走一起走,不能留你一人在这。”叶尽欢警惕地观察着四周。东面有小路,草高茂密能隐藏身形。

“二叔,你能记得我是谁?”叶若昀看着正常的叶尽欢,算是悲中之喜。叶尽欢颔首点头。“这就好,也不用再让喜儿辛苦。”叶若昀收敛心神,“耶摩,放我二叔他们走。只有他们离开,我才能把紫薇星给你。让他们安全离开,我留下…………”

“不行,小姐……”

“不用再废话。带着二当家离开。听话。”叶若昀坚定地看着耶摩,吩咐着叶喜儿。耶摩思考一会,“好。反正你才有用处。放他们走。”然后向旁边的护卫使个眼色,护卫明了地浅浅,两个护卫悄然离开。

叶喜儿他们在叶若昀督促下,一步三回头地朝东面走去。“好了,我已经照你说的做了。你应该履行你的承诺了吧!”

“如果你是值得相信,令人敬佩的人。我或许会考虑。但你不是,为不让你占着赤霄,为所欲为。我一定要毁了紫薇星……”叶若昀的举止,已经激怒耶摩。好像没打算给自己留后路。

“你知道,你戏弄我是什么后果吗?”耶摩阴恨地看着叶若昀,“不止你,还有你的家人会死得很难看……”叶若昀不顾耶摩的恐吓,拿着紫薇星的手,高高举起。扔掉的瞬间,被一只冷箭射中,飞向树干。有所准备的耶摩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就知道你鬼心思多。我早有准备。不过,你别担心,很快你们主仆,叔侄三人就能在下面相聚了……”叶若昀狠狠地瞪着耶摩,护卫把挂在箭上的紫薇星取下,拿给耶摩。已经跑了一段路的叶喜他们,还是被护卫追上,带回来。

“喜儿,二叔……耶摩,你这小人,出尔反尔,不得善终……”叶若昀怒极大骂。叶喜儿他们被几个护卫押绑过来。耶摩琢磨着紫薇星,不去理会叶若昀他们的谩骂,“哈哈哈哈,你们将很荣幸地成为,紫薇星控制的赤霄剑下的亡灵。我确不会被赤霄控制,反噬…………”

耶摩拿起赤霄,剑身一挥,剑气凛冽,粗大树干如切豆腐般,瞬间切断。“哈哈,没想到赤霄这么锋利。”

“看来国师挺喜欢这把剑。”萧玉墨的声音突然响起,叶若昀很想不去理会萧玉墨,但眼睛不自觉地看着萧玉墨。就算萧玉墨同样看着叶若昀,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眼睛。冷静淡定的萧玉墨,完全不在意此时的处境是否安全,眼里只有叶若昀。叶喜儿看到萧玉墨到来,高兴地就像看到活菩萨,要救他们于苦难危险中。

“我劝你少管闲事。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没有演戏的余地了。还想英雄救美吗?阿修罗王。”耶摩占着赤霄在手,口气嚣张不少。讥笑地看着萧玉墨。听到萧玉墨就是阿修罗王的叶喜儿,傻愣住;接着哭丧着脸,喊着命苦,遇到两个大魔头。叶尽欢更是双手颤抖。叶若昀听到阿修罗王的字眼之后,不再看萧玉墨,一副听天由命的淡然哀怨。萧玉墨很是受伤,敛起心神,“国师,俗话说,先来后到,这赤霄好像是我的吧!”

叶若昀很生气萧玉墨的语气,难道你真的在利用我。耶摩欣赏着赤霄,“是嘛。现在赤霄在我手里。你有本事,就过来抢回去……”

对于耶摩的挑衅,萧玉墨不动怒,也不出口辩驳,眼神一凛,一个飞身冲向耶摩。耶摩大吃一惊,侧身躲过;再看时,萧玉墨又回到原地,好快的速度。耶摩握赤霄的手,紧了紧,有些紧张的样子。这家伙的速度如此之快,简直快如闪电。

“国师,接下来可不能分心,会出人命的”萧玉墨微笑地挑衅着。叶喜儿不知怎么回事,突然觉得有些过瘾;虽然都是坏蛋,但还是希望萧公子,能教训那个胡渣子。

耶摩突感没面子,握着赤霄就朝萧玉墨劈来。萧玉墨附手在后,一边躲闪,一边试探耶摩的武功。因为赤霄的缘故,平常无法对战端木易的耶摩,今天跟萧玉墨对战平分秋色。就在萧玉墨与耶摩打斗之余,素灵带着修罗宫的小卒,前来相助。跟耶摩的护卫队,展开厮杀搏斗。叶喜儿看到素灵前来帮忙很是高兴,但想到素灵可能是修罗宫的人,坚决地克制心里的激动。素灵看着扭捏的叶喜儿,知道了个大概,也不解释。

“国师,你埋伏的队伍,已经被我们解决掉了。还不束手就擒……”素灵难得俏皮地吓唬一个人。“叶姑娘,我们先回去吧!”

素灵待客的语气,让叶喜儿更加不喜欢,赌气地嘟嘴,看一眼素灵后,又故意脸摆向一边。叶若昀想离开,心里却惦记着萧玉墨的安全。眼睛一直看着交战中的萧玉墨。

耶摩有赤霄的辅助,功力大增,一个神龙摆尾,威力凶猛;萧玉墨躲闪不及,被剑气击中。“小心…………”叶若昀焦急地大喊。萧玉墨坠地后退数米有余,叶若昀顾不得危险,跑过去查看萧玉墨受伤情况。

“你还是关心我的!如果受伤能换来你的关心,再伤一次也无妨。”萧玉墨微笑道。

“都这时候了,还有心思开玩笑……”叶若昀知道自己关心地明显,想以冷漠表情掩饰心里的想法,“如果能拿回赤霄,也算功德一件。以耶摩的性格,肯定会做皇帝梦,到时候会更多人遭殃…………”

“原来,你关心的是天下苍生。哈哈,没问题。我一定帮你拿到赤霄。”萧玉墨说着,神情变得严肃冷酷,没有半点亲切感可言。其实叶若昀很想告诉萧玉墨,自己真的关心他。可是解释之后又能怎样?

萧玉墨使出修罗掌,以十层的功力对抗耶摩,最终险胜一筹。当赤霄重重落地之后,喘息恢复的萧玉墨,走到赤霄面前,拔起赤霄。没有紫薇星旁身的萧玉墨,举起赤霄犹如得胜凯旋而归的将军,气宇非凡,气场强大。担心萧玉墨会被反噬,叶若昀着急地让萧玉墨放下赤霄;也不忘找寻紫薇星。

“没有紫薇星,我一样能掌控赤霄。”萧玉墨道。“周通替我疗伤,以紫薇星为介,祛除邪气。所以,贯穿周身经络的紫薇星的灵力,存在我体内,为我所用。增强我的功力……”

叶若昀知道萧玉墨不会有事,神情也没那么慌张。萧玉墨双手奉还赤霄,和紫薇星,“我想告诉你。就算没有紫薇星,我一样能控制赤霄。不过,我现在对武林盟主没有兴趣。现在,无论地位、权力,都没有你重要…”萧玉墨深深地看着叶若昀,“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补偿自己犯下的过错……”

叶若昀看着深情的琥珀眼瞳,不知该如何开口,接过赤霄和紫薇星,许久才说,“有些事情,心里留下伤疤,就算不痛,不再流血。但伤疤的存在,就永远也抚平不了创伤。回不到从前…………”

叶若昀无声地接过赤霄和紫薇星,不再去看那个自己思念,百看不厌的面孔;转身瞬间,不舍,又不得不舍弃的眼泪滴落。萧玉墨双手无力地下垂,眼睁睁地看着叶若昀一点一点离开自己的视线。原来称霸武林的快意,一点也不及,一个懂你的人陪伴身边的快乐!叶喜儿无奈地看着素灵,示意她想办法。素灵也不知道如何帮忙,只能对她摇摇头。叶尽欢心里百感交集,造成悲伤的结局,自己也难逃责任。

在百晓生的苦口婆心的哀求下,叶若昀答应再停留一天,让百晓生为叶若昀他们送别践行。缘分有时就是这么抓弄人,让曾经想要置之死地的仇人,现在却没办法狠心报仇;还要为自己践行。叶若昀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呆在房间里,一句话都不说的叶若昀,又陷入混沌中,无法自拔。叶喜儿和叶尽欢,怎么跟她说话,就一两个字回应;有时甚至蒙头大睡,不理会前来当说客的人。

“哎,小姐一遇到解决不了,伤心困惑的事,就喜欢倒头睡觉。什么事都不管。”叶喜儿叹气道。不过,这人也太多,太热闹了吧。而且个个都是修罗宫的高手,小姐不昏,不回避才怪。“咦,二当家呢!又去哪里赌钱了吗?”叶喜儿生气地嘟嘴。算了,现在小姐更重要。然后端着水到房间,让叶若昀洗漱,“小姐,起来洗脸吧。等会我们就去吃顿好的,然后跟这些人彻底告别…………”

在叶喜儿的催促下,合衣卧床的叶若昀,没精打采地洗脸梳头。像行尸走肉的傀儡,只是多了心跳声。

“小姐,你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了。你放下对修罗宫的仇恨,证明你宽宏大量,菩萨心肠……”叶喜儿说一大堆哄人的话,却没能入叶若昀的耳朵,“……好吧。喜儿不是什么大才子,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小姐就好好休息吧!”然后乖乖地出去。冷静之后,叶若昀想起胡夫子给了自己一个锦囊,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到自己。找出锦囊,叶若昀打开一看,里面的纸条写着四个大字:顺其自然。难道胡夫子要自己放下心里的负担吗?

叶尽欢自从恢复神智后,不再像以前那样酗酒无度,纵欲欢乐。百晓生为了萧玉墨他们,找上叶尽欢,让其承担自己犯下的过错;不要拆散有情人。叶尽欢幡然醒悟,“若昀现在有人疼爱,总算能弥补一点。因为自己的鬼迷心窍,害了大哥,也害了自己。难得若昀不计前嫌,照顾我…………是时候,为她做些什么。”

叶尽欢郑重其事地来到叶若昀房间,重重地跪在地上,吓到叶若昀连忙上前扶他,“二叔,你怎么了!快起来,你不能跪在这……”

“若昀,听二叔的话,原谅萧玉墨吧。”叶尽欢道。

“为什么?是老爷子让你来说的?”叶若昀知道萧玉墨不会叫叶尽欢过来,只有百晓生。躲在门外的百晓生,被叶若昀的肯定语气吓到。这丫头还挺机灵的。

“不管是谁的主意。今天,二叔只想告诉你真相。你一直误会萧玉墨,其实,天山派的门徒,还有你爹,是我杀害的…………”叶尽欢认真地说。叶若昀却不敢相信,不能接受这个说法。叶尽欢只好又一次,给自己重温那一天的恶梦。没想到现在的叶尽欢的记忆,比被赤霄控制的时候,还要清晰明朗。叶尽欢认真仔细地告诉叶若昀,自己是怎样被赤霄蛊惑,之后又不受控制地想要杀死那些,跟自己过不去,瞧不起自己的人。当时的念头,就像恶魔;见到不喜欢的人,就想杀死对方。认为自己是天下无敌,没有人能命令自己,指责自己;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自己是神…………

“不要再说了…………”叶若昀惊恐地大喊。守住门外的百晓生,还有素灵他们听到声音赶了进来。叶尽欢还是跪在地上,不肯起身。叶若昀一脸怨恨哀伤,“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爹哪里对你不好,让你恩将仇报。亏我爹临死还叮嘱我要找到你…………”

“对不起,若昀。我知道我对不起大哥,对不起天山派…………”叶尽欢痛哭流涕。叶喜儿从未见过,叶尽欢哭得如此悲怆真切。

“有些事做了,会后悔愧疚一辈子。想挽回都没有机会,更没办法弥补带来的创伤。”百晓生道,“叶姑娘,其实,人也是一样。一旦错过,今生可能无缘…………”

悲伤的叶若昀,慢慢抬起泪眼看着百晓生,重新审视与萧玉墨之间的感情,“你们先出去吧,让我安静一下…………”

百晓生示意素灵他们一起离开,叶尽欢被叶喜儿拉拽着离开房间。黄昏的余辉照进窗户,洒在叶若昀身上。叶若昀眯眼看着窗外,我记得,萧大哥眼睛刚好就跟自己说要去看人潮,看夕阳黄昏的。因为重新看见这个世界,那天的萧大哥,活泼好动得像个小孩;对什么东西都感到好奇…………叶若昀突然傻愣神地浅笑一下,又黯淡下去。或许该到做抉择的时候了。

竹屋是萧玉墨最喜欢的地方,没有闲人打扰,没有明争暗斗;但又似乎太过清静,连萧玉墨都会觉得自己,有时候太过孤僻,不合群。也无所谓,反正到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热不热闹,都只是繁华之后,一场空梦。焚香弹琴的萧玉墨,听到有人靠近竹屋,“是谁?”这里只有义父,黑影素灵知道,这么安静,不是他们的作风。当萧玉墨抬头时,眼睛便定格在进来的人身上。

“没想到,你居住的地方这么隐蔽,又那么像隐居的世外桃源。”叶若昀的突然造访,让萧玉墨喜乐不已,却也忘了招呼叶若昀喝茶。

“哎,这玉墨,面对突发状态,还是那么迟钝……”说好带叶若昀过来,自己就消失的百晓生,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叶若昀不知怎地,心跳加速起来。萧玉墨慌张地让叶若昀喝茶。百晓生使眼色地让萧玉墨好好表现,滑稽的表情让叶若昀轻松不少,“你就这么喜欢躲在这里,也不给我一个解释?”

“什么解释?”萧玉墨想不出自己,还能做什么辩解。

“二叔已经跟我坦白了,是他害死我爹他们的。”叶若昀看着萧玉墨道。

“这些伤害也是因我而起,我希望能你原谅我。让我补偿曾经的过错…………”萧玉墨诚恳道。

叶若昀拿出随身携带的玉佩,“这玉佩上有一个墨字……”

“原来在你手里。难怪一直找不到它。这是义父留着,给我未来媳妇的信物……”萧玉墨微笑道。

“看吧!这就是缘分啊。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不是冤家不聚头。看来你们的缘分,是早就注定的…………”百晓生又一次出来捣乱。让叶若昀有些不好意思。素灵适时出现,拉走百晓生,“老爷子喜欢捣乱,叶姑娘,你一定要相信公子。走啦……”尽管被素灵拉着走,百晓生还是不死心地想知道结果,惹得萧玉墨无奈地浅笑,叶若昀更是默契地微笑。“既然收了义父的见面礼,就休想赖掉这门亲事……”

“想要我帮你打扫这间竹屋,也要看看有没有人,真心想要帮忙打扫…………”叶若昀浅笑地看着萧玉墨。隐蔽起来的百晓生听到后,高兴的欢呼,素灵又不得不老套重演。萧玉墨高兴地抱起叶若昀旋转绕圈,叶若昀凝视着微笑的萧玉墨,像看到未来。爹,原谅我的自私;我不想离开萧大哥。我也会好好学着当一个掌门,也会原谅二叔的所作所为。萧大哥,以后,有我陪着你;不会让你孤单,和你一起面对一切。

叶若昀和萧玉墨最后决定,回到天山,将赤霄重新封印。萧玉墨也教授叶若昀,如何当好一个掌门。天山派在叶若昀的管理下,又恢复往日光景;这一切的幕后军师,就是叶若昀最爱的人的功劳。

                                                 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通在给叶尽欢把完脉,下完药方之后,留下只言片语就离开。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惹得叶若昀过意不去,“本想好好报答...
    清薇忆阅读 388评论 1 1
  • 吃过饭的萧玉墨,果真带着叶若昀她们一起逛街玩乐。好久没这么轻松状态的叶若昀,跟着叶喜儿一起到处看看,玩玩,摸摸……...
    清薇忆阅读 366评论 0 1
  • 夺取赤霄之后的叶若昀等人,决定启程返回天山。毕竟赤霄太过显眼,也出来各把月,想回来见见胡夫子他们。可是,叶若昀心里...
    清薇忆阅读 399评论 0 1
  • 苹果在Xcode8为了安全性和稳定性,禁用第三方插件。第三方注释插件VVDocumenter虽然不能在Xcode8...
    朝趣阅读 925评论 11 3
  • ****FTP简介****vsftpd(Very Security File Transfer Protocol)...
    AlicFeng阅读 14,341评论 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