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微信文能射多远?一个公式让你秒懂【西瓜会聂帅讨论】



►聂帅(爱特传媒CEO ):推荐文章《聂帅说 |一篇微信文能射多远?一个公式让你秒懂 :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聂帅说查看文章)

►聂帅(爱特传媒CEO) :据说好多童鞋读不懂这篇,我们群的应该没问题吧?

►戴诗文:哈哈,聂帅兄数学很好,思考题想了一下,应该是有个“阻力系数”,而且是和曝光率成正关系吧?我猜这个阻力系数应该是“重复呈现次数”,只是具体公式没来得及研究。

**►Mount Rushmore : **刚看完,正常情况产生的阅读量不易,如果加上推广力度会好点!最近看到有人发信息的看文章拉到底,切图领红包………
刚刚分享了朋友圈, 看看我朋友圈看了的读懂不懂的有木有,嘿嘿。

►聂帅(爱特传媒CEO ):@戴诗文 是的 应该是个类似摩擦系数来模拟转发率和阅读率的衰减

►戴诗文 :@聂帅 优步系列的分析讲解,特别赞,收获特别多

►蜜蜂先森 :@聂帅 我刚刚想说需要有个添加个修正系数,好像有人提出了。毕竟朋友圈不像数列,同一个元素会出现在不同的集合里,当你传播越多这个重复率越大。

►聂帅(爱特传媒CEO ):是的 摩擦系数 转发和阅读会衰减。

►戴诗文:我觉得应该研究一下,到底是用户在微信上的阅读时间整体下降,还是只是因为公众号增多,好文章增多,把打开率分流了。

►聂帅(爱特传媒CEO ):资讯拥挤系数。

►Mount Rushmore :现在公号不段增多,信息量也大了 我自己深有体会,除非原创。自己关注了很多,发现很多内容雷同,就不愿再点开看了 ,在整理时不接收信息甚至取消关注。每天定时选择到历史中看看

►翔宇:其实这个可以按销售算:客户群,成交率,成交量。客户群的话就是阅读的人数,总体来说是提升空间不大;而成交率就相当于打开的并且阅读的量,提高成交率是一条路,也就是标题内容好;成交量的话就是一个微信号阅读的条数,这个时候就需要每一篇标题好,内容好
而成交率的话对于客户群的话要广,适合的客户类型多,其成交率也相对高,也就是说内容适合大众看
个人即兴思考,有不足之处,求指正。

►V先生:@翔宇 这个思路有意思

►V先生 :@聂帅 刚刚细细读完了聂帅的这篇文章。大赞!已转朋友圈。

说一下读完后的几个启发:

  • 聂帅是还原了用户阅读的场景,把场景中的每一个动作都拆解开,其中几个关键动作提取出来,作为独立的参数。
  • 因为动作是前后相续的,所以参数相乘便可以衡量 这几个动作共同作用的力。
  • 如此得到公式来预估。
  • 至于数据可暂时忽略,是从经验中得来的预判。最关键的是这个思路。
  • 这个思路就是把微信传播的现象剥离,寻求其本质,在这个基础上去把握规律。不用模糊的语言去形容 去描述,而是用具体的参数去衡量。
  • 如此,这个思路也可以用在研究其他主题上。

►翔宇 :对v先生的点评进行利用我们团队的语言来说明,也就是细分一个阅读动作,进而单爆每一个细分动作。

►翔宇 :而在单爆的过程中依然进行细分,抓住最重要的部分进行单爆

►怪木西西:很多人看到干货文章第一反应是赞,接下来是收藏或者分享,而@怪木三国杀-V先生 却是分享,读了,写出自己的评论和观点,这就是人与人的区别。

►蜜蜂森 :@怪木三国杀-V先生 赞同。像很多行为都是连续的,都可以通过分解重构,比如销售(不管线上线下)。但是问题在于我们分解的东西有没有可以量化的指标,如果有的话,参考下平均数据能很好分析自己状况。可是有些东西却不是那么客观,只是主观的,如果这些因素多了,这个模型也没有参考价值了。

►V先生 :@翔宇 哈哈哈,单爆这个词好霸气,mark了。

►V先生 :@聂帅@怪木西西 谢谢聂帅和西西。互联网这块,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怪木东东 :各位老师,都谦虚了

►怪木东东 :才回,才看完所有的消息记录,很受益

►怪木东东 :谢谢各位精彩的讨论。


【聂帅】

爱特传媒创始人CEO,前分众传媒创始团队成员、话题营销专家、清华校友单身俱乐部创始人。交流意见,添加聂帅私信:aite-ns查看更多聂帅说文章,查找公众号:聂帅说(nieshuaishu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3日,星期日,晴 下午,抽空带女儿换书。在绘本馆,馆长给女儿推荐书时,她说那本书已经看过了。馆长便问:“那你...
    月儿贝贝阅读 185评论 0 0
  • 朋友突然间就分了手 原本犹豫不决的她突然间比谁都坚定 他们在一起将近六年 期间分分合合很多次但始终没有分成 无论男...
    熊信婷阅读 3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