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记事 · 第四章|嗜血家主

文|Trom


等到飞扬的尘土渐渐平息,一个苗条的身影投射到彻罗牧眼中。

那人听到彻罗牧的话,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一个弹指就将自己幻化出来的长镰化作泡影,随后撩了一下自己的灰白长发,惨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轻蔑的微笑。

彻罗牧见状,暗自松了口气,倒也不是怕了面前的女人,只是不想越陷越深罢了。

他将手中的长剑插在自己跟前的土地上,以示暂停争斗,却又不失绝不让步的强硬态度。见对方还没有表态,便开口道:

“九苑樱夏大人,这几日里,我游历群山,关于您的传闻并不鲜见。

“您一向是陟罚臧否从无纰漏。想必,方才我与斯塔钦科勋爵大人之间的矛盾纠葛,您已经了解了不少了吧?”

九苑樱夏无言,对彻罗牧的突然改变的语气表现得十分平淡,也对彻罗牧的话不置而否。

她冷漠地瞟了一眼旁边还在彻罗牧法阵中受困的勋爵,双目迸发骇人的血色,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凭空拔出一把饰金的剑直插入勋爵的胸膛,勋爵瞬间一声惨叫,伤口直冒着浓黑的烟。

九苑樱夏闻声,微微皱眉,将剑快速从对方的胸口处拔出,又马上将利剑捏作猩红的能量,一拳将勋爵轰出二十多米,后者的身影埋没在了深林之间,再没了动静。

彻罗牧瞧着九苑樱夏的气质,知道这个傲气的女孩儿是戴上了自己递过去的高帽,但是又看九苑樱夏似乎没有想要收起气势的样子,彻罗牧蹙起眉头,将双手搭在剑首上。

他知道以对方略显疯狂的气质,说不定真有把自己灭口的打算。

九苑樱夏不像勋爵,勋爵虽然阴险狡诈而且无所不用其极,可之前就被自己揍过一回,终归是可以谈判的;可是九苑樱夏就算是认识自己,也不太可能那么轻易就放过自己。

彻罗牧可说不准这家伙是怎么看自己的。

就在彻罗牧还在思考对策的时候,山洞的方向突然传出猛兽一样的狂吼,紧接着就是刺骨的严寒迅速席卷周围的山林。

一些黑色的小东西从空中掉了下去,那都是没有逃脱的鸟类。

在众人愣神的时候,勋爵被击飞的方向又传出一声枪响,吸引了彻罗牧与九苑樱夏的注意。九苑樱夏沉吟一声,随后轻声笑了起来,露出了森白的牙齿,破有深意地望了一眼彻罗牧。

彻罗牧只感觉莫名其妙,刚要去那边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看到旅长端着铳枪走了过来。旅长见到是彻罗牧,便吐了一口浊气,随后快步跟着彻罗牧从深林中走了出来。

彻罗牧见旅长刚才有点紧张,又四处望了望刚才扎营的地方,随后问道:

“等等,旅长,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旅长刚想回答,就迎面看到了正笑着看向自己的九苑樱夏,感觉自己的脑袋立马就宕机了,像是知道什么,疑惑地看着身边的彻罗牧。

彻罗牧有点无语地望向九苑樱夏,可突然发现事情并不太对劲儿,随后说:

“这位是我恩人的儿子。九苑樱夏大人,希望您别见怪,想必勋爵大人也属于吸血鬼家族中有点本事的存在了,不至于被一枪彻底打死。”

旅长咽了口唾沫,真让彻罗牧说中了,勋爵还真没被打死。

与平时看到普通的人类的高傲不同,九苑樱夏对眼前这个年轻人有着非常不一样的态度,对方才的事并不介怀。随后九苑樱夏转头看向不断迸发寒气的山洞,嘴里对彻罗牧说:

“彻罗牧先生,你我有一面之缘,知道这片山脉大多是我们吸血鬼家族的地盘,如今这里发生了如此的怪事,我自然要到场。

“至于斯塔钦科勋爵的事情,我会通知斯塔钦科伯爵一脉,让他们自己处理这个家伙,一定能给你一个不错的答复。

“本来我等不愿与你有过多纠缠,但是如果彻罗牧先生可以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予以帮助,我九苑樱夏手下的一支吸血鬼家族,愿意欠个人情。”

听完九苑樱夏的话,彻罗牧嘴角微微抽搐,他实在想不明白,山洞里面的那个古老英灵是什么样的存在,能让九苑樱夏愿意欠自己一个人情。

九苑樱夏听彻罗牧没有立刻回答自己,又自顾自地说:

“勋爵肯定没有全都告诉你。那古老英灵是这片大陆神话时代的一名地域领主级别的人物,曾经追随过某个存在的人。只不过在追击一名敌人的时候不幸失利,折戟在这里。

“他的力量能在那个时代掌控一方,还没死在那个存在的手下,足以证明他的强大。如今在山洞之中回荡出的怒吼,是他愤怒怨恨的亡灵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不过为什么他会突然开始频繁出现,我们家族里也没有人知道。”

九苑樱夏在说到这个英灵所追随的人时,总是含糊其辞,引起了彻罗牧的注意。旅长听后微微蹙起眉头,知道自己和彻罗牧怕是要捆绑在九苑樱夏的战车上了。

如果两个人拒绝了她,以后想过来,恐怕对方的脸色不一定会多好。

“就我们三个,加上您带来的这些人,真的有把握拿下这个山洞吗?”

彻罗牧抱着胳膊看向九苑樱夏,

“神话时代,虽不能至,但就像你说的,哪怕只是亡灵也不是随便可以染指的力量。不是我彻罗牧在这里胡言乱语,就凭我们这些人未必能占到什么便宜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