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刘海一般剪不齐的2016

今年的春节来的特别的早,所以让我感觉2017年来的也特别早。

细想今年,其实真的是对于我来说发生了很多事情。

今年的上半年我还是一个大学生,我还可以无忧无虑地游荡,确切地说可以肆意挥霍青春。也许会有人反驳我,青春早已逝去,也许是吧!

那时的三月份,由于我的意识不够,让我错过了我想去的广州的几乎所有的编制考试,但是当时的我,只是心里有几分遗憾,并不觉得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想着,错过就错过,也不要紧,还有很多的地方可以考试。于是,当时的我,竟然还和我男神讨论要不要考研的事情,当然,其中我男神考上了他理想的学校,步入研究生的生活并顺利出国,让我确实嫉妒不少。要知道,一个屋檐下,同一个青春度过的两个人,即使我是女孩子,也是有一颗争强好胜之心的。后来在和他的讨论之下,认清考上编制才是头等大事。于是,我很清醒的认真去复习,去看书。说实话,谁也不喜欢搞理论研究,谁也不喜欢去记忆理论的东西。更何况是各种教育学家的教育理论,真的是很困难的记忆。但是当时的自己还是很努力的去做了这件事,将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理论体系印在脑海里,认真地做每一道题,和标准答案对比,找出自己答题的漏洞。只知道那时候,自己的认真态度绝对不弱于高中。也许自己真的是适合搞教育,也许是自己真的努力了,所以那次的考试才有意想不到的成绩。这样的状态持续到五月份。

其中也试过两个除武汉以外的其他城市,但不包括家乡,当时的我固执的认为,我只想留在武汉,我哪儿也不想去。因此果然也只是考武汉的编制。可能是自己一路走过来太顺利了(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只是身边的人这样说多了),所以,一直不改革的编制考试,在我这一届就开始改革了。即使这样,我也是不怕的,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我只信奉自己的努力可以带来一切。因此,一开始,不错,通过我自己的努力都得到了。

六月份,终于该来的总还是要来,毕业季!那时候,班上的人总是聚不齐,因此我们班缺少一个散伙饭,缺少一个彼此说再见的机会,可能就再也不见了吧。也是是女孩的心理太过敏感,曾经我们寝室的5个女孩是那么要好,这在这半年里,就像是五条已经有过交点的直线,越走越远。所以,我只和自己最要好的那一个做了离别的留念。2016年6月24号,我永远记得,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走出校园的那一刻,很慌张,因为我在奔跑,很彷徨,因为我不知道去哪儿,很惆怅,因为我要离别了。

七月份,那一段不知道寄人篱下的日子。很苦,很酸,也很甜。苦的是环境,高温,暴雨,没有饭吃,酸的是没有如期的毕业旅行,没有轻松的假期,因为推迟的考试,而我还在努力的复习,甜的是那一个夏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孩子们和一个好友,我在这样的日子里还能为我的未来奋斗。

八月份,很悲催,所有你准备好的一切,都不一定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前进。失败了,对,当时的我一无所有,怪运气?怪社会?怪谁呢?对,只有怪自己,如果你有够优秀……那一晚,我谁也没找,我只是躲在房间里面跟我爸妈对着视频哭了三个小时。我很清楚,是的,我躲藏了,因为当时我真的伤心了。不是因为我不努力,而是因为我努力了却失败了。这是第一次尝到彻彻底底的失败,对未来失去了希望。当时爸妈说了很多,我现在只记住一句:我知道你努力了,所以我们不怪你。

九月份,除开编制外,我找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工作,留在了自己想留的城市,开启了自己的工作生涯,这一学期快结束了,有过批评有过表扬,那都是我的财富。学的不算多,但也是尽量不辜负每一天。在这半年里我总是去尝试新的东西,不管是生活的还是工作的。努力去适应褪去大学生光环的平静生活,摸索陪伴自己以后生命的生活方式。利用自己的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也是一个把自己藏的很深的人,我从不展示自己软弱的一面,因此关于我的空间说说或者朋友圈基本都是我一种良好的状态,或者在别人看来有多么幸福,有多么顺利,有多么享受。我从来不太去在意那些我不在意的或者非要故意说话怼你的人。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不需要给任何人看我不好的一面。有的人不了解你,也许说你好会享受,你的生活怎么怎么样,也许了解你的人会说干嘛死要面子,说出自己的挫折又不会如何。可是那不是我,我每一次秀的生活高度,不是你给的,不是任何人给的,那是我自己努力挣来的,我不想要向任何人说明这个过程有多艰难,高调秀幸福,低调生活是我奉行的法则,积极乐观是我的人生态度。

我是一个冷漠的人,很多对我熟悉的人都知道,但他们也知道,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一旦你走进我的心中,我将对你很好很好。很多人,即使不联系,我心里也会一直记得你。

到这一定会有人说,你讲了这么多却没有提到感情。是的,我的感情一直不是个顺利的事情。很多关心我的人说我的要求太高,别人喜欢你老是不答应。其实,这真的没有道理,感情没有道理可言。当然2016,我的感情上确实出现了很多第一次………………但是,我不后悔。有些事,不能说,不可说,只能记忆。有时候我在想也许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感情的事太多了,太不可思议了,所以,我的感情总是那么困难……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新年新愿望………还是不说,做才最重要。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