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园长正面教育第二天学习分享

一.陈蓓蓓-猎德幼儿园

今天的培训,“班会”成为记忆深刻的中心词。

班会的模式,更常见的是在中小学,而幼儿园则可以在一日活动的谈话、集体教学等环节组织开展。

成功班会具有六个要素:

1、定期召开

2、围坐圆圈

3、关注于解决方案

4、拥有发言棒的人才有发言权力

5、允许提出议题的孩子或问题焦点孩子自己选择一个最有帮助的方法

6、让所有人花时间学习班会流程。

   而班会的目的是提升孩子的亲社会行为及人际关系技能,让孩子学会自立和独立解决问题。

关于班会的所思所悟:

1.班会的每个流程,需要严谨,而在头脑风暴时,则一定要允许孩子们畅所欲言。当他们被允许和被鼓励发表自己的见解时,我想许多需要“管教”的问题会迎刃而解。那是因为当孩子真正意识到有人愿意倾听并理解他的时候,孩子的主人翁意识会被激发,他们更乐于遵从自己选择的方式和自己认定的规则。简而言之,即“程序严谨”、“思维发散”。

2.不能把班会变成另外一种形式的说教,这样的操作是不符合正面管教的理念的,聪明的孩子自有分辨。这样的老师会让孩子们觉得乏味、无趣。

3.教师的引导非常关键,必须主题鲜明,表述清晰。对于孩子在回答过程中不能接受的观点和做法,可以友善而坚定地剔除,需要注意原则与方法的有机平衡。(陈蓓蓓)

二.张少华-旭日雅苑幼儿园

班会学习心得:

高老师很细致、清晰得分享了如何召开班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这种理论和实操的培训方式,让我更清楚的了解了如何召开班会。

班会,给教师提供了心平气和与孩子共同解决班级问题、孩子冲突的机会,是老师和孩子心灵沟通的桥梁,对老师的教育观也是一种提升。如何有效的在园内开展分享培训、落实开展班会,形成常态,需要继续努力学习!

三.正咏雯-二幼

围绕“班会”主题的学习感悟:一个成功的班会,需要建立在教师与孩子之间亲密,信任的基础上的连接,教师的态度与技能起到关键的作用。第一:师生之间建立互相尊重的氛围,相信孩子的能力,对孩子充满期待和喜悦,运用启发式的提问代替说教,为孩子提供选择的机会,讨论,分享成果,赢得孩子的合作,熟悉班会的流程等,是教师召开一个成功的班会的关键要素。第二:在班会的流程中,建议教师可以把每个环节中的问题转换成孩子容易理解的问题去加以引导,孩子才能更好的回应和选择。 班会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和工具需要我们结合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灵活运用。

四.胡丽琴-天晖幼儿园

一天的学习与体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班会这项活动。主要的感悟有以下两点:1.通过班会,可以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自己是集体的一份子,有权利、有能力为集体出谋划策,有了被尊重、被需要的价值感;2.班会活动专注于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民主、自由的表达方式提出解决问题的若干方案,再通过集中的方式决策更科学、更有效及被更多人认可的方案进行下一步的实践。相信班会这种活动形式的运用能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在班级管理、常规建立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胡丽琴)

五.陈丽苗-华工幼儿园

班会为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适宜的环境来学习和实践合作、相互尊重以及专注于解决问题,也让老师们减少或放弃控制,用启发式的提问方式引导孩子一起寻找适宜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值得去我们进一步学习和尝试使用。

六.董思-美好居

第二天培训心得:

       又是信息量大的一天培训,我们逐步在打开正面管教的大门,高老师温和平静,一天的培训紧凑充实、欢乐不断、收获思考。

       下午的班会课程,感受到园长们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每一组都高效严谨又不失幽默风趣,大家全身心投入角色扮演,真切地感受不同类型班会带来的真实体验,同时又结合管理工作实际进行深层次的反思与研讨,不自然地表露出对幼儿的深深爱意。

 第二天的学习,上方卡与下午的班会模拟给我带来的思考最多,每一个园的园长也好教师也好,都存在着不同类型的第一第二上方卡,大家的性格以及表现出来的行为千差万别,再加上后天修炼的弥补,更是每一位都是独特的。同样道理,幼儿也好、教师也好,其同样行为的背后一定有不同的动机与认识,在我们逐步了解正面管教的理念与工具后,如何洞见自己,如何洞察他人,如何选择工具,如何理解行为,我想这都需要我们不断的自我修炼,学会审视行为冰山之下的动机,理解不同特质的幼儿与教师甚或家人,坚定和善地、正面地影响身边的每一位,不断地自我剖析、自我修炼,和身边人一同稳步成长。

七.邓润群-实验三幼儿园

学习感悟:今天学习了如何开班会,通过体验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了解了班会的流程,用提问代替了说教,与孩子共同讨论、商量解决问题,在体验中感受了尊重、民主、有力的师幼关系,真正做到“我的班级我作主”的主人翁精神。

八.谢惠金-华景泽晖幼儿园

今天高老师让我们分成五个小组,现场体验、感受了五个班会活动。大家对“班会”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正面管教的“班会”。相对在幼儿园这个年龄段组织班会,园长们都考虑到了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对此也纷纷表达不同的看法与见解。于我而言,班级开展班会活动,目的更多的是指向班级常规和同伴间的交往问题,是为了解决矛盾和营造健康成长的氛围、环境。但我们要清晰地明白,每个项目或者说活动,它的开展总有一个过渡阶段,这个阶段就是我们的孩子没有参与或开班会的经验,所以要做好这个过渡阶段,让班会发挥其积极作用,我们必须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有序而又游戏化地开展班会活动,让孩子在过渡阶段,即感受体验到班会的一些程序性要求,又能在班会活动中获得愉悦和成长的过程。这样,我们的班会活动才会有生命力,越开越有意义。

九.杨雪莲-名雅幼儿园

正面管教感悟:今天的班会学习,从5种别开生面的开班会开始,让我们体验了不同的班会形式,其实开班会从老师自己改变作风开始!

班会引导过程中,教师会尽量多地让参与者亲身体验,亲身感悟,并自己总结,从而尽量挖掘人本身蕴含的能量进行自我教育,一节班会课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孩子也不可能通过一节班会课就发生行为的变化,但是,班会课可以在孩子心中种下一棵棵种子;体验式班会就是通过看见、信任、肯定的方式,把一颗颗营养丰富得种子种到孩子们的心灵中,有一天,当有合适的阳光、水分和肥料时,这颗种子就会发芽成长。

班会的形式同时也为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和教研形式的开展打开了一扇窗,使我们的教学管理之路越走越宽广。

十.谢慧莹-枫叶幼儿园

今天又是一次头脑风暴,正面管教中的班会组织,高老师让我们学习了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和引导孩子们如何去养成自我管理和自我修正的品质习惯。而我们在模拟体验组织过程中,切身感受了如何去实施一次班会,我们做了,所以,我们记住了!

十一.叶常青-天润幼儿园

学习感悟:一天的学习,对下午的班会活动感触特别深。1、能帮助老师解决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幼儿之间的冲突与矛盾。2、作为园长也可以将这样的方式运用到幼儿园的队伍建设及教研活动中,提升幼儿园的正能量。3、可以运用主题班会的方式开展家长工作,如:家长会、家长沙龙、工作坊,让家长参与、理解幼儿、理解教师、认识自己,形成教育合力。正面管教不仅是对于孩子,而是适用于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十二.卢栎涵-侨怡幼儿园

今天的班会学习感悟: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发现了一条新的与小朋友沟通交流的桥梁,开班会,以幼儿为主体来进行成人与幼儿之间的平等对话,了解幼儿的想法,遇到的问题请小朋友自己提出解决的办法等,学会用爱和倾听来解决班级管理中的问题,今天的学习使我受益颇多,希望能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十三.陈菲-昌乐幼儿园

对班会活动的学习感悟:今天下午高老师带领我们走入了班会课(班会活动),通过体验式课堂(角色表演、情景再现、头脑风暴……)让我对3个模块中,学校、幼儿园常用的5个典型活动案例有了直观的收获和深远的思考。

收获:1. 知道了班会活动组织的流程(准备、过程、延伸)和原则。

2. 在组织班会活动中教师应具备的9点态度和技能。

3. 所有的班会活动都应以孩子作为主体,帮助孩子建立自律自我控制,与他人相互尊重,自省,从而发展他们的智慧和判断能力的社会情感技能。

思考:1. 对于教师,班会活动能有效地帮助老师进行班级管理,解决日常行为中出现的冲突、矛盾等突出问题,加强师幼互动、幼幼互动。

2.对于幼儿园日常管理,班会活动可以运用到幼儿园的队伍建设及教研活动中,凝聚团队力量,提升幼儿园软实力。

3. 对于家园沟通工作,通过班会活动多形式多样化的开展,如:家长学校、家长沙龙、家园工作坊,让家长们亲身参与、提升自己的觉悟和认识,真正做到家园教育合力。(陈菲)

十四.潘卓-实验幼儿园

今天由老师引导开展的正面管教班会及我们小伙伴分成小组实操的五个班会内容让我印象深刻!从中体验到:1、孩子与成人的沟通如果建立在相互尊重及平等的基础上,对于解决问题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2、每一种班会都是以问题为导向,班级发生的情况、幼儿出现的问题为内容,以同伴之间、师幼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的方式来解决问题;3、为孩子提供选择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以命令的成人角度的方式解决问题;4、正面管教的班会形式可以灵活运用到园所管理中的教研活动、师资培训、家园共育等方面。

十五.林咏瑜-幼师附幼儿园

16日学习感想:今天学习了正面管教的班会活动组织,我们分成五组进行体验。我的收获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把握班会活动的原则,帮助而非伤害。3R1H原则,即为合理的,相关的,尊重的,有帮助的。把握这一原则,在孩子进行头脑风暴时出现的问题,我们就可以依照原则,以和善而坚定的态度,对一些不合理的建议进行剔除。二是班会活动的主题是来源于班级内部出现的问题,是以解决现实问题为核心的。三是班会活动有着严谨的活动组织流程,我深刻体会到,流程是一个需要严格遵循的形式,具有仪式感,而活动组织过程的内容是开放的,如头脑风暴时的表达,儿童的投票是完全开放的,是儿童自主思考,自由选择的。

十六.袁少娜-翠湖幼儿园

上午,在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头脑风暴,情境再现,分享等方式,深刻了解了孩子行为背后隐藏的错误目的。孩子的行为背后都隐藏着一座冰山,事关孩子的感受、信念、归属感和价值感,认识孩子行为背后的错误目的,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孩子,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感谢乐芳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母亲的辛劳和付出,也让我们感受到教育孩子永远在路上。下午的班会课,让我们了解了班会课的范式,对如何组织一节班会课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对于解决教研、班级问题的解决都有很强的启发性。班会课的目标明确,是解决班级问题的有效途径,班会环节的设计、提问应关注孩子的内心和感受,触动孩子心灵,最终才会带来行为上的改变。班会课“查理”给我印象深刻,所有的伤害都会留下痕迹,谨言慎行是礼貌也是善良。

十七.陆青雯-市府幼儿园

经过6个班会的真实体验,我最大感触是无论师生关系还是生生关系,在学校或者幼儿园群体中都会有各种问题。作为教育者都必须通过有特定问题导向、一定方法与技巧进行的沟通和交流,以达到帮助自己和孩子走进内心、直面问题、勇于调整的目标。我一直在思考着对于3-6岁儿童阶段,有哪些是我们只看到表象而没有发现内里的问题,而我们该如何运用班会这种理念与方法,结合幼儿园年龄段的特点和学前教育的规律、方法,更好地解决现实问题。我会继续深入思考,感谢高老师、助教老师和园长伙伴们

十八.张少莹-童睿幼儿园

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今天的班会在听说做结合的情景中展开,形象逼真的场景、睿智生动的语言、明媚灿烂的笑容,愉悦好心情!谢谢高老师带来的正面教育理论知识,谢谢园长们的精彩演绎,让我感悟到教育的真谛!(张少莹)

十九.陈丽-天府幼儿园

今天高老师引导我们通过体验式的学习方式,了解、掌握了正面教育理念下的班会活动的组织开展。我归纳了组织科学、高效的班会活动的要素如下:一、目标明确。班会活动是以解决本班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为目的,学生是班会活动的学习主体。二、准备充分。包括物质准备和老师对所需解决问题和教学策略了然于胸。三、流程清晰。活动过程需紧扣活动目标进行设计,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是有指向性的。四、分工明确。教师、助教甚至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必须有明确的分工,以支持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支持问题的解决。五、具有有效性。班会活动忌说教,忌流程固化,需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来设计、组织,需有效地解决问题。

二十.程柳燕-盈溪

对班会活动的学习感悟:第一:知道正面管教几种班会组织的一般流程和语言组织。第二:懂得应知应会的要求,我们可以通过班会的形式进行,和孩子一起订规矩,让孩子们用自己订的要求来约束自己,从而形成一种好的行为,好的习惯;举一反三,老师应知应会的东西,我们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也可以用班会形式进行,让老师们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规则,可以打破原来的管理模式,我要你如何做,改成你自己觉得应该这样做,让老师们明白制度是大家一起订出来,为了一个共同的利益,形成的一个规则,最终的目标:逐步让所有员工们学会自律。我又找到一个新的管理途径,谢谢高老师一环扣一环的精彩培训,很快的抓住这些很有自己思想的人的注意力,乖乖的学习!

二十一.古伟玲-金燕幼儿园

班会组织活动所感

1.操作性强:有完整的班会活动方案,有清晰的流程和具体指引。遵循原则要坚持,流程不能少。

2.解读精准:要仔细阅读和理解方案的每个流程,准确把握住每个流程的要点。对于有疑问的内容要弄通弄懂,避免指向不清晰。

3.注重体验:在班会组织的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语言和身体动作充分地体验、思考和实践。在体验表现的过程中注意主题的把控和引导,少做主观评价。

4.正面解决: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宝典工具,充分借助一些规范的句式和图表充分尊重他人和正确表达自己。此外,结合表达的需要允许有语言和动作表达上的变化和调整。

二十二.谢卓瑛-清荷幼儿园

今天的学习感悟:1.幼儿园也可以积极运用正面管教理念来开展”班会”活动,能有针对性的解决每个班级需要解决和讨论的问题,如幼儿社会交往和常规建立中发生的问题,如开展幼儿思想品德教育,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同时,班会能让班级营造一个温馨和谐、轻松平等的师幼、幼幼良好沟通氛围,教师是引导者,幼儿是活动的主体,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游戏形式引导幼儿积极参与,主动思考,踊跃发言,用心的去体会和理解他人的感受,接纳自己和他人,产生同理心,学会分辨是非,懂得社会规则,从而获得身心健康的成长。2.同时,我们还可将班会的形式运用到教师的教研学习和家长学校活动中,如通过老师自主提出自己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主题研讨,促进老师们加强沟通和交流,通过头脑风暴和集体智慧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十三.黄燕云-东方熹园幼儿园

学习感悟:1.经过几轮的角色扮演及头脑风暴,让我感到,当我们尊重孩子时,我们就会认可我们和孩子有不同的观点。尊重会创造一种接纳的氛围,并鼓励成长和有效的沟通。当我们把孩子们作为值得尊重的人看待时,我们就会发现通过核实、探询、邀请或者鼓励、肯定以及尊重赋予孩子力量会更容易些。2.可以运用班会的形式,在幼儿园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和幼儿园团辅活动。谢谢今天的培训,收获满满!

二十四.胡冰-体育西幼儿园

今天的学习感悟:从高老师身上看到了,“恒者行远,思者常新”,这是幼教人要不断学习的,教育者也是在学习后和改变中成长的。班会活动给我带来的感受是:

1.正面教育的魅力,是可以操作和反复实践的,甚至可以影响带动一大片人。

2.标准和规则是建立在集体共同的智慧中,是非常珍贵的,对教育对象、对团队都有很大的好处。

3.被理解,被认可,被尊重,被信任,不管在任何人际关系中,都是令人愉快的,要学会恰当的运用,而不能用自己一时的冲动去忽略去遗忘。

4.碰到亲子关系和工作中的难题,尝试用正面管教的方法去反复琢磨,希望对自己有所帮助。

谢谢老师,谢谢同伴,受益匪浅。

二十五.童焱-华彦幼儿园

今天在高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园长们各种生动的角色扮演,积极思维,智慧的头脑风暴展示,受益匪浅,体会如下:1.孩子行为背后的错误目的表给我的启发,首先是需要我们成人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信念,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才能让孩子们获得归属感和价值感。2.了解了开班会的基本流程、目的、意义;开班会中注意的问题:开班会主题要鲜明,当出现不合理的提议怎么做,开班会时不做任何评价等。短短两天正面管教五个单元的学习,对工作和生活邦助很大,在今后还需深入研究正面管教的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自我。

二十六.陈佩叶-新陶幼儿园

正面管教的第二天,让我收获很多:四种养育风格分别有骄纵型、民主型、忽视型、控制型。无论是哪一种养育的风格,都需要我们认真的去思考,反思哪一种养育风格才是对孩子能够带来积极的影响。在人类行为的冰山图中我们看到孩子的行为仅仅是浮在海面上的,而在海面下的更多的感觉、信念、归属感和价值感是我们在以往中没有去洞察孩子的。儿童行为背后的错误目的让我们从孩子的角度、从家长的角度去认真思考孩子错误的行为它所蕴含的背后背景,我们作为家长、作为老师应该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

 而下午的班会活动中,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班会不仅仅可以在中小学中开展,在幼儿园中同样也可以应用正面管教的理念进行。五种不同形式的班会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五种不同的案例,我们可以在教研工作中,在班级管理中去引入。教研工作中可以以问题为导向抛出一个问题,集思广益,让大家通过问题的研讨,达到教研的目的。而在管理中,问题的导向同样可以运用于家长会、家长沙龙、幼儿园制度的制定等。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班会的有效开展可以让孩子大胆的说出心中的想法,大家共同讨论班级问题形成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措施,对孩子能够产生共鸣,班级管理也才能够更加的顺畅。今天的学习是一个高效、信息量巨大的学习。换位思考、多对别人说出心中的感受、真诚地与人交流,相信问题总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地修炼与提升自己。

二十七.陈乐芳-瑜翠幼儿园

今天我的收获颇多,感谢老师给我机会让我分享了一个被孩子挑战的案例,所有小伙伴帮我一起出主意如何解决孩子做作业拖拉问题。在扮演孩子的过程中我体会到自己教育中存在的高控,啰嗦,不信任等问题;要找准孩子行为背后的动机与需求;运用合适的方法进行实践,不能心急,每日进步一点。相信孩子做作业拖拉问题一定会有改观。

 班会活动组织,我们进行了分组体验。主要收获有3。1.在孩子头脑风暴时应注意运用3R1H原则,即为合理的,相关的,尊重的,有帮助的;对一些不合理的建议要坚定地剔除。2.班会活动是以解决现实问题为核心的,目的应明确。3.班会活动有严谨的活动组织流程,但要注意流程组织是严谨的,但幼儿讨论发言是自由的。

二十八.邱湘粤-民政幼儿园

学习感悟:今天给我最深印象的是“我”句式的学习和六个主题班会的模拟实践活动,通过句式练习与角色扮演切实体会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用同理心去理解与尊重他人。在两天的学习中老师教给我们几个正面管教的工具,它们除了对教育孩子有效,其实在团队建设、教育教研、家长工作等等方面同样适用,可以在工作及生活中活学活用,真是非常实用的工具。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感谢伙伴们的爱心陪伴,感谢上级的用心引导,让我们在欢乐中学习与感悟!

二十九.曹惠凡骏景雅乐幼儿园

今天班会活动的体验,第一感觉是幼儿园的谈话活动,随着五个小组的不断分享,感触越来越深。一、问题导向,结合孩子自身经验及存在的客观问题,把握好合理的,相关的,尊重的这一原则去开展班会活动。二、严谨与开放并存,班会活动虽然有严谨的活动组织流程,但更重要的确保过程是开放的、民主的,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环境让孩子表达自我的想法,尊重了孩子的独立思考。三、换位思考,通过角色转换成儿童,切身感受到成人的一言一行在孩子心中留下的感受,或暖心,或价值感,或失落,或委屈等,真正促动了成人重新整理个人的行为。总之,正面教育让能让浮躁的心静下来,重新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特别是正面的教育方法,使我从偶尔的无助到现在的思考及试用机会。也许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事件及环境并不一定真正马上见效,但只要真正领会,灵活运用,孩子的心定会慢慢打开,绝不会更糟,你说呢?

三十.肖琛-龙口中路幼儿园

在今天班会活动的体验中,我感受到的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孩子们的亲身体验和事实情况,教师要在把握好班会的核心原则和流程后,运用灵活而严谨的方法,生动而富有启迪的语言,开放活跃的思维去引导儿童去感受、表达、体验,保有真实的过程,让孩子在换位中去学习去选择去决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