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园长正面教育第一天学习分享

一.     正咏雯-二幼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的感悟:“尊重与平等 和善而坚定 不矫纵不惩罚”,这就是正面管教所赋予的力量!

二.     林咏瑜-幼师妇幼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的感悟:爱一个不完美的自己,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我犯了许多错,但很幸运的是我们在错误中成长,使我们成为了最幸福的母子!学习鼓励,学会鼓励!!🎉🎉

三.     陈乐芳-瑜翠园幼儿园

了解掌中大脑,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创设积极暂停区,在智慧脑掌管下与孩子沟通,不要被原始动物脑控制,感到自己还要不断修炼

四.     袁少娜-翠湖

接受自己和别人的不完美,能让自己的心态更平和,沟通更通畅。

五.     曹惠凡-骏景雅乐幼儿园

从喧嚣闹市到静谧山水,精彩的课程,独到的分享!静心、静思,真好!

六.     董思-美好居

洞见自己,洞察他人,不断自我剖析、自我修炼。

七.     肖琛-龙口中路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的感悟: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时光,学习互相尊重与欣赏,包容不完美的我和她。常常省视自己,问问自己,懂得克制与期待。找到真正适合的相处之道,温暖属于她的成长。

八.     陈佩叶-新陶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院感悟:相信孩子、包容孩子,抛弃内心的焦虑与烦燥,学习尊重与接纳孩子。

九.     谢卓瑛-清荷幼儿园

正面管教学习的感悟最深的一句是:“纠正孩子行为前先建立情感连接”,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心理需要,通过启发式,鼓励的三种语言,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的尊重与信任,让孩子更容易接受我们成人的建议,积极主动的做更好的自己。

十.陈蓓蓓-猎德幼儿园

  遇见智慧,遇见美好。五个半小时的培训,信息量大、冲击波强。趁着记忆新鲜,快快记录今天的学习感受。

一、关于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

1.尊重与平等,和善与坚定并行,不骄纵,不惩罚(核心理念)。

2.孩子的每个行为都是为了寻求价值感与归属感。3.小步前进,一天一点进步。

4.接受不完美错误是学习的最好机会。

5.关注问题的解决,而非让孩子付出代价。

6.孩子感觉好的时候表现才会好。

7.确保把爱的讯息传递给孩子。

8.纠正行为之前先建立连接。

  理念决定行为,必须首先了解、理解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方能真正游刃有余的使用后续学习的正面管教方法。

二、关于上方卡(生活态度取向)的自省。

  力争优秀型可能出现的最坏的情况,需要引起自己的足够关注!

1.承担太多以至于难以应付不堪重负。

2.懂太多事情,并且想什么都不出错。

3.寻找责备的对象,而不是承担责任。

4.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不委派他人。

5.认为别人更好或者更差。

6.对自己和别人都很挑剔。

7.从不满足。

8.似乎对别人很傲慢,尽量隐藏自卑感。

9.可能使别人觉得自己无能和不重要。

 内省:

   改变非黑即白,不是正确就是错误的意识;更关注别人的感觉,顾及对方的感受;适当示弱;接纳不完美(自己和他人),适当降低期望值,不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

三、表扬与鼓励。

  表扬只是暂时有效,能激发孩子良好的行为,但长效不好。而鼓励则能激发孩子的内在自信,形成积极健康的自我认知,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和技能。鼓励可以让孩子看到自己是能行的,并认可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不只是专注于追求完美或取悦他人。

十一.胡冰-体育西幼儿园

正面管教学习感悟:尊重与平等、和善与坚定并行,不娇纵不惩罚,是我一辈子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的,都不一定能学好。

十二.古伟玲-金燕幼儿园

正面管教,和善并坚定,看起来简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希望通过自我认识和了解孩子,接受和改进彼此的不完美,互相鼓励与启发,做到坚定并坚持。改变从现在开始,一天一点进步。期待……

十三.胡丽琴-天晖幼儿园

感悟:把爱和感谢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从语言和行动上都感受到我们的爱。

十四.程柳燕-盈溪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感悟:爱和理解同在,没有理解的爱迟早会成为了一种伤害!让我们多一些对家庭、对亲人、对同事的理解,学会正确的认识自己,将爱坚持到底,让这个社会充满阳光般的爱!期待教育的明天更美好!

十五.叶常青-天润幼儿园

学习感悟:用好鼓励的三种语言,更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孩子,每一位身边的人!

十六.谢惠金-华景泽晖幼儿园

正面管教的学习培训感悟:在聆听中思考,在体验中感悟,在冥想中自省。读懂儿童,读懂自己,理解接纳,尊重包容,和善而坚定地启发、鼓励孩子积极健康成长,同时也是促进自我成长。

十七.邱湘粤-民政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的感悟:“做过了,记住了”,表扬与鼓励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与强大!在学习与反思,自省与感悟中不断改变与成长,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十八.童焱-华彦幼儿园

正面管教学习的感悟:尊重与平等、和善与坚定并行,多用鼓励的三种语言真诚、具体的鼓励孩子,多一些用智慧去爱孩子,当孩子们感觉的时候,他们才能做得更好。

十九.陈丽苗-华工幼儿园

感悟:感谢高老师,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自己、了解了自己。而一个了解自己的人,才能正视自己的优缺点,才能掌控自己的情绪,才能在平和的心态和情绪中,实施不惩罚、不娇纵的正面教育。

二十.张少华-旭日雅苑幼儿园

正面管教感悟: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我们成人自己真正要做的是:提升自身的安全感和价值感,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自由、从容、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二十一.潘卓-实验幼儿园

学习感悟:尊重与平等,和善与坚定,理解与鼓励,正面教育的方式方法启发我们如何正确与孩子相处,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

二十二.陆青雯-市府幼儿园

感谢高老师,让我深深反思,发现差距,却又充满信心:我还可以把教育做得更好!

二十三.邓润群-实验三幼儿园

学习感悟:正面教育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而不是他人。自己懂得了尊重、接纳、和善坚定的待人处事,自然而然就会影响到身边的人了。

二十四.陈丽-天府

正面管教感悟:

尊重并理解孩子,给予具体的鼓励,而不是笼统的表扬。尊重孩子的不完美,每一次错误都是实施正面管教的良好契机,用爱包容孩子,用专业引领孩子。

二十五.张少莹-童睿幼儿园

孩子的每个行为都是为了寻求价值感与归属感,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把爱的信息传递给孩子,并和善而坚定地坚持到底,相信孩子!

二十六.梁艳美棠东幼儿园

学习感悟:坚持“坚定与和善”并行,在以后的工作积极应用正面教育的方法,一定能让师幼关系更和谐,心理更健康。

二十七.卢栎涵-侨怡幼儿园

正面教育学习感悟

 尊重每一个孩子,有耐心有爱心,平等的和孩子交流,态度和善,有原则有底线,爱每一个孩子。

二十八.杨雪莲-名雅幼儿园

学习感悟:正面教育的方法不仅仅用于与孩子的相处和教育中,还可以用和老师家长的交流和沟通中,爱和鼓励将会让生活和工作更美好!谢谢高老师

二十九.黄燕云-东方熹园幼儿园

学习感悟:感谢今天的特殊时光,我在高老师和姐妹们的分享下了解正面管教的几种工具,切身体会到用坚持和善而坚定的态度,帮助孩子和周围的人及自己寻找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

三十.陈菲-昌乐幼儿园

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孩子的每个行为都是为了寻求价值感与归属感”——无论是教师还是家长,我们要让孩子真正感受到被需要、被爱和被认同,是需要教育者爱的链接和运用科学的方法去传递,适时欣赏和鼓励,让独一无二,有个性的他(她)们,快乐成长!

感谢高老师让我接触并了解了正面教育,它让我剖析内心、深刻自省!对于自己的孩子和家人爱和感激,开始学习用平常心去看待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完美的他们,静待花开!

三十一.谢慧莹-枫叶幼儿园

和善而坚定,爱不完美的自己,接受不完美的你……正面管教,帮我们理清了教育方向!亲爱的同行姐妹,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2018年10月1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 期 解 读 本 期 解 读 《正面管教》 荐 语 不知何时,声讨“熊孩子”就成了社会的热议话题,重点不在于熊孩...
    饮水思源806阅读 3,305评论 3 13
  • 《正面管教》 荐 语 不知何时,声讨“熊孩子”就成了社会的热议话题,重点不在于熊孩子的各种“作”(各种破坏公物,...
    Linda没伞的女孩阅读 1,439评论 0 9
  • 雨后寒风落叶飘,又是寒冬冷入骨!
    霸王花冰阅读 152评论 0 0
  • 想想三十年如一日的生活,确实够无聊够乏味的。 但是你真的能看透未来三十年的生活吗?你这是太高估了自己的前瞻性,还是...
    三十光阅读 938评论 0 0
  • 慧心妙手两相宜,正适丹青点染时。 有韵天香生艳态,多情女子露芳姿。 自从心底独留意,直到笔端频出奇。 年过半生方学...
    雪窗_武立之阅读 1,009评论 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