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后,新的故事(22)

Chapter 22 · 请交给在下!

(注:前面几章考虑到故事的连贯性,并没有进行穿插式描写,所以后续的内容描述会存在时间线的前移,毕竟15-21章有些事情是在同一时间并行发生的。下面开始放文。)

滴答,滴答,滴答。

纤细的指针就像是姿态曼妙的吉普赛舞者一般,以机械时钟上精致的表盘为舞台轻轻地旋转出节奏的鼓点。

沢田宅,二楼卧室里,纲吉正双手环抱着胸腹,做着夸张的苦手思考状。

‘啊啊啊啊啊,到底该怎么办?’

‘直接去拜托夏马尔医生?不,绝对行不通。’

‘狱寺君?到现在一直也联系不上。’

‘阿武?山本大叔还需要他照顾。’

‘笹川前辈?额,他一定会大嚷着极限,然后做出难以预料的意外举动。’

‘蓝波?一平?’

‘啊啊啊,我在想些什么!他们都还只是小孩子啊。’

‘怎么办?’

‘怎么办?’

‘究竟该怎么办!!!’

‘里包恩桑,这算是哪门子的期待!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处理啊!’

……

纲吉毫无自觉的再一次陷入了纠结的涡旋之中,他抱着自己橙褐色的刺猬头,在内心里无助地抓狂呐喊着。

叮咚,叮咚,叮咚。

清脆的门铃声适时响起,这让纲吉那已经远超负荷的人体CPU终于得到了短暂的中场休息。

‘会是谁?’

‘妈妈么?’

‘这么快!’

‘不是刚刚才出去的么?’

‘又忘记带钥匙了吗?’

纲吉一边想着,一边反手将房间门关闭得严严实实的。

“はぃ,はぃ。”

他小跑着从二楼来到了玄关处,顺手按下了墙壁侧方的视话对讲机。

“您好,沢田宅。”

“沢田殿,是在下,巴吉尔。”

少年清脆的声音,宛如和煦的微风一般沁人心脾。

“巴吉尔君,好久不见了。啊啊,抱歉,我这就给你开门。”纲吉抓了抓头发,为自己的慢半拍报以羞赧。

“不,不,劳烦沢田殿。”

由于沢田家光的错误灌输,巴吉尔对于日本的礼仪和文化理解的十分偏颇。不单是语言措辞,甚至是一些行为方式在现在的日本各县府都是很奇怪的事情。尽管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一段时间,但是他本人却对此完全没有发觉。

“快请进。”

“はぃ!在下,打扰了。”

巴吉尔特有的对话方式,就算是纲吉也免不了默默地在心里吐槽。

“呐,巴吉尔,是有什么事情吗?”

从最初在商店街见面的“half彭格列指环交托”,到后来的“彩虹代理战”。少年的每一次出现,似乎都带着一定的任务和目标。经历过这么多的“非日常”生活体验之后,就算是再怎么白目,沢田纲吉也绝不会认为这只是次简单的偶然拜访。

“其实,早些时候,在下接到了里包恩先生的电话。”

“里包恩?”

“是。”

“但是,他,他和碧洋琪小姐一起出门了啊。额,有说是什么事情么?”

‘巴吉尔君,里包恩离开之前可是一点都没有提到过你会过来的事啊。’纲吉默默地在心里犯着嘀咕。

“没有。他只是说,如果我到的时候沢田殿还未出门,那么就让我转告您---‘迟到,后果自负’。”

‘啊啊啊,里包恩,你简直就是个大魔王。’

纲吉脑补着里包恩不紧不慢地擦拭着手里的CZ-75,同时嘴边意有所图地噙着微笑的样子,额头上不禁冒出了冷汗。

“那么,在下就告辞了。”

说着,巴吉尔行了个标准的明治时代的跪拜礼,起身就要离开。

“等,等,请等一下。”

“はぃ,沢田殿。”

少年看着纲吉,水蓝色的眼眸就像他本人带给他人的感觉一般---干净而透亮。

“额,额,”纲吉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呐,沢田殿,如果有什么地方需要在下,请尽管开口。在下一定会不负所托!”

巴吉尔的语气诚恳而谦逊。

“谢谢你。”

纲吉深深吸了口气,决定将自己目前最为棘手的问题如实的告诉对方。

“嗯,其实,今天早上……”纲吉一边说着,一边将巴吉尔带到了二楼的房间里。

“这,”

看到昏迷男子的一瞬间,巴吉尔的神情有些动容,但很快地又恢复了平静。

“巴尼尔,你---”

纲吉停顿了一下,他并没有漏掉方才巴吉尔的不自然表现。

“也认识田中叔叔么?”

少年缄默。

“其实,我是知道的,老爹正真的工作。在彩虹代理战之前,也有所猜测。所以没关系的,你---”

“沢田殿,在下,”

“啊啊,我又在说些什么啊?言归正传,言归正传。”

纲吉用力摇了摇脑袋,现在可不是需要抒发感情的时刻。

“虽然里包恩说已经采取了简单的伤口处理,但是我想最好还是由专门的医师诊察一下比较合适。而且,安置在这里,也不合适。万一,万一被妈妈看到,她一定会惊吓得晕倒过去的。还有,还有,如果对方找到这里,不单是他,包括大家都可能会遭遇到危险。本来最合适的是交给夏马尔医生处理,可是他宣称过自己从不医治男人,所以……”

大概是找到了可以放心去商量的倾听者,纲吉一股脑地将自己的想法全部都说了出来。

“嗯,嗯,在下清楚了。那么,为了帮助沢田殿解决烦恼,这件事就交给在下处理吧。在下一定将它视为对自己的另一种试炼,完满的完成任务的。”

巴吉尔动力满满,眼睛里闪耀着坚定的光芒。

“不,巴,巴吉尔君,我只是和你商---”

纲吉的话还没说完,便看到巴吉尔动作利落的将床上被薄毯覆着的田中叔叔像捆粽子似的打包横抱了起来。

“沢田殿,请放心交给在下好了。保护好家族成员和眷属,本来也算是在下的职责所在。在下就先告辞了!”

说着,少年一把推开窗子,起身跳跃,灵活的动作就像是跳羚般敏捷。

对于这毫无预警的“展开”,纲吉先是呆愣了数秒钟,然后等到在大脑中完全将对方的行为消化理解了之后,他才反应过来,三并两步的跑向窗边。但显然,对方早已消失了身影。

‘巴吉尔君,我只是想让你帮忙想想办法。而且,而且,这是二楼啊~!!!’

沢田纲吉脱力。此刻,他对于家族成员的“善解人意”和高效率的办事方式,感到无从吐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