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WebGL performance considerations

WebGL性能考虑

WebGL可以期望什么样的性能?

这有点难以回答,因为它取决于很多因素。

一般来说,您可以假定您的性能接近于GPU端的本机应用程序,因为WebGL图形API使用您的GPU进行硬件加速渲染 - 将WebGL API调用和着色器转换为操作系统图形只需要一点点开销API(通常是Windows上的DirectX或Mac或Linux上的OpenGL)。

对于CPU端来说,你所有的代码都被翻译成asm.js JavaScript。那么,您可以期待什么样的性能取决于所使用的Web浏览器的JavaScript引擎,目前存在一些非常显着的差异。在撰写本文时(2015年11月),Microsoft Edge和Mozilla Firefox在Unity代码上提供了最佳性能,因为这些目前是唯一使用asm.js规范的浏览器使用JavaScript代码的优化AOT编译路径对于那种情况,与许多编程基准测试的本机代码相比,它的性能提供了小于2倍的放慢速度,这一因素也与我们从部署到WebGL并在Firefox和Edge中运行的不同统一内容中看到的结果相匹配。

不过,还有一些其他的考虑。目前,JavaScript语言不支持多线程,也不支持SIMD。因此,从这些功能中受益的任何代码都会看到其他代码更慢的速度。您不能在脚本中编写WebGL的线程代码或SIMD代码,但某些引擎部分通常是多线程或SIMD优化的,因此会在WebGL上运行较少的代码。一个例子是皮肤代码,它既是多线程的,也是SIMD优化的。您可以在Unity中使用新的时间轴分析器,以了解Unity如何将工作分配给非WebGL平台上的不同线程。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这些功能也可以在WebGL上使用。

影响性能的WebGL特定设置

为获得最佳性能,请在Build Player对话框中将optimization level*优化级别)设置为Fastest,并在WebGL player settings(播放器设置)中将Exception support设置为None

Profiling WebGL 剖析WebGL

Unity Web Profiler支持Unity profiler,请参阅此处如何设置它。

WebGL content in background tabs 背景选项卡中的WebGL内容

如果在 WebGL Player SettingsWebGL播放器设置中启用了在后台运行(Run in background is enabled),或者启用了Application.runInBackground,则当画布或浏览器窗口失去焦点时,您的内容将继续运行。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浏览器可能会限制在后台选项卡中运行的内容。如果您的内容标签不可见,则您的内容在大多数浏览器中只会每秒更新一次。请注意,由于Time.maximumDeltaTime的默认值小于1秒,所以这会导致Time.time比默认设置慢。

Throttling WebGL performance 限制WebGL性能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希望以较低的帧速率运行WebGL内容以减少CPU使用率。像在其他平台上一样,您可以使用Application.targetFrameRate API来执行此操作。

如果您不想限制性能,请将此API设置为默认值-1,而不是高值。这允许浏览器调整浏览器渲染循环中最平滑的动画的帧速率,并且可能产生比Unity尝试执行自己的主循环时序以匹配目标帧速率更好的结果。

9

Unity WebGL 中文文档 Unity 2018.1.b
1. WebGL
2. webGL Browser Compatibility
3. Building and running a WebGL project
4. WebGL: Deploying compressed builds
5. Debugging and trouble shooting WebGL builds
6. WebGL Graphics
7. WebGL Networking
8. Using Audio In WebGL
9. WebGL performance considerations
10. WebGL: Interacting with browser scripting
11. Using WebGL Templates
12. Cursor locking and full-screen mode in WebGL
13. Input in WebG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作为一个搞生信的boy,我们在平时运行程序的时候避免不了在脚本中调用其他脚本的运行结果,但是作为一个用perl入门...
    迷路的南南见鸟阅读 6,785评论 1 4
  • 今天徐老师带领我们去海门参观江海博物馆。 首先我们进入的是南大厅。南大厅里有一根高1.8米高,上面...
    恶魔开始让真理复苏阅读 1,234评论 0 1
  • 说点什么好呢? 很少在网上发表东西,工作笔记有很多经验内容,有时间我整理下慢慢发布上来分享给大家。
    张志_koen_zhang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