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中秋快乐!

爬山篇

时间过得真快呀,去年的八月十五还在托县采摘葡萄。

今年十五的坐标: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

依然是“生财联谊”。

早八点半,三辆车,市区出发。大约是往西北方向吧,总之没坐多久就到了。我们到的比较早,来公园的人不多,我们的车就停在公园门前的马路边。

经过扫码认证、口罩、方能进到公园。


公园

公园道路两边的植物很清新茂密,给人一种放松、宁静、祥和的氛围~

我们沿着道路一直往北走,经过喷泉、长廊、老虎雕像、爬到一个不算高的亭子上面休息~

休息时自然少不了来点小吃,我们事先买好的瓜籽,一人分一把。好玩的事儿来了:个别瓜子皮掉到地上,有好多蚂蚁,凭着小小的身体拉着大大的瓜子皮快速地挪动,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所有人伸着头,目不转睛地都聚焦到了蚂蚁身上,看他到底拖着瓜子皮往哪儿走,讨论着蚂蚁为啥要拖瓜子皮?要拖到哪儿?有什么用处?足足议论了半个小时!

最后,大家互相调侃:我们的工作得有多枯燥!一个小小的蚂蚁都能引起我们如此大的兴趣和关注度~

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幸福的能力,是说每一个人对幸福的感知力取决于你是否幸福!幸福不是一种状态:你吃到好吃的啦,穿漂亮衣服啦、看到美好的风景了~而是你的感知力!你内心世界对表象的一种感受、或者是情绪,是由内而外的愉悦!

总之,幸福是一种能力!可能大家感受着相同的事物,有的人就体会不到幸福,而有的人就觉得幸福满满!

周末和三五好友一同出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同事之间的和谐,就是觉得好欢喜、好幸福!

赏月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每一个今天都会成为回不去的曾经,每一个曾经都有金不换的美好!

去年共赏月的情景依然清晰浮现!我们约定好了一起赏月的地点,不守时的我让你等了好久!对于我的不守时,你早已习以为常,预料之中!每次都会嗔怪我,我每次也会赖赖地继续接受你满满的宠溺!你耐心地、细致地蹲下身子反复调整手机角度,为我拍了手捧月亮照。

那一刻,“花好月圆,日子甜甜”是一个幸福女孩儿的真实写照!


赏月

今年,依然老地方共赏月!我还算守时,远远地看到你已经坐在长椅上等我了。贴心的你为我带了厚垫子,依然耐心细致地调整手机角度,为我拍了手捧月亮照!“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人相同”!只要和你在一起,心里就无比甜蜜!时刻都能感受到你的用心和怜爱!对你的爱也愈发浓浓的化不开!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真的是又圆又亮,今年在月亮的左前方还能看到小小的木星与之相伴相依!百度了一下:木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能够观察到“木星合月”现象,将是非常有福气和幸运的事情。被这样一种幸运笼罩,就有理由相信,美好的事物即将发生!木星伴月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星月情缘”!这很像咱俩儿~一个数星星,一个数月亮!

我看过你看过的月亮,这算不算相逢?

生活、工作很苦很累时,就托腮想一想赏月和爬山,想想就美~

饺子篇

这个中秋好值得回忆!

好久没有吃饺子了!一来包饺子太费时间,要剁馅儿、和面,擀饺皮儿。二来饺子本来也是要等到过节才去做。


饺子

果儿干什么事情都是有板有眼、一丝不苟!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总是给人一种绝对放心、绝对信任的感觉!连包的饺子都昂首挺胸、个个像威武霸气的士兵!

拌饺子馅丝毫不马虎!芹菜切的细碎,翠绿翠绿的,还要攥出水来,才与肉馅慢慢拌匀,做到两种食材的极致帖合。

活面也是技术活,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一边倒水一边用筷子慢慢地搅拌面粉,最后揉成面团,醒个把时辰。

擀饺子皮儿更是一项报术活!果儿用刀将细细长长的面团切成一个个小小的面饼🫓,然后把它揉得圆圆的、摁得扁扁的,再用擀面杖把它擀成中间厚两边薄的圆形饺子皮!

将拌好的馅儿,尽可能多地放到饺子皮里进行捏褶,这一步看起来简单,其实也不容易呢,馅儿放的少了,不好吃!放多了,又包不住。

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要能把它包得挺好看、还能多包馅、还不会煮烂,也真挺难的!

饺子本是寻常物,也变不出什么花儿来!但如果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人,专门为你的喜好去拌馅,去包饺子,那对吃饺子的人而言,就另有一番意义了!

喜欢吃芹菜馅儿饺子,一来喜欢芹菜淡淡的清香味道!二来喜欢做饺子的人的十分用心!

做出来的饺子自然与众不同,看着就赏心悦目!吃到嘴里更是可口美味!

我又在美美的想:我一定是被上帝恩典过的孩子,怎么这么幸运呢,怎么这么幸福啊?

爱你,么么哒!

有你陪伴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

好好生活,迎接下一个圆月!^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