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御键问道丨第四十六章 回家(下)

天很晴,可能最近下过雨吧,不过空气还是不怎么样,一出飞机的大门,一股雾霾的感觉又直入眼帘,以我的视力都只能看到两公里的距离。

我和柳青、小云从机场行李转盘上找到各自的行李,走到国际到达的出口处。

“小云!”

这个中年男子在远处招手。

小云回头看了我俩一眼,“那是我爸爸!”

然后小云直接跑了过去,然后朝我喊了一句:“莫修哥,明天我带你去见我老师去!”

“好的!”

我也招手道别。

“莫修哥,我看见我姐了,我得先走了!对了,谁来接你啊?不行和我一块走吧!毕竟我家和你家也在同一条大街上。”

“我?”我想了想,又苦笑了一下,我爸从来不做这种事的,我妈也对我很放心,接机的可能性不大,再说了,我也根本没给他们打电话。

“我没有人接,你先走吧!别让柳英姐等着。”其实我只是怕柳英知道我辅导柳青武学的事。

看着小屁孩和小云都跟着家人离开了,我也有点别样的感觉。

机场里的美女帅哥多得很,穿着新潮,一个身材匀称的黄发少年直接路过,貌似没有看人,走过来碰了我一下,“不好意思!”,少年赶紧道歉道。

“小虎?”

听着声音有点熟悉,我仔细看了一眼,竟然是我以前最好的伙伴,王小虎。

王小虎和我家是邻居,我俩从小是好伙伴,还有一个叫刘强。他俩也在魔云待了很长时间。

“是你呀,莫修!”

“强子呢,你们俩不是说在一个学院吗?”我问道。

“嗯,本来我俩都在圣武学院,原来学院不让随便说,所以我们没有告诉你名字,其实我俩被圣武学院招收了,当时我还奇怪为什么没有找你,后来我去了圣武学院后才猜想你应该在圣彼得学院,毕竟你的科学上的成就更高。”

小虎的脸色稍微变得有些古怪:“至于强子,竟然在和天心的交流时被发现有神力异能的天赋,只是一直没有开发出来,强子自己决定去天心去学习了,也是因为天心那边异常重视,派了他们最牛逼的老师来教导他。所以……他也没和我一起,天心是封闭式教学,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不如……咱们回去后一块去小强家去看看?”

我笑着说道,没想到自己的老友竟然有神力异能,神力异能和天生神力可不一样,神力异能的人天生有神力,但是同时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异能,也就是说,是可以升级的天生神力,潜力简直不可想象。

“好呀,我车在机场停车场呢!”

我想起最近一段时间缺钱的窘境,不由得道:“不是吧,我们的小金虎,机场过夜一天的停车费也50个天云币呢,你可真奢侈,停了一个学期?!”

小虎子不由得大摆着双手,慌忙解释道:“不是的,来的时候是我家司机送的,只不过我通知他们回家的时间后,我爸就让司机提前一天把车停在机场了,因为云京的路你也是知道的,说不准就堵几个小时,不如把车提前放下,这样省事多了!”

“好吧,我们走吧!”

我和小虎子在机场停车处找到了小虎子家的车,一路上直接开始往回走。

“堵车了!看样子好长呀!”

云京机场外面,前前后后围了个水泄不通,我们也不着急,就慢慢地等,可这一等就是四十多分钟。

“小虎子,你的油貌似不多了呀!”

“本来是够用的,看来得找个地方加油去,都怪这堵车!以前只是来的时候堵车,今天走的时候竟然也堵车了?!”

小虎子看了看黄色的警告灯都亮了,不由得有些着急了。

“我记得距离三公里的地方有个加油站的,而且油也比较便宜。”

我看了看油量指针,离空还有半格呢,“我觉得你这油应该够到家了,不就三十多公里吗?”

“这不是怕又堵车吗兄弟!”

“好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还是什么原因,跑到的第一个加油站,竟然暂停营业,而第二家,竟然说没电,这可把我俩给郁闷坏了。这一段路,十几公里的路程走完了,再走下去,还不如直接到家那边最近的加油站了。

“真是见了鬼了,难道要停路边然后让人送油来吗?我真怕这车走不了十公里了。”

我笑了笑,悄悄地指挥御键派出了一些小葵机器人。

“主人,前方T字路口掉头,然后走上一公里再掉头,然后会看见一个Y字路口,走到右侧的路上,不到一公里就有一个加油站!”

“小虎子,听我指挥!这样,……”

“你确定?”

小虎虽然看起来不太相信,但是死马当活马医,跟着我的指示,车掉了两次头,又绕到一个小路上,出了小路来到一个大路,正好有一家加油站,而且正在营业中。

小虎子看起来很是诧异:“莫修,我记得你一般不怎么记路的,想不到竟然认识位置这么偏的一个加油站?”

我哈哈笑了一声:“那都是以前了,哥现在是活地图!”

“说你好你还真来劲了!”小虎子虽然不太服气,但还是开心的说道。

我突然决定,以后要多生产一些小葵机器人,遍布大街小巷,这样简直是超级实时精准导航地图啊!虽然暂时对我来说没什么用,但是长远来看,无论是发生意外还是爆发战事,信息的实时性都是极其重要的。

终于到了天人街那个超大的旧巷子里,这里还保留着很多旧的东西,但也有很多不一样的,以前路上还有很多摆摊的,卖小吃的,现在却有点像文物的感觉,沿街都租给人作为门面房,买着大多数古城都买的一些无聊的小玩意儿,年轻人都出去了,虽然现在也算不上冷清,喜欢来的也都是陌生的游客了。

像我们这样开着车来巷子的少得很,因为巷子里比较窄,还有很多死胡同,无论开车还是停车,都是很费力的事。

车慢慢地往里面开着,尤其还有很多乱停的自行车,王小虎苦笑道:“要不是政府不让私人开飞机,我真想买个直升机进来!”

我笑着回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家里从来不买车的原因!”

汽车挪着挪着还是到家了,我看着熟悉的旧砖墙和家里那冒出墙角的几颗枣树,不知怎么地,心中感觉无限的温暖。不禁边敲门边大声喊道:“妈?在吗?我回来了!”

(御键已成,接下来的是下一卷的内容,开始的时候构思需要再细化一下,所以最近几天的更新就不会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