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不敢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我很难受,我想跟你聊聊。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已经在心理医生那里治疗了两个月了,可是一点好转都没有。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痛苦的事情,每天都睡不着觉。

我一点儿都不想回家,痛苦的要命。只要一回家,就要面对我歇斯底里的妈妈,还有一个冷漠的爸爸。

我爸爸妈妈生下我之后,就一直都在奋斗事业,我基本上见不到他们,一直都是奶奶在带我。初中的时候,奶奶过世了,于是我搬去和他们一起住。他们对我很严厉,我和他们亲近不起来,事实上,每天见面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自从我上了高中,我发现他们每天都吵架。只要他俩在一起,肯定在吵架。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爸爸有了小三,要和妈妈离婚。吵完之后,爸爸就出门了。妈妈终日以泪洗面,有时候就开始骂我,各种难听的、令人伤心的话,我总怀疑我不是他们亲生的。

可是我真的很懦弱,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

我现在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在学校的时候,整个人特别困,不能集中精力听课。在家的时候又很清醒,睡不着,头疼的要命。

我到底要怎么办?我是不是没救了?

这是最近听到的最让我心疼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高中的小女孩。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个女孩的生活实在是糟糕透了。可是,这些经历一定要造成这样的后果吗?其实不然,也许女孩可以选择不要把这些糟糕的事情一点点压抑在自己的心里。当我们没有能力改变环境的时候,为了自己,我们可以、我们必须改变自己。女孩,你可以选择放下这些,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重新好好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作者

作为一个元老级的“树洞”人物,我听说了太多的故事。大部分都是悲伤的,很多都令人心碎。

为什么树洞听到的都是悲伤的故事?因为快乐的事总是可以轻松地跟别人分享,但悲伤和痛苦就没有那么容易找到一双倾听的耳朵了。

每个人讲的故事都很长很长,认真讲述了很多细节。有的人在讲述的过程中,感觉自己遭受了再次伤害,心很痛,断断续续差点讲不下去了。我听着真的很心疼,为什么造物者要给人这么多的苦难和伤痛,他到底想考验人的什么?还是他只是在享受看人挣扎的乐趣?

一些人跟我倾诉是想诉说心里的苦闷,而一些人想来寻求一些帮助,帮他们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

不管是什么样的诉求,我想对所有经历过或者正在遭遇一些苦难的人说,你不是一个人。不要觉得你自己最倒霉,其实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倒霉,有着和你一样的遭遇。你可以去知乎、贴吧或者随便什么论坛去搜一搜,真的有太多的人有相同的遭遇和处境。但是有很多人都选择了放下过去,我自己也经历过。

高中的时候,因为一些家庭变故,我从之前的整日傻乐变成了一个郁郁寡欢的人。每天45度角仰望天空,对旁人不是爱理不理,而是完全不理。我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开始把自己包裹严实,拒绝了所有的阳光照进来。一天天地,终于变成了一个我不熟悉的人。那时,我敏感、多疑,对生活中的人有很多的不信任,脾气暴躁,对身边的人非常苛刻。

直到有一天我生病了,医院给错了检查报告,导致了误诊,那天,我得到的检查结果是我患了一种不可治愈的癌症。也就是从那天起,我开始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我发现,其实人的生命充满了不确定,人完全可以放下过去的遭遇,重新开始做自己。

后来,我得知我并没有患上癌症,可是我的生活思维已经变了。我真的不计较过去,只是努力过好现在还可以掌握的每一分每一秒。结果呢?我现在重获快乐,我开始有能力做一些真正取悦自己的事情,生活也一步步踏入正轨。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作者

我知道很多苦难都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帮助你更好的生活,它只是在消耗你的精力、磨损你对世界的期待。我很同情你的遭遇,我希望你从未有过这些痛苦的回忆,可是这无法改变现实。而且你要相信,真的有很多人,抛开了过去,脱胎换骨重新开始,结果收获了快乐和幸福!比如最近又活跃于大众视野的张韶涵。

当年,张韶涵是最火的偶像剧女主,她的歌是两岸三地传唱度最高的歌曲,广告代言了很多当红品牌,是妥妥的亚洲小天后。可是正当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却遭遇了亲人的背叛,被母亲陷害不孝、吸毒、出柜,所有的形象毁于一旦,一夜之间从人人爱变成了人人骂,从而被公司雪藏。生母贪婪好赌,把她当成摇钱树,因为这些事,张韶涵患上心脏病。从此和生母决裂,从公众眼中消失。

从最高处摔到低谷,被最亲的人背叛,经历过的人会懂得这是多么艰难。可是她挺了过来,安顿好家人之后,又重新上阵。她开始拼命赚钱,开眼镜店、开自己的经纪公司、开网店、开实体店,还做房地产投资。命运没有辜负这个努力的女孩,去年,她用自己赚的钱,买了一座岛。她的歌声依旧清新灵动,依旧青春。她经历过灰暗,却依旧向阳而生,日渐茁壮。她将过去清零,把自己描绘成了喜欢的颜色。

我们不需要活得多励志,但我们需要活出自我,我们需要维护自己的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我只想问你,你敢不敢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你知不知道人全身的细胞都在不停地自我更新?即使不同的细胞代谢的时间和间隔不同,七年之后,全身的细胞仍然都会被全部更换?也就是说,每一分钟的你都不是完全一样的,而七年之后,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你。

所以现在的你是独立的,不等同于过去的你。你也是独立的,不须时时与别人捆绑在一起,包括你的父母和任何一个你爱的人。你要相信,世界上的很多事都是没有联系的,比如,你今天的苦难并不影响你明天的快乐。

相信我,不管是什么样的遭遇,只要你愿意放手,你就能从中脱离。

去公园里散散步,去小区晒晒太阳,去认真经营起你的爱好,去努力工作,生活真的能快乐的不得了。

我邀请你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拼西凑的一篇东西 算法思想 粒子群算法是模拟群体智能所建立起来的一种优化算法,粒子群算法可以用鸟类在一个空间内随...
    熊猫掰棒子阅读 1,186评论 1 9
  • 这几天开始看俄罗斯的通灵之战十四季,被2个人的实力震撼到了,一个是俄罗斯最厉害的痛灵者亚历山大,一个是爱沙尼亚的玛...
    千羽塔罗师阅读 912评论 1 2
  • 2016年11月13日一.原则:尽早优化代码,写容易让人家读懂的代码1.a place for everythin...
    wangyu2488阅读 275评论 0 0
  • 1. 引言 我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从2013年正式开始跑步,当年完成了自己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北马,到现在为止已经完...
    童_刚阅读 1,801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