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在简书写作十一天都收获到了什么?

                   【一】

从一个整天怨天尤人的家庭主妇成长为一个有想法充满正能量,并一心向上的热血辣妈

我是一名全职妈妈,一个人在家带着年幼的两个孩子,一个未满三岁,另一个未满两岁。

从2013年结婚生子到现在已经整整3年了,我一直都扮演着一个家庭主妇的辛苦角色,全心全意的在家照顾孩子。

虽然作为一个母亲的身份,我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这无疑是一种天赐的福气,我也时常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但,每次夜深人静当孩子早已熟睡的时候,我总会怀疑起自己的人生。我才24岁,正是风华正茂努力拼搏的年纪,难道我真的就要让自己接下来的漫长人生都成为一个家庭主妇吗?

一生如此漫长,难道自己以后的每一天每个日夜都只能在做家务和带孩子中度过吗?

难道自己的人生就没有更多可能了吗?我似乎,一眼就看到了我的一生,而结局也昭然若揭。

我不甘心,也不愿就此碌碌无为的过完这平庸之辈的人生。

内心的纠结不断,那颗渴望重生的心布满各种阴郁不满。我开始变得怨天尤人起来,抱怨自己,抱怨命运。

让我开始改变的原因就是开通简书开始坚持写作以后,简书这个公开公正的平台,让我这样无名之辈的菜鸟得以在写作之路上能够一展身手,让更多人能够看到我写的文章。

自从开始写作以后,我的人生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我不再整日在家唉声叹气的抱怨自己的人生如此平庸,而是每天都会抓紧时间做完家务陪完孩子,再利用非常有限的宝贵时间来健身阅读写作。

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明确的目标,并重新燃起了为未来奋力拼搏的热情以及一颗一心向上的野心。我现在无比的坚信,我的未来还会有无数种可能,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开始写作以后,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互相支持鼓励,惺惺相惜

在家带孩子的这三年里,我几乎没有结交什么新朋友,和过去的老朋友也是甚少来往。

因为我真的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我的业余生活也非常的无聊枯燥,不是看看韩剧就是和几个同我一样的家庭主妇一起吐吐槽抱怨下这苦逼的带娃生活。我也变得越来越低俗不堪。

但,当我开始写作以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

我认识了一群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朋友,她们都和我一样,热爱着写作坚持着写作。这其中更有才华横溢已然在文学界混的风生水起的人,她们虽然各有各的生活和家庭,也有为了养家糊口要朝九晚五上班的工作,但她们仍在业余时间坚持写作。

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坚韧不拔,永不言弃,愿意为了更好的未来而付诸心血和汗水。

与她们的相识,令井底之蛙的我开阔了眼界更丰富了视野。

尽管我与她们相隔千里,从未谋面,可我们却相亲相知,彼此之间都会互相支持鼓励,有了什么不懂的问题只要发个信息,她们就会第一时间给我回复,给我一个好的解决之道。

每当我觉得自己累了倦了想要偷懒的时候,一看到她们在群里发出更新的文章,我就羞愧难当,只得马上奋笔疾书,追赶着她们前行的脚步。

每次,看到她们那么努力那么拼,我真的不敢有一丝地懈怠与放松,因为我害怕我一旦停下来,我就跟不上她们,会被她们狠狠地甩开一个巨大的差距。

所以我只能,不断得努力,不断地向前。因为我们说过,我们一定要并肩前行,一起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彻底告别了拖延症,现在行动力超强,敢于挑战自己,挑战一切未知

从前的我无数次想过我要运动我要写作我要看书,可惜每次都只是想想而已。一遇到孩子哭闹和要搞卫生的脏地板,我就把之前那个热血贲张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开始写作以后,我每天都坚持着做运动,阅读,更新文章,并且已经坚持运动50天了,我的体重也会一直保持在90斤的,期待已久的马甲线相信也会通过日积月累的坚持锻炼而慢慢的出现。

从第一天只能做10个仰卧起坐还累得筋疲力尽,到现在能够在二十分钟时间内轻松的做完60个仰卧起坐,以及深蹲60个,扩胸运动100个,腿部拉伸60个和空踩单车100个。

从前觉得在家无法健身运动,现在每天在家里坚持运动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

我喜欢运动完后那种大汗淋漓的畅快,身体经过运动后的充满活力真的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每次做完运动以后,我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更加有力,似乎全身的细胞都重生了一样。让我更有激情和动力坚持写作,去挑战自己,挑战更多的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面对人生的各种挫折,越挫越勇,不轻言放弃,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的去学习更多新知识新技能

我是今年的9月10日那天开通简书写作的,到今天9月21日已经写了11天,一共写了18436个字,加上这篇文章一起写了8篇文章,收获了20个喜欢和111元打赏。每篇文章几乎都在2000字以内或以上。

但遗憾的是,目前阅读量最高的一篇文章《对不起,我已经不再爱你了》也才303次阅读次数,点赞的人也才5个。

并且每次投稿首页,都会被首页主编一鸣拒稿,然后我还会厚着脸皮发过去一条简信说,虽然我被拒稿了,但我会再接再厉的,我不怕拒稿。不过也有几个专题通过了我的投稿,哈哈!

虽然每次被首页拒稿的时候真的会觉得非常挫败和受打击,一想起自己每次深更半夜趁着孩子睡着以后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用手机认真的写文章,每次花费好几个小时努力写出来的文章,居然阅读量这么低,点赞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我就觉得非常辛酸而难过,那些辛苦付出的心血和撒下的汗水,居然收获如此凋零而冷清,再看到那些阅读量过万点赞数过百的作者,一跟自己的对比,我就更加难受不已,甚至于到很晚很晚都无法入眠……

但伤心难过过后,我也会认真去阅读自己的文章,看自己的排版,再去看那些优秀签约作者的文章,对比自己的文章到底有哪些不足之处,并积极做出修改。

我知道,被拒稿对于一个写作的人来说,真的太正常了。

被拒稿,只能说明你写得还不够好,不够打动人心,或者是你的排版乱七八糟连标点符号段落也没有分清楚,总之,一定是有原因的。

简书上写文章的人那么多,那些能通过首页投稿占据热门榜单获得阅读量过万,喜欢点赞数量过百的一定都是一些非常优秀精致排版又很美观的文章。

当我羡慕嫉妒恨那些作者的时候,我也会认真仔细的看他们的文章,并开始思考研究,他们的标题为什么取得这么好?他们的文章遣词造句为什么这么多精华?他们的文章排版为什么这么美观精致?

而后,我也深深地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我取的标题不够吸引人,写的内容不够精彩不能打动别人,排版更是惨不忍睹。

所以,我需要努力的学习更多新知识新技能,学习做个合格标题党,学习写出有价值的好文章,学习排出好看简洁的排版。

拒稿不可怕,没人阅读没人点赞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一个人明明自己不行还不思进取不作出积极的改进。

拒稿是我写作道路上的挫折,但它同样也代表着我人生当中的挫折。当我朝着我的梦想一路前行的时候,也会遇到许多未知的挫折与困难,今天的拒稿我选择了冷静面对积极作出改变,日后人生之路的挫折我就更加不会被打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最后,我要感谢简书平台,感谢拒稿的主编们,感谢所有支持我鼓励我为我打赏为我点赞的朋友们。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写作菜鸟,虽然我经常被拒稿,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怕。

我会再接再厉,越挫越勇,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直到自己不会再被拒稿,直到有更多人能看到我的文章,喜欢我的文章。我是永远都不会放弃的。




ps:

我是90后辣妈陈康鏸,白天照顾两个可爱的熊孩子,晚上坚持写作。各位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点个赞呗!你的支持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